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雪中亲子游

何鸿钦 LV.3
2016-06-01 11:29 347/4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广州滴孩子从没见过下雪,趁着寒流入侵,全国各地都大面积降雪,我们挑了离广州比较近的庐山作为赏雪之地。稍稍做了一下功课订好酒店机票,2月13日下班后一家子赶去机场乘飞机到南昌,然后坐上之前已联系好的出租车来到九江附近的温泉镇的酒店入住。这酒店公寓还自带温泉泡池,泡池在房间室外小平台,温度挺低,在寒冬泡一下脚,舒服极了!

清晨一大早,抓紧时间泡一个温泉澡,舒服!

下午我们从九江坐车上庐山,当地人凭身份证还可免费上山呢。车开到半山,我们开始看见山路上有小积雪,有些松树上也有冰挂呢!车上的童鞋们都兴奋起来,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正当大家在叽叽喳喳地议论着,车子突然停了,师傅还下了车,神马状况?!大家很快反应过来,原来山路积雪较多,师傅得帮车轮子装铁链,哈,正好我们可以先玩玩雪!

车轮装好铁链后继续盘山而上来到牯岭街。傍晚的牯岭街清清冷冷的,只有象我们一样拉着行李在雪地上一步一滑,小心前行的游人。很快,我们就看到了已预订好的牯岭大酒店。酒店已在眼前,但面前要下几级积满雪的台阶,滑滑的。我拉着P仔左看右看,"庐山一条路",只好小心翼翼地踩上去,但重心不稳,脚下一滑,两个人一齐滑到下面去了,爸爸拉着行李在前面,听到声音转身看到两个坐滑梯的童鞋,超搞笑也挺好玩滴!

我们到酒店放下行李,趁天色还亮就出去走走。酒店不远就是景点接驳车的停靠点,旁边还有路线图,挺方便的。我们沿着白茫茫的道路向前走,好奇地看着这个银装素裹的地方,路边的树上都铺满雪,屋檐上也挂着一条条小冰柱,小溪边灰褐色的石头上错落地覆着积雪,让人感觉是那么的宁静而纯净,心也随之放空.....走走停停拍拍,我们来到了庐山电影院,当年我们爸妈们最爱看的"庐山恋"就在这里循环放影。可惜电影院正在维修,只好打消进去看电影的念头,继续向前面一个园子走去。我们在园子里逛了一下,园子里种了很多竹子和其他树木,很清幽闲适。门口的积雪有点厚而且看上去雪白雪白的,正好可以在这里玩玩雪,堆堆雪人......黄昏时分,路边街灯亮起来了,淡黄的灯光映照着大手牵着小手走在雪地上的父子俩,好有爱哦!

天气越来越冷,我们赶紧回到酒店的餐厅吃晚饭,不断地上热菜,还是赶不上零下5度的寒冷节奏 !  20140214是情人节, 也是农历十五的元宵节,我们也叫了份汤圆过个甜甜的情人节。

睡了一个大懒觉,醒来,我拉开窗帘,天啊,大大的太阳,蓝蓝的天空如洗,一轱辘下床,叫上另外两个懒虫,起床起床!!! 牯岭街上已经有不少游人,大家都来到观景台,看着蓝天下白雪皑皑的山峦,四周红红绿绿的房子,优美如画。
        趁着天气好,我们赶紧去如琴湖。如琴湖,湖面平静如镜。湖边修了蜿蜒的栈道,三三两两的游人都忙着按动快门拍下美景。山中的天气如同孩儿脸,刚才还蔚蓝的天空一阵雾气吹来,顿时变成了灰色的调子......
        边走边拍,我们参观了美庐别墅,还在花径的庭院里打了场雪战,小朋友玩得可开心了 !

气温不断升高,融雪不断从树上跌落,满脚泥泞,好在今天是回家的日子,这次旅程真是太幸运了,大大蓝天、大大的积雪。。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01 14:52

2016-06-01 15:46

引用 何鸿钦 的图片:

雾凇!

2016-06-01 18:37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