与首尔济州岛的浪漫邂逅

• 出发时间/2016-05-19

引言

第一次去韩国是2012年的事了,当时跟着旅行团坐游轮到了首尔釜山江原道,在此之前对于韩国的了解只停留在韩剧,尽管行程很紧而且大部分时间是和一大群中国小伙伴相处,但还是对韩国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大学四年出去旅游的机会极少,对于毕业旅行充满了期待,所以当小璇子约我一起去韩国的时候,我有种生日愿望被实现的惊喜,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两次毕业旅行都选择了韩国,冥冥之中这算不算一种缘分?d=====( ̄▽ ̄*)b

前期准备

1.订购机票:去哪儿网,北京-首尔双飞(中国国际航空),首尔-济州岛双飞(济州航空),合计¥2401;
2.旅馆预订:booking.com,韩国青旅都很赞,人均每晚¥130;
3.信用卡:提前办好信用卡,我用的是中行VISA;
4.WIFI:淘宝上租WIFI蛋,一趟旅行100来块钱,500押金会在寄回后返还;
5.购物:化妆品零食什么的提前在乐天免税店官网购买,价格比实体店便宜,机场过安检后去提货点提取;
6.攻略:提前看游记,列出景点和美食清单;
7.签证:到大使馆指定的旅行社办理,前提是有护照哦O(∩_∩)O~~

行程安排

5/19:北京首尔→明洞
5/20:梨花壁画村→景福宫→北村韩屋村;
5/21:梨花女子大学→西归浦
5/22:汉拿山→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柱状节理带
5/23:牛沼河口→牛岛→城山日出峰
5/24:首尔→弘大
5/25:梨花女子大学女人街
5/26:首尔北京

Day 1(2016/5/19): 出发~入住旅馆~明洞~

凌晨四点多起床坐机场大巴,拖着行李走过熟睡的校园和街道,内心充满了对未知旅途的期待!第一次坐大客机,很多外国人,早餐特别赞,烤肠煎蛋水果罐头面包咖啡应有尽有。中午12点左右抵达首尔仁川机场,拍照留念O(∩_∩)O~~在机场的even-eleven买了两张地铁卡,一位老爷爷教我们给卡充了值还顺带跟我们学了两句中国话^O^

乘机场专线到预定的旅馆,这是在地铁上拍的,韩国地铁很干净也很安静,乘客大都不在车厢里说话,不像北京地铁那么嘈杂。

抵达当天 天气很好,沿途的风景都很美,我和小璇子各种激动兴奋,这张是隔着玻璃照的,maybe是汉江<( ̄︶ ̄)>

Uhbu(乌布)

入住乌布旅馆,一间普通的民宅被装饰得不能更文艺,彩色的墙壁,各种稀奇古怪的装饰品,像一个童话世界(・-・*) 服务员Tia是精通汉韩英三国语言的越南人,在韩国读书,乌布是她的兼职,她很漂亮,但有很重的起床气o( ̄ヘ ̄o#)

老板是个年轻帅气的欧巴,早上出门的时候他在给门前的花草浇水\(^o^)/~

喜欢乌布的小厨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们在这里做了两顿早餐,小玄子说糖心蛋拉面排第一(*^__^*)

晚上跟妈妈视频的时候认识了李瑞镐,他坐在大厅的地板上喝啤酒,冲着手机对我妈说了句“我爱你”,哈哈~他是学生物的博士生,来首尔参加会议,最绝的是他看了八年日本动漫后把日语学会了,看来我这几年的韩剧都白看了.......(@_@;)

这是我们睡觉的房间,上下铺,我的上铺是一位讲着流利韩语的中国姐姐,她来首尔进修,小璇子上铺是来自香港的Sophia,一个人来首尔浪,一天逛三家咖啡店也是没谁了:-)

HAHA烤肉店

来首尔的第一餐是HAHA开的烤肉店,毕竟RM粉~\(^o^)/

进店就是HAHA的签名和粉丝合影,服务员有中国人,所以点餐很方便,我们去的那天店里大都是中国人,看来明洞真的是中国人的世界...

韩国烤肉和中国的不一样,他们是把一大块肉放在碳上烤,然后用剪刀剪碎,沾上酱用生菜叶包着吃,玛西嗦哟~( *^-^)ρ(^0^* )

逛明洞的时候吃了这个鲫鱼饼,外酥里嫩,芝士味的最叫卖( ^_^ )

明洞有一家玩偶店,门口是一只巨大无比的熊,店里有很多小熊玩偶,在这里可以买礼物。

Day 2: 壁画村~景福宫~北屋韩屋村

芝士和黄油三明治配咖啡酸奶,开启充满活力的一天\(^o^)/YES!

壁画村

在找壁画村的时候遇到了好心的大爷,他在停车场上班,就一路带着我们到壁画村,给我们介绍首尔,他不是韩国人,但韩语和汉语都很棒,我们下山的时候他还坐在树荫下朗读着呢<(^-^)>

上山的时候遇到幼儿园的校车,老师领着十来个孩子去幼儿园,有个小朋友一直在哭,老师就牵着她的手逗她。小宝宝们特别可爱,真是爱死了呢╰( ̄▽ ̄)╭

据说这个很出名.d=====( ̄▽ ̄*)b

壁画村,顾名思义呐,有很多壁画的地方,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

签名墙,很过情侣会在这里写下自己的名字,沾沾他们的喜气啦~~( ̄▽ ̄~)(~ ̄▽ ̄)~

大长腿呀大长腿~\(^o^)/~

准备起飞的小璇子~这货一激动就要张开翅膀= ̄ω ̄=

小璇子发现了相机的特效功能后我就被柔和成了这个样子(o´・ェ・`o)

香蕉牛奶是一定不能错过哒~

和后宫佳丽来一张合影~<( ̄︶ ̄)>

回去的路上经过的一户人家门口,好文艺的家~

撒浪嘿哟~

站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首尔城,我俩在亭子里嗨歌被韩国大叔赞了嗷~( ̄▽ ̄~)(~ ̄▽ ̄)~

赶上韩国初中生出游,六个男生让我给他们拍合影,然后就有了这张大合影,左二右二妥妥的帅哥胚子[]~( ̄▽ ̄)~*

下山后吃到的草莓糍,冰冰糯糯的,草莓的清香配红豆的甜蜜,好吃得快哭了~~~^_^~~~

土俗村参鸡汤

午餐吃的是土俗村参鸡汤,汤汁是真美味啊,鸡肚子里有糯米大枣人参,还有各种干果,绝对大补~服务员有中国人,特地送我们去十字路口给我们指路~这里的人参酒是特色,吃完饭可以带两瓶回家给家人。

景福宫

景福宫等同于北京的故宫,故宫是红墙黄瓦,景福宫是红墙绿瓦,当天天气出奇的好,所以每个角度都是一副画~

由于景福宫的建筑都是木质的,在韩国周二是火日,所以周二景福宫不对外开放,所以想去景福宫的小伙伴记得避开周二哦~

这里是韩国第一个灯泡的使用地,池塘是用来发电的,原始建筑被小日本放火烧掉了,这是后来修建的,阿西吧(ノಠ益ಠ)ノ彡┻━┻

遇到很多穿着韩服的女生来这里拍照,征求女生和摄影师的允许后有了这张回眸照,美美的,还有,摄影师也超级帅︿( ̄︶ ̄)︿

小璇子形容她们为花蝴蝶~

也有情侣装啊,励志以后带着男票穿格格公公装去故宫耍一趟,吼吼(~ ̄▽ ̄)~

这张照片让我想起了《夜行书生》,wuli准基啊~~~

青瓦台

从景福宫的北门出来就是青瓦台,远处穿西装的是警卫,那叫一个酷~b( ̄▽ ̄)d

通往青瓦台的绿荫道,两旁种满了银杏,秋天应该会更美~

北屋韩屋村

去韩屋村的路上买了这杯香蕉冰淇淋,特殊期的我吃得比小璇子还快结果遭到了嫌弃╰( ̄▽ ̄)╭

懵智和Gary啵啵的地方,既然来了当然要啵一下咯~

懵智和柏霖录制《我们相爱吧》时来过的咖啡店,老板会为顾客画肖像挂在店里~

店里有很多老物件,昏黄的灯光衬得屋内暖暖的...

一杯卡布奇诺下肚,晚上各种失眠啊,但是这张照片我个人很喜欢(*^__^*)

小女孩在花店门口把玩小花,抓拍下了这张。韩国街头有很多这种花店,文艺范儿十足,最喜欢彩色满天星,后悔没带一束回来。

韩屋村其实是很多韩国老建筑聚集地,类似于北京的胡同,这里的房子都被修缮过,所以看上去很整洁。

行人不多,小道很安静~

铁匠火炉披萨

找披萨店的时候向这个男生求助,原来他是来接下班的女朋友的,他接过女生拎的口袋在前面带路,女生就跟我们聊天,给我们介绍披萨店的特色菜,好有爱的情侣Y(^o^)Y

店里生意很好耶~

我们坐在火炉旁边,披萨就是从这里烤出来的~

女生推荐的蔬菜沙拉,包在这个饼里吃,酸甜酸甜的( ̄~ ̄) 嚼!

满是芝士的披萨,喜欢芝士的你一定不能错过( *^-^)ρ(^0^* )

Day 3:梨花女子大学~飞济州岛

前一天在便利店买了辛拉面和鸡蛋,早上煮了糖心蛋拉面,连汤都喝光光了~咕~~(╯﹏╰)b

拍照纪念我们的情侣帽 ,情侣包和情侣相机~\(^o^)/~

和小璇子坐地铁搭错了方向,但遇到了带着一双儿女的爸爸,特别有爱~

在梨大外面遇见了你们的老公~

梨大整个校园都是欧式建筑,随处的草坪和绿荫。

再次起飞的小璇子~

这里太适合拍写真了~O(∩_∩)O嗯!

弘大MYTH猪蹄

午餐是弘大附近的MYTH猪蹄,两人份的套餐有一大盘猪蹄,一锅面和一盘沙拉,猪蹄是甜糯口味,满满的胶原蛋白,配着沙拉吃不觉得腻,这是我最怀念的首尔的味道~(╯▽╰ )好香~~

西归浦市

下午飞济州岛,济州航空是你们仲基老公代言的,一上飞机就能听到他暖暖的声音哦~

小璇子幸运地坐到了窗边,这是她拍的,赞赞赞~

backpacker's

下飞机坐大巴到西归浦市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到便利店买了泡面和小番茄就入住backpack's house了。招待我们的小哥人很好,房间环境也很好,同寝的另外两人是韩国人。来的晚上有很多老外在楼下的太阳伞下喝酒弹吉他唱歌,过得可小资了~

Day 4 汉拿山~Teddy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柱状节理带

大清早起床爬汉拿山,空气特别清新,走在林间感觉整个人都焕然一新呢~

路很长,还是上坡,我和小璇子相互鼓励着爬到了登山起点处,不容易啊o(≧v≦)o~~

天公不是很作美,爬到登山起点的时候刮起了大风,我们穿上了雨衣防冻;下山的时候我们成功拦截了一辆面包车把我们捎下去,感恩!等回去的公交时遇到了几位大叔,他们推荐Hello Kitty博物馆,瞬间觉得他们萌萌哒~

我觉得韩国的公交很人性化,每个座位旁边都有一个按铃,要下车就提前按铃,这样就不用司机扯着嗓子问有没有人下车了。

烤黑猪肉

午餐是烤黑猪肉,之前一直以为黑猪肉是黑色的,哈哈~其实是黑毛猪的肉,感觉比普通猪肉有嚼劲( ̄~ ̄) 嚼!

Teddy熊博物馆

老实说,之前对泰迪熊一直无感,逛完博物馆后直接路转粉有不有,小泰迪的各种恶搞,超级卡哇伊(~ ̄▽ ̄)~

最喜欢这个《蒙娜丽莎》(。^▽^)

各位韩剧小达人对这个是不是很有感觉?吼吼~(☆▽☆)

被这白白胖胖的脚掌萌化了~

博物馆的后院是个美丽的小花园,面朝大海哦~

专门拍了这张图给爸妈,那一刻有点思念家里的两个钓鱼达人呢~φ(゜▽゜*)♪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这是一个汇集世界各种新奇事物的博物馆,逛完后不禁感叹,世间之大还真是无奇不有啊,啧啧%>_<%

比如世界上最胖的女人...

比如中国古代裹脚女人的鞋...

比如用蝴蝶翅膀绘的画.....

最开心的是遇见了机器人瓦力!!!!回来后决定再看一遍《机器人总动员》(o゜▽゜)o☆[BINGO!]

这是一个万花球,有点晕~(@﹏@)~

二层的展区我和小璇子是手挽着手小心翼翼走过来的,有点恐怖~图中是游客的牢笼体验照。我知道你们只关注到这个小美女~~~( ﹁ ﹁ ) ~~~

柱状节理带

从博物馆出来的时候已经傍晚了,通往柱状节理带的路旁种满了黄色的小花。

被告知已经关门了,有点小遗憾,只能在围栏外面拍几张咯。

幸运的是遇见了这么美的晚霞\(^o^)/~

炸鸡啤酒

赶回旅馆已经晚上八九点了,两只饿鬼选择了炸鸡啤酒,一解全天的劳顿~

橘子是西归浦市的特色,买了一盒橘子巧克力带回来,下次去一定要逛一逛广藏市场。

Day 5牛沼河口~城山日出峰

同寝的姐姐推荐我们去牛沼河口,我们临时改变行程,事实证明是正确的,清晨的蓝天和海风,整个人神清气爽。

光脚踩着石头,痛并快乐着(∩_∩)

小璇子说这里录制过跑男,想起了凯凯和宝宝的郑王号,哈哈~( *︾▽︾)

回去的时候沿着这条道走到公交站,路的一边是河流,一边是当地居民的房屋,真正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呢!

牛岛

坐大巴到城山是中午,房间要下午三点才入住,我们在restroom换了装。热情的老板娘还开着越野车把我们送去码头。她不会英文,我们全程手语交流,现在都觉得神奇(*゚ー゚)

大轮船上一对情侣在自拍\(≧▽≦)/

深蓝的海浪拍打着黑色的岩石,溅起的水花洒在身上,凉飕飕的.

一条会抢镜的纱巾~

另一边的沙滩是白色的,马尔代夫既视感啊~

时尚的妈妈在给女儿录像...

小璇子的背影,我的美美的帽子啊你被我落在哪里了呢.....

我大概是在这里晒黑的,小伙伴一定记得搞好风晒工程!!!

为了拍一张跳跃照我们也是蛮拼的

海鲜炒粉

在海滩玩累了就到岸边的餐馆吃一份炒粉,就着海风和音乐,没有比这更惬意的了~<(^-^)>

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一面临海,是观赏日出的绝佳地点,考虑到第二天有暴雨,我们决定登山看日落。这么高的山爬上去也是需要勇气的┑( ̄Д  ̄)┍

日出峰的另一侧,可以俯瞰这个城市。

当天云很多,没有拍到很美的晚霞,但在山顶的寒风中等待的几个小时也是一种难忘的经历。在山顶和爸妈视频,跟他们讲我的各种经历,给他们现场直播美景~

临海的一侧,这里有阶梯座椅供观日出的游客休息,海风特别凉,下次去一定穿上羽绒裤,吼吼~

看日出的计划泡汤了,合影留个念吧~( ^_^ )

海鲜汤

晚餐是海鲜汤和石锅拌饭,在山上冻了一天急需能量啊!在这家店里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济州岛的高消费,要说吃东西还是首尔好,便宜又好吃...

Day 6:回首尔~shopping

早上下起了暴雨,打出租车去机场以免误机,雨后的天很美,看到了期待的 棉花糖云~~(~ ̄▽ ̄)~

机场地铁偶遇帅哥,这是唯一一张帅哥偷拍照。

入住的旅馆在地铁附近,接待人HJ很热情,长得特别漂亮!但出了一个bug,这是一间混合寝,同寝有一个猥琐土耳其大哥,吓死宝宝们了!!然后就和小璇子展开了防御计划,然后幸运地找到了一间二人间,总算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大家一定要吸取教训,订旅馆的时候记得看清是否为混合寝,外国人太开放,可是我们传统啊~

在找芝士猪排的途中意外发现了一家家常餐馆,烤明太鱼套餐便宜又好吃~

在首尔的最后一天了,主题很简单,逛吃逛吃\(^o^)/YES!

在街头的小摊上吃了炒年糕和类似关东煮的东西,韩国人一般不在路上吃东西,大家都是在小摊边吃完再走。

Day 7: 逛吃逛吃~

自制早餐,给一位马来西亚华人朋友煎了个蛋,发现玉米片配牛奶超级好吃!!

到梨大附近逛街,光临了乌云冰淇淋,下面是冰爽的冰激凌,上面是棉花糖..(๑>؂<๑)۶

午餐又找到了昨天晚餐的那家店,肉饼配大酱汤,好吃到飞起~

下午回旅馆睡了一下午,起床后给嗷嗷待哺的小璇子做了紫菜拌饭和鸡蛋饼,还煮了碗大酱汤。

小璇子太给面子了,大扫荡~

Day 8: 回国

过安检后去乐天取货点取回自己的东西,满满两大口袋,废了吃奶的劲儿才驮回寝室,nozuonodie~

结语

中午抵达首都机场,至此我们的韩国之旅就结束啦!
        一开始担心会和小璇子产生分歧,看来是多虑了,两个人在异国相处得很融洽,有一个人犯糊涂时另一个必处于清醒状态,谢谢小璇子对我的包容和照顾(* ̄3 ̄)╭
        对穿西装的韩国欧巴完全没有抵抗力,看惯了帅哥美女,回国的时候还真有点不习惯,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各种想念韩国美食,后悔当初没多吃一点...
        总之呢,这是一趟值得怀念的旅行,我称之为浪漫邂逅,哈哈~
        相信我们会再次相遇...(☆▽☆)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6-01 21:25

哈哈 专门为韩国游买的相机呢😜

2016-06-02 00:11

引用 水弱希言 的图片:

现在都换成他当代言人了吧

2016-06-02 16:13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6-02 16:13:07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满大街的仲基偶吧

2016-06-04 13:51

2016-06-22 07:24

对了 想问下你城山日出峰下来那顿是就在附近吗?我看跟团一般都是爬完山就到城邑民俗村去吃,所以不确定自己玩的话城山日出峰下来附近有没有吃的~

2016-06-22 07:26

引用 ruguojia 发表于 2016-06-22 07:26:40 的回复:

回复ruguojia:不好意思哦才看到你的提问,日出峰山脚就有吃的,我们就是爬完山下来吃的,但是有点小贵

2016-06-28 17:50

引用 水弱希言 发表于 2016-06-28 17:50:14 的回复:

回复水弱希言:明白啦~好像到了中午下山来也没别的选择,没办法啦,对了,你还记得那家能刷卡吗、还是只能现金?正在计划换多少韩元…超级感谢!

2016-06-29 02:52

引用 ruguojia 发表于 2016-06-29 02:52:28 的回复:

回复ruguojia:韩国餐馆一般都能刷卡,尤其济州岛这种搞旅游的地方。不知道你要到哪些地方,也不知道你要玩几天,所以换钱的金额说不准,我们当时换的是2000人民币,不够了可以到当地银行换。

2016-07-03 10:05

引用 水弱希言 发表于 2016-07-03 10:05:57 的回复:

回复水弱希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