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丽江五月里 彩云之南古城韵——雾夏印子的四天三晚丽江游记

雾夏印子 LV.5
2016-06-01 11:47 1499/101
  • 出发时间/2016-05-27

印子之前的旅行一般都会做非常厚实的功课,把一路各种安排之后内心是满满的成就感和安全感。话说这次“说走就走”的丽江之行简直匆忙到没有时间看攻略,一路沉沉的睡了过去,连不踏实的心情都直接省略掉,简单得令人发指!不过也正是这份偶然的初心,让这一路充满惊喜,旅行成了一种修炼,内心却充满了感恩。

DAY1 机场-酒店-丽江古城

睡眼惺忪的下了飞机,上飞机前在网上预约了接机的车还没到,就在机场外面溜达了一小会,天真是蓝,透亮透亮的,德克士窗外的花朵开得艳丽极了,四处看看就让人心情大好!

不过印子对丽江的定义是从下飞机后一碗地道的耙肉饵丝开始,味道中国味道中国嘛!

丽江机场已是午饭的点儿,让接机的师傅推荐个有当地特色的餐馆儿,师傅是极其厚道,给我们拉到一个从外面看就让人不太有勇气踏进的小店。店里坐着的都是当地人,大中午吃得挥汗如雨,不亦乐乎。

我们要了米线和饵丝,端上来一眼看上去就非常惊艳。很地道的当地小吃,价格便宜量又足,最重要是很-好-吃!耙肉饵丝是云南名小吃之一。具有味清香,肉炖耙糯,汁浓不腻,味醇鲜美,饵丝筋润的特点。

丽江城外很多这样的小店,司机师傅说,他平时家里不做饭就出来吃这个。

从小店出来直奔酒店,悦榕庄离丽江古城有20分钟的车程,走路10分钟就能到束河古镇。印子第一次住悦榕庄,一进酒店脸上就是大写的赞字。在此鸣谢某位带头大哥!

浓浓的中国风建筑,几道门沿着酒店的中轴线缓缓铺开,正中央别有洞天,再往远看,蓝天下竟然就是玉龙雪山,景色太棒了!

在酒店稍适休息……其是是睡了一觉。外面晒着大太阳,屋里却非常凉爽,床铺干净舒适,躺下就睡着了,最近这段时间确实太累了。

睡醒下午三点多我们就往古城去了。出门前犹豫着要不要穿漂亮的凉鞋,最后还是狠心穿了运动装备,最后证明这真是无比英明的决策。古城上上下下都很美,石板铺设的道路错落有致,高低不平,偶尔遇上一个踩着恨天高的女纸,心里暗暗都在佩服,这绝对是用生命在行走。

确实没有攻略,到了这个地方满眼都是好奇,就更懒得攻略了。从一个巷子走到另一个巷子,从一场“艳遇”走到另一场“艳遇”。每个小店,每家客栈,每个小酒吧都延展这不同的秀色和风情。

之前去到清迈古镇的时候,感叹那里的历史厚重和小资情结。到了丽江古镇,顿时觉得清迈也是弱爆了。你在或不在,中国美的深沉和底蕴就在那里。

古镇的小巷纵横交错,像个迷宫。据说要把这里的巷子都走上一边,得用掉四五天的时间。但是如果你在这里迷失方向,千万不要着急,顺着水流逆流而上走准没错。从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大水车开始,主流一路下行,不断分成若干支流,这些支流像是古城的血液,润物细无声。

印子一开始也找不到方向,古城的路标还是很清楚的,仔细研究研究也就不怕不怕啦~到了四方街,空间开阔起来,人也越来越多,这儿应该是古城的中心,很多游客在这里停留。四周的店铺也冒着弄弄的中国商业味道,物价真是蛮贵的。老公在胖金妹买了点牛肉干就是一百多,一只雪糕要二十,店家一副你爱买不买的姿态,想想也真是醉了。

站在四方街,道路就是四通八达,随便选哪一条走都好,因为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就穿到了另一条道路上。街道两边一家挨一家的都是商铺,听司机师傅讲,在古城开店的都是外地人,丽江本地人都在古城外,他们没有经营店铺的头脑,把自己在古城的房子租给外面的人开店,自己收房租,其实也是盆满钵满的。店铺的租金很高,旺铺每年的租金上百万,这也难怪整个的物价都高得离谱。

流水滋润着古城,音乐让这座城又焕发出另一种跳跃的张力。餐厅和酒吧基本都有驻唱歌手,街道上鼓店里也播着丽江特有的音乐。老公比较喜欢打击乐,有意想在这里买个手鼓,所以我们就刻意逛遍了古城的鼓店,看着看着也发现了很多有趣的现象。

古城所有的鼓店卖的都是一种鼓,叫做非洲鼓Djembe,起源于西非部落,属于土著民族的传统乐器。最特别的是,这乐器一定要用手敲打,一手调整音调的高低,另一手敲出节奏。非洲手鼓Djembe起源于十三世纪曼丁人建立的马利王朝。最早出现可以回溯到公元500年,最初是由铁匠们手工制造的。它的形状来源于捣碎杂粮的臼,沙漏形状的外型,两端开口。用山羊皮包住较大的开口端,用双手演奏。

手鼓敲打出的声音很有力量,打鼓的美女合着当地的音乐,让这里所有的鼓店都绽放出一样的强调,好像所有的鼓店都是出自一个老板之手。后来我们在讨论,为什么每个鼓店的标配都是一堆大大小小的鼓+一个美女打鼓兼销售+一套相似的说辞?蛮有意思的现象,不过建议大家买鼓的话还是要在网上看看购买攻略,砍价的时候先打个5折慢慢往上讲,不然其实挺容易被骗的。

古城里也有很多卖鲜花饼的,价格差异很大,有十块钱一袋的,也有二十块钱几个的。之前也吃过朋友从云南带回来的鲜花饼,味道还不错,所以想买一些带回去做手信,就特别留意了一下。

古城的鲜花饼分两种,一种是用鲜花瓣做的,价格稍高一些,一种是用干花花瓣做的,价格低一些,干花花瓣是提炼了精油之后剩下的材料,口感也要差一些。在丽江的最后一天找了一家用鲜花花瓣现做饼的店家,买得比较多可以砍价,老板免邮帮我寄到家里,不用一路提着那么麻烦了。

至于怎么找到这样的店,很简单的,逛的时候多留意下,看看店里是不是有大量的玫瑰花瓣,是不是有师傅在现场制作,和店主聊聊,买两个先尝尝味道。在此不做推荐。

吃饭,好吧,都说在丽江,吃饭还是要到城外面去吃,城里的东西不怎么样还很贵,事实也是如此。司机师傅给我推荐了几家当地人爱去吃的餐厅,什么眼镜鱼店,泰安洋芋鸡……确实还不错。当然,逛街逛着逛着就到饭口,懒得出城吃饭,就看情况找家环境不错的餐厅吃吃看,性价比确实不怎么样,但是听着好听的音乐,看着花涧流水和人来人往,吃什么其实也没有太重要了。

此行最主要也是为了参加一个公益基金会的活动,所以在古城吃完晚饭后,就赶往酒店参加活动的动员大会。从会场出来已经晚上快十点了。还是觉得这个点儿不去酒吧坐坐有点说不过去,就一路东问西问,找到了周三曾经唱歌的江湖酒吧,里面已是人满为患了。

丽江有周三开的客栈,叫做周三的情书,在车上经过的时候有看到。这家江湖酒吧,歌者唱得应该还不错,但确实不是我的菜。听了几首歌,就出来了。

满天的星星,大街小巷飘着歌声,街道上人流不减,每个人都开启度假模式,看着一家酒吧门口写着:在这里,时间是最不值钱的东西,不禁笑了起来。

顺着主河流水逆流而上,一路上很多一米阳光的酒吧,里面闹腾得不行。这是丽江最火的酒吧品牌吧,跟着那个电影还是电视剧《一米阳光》火了起来,老板做起了品牌加盟,所以这里的一米阳光酒吧看得到的也要五六家了。走着走着就到了大水车,再走几步就出了古城。

回到酒店已是深夜,沉沉睡到天亮。

DAY2 乡村公益行-丽江一中-丽江古镇

早上睁开眼睛就能透过落地窗看到外面的阳光以及阳光下的玉龙雪山,画面美好得太耀眼,整个人都清醒了。

今天我们要跟着大部队走访丽江城外的乡村小学,下午是到丽江一中观看基金会的公益演出。吃过早餐就匆匆出发了。

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都非常质朴,为我们表演了纳西族特有的民族舞蹈,越过校园的围墙,远远看到的是玉龙雪山。这座雪山脚下的小学,有最朴素的笑容和语言,有最纯真的情感和理想。我们的国家有五十六个民族,少数民族当中,至今还在学习和沿用自己民族的语言文字的已经非常非常少了,纳西族就是这样一个文化活化石。

这是一篇游记,对乡村公益行和公益演出在此不做过多描述,但是有一个呼吁是,你也许不知道你的一个善举也许会改变一个孩子的一生,但这是事实,请不要吝啬于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尤其是这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这个世界不光需要我们的奋力拼搏,也需要我们的爱与付出。从小我到大我的转变没有高山流水故弄玄虚的意境,它是脚踏实地,推开窗就是春暖花开的实际。我们从不缺少公益的需求和渠道,所以,请我们爱旅游也爱这个世界的朋友们从身边的点滴开始行动起来吧!

再游古镇的时候夜色已是朦胧。

走到巷子深处的时候往往又是另一条巷子的开始,小店的花朵开出窗外,也袅袅透露着窗内的风情。静水深流,刚才还在眼边的流水走几步又不见了,再走几步,又从石板下面流了出来。客栈门口的小狗大狗都是懒洋洋的趴在那里,从门口放眼望去,里面错落有致的陈设让人不禁心想进去一探究竟。

夜晚的古城把喧嚣和静谧揉搓到了极致。前一条街还是绿烟红雾,摩肩接踵,后面这条街又安静了下来,懒得理会那些嘤嘤扰扰。

回到酒店,榻上对弈时找个舒适的坐姿,再沏上一壶滇红,细细品来,已经忘了自己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让这该死的哲学迷思留在梦醒时分吧!

DAY3 茶马古道-拉市海-丽江古镇-木府

去拉市海的决定是在DAY3的早上决定的,头一天另一位司机师傅给我们介绍的地方,还留了他的电话。

一早起来,吃过早饭,我俩商量着是不是再去别的地方看看,于是拨通了司机师傅的电话,没一会儿他就过来接我们了。

古城里很多旅行社,各种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的旅游产品,价格在100-500不等。因为碰到的第一位司机师傅非常实诚,所以我们选择相信了第二位司机师傅。跟着他走,看好的景点,还有好的价格。

其实这种信任就是一厢情愿,信对了是运气,信错了也只能将错就错。

师傅给我俩带到拉市海一个院子,导游就开始介绍各自路线,大致是茶马古道+拉市海的游玩套餐,说是给到了折后的价格,也是够闹心的。来都来了,就试试看喽。

所谓的茶马古道,其实就是骑着马上山下山看看风景,所谓的风景,其实也还好。印子没骑过马,山上的路窄窄的,高高低低,一会上山一会下山的,前半段还是挺害怕。看见老公骑在前面的马上拿着手机东拍西拍,心想再惊险的游戏,他都能这么放松享受,不由得觉得自己是个胆小鬼。

后半段山路,上马前给马儿喂了吃的,也摸摸马的脑袋和颈子,算是一种交流吗?反正后半段不那么害怕了。所以这一程,对印子最大的意义不在茶马古道的文化和风光,在于胆量的修炼和骑马的乐趣。

从山上下来,导游带我们去“免费品茶”,一边介绍纳西族的文化,一边推销滇红和雪茶。

讲得还是蛮有意思的,在纳西族当个女人也是不容易。过去男人要带着茶马翻山越岭离家做买卖,一走就是三五年,纳西族的女人要留在家里照顾家人,上山下地做苦力活。慢慢随着历史和经济的变迁,男人不再跑马帮茶了,改成在家请棋书画烟酒茶,女人还是要照顾家人,上山下地做活养家。在这里当个男人还真是幸福!

泡茶的纳西女孩说到外面的世界,态度比较冷漠,她讲他们纳西族的人喜欢在家待着,外面的花花世界她们只是在电视里看到,觉得很新鲜也很害怕。他们觉得自给自足的日子已经很安逸了,根本不想出去。好吧!我们还是买了两筒茶叶,试喝觉得还不错,回来还没打开,不知道是不是一样的,后面我再告诉大家哈。

之后观光车拉着我们去了拉市海,吃土鸡火锅外加划船。火锅一般般啦,去找茶杯的时候看见里屋的桌子上有个粘苍蝇的纸片上面密密麻麻躺满了苍蝇的尸体,颇为壮观,想拍个照片吧没带手机。大伙在此脑补画面吧!

外面太阳晒得要命,拉市海就是这个样子,平淡无奇。水面上很多人顶着烈日穿着救生服划船,太有勇气了。吃过饭,我们就做观光车回村子了。带我们来这边的司机师傅一直在导游的休息房间里打牌,说自己再也不来村子了,运气太差,一上午输了一千块。老公一路上一直在插空线上打德州,赢了一千多块,算一算恰好就是带我们两个人过来的车费+门票。这个也挺奇妙是吧!

路上看见了一个玫瑰庄园,让师傅带我们去逛了逛,很多当地人带着孩子在这里玩耍。太阳实在太晒了,园子里有玫瑰,但是更多是月季,花朵密密的,也不是很能够欣赏的了它的美。拍了两张照片就果断撤了。

睡了一路回到丽江古镇,去参观木府。这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

所谓“北有故宫,南有木府”,电视剧《木府风云》也正是在这里实景拍摄。带我们参观的木府导游调侃着说自己也在电视剧里饰演了四个角色,但是电视剧开播的时候他从头看到尾,也没看到自己演的群众角色。不过这个导游确实讲解得非常好,把一段历史叙述的恢宏壮美。

尽管只居于古城的西南一隅,但木府的确也拥有了风水宝地——左依玉龙雪山,右拥虎山,整个木府背靠狮子山,荫庇于狮子山的怀抱中,而河水绕东南西三面环流,与民居门前的小渠连成一脉,自然也就形成了官民和谐的祥和气氛。

从木府可以扶摇直上狮子山,站在半山腰,整个古城尽收眼底。历史和着阵阵凉风,娓娓诉说着那山、那水、那人、那座古城的故事。

从木府出来,我们随性的走在古城的巷子里,找了傍着水流,开着繁花,唱着乐曲的餐厅吃饭,食物和预期一样,没有什么性价比可言,不过我们在餐厅待了蛮久。

古城一会由晴转阴,下起雨来。在我们还没开始担心的时候,雨又匆匆停了,太阳又晒了出来,到了晚上八点多才慢慢沉下去。

华灯初上,我们开始走出古城。老公的叫车软件不好用了,我用滴滴叫了当地的出租车。出租车嘛,脏脏的也没办法,只是下车的时候这师傅非要多要十五块,说是自己从酒店要空车驶回,不给他难受,给了我难受,为难了几秒钟还是把钱给他了,吃亏是福吧!

夜晚的悦榕庄也很美,这应该是我住过的最好的酒店了,就是心疼钱钱,大神们原谅我没啥见识哈~

DAY4 束河古镇-打道回府

一觉睡到八点多,这是这些天起床最晚的一天了。吃完早饭,在酒店溜达溜达,收拾行李退房。

因为是晚上六点多的航班,就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俩晃晃悠悠的走到束河古镇。

束河确实没有丽江古城的喧嚣,到处都懒洋洋的。想骑马的朋友可以选择在束河骑马,这边的马匹要干净漂亮很多,路边很多选择,除此还有大大小小的马车。

一进束河古镇可以看到一个茶马古道博物馆,我喜欢看博物馆,兴致勃勃的跑了进去,还是有点失望。茶马古道是个很好的题材,可以策划一个很棒的博物馆,可能也是人力物力财力的原因吧!束河宁静得比较被动,很多店铺都挂着转让的牌子,整个古镇其实有点空壳的味道。如果能建好茶马古道博物馆,这一定是丽江旅游的必去之处,养马的村民也能得到更多的好处。

在古城随便看了看,老公说饿了要找地方吃饭,我们顺着有水岸的地方走过去,果然热闹了很多。这些餐厅里面的客人都不是很多,看见游客来了,服务员都出来招揽客人。我俩也懒得再走了,就随便选了一家。这是我们在丽江吃的最后一顿饭,吃得不太开心。劝告去束河的朋友,一定吃饱了再来逛这里,休息的话就随便找家咖啡店坐坐就OK。

有份关于医生针对病人对疼痛感评价的研究,大致意思是:

如果在病人最疼痛的时点和疼痛即将结束的时点,疼痛级数相对较低,那么尽管所有病人整体的疼痛数量一样,这种情况下的病人也会觉得没有那么痛苦。

之所以昨天被司机坑,带去所谓的拉市海,我没有那么不开心,是因为我的旅程还没有结束,有更多期待。所以,最后这餐饭下肚的时候,一盘98元的松茸完全没法吃的情况下,店家无动于衷的情况下,有那么十几分钟,我感觉这趟旅行很痛很痛。

餐后我们找了间环境不错的咖啡厅,音乐很好听,果汁也很好喝,我摊开那本《最后的告别》,阳光斜斜的打在我的小腿上,凉风吹拂头发,挠得脸颊痒痒的,我开始不那么痛了。这样渡过了一个下午,一个在丽江的最后的慵懒的午后时光。

我不知道我还会不会再来到丽江,但离开的时候我惦记的还是那碗耙肉饵丝。这是我对丽江的初印象,朴素的味道,非常走心。

引用 雾夏印子 的文字:

忧桑。。。重男轻女啥时能彻底消失呢???

2016-06-01 13:47

2016-06-01 15:45

2016-06-01 15:4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01 16:26

引用 xiaoxiaohua 发表于 2016-06-01 16:26:31 的回复:

回复xiaoxiaohua:那就从下次旅行开始啊!很有成就感哦:)

2016-06-01 16:32

引用 雾夏印子 的图片:

蓝天白云碧水好美,那里的空气是不是也特别好呢,好想也去玩一玩

2016-06-02 13:03

丽江,原来这么美的啊,顶啊。 印象丽江五月里,令人陶醉!!!

2016-06-02 13:07

这样的丽江旅游,真的有些梦幻般的感觉呀。把我的魂给勾走啦

2016-06-02 13:09

我结婚的时候,也要老公带我去这样的地方玩玩。。

2016-06-02 13:10

哈哈,很有诱惑的 印象丽江五月里哦,值得参加的旅行。

2016-06-02 13:12

图片太诱惑啦,丽江旅游攻 印象丽江,真是美不胜收呀。

2016-06-02 13:15

心中一直想去的城,却又不舍得独自去,怕无人分享那份美景。感谢楼主做的游记,长知识啦。

2016-06-02 13:41

这景色太美了,有时间一定要带着家人去旅游!

2016-06-02 15:03

照片拍得好美啊,都说丽江风景不错,这个假期也打算和同学去玩玩

2016-06-02 15:41

丽江旅游,真的有些梦幻般的感觉,令人陶醉!

2016-06-02 18:18

景色很不错啊,照片拍得很清晰,这个季节去丽江应该很合适吧

2016-06-02 20:33

云南丽江果然名不虚传,去看一看玩一玩很爽快啊

2016-06-02 22:13

引用 雾夏印子 的图片:

这么好吃的米线,看到就流口水,哈哈。

2016-06-02 23:43

你的游记写得很不错,下个月就去了,可以参考一下呢

2016-06-03 09:31

看了你的游记,都有点想去丽江玩了。

2016-06-03 09:44

引用 雾夏印子 的图片:

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真是个旅游的好地方。

2016-06-03 09:49

写的很好,看你的游记很开心,很真实的感觉!

2016-06-03 10:01

引用 雾夏印子 的图片:

风景好美哦,看得好羡慕,又想出去旅游了。

2016-06-03 10:04

楼主这是菊花吗,这么早都开花了,我们这里要十月份才开。

2016-06-03 10:48

等我结婚的时候,我梦想就有这么一次给力丽江旅游~!

2016-06-03 10:56

呵呵   云南妹纸还是很有个性哦

2016-06-03 10:57

哈哈,印象丽江五月里,果然是更胜一筹哈~~~

我也想亲自体验一下印象丽江五月里的乐趣!

2016-06-03 10:58

印象丽江五月,,就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啊。

2016-06-03 11:00

这篇游记可能会改变许多人的世界观,值得珍藏

2016-06-03 11:01

丽江旅游,是可想而知的开心,看看年轻人的样子就知道啦,哈哈

2016-06-03 11:02

引用 雾夏印子 的图片:

夜景好美哦,有机会一定去看看。

2016-06-03 11:04

丽江旅游,我期待了很久啦,真是大开眼界!!!

丽江,一个被誉为艳遇之都的地方~现在早已经名不副实了。

2016-06-03 11:12

云南丽江蓝天白云碧水好美,好想也去玩一玩.

2016-06-03 11:28

五月的丽江鸟语花香,真是旅游的好地方。

2016-06-03 11:50

游记写得非常的不错哦,放暑假了准备和朋友一起去丽江,到时楼主一定要给我们带路哦。

2016-06-03 11:54

引用 雾夏印子 的图片:

这些花都是人工种植的,好漂亮哦。

2016-06-03 14:45

呵呵   这床挺干净的,楼主住一晚大概要多少钱。

2016-06-03 14:50

最近几年丽江变化挺快的,看到这样的美景,好想在去丽江旅游一下。

2016-06-03 14:56

好棒哦,只是在朋友圈里面听说过,原来现实中的丽江是这么美。

2016-06-03 15:18

引用 雾夏印子 的图片:

蛮喜欢这种风格的地方,假期即将来临,可以体验当地的这种生活楼,嘻嘻

2016-06-03 15:29

丽江这个地方离我家挺近,打算有空去看看,收藏楼主的攻略了,给楼主赞一个。

2016-06-03 15:34

景色太美了,早就想去丽江了,照片拍的很棒

2016-06-03 15:43

引用 雾夏印子 的图片:

这是丽江的特色小吃吗,看着都嘴馋,楼主味道怎样。

2016-06-03 15:53

这个丽江旅游很不错,风景独特,美食也很诱人,顶楼主!

2016-06-03 16:02

楼主的游记写的很详细,作为游玩的攻略很合适,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03 16:10

丽江古城向来都是旅游胜地,我也一直打算去,领略下当地的美景美食。攻略收藏了,以后去的时候可以参考。

2016-06-03 16:13

引用 雾夏印子 的图片:

风景秀丽,丽江真是个好地方呀。

2016-06-03 16:15

看了楼主的游记,感觉这个行程确实很值啊,能够玩的高兴

2016-06-03 16:22

非常不错的地方,而且很美丽,我一直向往的地方

2016-06-03 16:26

看了楼主的游记,真有一种走一趟的冲动,有空去好好玩玩

2016-06-03 16:38

印象丽江五月里,让我已使神魂颠倒啦~~~

2016-06-03 17:29

丽江旅游,就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啊。

2016-06-03 17:30

哇塞,太美丽了吧?一定会打动所有人的好奇心吧。

2016-06-03 17:31

丽江旅游,果然是名不虚传啊,我也去玩玩。

2016-06-03 17:32

丽江旅游,我早就听说了,想不到这么给力……..

2016-06-03 17:33

真是令人心潮澎湃呀,我一定要去丽江看看。

2016-06-03 17:34

丽江,哈哈,确实很美的呀,我很喜欢。。。。

2016-06-03 17:36

引用 雾夏印子 的图片:

这个景色美不美呢,哈哈哈,抽空一定得去看看。真的很美

2016-06-03 20:13

攻略很详细,我也收藏了,丽江一直都是想去的地方,听说很美,小假期快来了,和他一起去玩几天。

2016-06-04 09:19

引用 雾夏印子 的图片:

碧水蓝天,一幅山水画哦

2016-06-04 09:56

丽江真的很美,我也想亲自体验一下印象丽江五月里的乐趣!

2016-06-04 13:50

不错不错,照片拍的太好了,有想去的感觉。怪不得新婚的人很多都去呢

2016-06-04 14:54

丽江古城.茶马古道.仿佛犹如世外桃源一样的生活.攻略写的太好了.让人们感觉身临其境.这个地方真是太美丽了.

2016-06-04 15:48

这样的丽江古城.,真是很让人垂涎三尺呀,肯定很HI吧。

2016-06-05 06:56

丽江古城.茶马古道的风采在这 图片上体现的一览无余啊。

2016-06-05 06:57

这么给力的丽江旅游,估计是每一个年轻人都想玩玩的。

2016-06-05 06:58

丽江旅游,实在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2016-06-05 06:59

丽江旅游,果然是名不虚传呀,让人甚是欢喜!

2016-06-05 07:00

呵呵,茶马古道果然是惊喜不断啊,太让我欣喜若狂啦。

2016-06-05 07:01

哈哈,终于找到我梦寐以求的释放压力的地方啦。

2016-06-05 07:0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06 11:52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6月01日-06月05日
浏览量:347次,
获得顶:30个,
获得回复:74条,
有27名蜂蜂收藏了它,5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06 12:26

大家可以自己看看,我觉得丽江旅游挺好

2016-06-06 17:33

印象丽江五月里太好了 真的很不错 超出了我的意料之外 !

2016-06-06 17:34

真是不简单,我领悟到了印象丽江五月里太好,呵呵

2016-06-06 17:35

看来真是亮点中的亮点,很有诱惑力度

2016-06-06 17:36

风景真的很美,古镇的味道,假期和朋友们一起去玩几天。攻略收藏了。

2016-06-06 17:37

我的心情跟着也在跳起来,原来这个丽江旅游,超级让大家看好

2016-06-06 17:38

总滴来讲,还真是让大伙们感兴趣哦

2016-06-06 17:39

你以为这么多人围观是做什么呀?原来是有着惊喜在此呀

2016-06-06 17:40

引用 雾夏印子 的图片:

喜欢这种美景,蓝蓝的天上白云飘,很有意境,哈哈

这个季节去丽江需要带什么呢,有什么要注意的没。请教楼主了啊。意境计划这个月去这旅游了。很期待

2016-06-06 17:46

关注这么久了,攻略写的很详细,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06 18:50

山清水秀丽江果然是个很美的地方啊

2016-06-06 19:12

哈哈这些古建筑屋蛮有特色,真想去看看。

2016-06-07 09:33

引用 雾夏印子 的图片:

五月份的丽江,晴空万里,真是旅游的好地方。

2016-06-07 09:40

楼主的游记写得太棒了,赞一个。

2016-06-07 09:48

引用 雾夏印子 的图片:

漫山遍野的花花草草,看到都有点想去丽江了。

2016-06-07 09:57

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大自然美景,真让人向往。

2016-06-07 10:02

引用 雾夏印子 的图片: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拍得这么清晰,给推荐一下。

2016-06-07 10:07

正好想去丽江,感谢楼主分享,收藏了

2016-06-07 10:53

引用 雾夏印子 的图片:

景色美,人也美,丽江南古城一定要去一次

2016-06-07 11:04

好美哦,有机会一定要去逛一逛,置身在这样的美景里真是不错

2016-06-07 11:13

羡慕你可以到处游玩,我也想到处玩玩的,就是可惜没有时间

2016-06-07 11:15

看了你的游记打算亲自去一次,去好好感受一下丽江风景美丽地方

2016-06-07 11:18

楼主,看了你的游记,有一种想出去看看的冲动

2016-06-07 11:22

看了照片瞬间觉得自己哪里都没去过!!!好美好美

2016-06-07 11:25

非常详细,本来犹豫要不要去,看了你写的就下定决心来个全家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