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游中国》之:十个好邻居双休自驾---安吉

青草 (苏州) LV.15
2016-06-01 11:52 3748/5
  • 出发时间/2016-05-21

前言

很想,在噪杂的都市旁找一个童年的小溪,可以卷起裤脚在河里追小鱼
      很想,车随便停在路边,钻进竹林在竹竿上写两个随心的字,不会有人跑来收停车费
      很想,和好朋友没心没肺的喝一次酒,而不用担心酒后车要怎么开走
      很想,就这样任性一回,有人一起笑,有人一起哭
      生活有时很累,我要找一个可以寂寞的地方、不需要扎堆的地方、能吃到美食的地方。。。彻底的放松一下,而不需要跑很远。。。

我们找到了那个地方:安吉

人物

十二个人---五家邻居

交通工具

四台车

第一日、昆山~安吉,藏龙百瀑+龙王山自驾

原定行程第一天是直奔进空里大峡谷溯溪,不巧的是从昆山出发便是暴雨倾盆,便临时改行程为距安吉县城不远的藏龙百瀑,大雨过后,瀑布便当仁不让了。
      我们直接从昆山定导航至藏龙百瀑,昆山6:40出发,一路暴雨至安吉10:00,突然雨停,于是买票爬山,一路欣赏瀑布美景,雨后水量很大,只是因为是景区,稍许有点人多,一边玩一边爬至山顶不到1小时光景,山不高,也不是太累,但要穿防滑鞋。
      藏龙百瀑有两条滑道,上面一条是滑车,连接着下面一道是滑索,都非常有意思,有翱翔的感觉,一定要坐哦。

午餐打回安吉县城不到的开发区递铺镇吃,在大众点评上搜到的这家在安吉排名第一的隐藏在林荫小道上的:松林休闲山庄,12个人吃了700多块,实在是好吃又不贵啊,建议到安吉的朋友一定要安排至少一顿饭到这里,绝不会失望。

吃完饭,下站是5KM处的安吉特产市场,买了点笋干梅干菜,已是下午3点,原定的行程被打乱,想想现在回酒店还早,于是开车到龙王山转转。
      在一个叫乌龟山的地方路遇茶田,于是大家停车各种High

四辆车乱开至一户人家,没有路了,重新开回主路,本来想去双举塘大桥看速降,无奈天已晚一定没有人此时速降,就导航至龙王山漂流口玩一会儿时的打水漂

OK,回酒店啦,今天定的是君澜度假酒店,因为是五家人,有四家定了别墅双床房,一家定了主楼大床房,事实上,这是最适合朋友出游住宿的酒店,别墅一楼两间房间共一个大大的客厅和一个大大的院子,最适合晚上一起喝酒吹牛啦。
      简单休息一下,先去距离酒店3KM的镇上的“晓峰饭店”解决晚餐,饭后我们都喝了酒,饭店老板晓峰和另一名同事免费帮我们代驾回酒店,很温暖的感觉。

照例,晚餐后再继续HIGH,12个人挤在一间客厅里,任性的喝酒聊天吃水果,12点还不肯散去。。。有好邻居一起相伴真是不会寂寞啊

第二日、井空里大峡谷

昨日的行程推到今日,还是有点赶的,但是不急,我们本来就是出来休闲的。早上睡一个小小的懒觉,慢悠悠的吃一个早餐,退房,开始进发井空里,导航定位:安吉县九亩村。
      风景越来越美了,一边是竹林如海,一边是溪水潺潺,云在车顶上飘,风在耳边流,真是画中行啊。
      寻一处落脚点下水湿身,打打水仗捉捉小鱼,可以在竹林里唱歌,可以在山谷里嬉戏。

午餐在村支书家福香农家乐解决,这附近也没什么饭店啦,只能将就吃饱,和昨天的松林休闲山庄没得比,胜在能够吃饱。
      饭后开车循路而上,至顶到九亩村,停车看看远方,原计划从九亩村一路徒步溯溪下到井空里大峡谷,因来回要3小时而来不及便临时取消,其实昨天爬了山今天也都有点脚软,于是九亩村便成了安吉的最后一站,登高远眺结束我们便设置导航回家啦。

总结

完毕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02 18:25

引用 monkey 发表于 2016-06-02 18:25:04 的回复:

回复monkey:

2016-06-03 20:47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6-06 09:52

引用 容易受伤的angel 发表于 2016-06-06 09:52:56 的回复:

回复容易受伤的angel:评价吗?安吉是个比较乡村的地方,溯溪、竹林都非常喜欢,菜也好吃,总之还会再去,适合双休周末游

2016-06-06 23:04

给出定位真是太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