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阳朔亲子自由行(2015年夏)

嘉嘉123 (青岛) LV.15
2016-06-01 11:54 1962/13
  • 出发时间/2015-08-24
  • 人物/家庭出游

第一天的行程

其实,我是个喜欢玩却懒得动笔的人这是第一次耐下性子写我的第一篇流水帐游记,就这样也已经时隔一年了希望能把去年去桂林的美好记忆留住。
       我很早就订好了机票和要住的酒店,然后就一直在祈祷中度日,希望不要出现意外打乱我的行程,还有出行的时候天气不要“捣乱”。。。
        终于到了出发的那天。吃过午饭,妈妈、我和儿子三个人拖着行李出发去机场。刚开始一切顺利,可是在杭州经停时飞机就开始晚点,一直在机上坐了两个多小时才再次起飞桂林时已经晚上十点了原计划是预订离象山景区非常近的快捷酒店,晚上七点多入住,吃过晚饭可以去看看象山的夜景,这下全都泡汤了。晚餐(应该算是夜宵了)是在酒店楼下对面的粉店解决的,比想象的好吃。

第二天的行程。

我提前在携程上预订了桂林宾馆一夜住宿 + 象山景区 + 靖江王府 + 两江四湖夜游的双人套票,所以简单吃过早饭后,我们就来到携程网的象山景区取票处(景区二号门附近)换票。我们去有点早(8点多一点),工作人员还没上班,只好在景区大门外等了一小会儿。

阳光下的象鼻山还是挺美的,不愧为桂林的标志景点。有人说从景区的围栏外看看象鼻山就OK,没必要买票进去,确实象山景区不大,里面也没有太多可以逛的地方。但是,因为我们是自由行,不用赶行程我们一时兴起,上到了象山上面的那座普贤塔处,从那里俯瞰桂林市区,风景很是不错呢。

我们的午餐。

第二站,靖江王府。喜欢人文景观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这里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出处,还有曾经的科举考试的考场。模拟科举考试的小游戏让小朋友觉得挺新鲜,玩得不亦乐乎

篆刻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碑文。

“南天一柱”

据说这是慈禧亲笔题的“寿”字,写得还不错哈。

图上的这个侧脸,小朋友说像变形金刚

晚餐时间,我们去了当地人推荐的一家饭店:曾三家味馆。在我们坐下点菜的功夫,门口就已经开始有人在等座了,就餐的以当地人居多。这家的菜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儿油腻,尤其是那道用五花肉卷着莲子和荔浦芋泥的菜,我们每人尝了两个,就吃不动了香菇炒饭挺好吃,被我们一扫而光

椒麻鸡。请原谅我比较挑剔,这道菜卖相还不错,但既然名字叫“椒麻鸡”,口味上就应该突出这一点,但遗憾的是它一点儿也不麻。另外鸡肉稍微有点儿老,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它的口感。

忘记这道菜的名字了五花肉里卷的是莲子和荔浦芋泥,下面还有一层红枣。口感比较油腻,剩下了好多,只能浪费了

蚝油牛柳。牛肉还算入味,但依然是处理得有点儿老,小朋友说嚼不动。

这道香菇炒饭是得到我们一致认可的。

晚饭后就是去两江四湖夜游了,从文昌桥码头上船,在桂林环城水系转了一圈,夜景还不错,据说比白天好看。

第三天的行程

提前预订了早上8点去龙脊梯田的车,匆匆吃过早饭,我们来到了候车点。本来的计划是直奔金坑大寨,可小朋友说想看看壮寨与瑶寨有什么不一样,于是我们提前下了车,改道先去了平安壮寨。

这是途中的二龙桥,从这里过桥是去平安壮寨,继续前行是去金坑大寨。一直在下着毛毛细雨,山水间云雾缭绕,仿若来到了仙境一般。路边有两个女老外,和我们一样等待搭乘去壮寨的顺风车。

蜿蜒曲折的山路上,有些地方因为下雨发生略微的塌方,一辆大型工程车坏在山路拐弯处,本来就狭窄的路被占据了一大半。许多大客车被堵在半道无法通行,我们搭的车在司机的努力下,顺利地过去了

细雨过后,壮寨笼罩在云雾中,石板铺就的小路特别湿滑,不是很好走。天气不好,我们决定赶早一点的班车去金坑大寨,于是我们用最快的速度穿过寨子,一路向上,在最高的观景点看到了“七星伴月”,可惜在细雨中,看得不太清楚。时间紧张,另一处“九龙五虎”来不及去看了

下山途中一瞥。

赶到金坑大寨,已经快下午三点了,匆匆换出乘坐缆车的票,前往金佛顶。随着缆车缓缓上行,俯瞰细雨中的瑶寨和金坑梯田,别有一番风情呢

人就是这样贪心,看着眼前的美景,心里却想着,如果能马上雨过天晴就好了,很想看看雨后的梯田在阳光的照射下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景色
        雨越下越大了,我们赶紧“跳”上回程的缆车,赶往晚上住宿的全景楼。

穿过瑶寨,沿着山间小道一直走,过了桥,又爬上一个坡,远远看见有些房子,以为快到了,一打听才知道全景楼还隐在对面山坡上的云雾里,真是“云深不知处”呀!

走过田间小道,又上上下下地过了好几道弯,就在我累得快要绝望的时候,终于远远地看到了我们的目的地老妈因为担心天黑后找不到全景楼,一直低着头赶路,我们从大寨门口走到全景楼,一共用时不到两个半小时。
        我预订房间的时间比较早,非常幸运地订到了楼层较高的观景双床房,房间挺大,也挺干净,阳台上还有一个双人的秋千小朋友特别喜欢,坐在上面不肯起来了
        晚餐也是在全景楼吃的,竹筒鸡特别好吃,肉质细嫩,鲜美可口。非常可惜我的手机没电了,没拍到超级想吃的干锅野山蛙没货,真遗憾呀没点泉水鸡,估计也能很好吃。在这里吃饭挺贵的,但细想想从山下把各种材料背上来也确实辛苦。这里不包早餐,需要前一天晚上就点餐预订,每个品种的份量挺少的,早餐要想吃饱吃好真心不便宜呀!

第四天的行程

早早的老妈和我就起床了,盼望能够看到向往已久的日出。远处的天没有一点儿要放晴的意思。楼下传来早起准备去观景点看日出的人的说话声,我们意兴阑珊,决定不出去了,就在房间的阳台上等等看。天慢慢亮了,果然没有看到日出不过,低处的瑶寨在晨光中时隐时现,白色的雾霭让人分不清到底是薄雾,还是炊烟,此情此景倒也美不胜收

吃过早饭,我们收拾好行李,慢慢往山下走。比起昨天的匆匆忙忙,我们今天可以放慢脚步,好好地欣赏眼前的美景了。雨后的空气格外新鲜,气温也不高。弯弯曲曲的梯田从不同的角度看都很美,一道道,一层层,绿意盎然。可以想像出庄稼成熟的时候,那漫山遍野一片金黄的景色一定非常壮观!有人告诉我,9月底、10月初,那时的景色很美,但是人会特别多。很可惜我不喜欢看人山人海其实我们选这个时间来,真的挺好,不热,人也不多,一切都刚刚好。

寨子里随处可见“自己遛跶”着找食的鸡,路边的饭店也都有竹筒鸡、泉水鸡、一鸡两吃......这些招牌菜,只是不知道谁家做的最地道、最好吃

前一天往山上走的时候下着小雨,石板路很湿滑,再加上担心天黑找不对地方,没顾上拍些风土人情的片片。今天下来才有机会边走边看,这里到处可以看到帮游客背行李的农妇,她们三三两两的等在路边;还有一些会坐在路边,手里拿着针线或缝补、或刺绣。

中午12点,我们坐上车回桂林了。路上又遇到两车刮擦,被堵了两个小时桂林大公馆办好入住,已经是晚餐的时间了。

晚餐吃的是稻香狗肉(欠火候,有点儿老,嚼不动)、炒山蛙、上汤时蔬,总体味道还不错。

第五天的行程

满心期待的漓江游,因为全程下大雨,几乎啥都没看到我犯了一个决策性的错误,把伞和雨衣全留在了大巴车上,以至于连出船舱拍照都无法实现漓江边的群山云雾缭绕,若隐若现,根本没法看风景总算趁雨势稍小的时候看到了九马画山和黄布倒影(20元背景图)。可惜下雨根本拍不到。
        接下来是银子岩。

这里还是挺有特色的
        回去后,在大师傅美食城匆匆吃过晚饭,我们看了张导策划的大名鼎鼎的《印象刘三姐》。演出深深地刻有张导的烙印,张导一贯擅长的舞台视觉效果确实不错。至于大部分时间里演员们唱的是啥,我们没听懂因为都是些民族语音,没买演出介绍的我们只能是看热闹了。小朋友觉得挺无趣,演出过程中就睡着了。

第六天的行程

吃过早餐,我们来到了遇龙河。因为旺季已过,那天也不是周末,在河上漂流的竹筏并不多。天上飘着绵绵细雨,空气湿润而清新。雨水冲刷后,河两边的植物绿意盎然、翠色欲滴。”烟雨漓江“果然名不虚传啊!雨中竹筏游,感觉还真不错呢”掌舵“小哥不紧不慢地撑着竹筏,他挺健谈,一边“走”,一边给我们介绍当地风土人情。

漂流过后,朋友介绍了一家河边竹筏上的农家乐饭店。我们点了阳朔随处可见的啤酒剑骨鱼,还有土鸡两吃。

吃过午饭,我们到阳朔河畔度假酒店办理了入住。酒店的大堂很有特色酒店的环境非常好。

房间内景。

从房间阳台望出去。

透过阳台外繁密的枝叶,可以看到院子中间的露天泳池,可惜一直在下毛毛雨,温度有点儿低,孩子心心念念想去游泳的愿望没有实现。我们从酒店借了免费的自行车,想去十里画廊骑行,刚出酒店门没有多久,雨就下大了,无奈之下我们又返回酒店休息了。

第七天的行程

早饭后,我们在酒店的周围漫无目的地蹓跶,忽然发现这周遭的景色实在是很美,我们顿时觉得在这里只住一晚太少了,遗憾

路边各种不知名的野花。

总是走在前面的祖孙俩和总是落在后面拍照的我。

中午,我们从阳朔乘车来到了Club Med度假村。办理完入住,还不到可以领村民手环的时间(下午两点),我们只好先去房间等待。

园区挺大的,有循环的电瓶车把客人送到各个目的地。当然选择漫步其中也是很好的。

我们住的客户楼下有一个台球桌,小朋友喜欢得不得了,一直拖着我打台球,其实我也不太会
        领到手环后就可以去度假村的各处游玩、进餐了。早、中、晚三个时间段有正餐,其余时间是在小餐吧供应面食的。酒吧有免费的酒水和饮料供应。
        每晚在餐厅旁边的小剧场还有各种的演出,非常热闹。

第八天的行程

早饭后按规定的时间把小朋友送到迷你俱乐部后,我和妈妈开始在园区里逛,寻找感兴趣的活动项目。在看过小朋友参加的“空中飞人”后,我们来到了攀岩区。好高呀!这里有两名G.O.(专业工作人员)教授要领,并在下面进行保护。我站在旁边看别人攀爬,心里纠结着到底要不要尝试。

那老外教练看我一直站在那里,就不断地给我加油,让我试试,可我真的好怕呀!我连最初级的攀岩都没尝试过,一下子就玩这“高”难度思想斗争了老半天,我终于决定试一试最终是我赢了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喜欢攀岩了,那种战胜自己的感觉太美妙了下来后旁人崇拜的眼光也让我窃喜,老妈说我爬得很顺利,非常快

吃过午饭,老妈回房间休息,我把小朋友继续“寄存”,然后沿着园内的小路漫无目的地闲逛,耳边是轻轻的背景音乐和此起彼伏的蝉鸣,呼吸着混有青草香味的清新空气,不晒、不热,让人觉得舒适惬意。

依旧拍下了路边的小野花。

下午本来计划陪老妈去参加山地骑行,去的稍有点儿晚,规定的人数已经满了

晚饭是入住时预订好的蒙古烤肉,等待的时间里小朋友和大堂吧的乐手下了一盘棋

第九天的行程

可能是前一天吃了太多冰的东西,再加上晚上在泳池参加的嬉水活动,小朋友发烧了外面下了一整天的雨,我们在屋子里窝一整天

第十天的行程

本来打算再去攀岩的,人挺多,时间来不及了,只好作罢。
        简单吃过午饭,收拾行李,回家。
        关于Club Med,这里非常适合家庭亲子游。Mini俱乐部可以帮助家长照顾孩子,根据不同年龄段安排小朋友们参加各种娱乐活动,许多项目是孩子们平时接触不到的,比如空中飞人、射箭等等,非常有趣的。大人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安排休闲项目,可以参加各种体育项目,也可以去水疗SPA……总之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让自己休息放松的方式

第一次写游记,自己也深感言之无物,整个行程的天气都不是太好,照片也拍得一般总算有个开始,自己给自己鼓励一下

引用 嘉嘉123 的文字:

视野确实不错!楼主去那天怎么感觉天阴阴的

2016-06-02 13:38

天气还算不错,但那天感觉似乎有点儿霾,天空不是特别蓝。另外,我的照片基本都是手机拍的,所以有时候对光线的把握也不是太好

2016-06-02 13:4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02 14:25

楼主,广西的旅行,目的地选到杭州,是不是得改改了。

2016-06-03 09:13

我明明选的是桂林呢?怎么会变成杭州了?

2016-06-03 09:28

引用 西路银杏 发表于 2016-06-03 09:13:18 的回复:

楼主,广西的旅行,目的地选到杭州,是不是得改改了。

回复西路银杏:请问您知道如何把目的地改成桂林吗?我怎么找不到在哪里修改呢?

2016-06-03 09:44

引用 嘉嘉123 发表于 2016-06-03 09:44:52 的回复:

回复嘉嘉123:编辑游记,然后重新,会有一个目的地选择的,然后可以修改的啊

2016-06-03 09:48

引用 西路银杏 发表于 2016-06-03 09:48:29 的回复:

编辑游记,然后重新,会有一个目的地选择的,然后可以修改的啊

回复西路银杏:我试过了,编辑游记,然后再最下端发表游记,直接就发表了,并没有选择目的地呢?而且试了好几遍都是如此

2016-06-03 10:00

亲,你得编辑的动作得做啊,不是点击编辑就又直接发布啊。你编辑了,得做做修改的样子。比如题目改成“广西桂林...”,或者是添加多一两个图片拍摄的地点什么的。

2016-06-03 10:13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06 01:01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6-06 11:52

引用 笑语嫣然宝宝贝贝 发表于 2016-06-06 01:01:13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笑语嫣然宝宝贝贝:不用羡慕,我这篇游记是去年暑假出行的,拖了将近一年才完成的

2016-06-06 14:13

引用 lululululu 发表于 2016-06-06 11:52:16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lululululu:我也羡慕那些可以说走就走的,我也只能在孩子假期的时候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