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 贝马哈石林 进入石林篇:

进入石林篇:酒店到大石林17公里,早6:30司机米歇尔就在车旁等着我们了,带上酒店做好的三明治(当天的午餐),前往此次目的地-大石林。路况完全原生态,在越野车的怒吼声中,8点左右我们到达了石林公园,已经有少许欧洲客人到达了。

石林公园和国内的公园不一样,没有售票亭,没有拦着的围栏,甚至没有标识,购买门票和聘请导游需要提前在镇上公园办公室办理。公园告示牌温馨提示,需带够足够的水、驱蚊液、防晒用品(帽子、防晒霜)、和一双适合徒步的鞋,购买好门票在当地导游带领下才能进入。当然在公园里除了你自己的足迹,其余一草一木你都不能带走。

另外行程涉及到攀岩,还必须穿戴好安全索带。石林的马语是tsingy,意思是“必须穿鞋才能通过的地方”,马国以前穿鞋的人不多,需要穿鞋通过的地方肯定是很陡峭的地方了。穿戴装备完毕,我们正式踏入石林公园。

进入石林需穿过一片树林。导游介绍这片石林有2亿年的历史了,以前是在海底的,随着马达加斯加大陆与非洲大陆和亚洲大陆分离,后经过长时间的酸雨和风沙的侵蚀,才形成了如今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这片地区在当地人心中属于神圣之地,没有人为破坏,这片地区得以完整的保留了史前地貌。

树林的当地的一些小动物和狐猴见了人也不逃走,在这里没有人会伤害它们。穿过树林,到了石林的中心地带,需带好手电,通过黑暗狭长的洞穴,再借助一些钢索才能登上石林的顶峰。石林顶峰与地面有65米左右落差,石林的有些石头像刀锋一般尖锐,需格外小心。令人惊奇的是在光秃秃的石头上居然还生长着一些树木,根茎更是穿过了坚硬的石头,往下伸了几十米直到扎到地面下汲取水份,不得不感叹生命的顽强。一翻和石头的艰辛搏斗后,我们终于登上了最高处,期待已久的石林群就在眼前,3天来付出的艰辛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地球上原来还有如此奇特的地方,我仿佛到了另外一个星球:一根根石笋像刀剑般直插入地面,一块块态奇特的怪石仅仅靠一点点接触面就屹立在高处,仿佛天外来石。另外空中悬挂的吊桥和石壁上顽强生长着的小树都昭示着这个地方的不凡。贝马哈石林的壮观非亲眼看到不能体会。个别突出的石壁敲上去还能发出动听的声音,经验丰富的导游甚至还给我们演奏了一小段打击乐,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美好总是短暂的,4个小时的游览很快就在不舍中结束,我们明天就要踏上返回穆隆达瓦的旅程,为下一步前往马达加斯加南部探险的旅程做准备。(未完待续)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01 17:1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