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东南亚35日自由独行

出行天数:35天

人物:一个人

国家:越南-柬埔寨-泰国

大家可加微博结交爱旅行的人,互相交换旅行上的事情,分享大家不同的经历和故事,微信还是私信吧哈哈。

微博 (张他他)http://weibo.com/1768675094/profile?topnav=1&wvr=6&is_all=1

前言

一直一个人在国内旅游,都是抽着空闲的周末游,然后休了年假的错峰游。总之自始至终都是一个人踏上行程,没有人陪伴,总是避开热闹的时段和人群。也许是一个人孤独久了,习惯了一个人独处,所以很多人会问起你一个人旅游不孤单吗?其实真的很难去回答这个问题,有时羡慕别人的嬉戏打闹,有时又讨厌人多嘴杂的烦躁,总之各有各的好处,之前的旅行只是为了工作上的烦心而不时的放松心情,这次的长途旅行则是为了彻底的脱离原有的模式。很多人会问你那里来的这么多时间旅行,问得好,辞职了呗!告别了这份经营了4年的工作,有不舍也有遗憾,有烦恼也有讨厌,总之就是彻底的辞职出去全身心的不顾一切的踏上放松的旅程。原本计划把未走的国内大好河山走一遍,也不知是谁说:“你干嘛不出国去,体验一下不一样的东西,国内随时都可以走的。”就是这么不经意的一句话,突然看着自己办了2年还是白本的护照,想想说的也对,为何不去体验一下其他国家的风土人情呢,最优的选择就是东南亚了,一个签证比较方面,还有一个距离也不是很远,关键看经济应该消费也低。至少没出门前是这么认为了,任何的事情任何的东西还是要眼见为实耳听为虚,不敢妄下评论。于是乎打开网页打开地图,看看每个国家的大概热门旅游城市,这样就好规格出行路线,因为自己还是一个比较又规划性的人,所以在一个星期的时间里,一直在规划所有的城市和路线图,最终定下了越南(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柬埔寨金边-西哈努克-暹粒)-泰国曼谷-清迈-苏梅岛:这个岛是临时加上的)这样出行的路线。接着把所有的出行方式定了下,决定一路飞,然后规划了下所有城市的旅行时间,这样就把所有的酒店都定好了,后来路上碰到很多的背包客伙伴,他们都没有把酒店定好,都是临时或提前几天订的,都说我这样把路线定死不能变化,其实这样有好有坏,毕竟下了车或飞机就可以直奔酒店,不用拉着行李到处找住的,这就如同大家不同的人生,旅行追求和玩耍的意义不一样,走的路也不一样。

关于准备

其实准备工作只要带上夏天的衣服和必要的药品就好了。没有必要带上不需要的东西。
       衣服短袖短裤的带了10套,结果发现一个月下来有几套没穿过,其实东南亚很热真心不用带太多,除非为了凹造型的可以多带,每天换洗的衣服很快就干的。潜水衣(浮潜用的)
       洗漱用品还是要带一点,有的酒店会不提供,然后就是防晒这个非常重要最好是50+++的,太阳太毒辣了,中暑药-感冒发烧-拉肚子的药品都可以带一点,毕竟你要用外文把这些说清楚也不容易。
       出门带了一个24寸拉杆箱,一个放杂货的手提包,一个书包。
       几乎没有做任何攻略,主要看各个城市的交通如何走,然后把每个城市的景点摘抄下来,感兴趣的划重点,按自己喜欢的来,所以本游记仅供参考,因为有些重要景点也没有去,不感兴趣就不去。

Day 1 出发越南 4月16号

一般都说开始越不顺后面就会越顺,我信了!选择了从上海浦东12点10分出发国泰的航班,从香港转机到胡志明,中间只有一个小时的转机时间。不过一大早6点从杭州坐动车去上海就知道要延误了-漫天的乌云,一到机场值机就被告知飞机延误了,最要命的是国泰后面香港去胡志明的飞机座位全部满员,告诉我有可能要第2天才能飞,然后很明确的告诉值机人员尽量帮我安排今天的飞机,就这样很不准时的延误一个半小时起飞了,然后到达机场果然赶不上飞机了,然后给我安排了23点10分的美国联合航班,真的是OMG,好在航空公司给安排了酒店休息还送一张自助餐卷,也够意思了,至少不用机场发呆5-6个小时,这里还搞了个乌龙,刚到HK机场国泰人员告诉我行李不用拿会帮我自动转到下个航班,结果晚上去值机的时候告诉我没这个事情,然后去找行李,行李还趟在行李提取处,所以机场工作人员也是不靠谱的,越南时间晚一个小时,所以当地时间12点到达胡志明的新山机场,过海关人好少1分钟就通关了,然后在taxi服务处打的10美金到达范五老街边上的酒店。

HK机场等待值机

Day 2 胡志明 4月17号

胡志明给人的感觉还是不错的,比较现代,也许都是在市区逛的缘故,就是摩托车大军看着挺吃惊的。出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新咖啡大巴的门店把第2天去美奈的车票订好了,就在范五老街的边上。其实大致用google的地图看了下胡志明市区的景点用走的就行,都不是很远,没有必要打车或者租摩托车。电话卡机场买就好,网速也是比较快的,关键是goodle地图在国外非常必要有用。

槟城市场,和中国任何一个市场是一样一样的,东西实质就算是个小型的小商品市场,但是市场里面很干净。

市政厅前面那个宽了又宽的大道。胡志明的雕像,两边有大商场。前面的喷泉还有很多新人拍婚纱照。然后看到一堆堆大学毕业生穿着毕业服在拍集体照。在胡志明雕像前拉了一个本地妹子给拍照片,拍照技术杠杠的,硬是把我拍成了大长腿+180cm的身高。论拍照的技术。

歌剧院,门口还有人在推销他们晚上的表演,竹子舞。

歌剧院往前走一点路就是红教堂。其实侧面看红教堂更美丽。

红教堂的边上就是中央邮局,过个马路就到。里面人山人海。其实更喜欢里面的装饰,尤其是边上2副地图。

走完这几个连着的景点,基本中午可以吃午饭的,去了比较知名的PHO 24吃了米粉和春卷,觉得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那一盘生的豆芽和菜没有动过,原封不动的还回去了。在往西北方向走大概10分钟左右的距离就是统一宫了,门票30000盾。里面的陈设其实给人的感觉就在逛大陆景点是一样一样的,只是里面的一些物品比较越南。从门口看大楼,和大楼远眺,给人还是很有味道的。

其实逛完这些下午大把的时间都在越南的小咖啡馆里喝滴漏咖啡。晚上去了allez boo吃了晚饭,味道很不错,夜晚的范五老街很热闹,可以看见街边2侧坐慢了喝酒闲聊的人,其实刚开始很不适应,因为所有的桌位全部是正对马路,各种不习惯,其实后来这里到处都是这样,也就慢慢习惯了。

Day 3 胡志明-美奈 4月18号

早上7点准时到了新咖啡的门市,门市里面外面已经到处都是人了,去往各个旅游城市的各国游客都在此处集合,到店了要先去把购票凭证去换汽车票,大家不要忘记哦。因为去各个地方的人都有,所以大家不要站错队伍,然后就是等时间大家一起乘车,由于门口的街道窄,所以我们一群人被工作人员带着走到5-8分钟距离的停车场,之间这么热的天气一堆的人背着拉着行李这么走,还没上车已经是一身汗了,因为是sleeping bus和国内的卧铺大巴一样的,很干净。都是大家自由行,所以车上各个国家的人都有。还有就是从越南开始发现,东南亚所有载人的大巴车车速都开的非常慢,一个跟它们的公路比较一般也比较窄,还有一个这边的人都比较慢节奏有关系,所以胡志明到美奈大概200公里的样子,大巴车开了5个小时左右,真是的非常的慢。早上7点半的发车,大概中午12点左右达到美奈,大巴车会一路上把人放在自己所订的酒店门口或附件(订票的时候都要把酒店地址告诉售票人员),服务还是很棒的。因为后面还有很多的海滨城市,所以这次在美奈订的酒店在美奈山上面,也是背包客聚集的区域,还可以俯瞰小半个城区,远眺大海,其实住在背包客集中的区域是比较明智的,所有的物价吃饭租车都便宜,后来证实这个选择是明智的,其他地方租摩托是一天18W盾,而这里只要一天10W盾。

在汽车上随手一拍都是一副风景。

这里打个小广告,住的是美奈山经济2号酒店,经济实惠,loft样式的酒店,空间大,一个人住的特别舒服。而且一天的房价不到100块人民币。

由于正午到达,实在是太热了,整理好东西出门吃饭已经一点,然后走去吃饭的路程几分钟全身已经湿透,所以吃好赶快回到酒店避暑。等大大概下午3点半的样子,在酒店附近租了摩托车,10万盾一天,而且是不要押金的,只需要把租金钱付了就好,然后店主会问你是什么酒店几号房间的,说实在的他们也太放心我们这些游客了,然后就是开车摩托车去往红沙丘。

在去红沙丘的路上会经过小渔村,可以看见渔村边上的海港上停着非常多的小船,早上来这里买海鲜非常的便宜和新鲜。

骑着摩托车,太阳太大,想去还有那么多天的行程,虽然涂了防晒,但是防护工作还是要做好的。哈哈。

红沙丘,其实从下往上看也没有什么,但是当你爬到高处,向远方眺望那一眼望不到边的大海真的很美。

回去的路上,看见海边一路有人在戏水游泳很是惬意。然后停下摩托车也坐在马路边上驻足观望这海这人。

晚饭真的是很好很好很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Day 4 美奈 4月19号

前一天晚上碰到个北京的大哥于是乎就一起定好骑摩托去白沙丘,因为路途有十多公里,而且大哥早上6点就去小渔村买了新鲜的刚才海里捞上来的螃蟹和海螺,总要的是价格很便宜一大堆才约合人民币60块钱。由于中午天太热,所以越好了早上7点半就出发去白沙丘,这样可以避开中午的酷热,可以在酒店休息休息。然后在去白沙丘的路上我们又碰到了一对成都的小夫妻,刚好4个人临时组合一起玩,后来还一起玩到了大叻。真心觉得大早上的虽然温度已经上来,但是在异国他乡这样的沿海公路上骑行,心情别提有多少的美丽,而且过了小渔村有一段沿海公路实在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白沙丘的路上碰到了大片大片红色的土地,看着这空旷的空间不由的停下远望。

望去白沙丘也是很有另一番味道。而且越网上爬坡度越陡,在爬到沙丘顶端实在是累,主要是坡度大风还大,而且沙丘上面的风很大很大,关键是沙子吹在脚上和针扎着一样的疼痛。但是站在白沙丘上远眺远帆,一切都是很值得的,沙连着山,山连着地,地又连着海,感觉一切的一切都是浑然天成的连在了一起,这一眼望不到边的景色,这种感受只有当你站在沙丘顶上才能感受到这大自然的神奇。

用早上买来的海鲜请店家加工了一下,非常的美味新鲜。

逛完白沙丘,下午回程是经过新咖啡的门店,买好了第二天中午去大叻的汽车票。就这样酒足饭饱的大家各自回酒店避暑去了,然后晚上各自在酒店附近吃大排档,边上就是大海景色迷人,伴这美食美景潇洒过一天。

Day 5 美奈-大叻 4月20号

早上在酒店周边闲逛了一圈,在沙滩边坐着看看海。早早的吃了午饭,在退房的时候碰到波哥,然后他带着我去边上吃午饭的时候碰到了坐在边上的windy,因为大家都是国人,然后很快的聊起大家这几天的旅程和未来的旅程,只听到我要去西哈努克,windy突然说她也要去,2个人可以在金边汇合一起出发,太好了,因为出发前有看到攻略说那边特别的不安全,而且国人去西哈努克的也非常少,能有个人结伴而行也是一种依靠的感觉。

说来也非常的凑巧,因为和北京大哥的行程一样,所以我们是同一辆车去的大叻,然后就看到突然间昨天白沙丘碰到的成都小夫妻也上车去大叻了,这就是缘分啊,然后4个人又不约而同的一起约好在大叻玩耍了。因为大叻是山区,而且也是避暑之地,所有路途上车开的很慢,而且山路弯多,大约开了4个来小时,在傍晚的时间我们达到了大叻,汽车统一停在大叻新咖啡的门店口,就在春香湖的边上,因为大叻市区不大,所以你可以很方便的打出租车去各自的酒店,不过到达大叻后突然温度就这么骤降了10来度,一下子从酷热到这么凉快的季节还真是有一些不适应,然后看着我们穿着短袖短裤的,当地人确穿毛衣外套羽绒服,也不知道现在到底是冷是热。各自安顿好后,约在了市区见面,然后一起去了大叻的夜市逛,吃了路边的大排档烧烤,东西好吃还挺便宜的,但是边上的座位你一定要买一杯豆浆才可以坐。所以大家要习惯哦,这个他们夜市市场强行规定的哦,主要豆浆也不贵。吃完我们还逛了下市场,买了点当地的茶,还有果汁,只想说果汁实在是甜到牙掉。

Day 6 大叻 4月21号

今天四人组合大家又租好了摩托一起出发了,因为大致的景点都规划好了,接着就靠着万能的Google地图出发了。

第一站大叻天主教堂,因为里面在铺柏油路面,所以教堂里面也没有进去,只是在边上看了看。

第二站疯狂屋,真的很疯狂,里面的建筑风格就是奇形怪状,然后和蜘蛛网一样纵横交错又是相互联通的,而且还在不停的建造中,就是各个链接的通道着的时候涔的慌,总感觉不是很牢固,而且护栏也太矮了,根本没啥保护意义,心里慌慌的是不是会掉下去的感觉。然后爬到最高处可以看看这个山城的景色,只是别人说的五颜六色的建筑我是真的真的真的拍不到啊!看来有些事情都是在别人家的照片里。

第三站保大行宫,又是末代皇帝的房子,总感觉末代就有一种莫名的可怜,其实感觉还是比较的朴实,毕竟是行宫避暑之类的,没有感觉到特别的豪华,但是给人特别的舒服,然后边上的花园也是很欧式的,关键里面的房间都有各自的介绍,然后就在心里想着这些末代皇帝公主王子的境遇心里会是怎么样的。

第四站达坦拉瀑布,这个在城外但是也不远,主要城市不大,所以大家摩托Google地图都很方便的到达。这里需要门票的,国外的门票都不算门票,便宜的都懒的提了。瀑布位于森林里但是走进去也不远,主要是空气特别的新鲜,来到这边能够深切的体会到空气新鲜这个问题。这里进去大门就会有个丛林飞车你可以买个来回的票飞下去或者飞上来,后面我们的深刻体会是非常的有意思,特意又玩了一次。我们是走路下去到瀑布,总体来说瀑布还是很不错的,虽然没有那么的壮观,但是配合这景也是很美丽的。然后你还可以继续往深处走,你会看到一堆的老外玩瀑布攀岩速降,是的老外和我们玩的就是不一样,不过也不刺激,因为岩壁实在是太太太短了。

第五站大叻火车站,在车站边的一个饭馆吃饭,然后估计都是本地人来吃的,英语不会,菜单越南文,然后啥也看不懂,就看了边上本地人的菜照样子点了下,好在边上的本地人会英文帮我们点了一下,表示还是很友好的啊,点了一盘一四吃,吃饱然后到边上的火车站各种凹造型玩。

第六站特意去了郊区的猫屎咖啡馆,那边会有工作人员介绍,然后当问到价格的时候真是震惊了,好好好好好贵啊,所以啥也没买,工作人员告诉真的猫屎咖啡就是这么的贵,所以小伙伴们那些个便宜的就要考虑考虑了。不过在郊区所以路上拍了拍景色也是极好的,也算长了见识实地知道如何生产的了。

一天逛完,我们找了一家本地人吃饭的越南火锅店,点了份海鲜火锅和鱼肉火锅,完美的一天就这么的结束了。

Day 7 大叻-芽庄 4月22号

今天上午有半天时间,下午大家就要因为各自的行程奔东西了,所以四人组一大早就集合骑车摩托出发浪平山公园,距离市区十几公里,还是摩托出发,路也很好走。公园门口是有jeep坐的,可以买来回的票,但是公园是不会到达最高点的,只会去雷达站那边站点。不过上去的路实在是难走全部是50度以上的坡,因为大家都觉得要走路去最高峰,但是真的坡爬的非常辛苦,但是走到一个大广告拍的时候大家要注意了大约1890米的时候,往左边的公路是jeep车开上去的雷达站,右边走是只能徒步爬山达到最高峰的小路,这里有一个小木屋里面有人会收一个登顶门票。而且基本没有人,一路上也就只碰到3个老外和我们4个中国老外。上山顶的路也十分难走,就是特别累,还好气温合适,最高处2168米。

因为要赶中午1点的车去芽庄北京大叔要回胡志明,成都小夫妻还要在呆一天,所以大家下山都加快了脚步,要赶在12点到市区,所以爬山时候要算好时间。所以几天的四人组合就这样在浪平山的旅行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人生就这样偶然在生命里遇到,偶然的经历了一起美好的回忆,不知道下次合适还能在相聚。

经历4个小时的路程在晚边达到了芽庄,天还是很亮,因为酒店就在海滩沿线上,所以安顿好后就跑到了海滩上,然后就是碰到满大街的俄罗斯人和国人。晚饭就是好吃的海鲜海鲜海鲜。

Day 8 芽庄 4月23号

今天在住的酒店里租好了摩托,开始自由出行,任然规划好重点景点然后Google地图骑行,骑车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安全,芽庄市区摩托骑车人还是很多的,美奈公路上车少人少可以骑的快一起,这里能慢尽量慢出门在外的还是安全第一。

第一站芽庄教堂。属于东西方结合的建筑,很朴实线条也很简洁。

第二站龙山寺,芽庄教堂骑5分钟就到。去的时候大殿刚好在装修,然后后面有一个大的石雕卧佛,最上面是一个大佛。

第三站婆那加占婆塔,龙上寺出去往北大约骑行15分钟就能够达到,刚好到达的时候看见那边有在坐法式的,一群老人在那里又唱又叫又跳,就是很有跳大神的感觉。寺庙上的平台上还是能看到一片的大海,映衬着阳光颜色和宝石一样闪亮。

第四站钟山与石岬角,因为一片电影而出名的地方,在这里感受下风吹浪打浪。

一圈下来已近中午1点半,吃了海鲜炒饭,然后休整下就坐在海边发呆晒太阳,感受下这悠闲的时光,才不负这天这海这阳光。晚上逛了逛芽庄的夜市坐了足部马杀鸡。

Day 9 芽庄 4月24号

今天计划的非常休闲,去vinpearl岛上玩耍,打车到了缆车码头,买好门票,然后又是碰到部分游乐项目装修,然后因为这个赠送了午餐卷可以在岛上制定区域换一顿午饭吃。坐上了世界上最长的海上缆车,在缆车上看下面的海域真的很漂亮,海水闪闪发亮,快艇飞驰而过拖着长长的波纹,而且岛上的游乐项目大多还是比较适中不算很刺激,也很适合小孩玩,只见大人小孩玩的都很欢乐。其实最好玩的还是丛林飞车,玩的人也最多,等待的时间也最长,而且边上搞的花花草草景色也甚是美丽。

Day 10 芽庄-胡志明-金边 4月25号

今天一天要转战城市转战国家。但是选择全程飞机,所以行程也是很轻松的,早上出门散步了下在休息了下,然后打的到金兰机场,市区到机场有40公里的路程,所以提早了一些出发机场,金兰进场不算大,和国内的一般车站差不多,但是在于干净,坐的是越南航空,一切比较顺利的飞行35分钟到达胡志明新山机场,国内航站楼出来,要往左边走去国际航站楼,建议大家还是提早一些,因为过关的人还是很多的,排队还是要一些时间,所以不要掐着时间点的去,赶早不赶迟。胡志明飞金边订的是卡塔尔航空,而且也只有这一个航班是时间点最好价格最便宜的,不的不说卡航的飞机是很大,坐的人也不多,但是空乘人员配备好多啊,然后又经过35分钟的飞行时间到达金边机场!而且在飞机上碰到了小婧和小芳两位女生,因为来之前就看过攻略都说金边这里非常的不安全,而且之前美奈认识的windy也告诉我,同她一起来金边的小伙伴在打tutu车的时候差一点被飞车党抢劫了,所以这里要提醒一下去金边的小伙伴,贵重物品不要外露,出门尽量不要带包,天黑前就不要出门了。一下飞机就是感觉到比越南还要热,阿婧和阿芳也把酒店订的和我一样,然后在出站处买了当地5美金的电话卡,可以打电话流量还很多,然后在出租窗口叫了tutu服务送到酒店,然后订的酒店又是性价比超级高的了,关键酒店前台的帅哥还可以帮忙订第二天我们去西哈努克暹粒的车票,到了酒店第一件事就是订车票。我们订的全部是湄公河快运公司的,安全第一嘛,去暹粒的人很多坐的都是大巴车,然后我们去西哈努克人少坐的是11坐的vip商务面包车。

给酒店来个广告,比较喜欢的调,现代风又很简洁,空间又很大,而且去皇宫只要不行很近。

天色还早我们于是就走路沿着洞里萨河到了银宫,而且银宫边上的酒店最顶上有个酒吧,可以俯瞰整个银宫和河景,于是我们选择了这里消费看景。

天黑前我们找了家饭店吃饭,这里英语普及率好高,服务员说的都很好。然后去了提前到达的windy住的青旅,在这里碰到了小鸡蛋还有56岁的车姐,一个资深驴友,去过的地方很多,而且一个人不会英语就来到东南亚旅游,看活力还真不知道有这个年纪了,然后大家把酒聊天好不欢快,把自己这些天的经历都聊了一聊,然后大家第2天出发的时间都中午1点左右,我和阿婧和阿芳第2天早上去参观皇宫,中午我和windy去西哈努克,车姐小鸡蛋阿婧阿芳去暹粒。行程就这么的订了下来,然后各自的回去休息。

Day 11 金边-西哈努克 4月26号

因为中午要出发去其他城市了,所以早上早早的就来到了皇宫,着装一定要注意,两个女生就因为裙子不达标所以现场买了他们的裤子才能进皇宫,其实皇宫进去还是以黄色调为主,但是外面看去没有让人觉得特别的华丽,不过正殿里面的装修到时特别特别的耀眼,然后里面有一个大殿全部供奉着各种各样金的银的玉的佛像,看的我们眼花缭乱的,关键佛像身上有很多很多的宝石钻石,不过由于不能拍照,所以我们很规矩的饱饱眼福就好了。整体的皇宫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舒服,也许是人少的缘故,和后面曼谷大皇宫的感觉完全是两样的,就是可以让人安安静静的呆着。

皇宫逛完出来前面有一个广场有很多的鸽子,然后步行几分钟就到了银宫,在里面又看了下。接近午时回到酒店整理行装,在酒店大厅一起等着大巴公司的车来接我们,阿婧和阿芳先走的,我和windy后走的,就这样大家有缘相聚,再各自分离踏上不同的旅程。出发前特意留影合照,这就是旅行的别样风景。

估计是去西哈努克的人实在太少了,去暹粒的小伙伴发来图片大巴坐满车已开动,而我和windy在车上等了20分钟被告知换车等人,好吧就这样继续等了半小时,11个人的商务车依然只坐了9个人,然后就这样出发西哈努克了,经过4个半小时的行程终于达到西哈努克湄公河汽车的门面口,然后我们订的酒店是离市区最远的奥特斯2号海滩,所以门店工作人员帮我们找好tutu车谈好价格就这么出发酒店了,达到酒店刚好夜幕降临,还看到了晚霞,而且这边人特别的少很安静,主要也是已老外为主,酒店还有自己的专属沙滩,海滩边的布置也特别有情调,沙滩与海水用火把做界。而且和海水沙滩基本是零距离,沙子也特别的细腻特别的白,感觉和面粉一样,水质也是非常的通透干净,感觉和面粉一样。酒店吃饭的桌子涨潮时,海水就在桌边,特别特别的舒服,傍着海声吹吹海风看看星星让人特别放松。

Day 12 西哈努克 4月27号

今天就是特别的放松在海滩边玩耍玩耍玩耍晒太阳,什么事情也没有,然后泳池大海里来回的游来游去。从日出到日落,在晚边时分又朋友了一位刚刚入住的上海妹子,因为第二天windy要去高龙岛,所以和她一定把车船联票订好,我第二天酒店订船出海逛三个岛,然后上海妹子又决定同我一同出海逛岛,这样第二天大家的行程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然后三个小伙伴在海边聊天喝酒到深夜,突然觉得时间就是这么奢侈。

Day 13 西哈努克 4月28号

早起海边踩沙滩然后吃早饭,和上海的小伙伴一起出海!船就直接在海滩上把你接走出发。kaoh chanloh第一个岛浮潜,然后去koh ta kiev第二个岛上吃午饭,在海边游泳,而且这个岛上是有比较原始的木屋酒店,海水沙滩也是超级超级的棒,kaoh tres第三个岛会继续浮潜一次,然后就是起航回程,你也可以多加一个海上看日落,不过我们住的地方沙滩直面日落,也就没有增加这一个了,而且碰到好几条同时来游玩的船,都是老外,大家一起浮潜也不会特别孤单。回来大概4点左右,依然把你放在酒店前的海滩上,还可以在海边趟着玩一会。晚上继续在海边吹风聊天。

Day 14 西哈努克 4月29号

windy去了高龙岛告知非常的好玩,上海小伙伴换到了另外的沙滩,今天一个人继续的在海边放空晒太阳玩耍。吃到了非常非常好吃的seafood amork。

Day 15 西哈努克-暹粒 4月30号

今天要转战暹粒,汽车不方便,所以旋转了吴哥航空直接飞到暹粒,关键票价便宜因为提早一个月买好只要200人民币,因为汽车实在是太长时间了。这样早上有半天时间在酒店玩耍,然后收拾行李出发机场,关键的是所在的海滩是离机场最近的,打车只要20分钟就到了,然后你就见到了比中国现场汽车站还要小的机场,但是非常的干净整洁,你会看到下飞机的人们闲庭信步的从飞机走下到出口,登记的时候我们也是闲庭信步的走上飞机,有些人还拍照留恋,一切都是慢悠悠的。
大概40分钟飞机就到达暹粒,此时已经天黑,在机上看到了洞里萨湖还有很大很大的原始森林,还有很大空旷的平地,之前还没来之前前方人员说暹粒温度40+很热很热,不过一下飞机特别的凉爽,一打听原来刚下的雨。然后打车到市区的酒店,大概20-25分钟就到了,酒店就离最热闹的酒吧街和夜市很近,所以整顿好后,就步行前往,就是特别的热闹,韩国日本中国最多,然后就是老外也特多,逛逛市场酒吧坐一坐,修养调理下明天吴哥的密集行程。

Day 16 暹粒 5月1号

今天开始正式的逛吴哥了,因为提前在淘宝上订好了包车服务,第一天小圈是tutu车,第二天大圈是tutu车,第三天外圈是汽车,司机服务很nice,还有无限量的冰矿泉水提供(真的非常重要啊),几乎每天10多瓶水下肚都不用上厕所的,每天顶着40+以上的温度,水分全部都蒸发掉了,第一天是逛的小圈,早上8点出门,然后下午6点半才回,10个小时真正的累人,景点非常的密集,不过第一天看这些建筑真的很震撼,不过破损真的严重,而且感觉也是没办法很好的去保护,而且大家一定要提前的去了解下每个寺庙的中文介绍,或者当地找个导游,导游都有统一服装的,而且每个国家语言的导游都配的很齐,因为寺庙看来看去长得都差不多,不去提前了解下还真不知道是什么,而且很容易审美疲劳。门票买的是3天的通票40美金,门票上会直接有照片的,而且也只是每天早上进景区的时候打一个孔,然后在每个景点门口会有人检查门票的。

小圈景点路线,吴哥窟-豆蔻寺-斑蒂喀黛寺-皇家浴池-塔布隆寺-茶胶寺-石桥-医院遗址-塔玛侬遗址-周萨神庙-巴戎寺-巴普昂寺-空中宫殿-斗象台-巴肯山巴孔寺,特别提醒最后一个巴孔寺一次在上面只能有300个人,所以只有里面出来多少人才能进去多少人,非常非常的难等,队伍排的非常长,所以想上去的就耐心等待,不想上去的可以边上走一走。

晚上和已经逛完吴哥在暹粒休整的车姐见面,在高棉厨房吃了晚饭,在这里又碰见个隔壁桌吃饭的深圳妹子美娟,然后大家一起逛夜市又约起酒吧街。

Day 17 暹粒 5月2号

今天逛的是大圈,因为本人对日出日落特别的没有兴趣,所以还是照常的8点出发。相对于第一天小圈这种密集式的景点,大圈还是比较轻松的,而且我还不去看日出,景点也比较的轻松,可以悠闲的慢慢逛。

大圈景点路线:圣剑寺-龙蟠寺-将军庙-东梅奔寺-变身塔

基本下午2点就结束回市区了,刚好正午可以休整下,然后晚边和越南一路来碰到的小伙伴在暹粒汇合逛夜市酒吧玩耍。

Day 18暹粒 5月3号

今天外圈,真的是每天早上都是迎着烈日的朝阳出发,今天是汽车所以路上空调吹吹还是很舒服的。而且行程也是比较的轻松,景点也不会太多,所以也是可以慢慢的逛。

景点路线:女王宫-崩密列-罗洛斯寺群

晚上继续和小伙伴happy玩耍。

Day 19 暹粒-曼谷 5月4号

三天吴哥这样逛确实累,主要是天气太热了,所以早上就是休息,因为选择坐飞机,关键提前半大月买的亚航所以比较便宜,下午飞的曼谷,之前的城市都不大,突然到了曼谷那个路实在是堵的不像样,好在还是在天黑之前达到酒店,住在市中心,边上就是中央世界中西商场,而且四面佛就在边上,然后晚上随便的逛了一逛,感觉到处都是夜市,而且甘蔗汁和橘子汁确实很好喝。逛到10点感觉到处都还是人和车。

Day 20 曼谷 5月5号

今天早起8点坐tutu车到大皇宫,然后都是都是中国军团,然后不知道今天是运气好还是不要门票,我就这么在人群人进到皇宫里了,然后就是金光闪闪啊!好美。特别喜欢墙和屋檐上的花型图案还有颜色。然后就是人人人,所以拍照片还要找角度,要不然一个不小心全部是人人人。然后转战了卧佛寺,果然一个好大的卧佛也是金光闪闪,但是更喜欢佛头下的枕头图案超级美,还有寺庙里面有多的佛塔,每个佛塔上面的图案和花型都不一样,比大皇宫更清新自然。中午跑到中国城的老字号吃了鱼翅和燕窝,也土豪了一把。下午接着去汤普森之家,买了他们的丝巾和裤子,可以送人当礼物!然后晚上去了中央世界商场对面的big c里面的levis打折后真的很便宜。晚上吃了非常好吃的水门肥鸡饭,实在是太太太好吃了,去的时候还要排对,而且就在住的酒店对面,水门市场过去一点就是,价格也超级的便宜,而且前后吃了3次每次都是吃完了才想起没有拍照留念下这么好吃的饭。

Day 21 曼谷 5月6号

因为对水上市场之类的不感冒,所以就没有安排,在曼谷基本是很休闲的逛逛吃吃。早上悠哉的9点在出门,然后坐BTS到水上码头,坐渡轮去了大皇宫码头,渡轮坐的是有英文讲解员的那种,还可以看看河2边的风景,只是水质不好。中午吃了很好吃的芒果饭,在热晕的节奏里走路去了考山路,逛了一圈在考山路边的露天休闲酒吧喝点冰啤酒纳凉,然后又原路返回,下午基本在暹罗广场的商场里闲逛买东西,感觉里面就是吃吃吃买买买。

Day 22 曼谷-清迈 5月7号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周边商场闲逛了一下,打的去了机场,叫了一辆能打表的出租车。亚航的飞机到清迈1个小时左右,又是提前买的票还是很便宜的,然后下了飞机直接taxi服务窗口打车,价格一如既往的贵,酒店订在maya边上,到宁曼路也是非常的近。酒店安顿好后,就走路去了宁曼路随便的逛了一逛,接着走路去了古城,其实还是有点距离的,直接奔向了塔佩门,这个时候天也黑了,刚好是星期六,然后就走到古城的南面的周六夜市,走到的时候夜市已经开始,人非常的多很热闹,在人群中只能缓慢的前行,可以一路的吃吃喝喝,大家可以挑选些小玩意。

Day 23 清迈 5月8号

头一天在淘宝上订了丛林飞跃一日游,车会来酒店门口接,所以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在酒店大堂等着就好,其实看了价格发现还是淘宝的价格会比门店的价格要便宜,服务质量其实是一样的,但是丛林飞跃有好几个地方,我订的是zipline skyline adventure这个有最后一站最长的一条900米的滑道,其实还是很刺激的,市区开车一般是一个半小时达到,然后会进行简单的培训,基本教练都会一些中文,然后还和同一个团队的3人一起请了一个专业相机跟拍费用是1500B,每人500B。此项目还是非常推荐的,还是很刺激的,尤其是自由落体的时候几乎就是一秒的时间。平时还是有些恐高的,但是在玩这个项目的时候几乎没有感受到,很快乐特别的放松去享受这个过程,完全脱离了任何东西,就是去享受感受。大概53个站3个小时左右,会管午饭吃,基本到市区4点半左右,刚好今天是周日夜市,整理休息好直接打了个双条车一个人20B去塔佩门。周末夜市在塔佩门开始一直到向东到帕辛寺周边的街道,所以面积会很大,人也非常多,感觉整个清迈城的人都在摆夜市,整个清迈城的游客都到这里逛夜市,我一共逛了3个小时也只逛了一部分,然后在三王像广场那里还会有一些团体的表演,大家可不要错过,夜市大家就只要负责吃吃吃喝喝喝买买买。

Day 24 清迈 5月9号

上午在逛宁曼路在坐在咖啡店里发呆,中午淘宝又订了大象营半日游,说实话不知道为啥订了个大中午的,实在是太太太热了,差点晒中暑,骑大象和大象洗澡,后来还看了7个月的小象真的是可爱,只是脚被锁上了,看着还是觉得很可怜没自由。晚上又是闲散放养状的到处发呆,发现清迈真是一个让人容易发呆的地方。

Day 25 清迈 5月10号

今天白天休息,把酒店从maya边上换到了古城里,就在塔佩门的边上!然后就是一天的古城乱逛,把里面的寺庙逛了个遍,每个酒店都会有地图,大家拿好地图出发就是了,古城里基本三步五步的就一个寺庙,就连我住的酒店窗户一开就一寺庙。然后就是个种马杀鸡!午饭到了很红的餐厅red chill吃,其实也还一般,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推介。其实大家古城里最好还是自行车,虽然不大,但是天气热走起路来也是热的不要不要的。

晚上订的夜间动物园,大约6点出发,半个来小时就到了,里面人还是很多的,所以大家要跟着团队走,然后坐缆车的时候是2节车厢,大家一定一定的要坐前面的车厢,因为讲解人在前面,车停的看动物也是很照顾前车厢的人。一般是食草动物-广场看表演-食肉动物-外场看表演,这个时间点大家掌握好,要不然外场表演会少看很多。还是很推荐的,因为和动物间的距离特别的近,尤其是长颈鹿感觉都快贴到脸了。

Day 26 清迈 5月11号

今天出发苗族村和素贴山双龙寺,就是上山的路各种弯多,苗族村其实就是让你走下小街道,没有什么东西,但是村子里最上面的花园很美丽,还可以远眺,有当地生活的房间可以参观!接着就是双龙寺,各种拍拍拍,上面的观景平台可以看得很远!

Day 27 清迈 5月12号

今天啥也没有安排,就是在古城里逛,累了就休息,悠闲的慢生活。

夜晚的塔佩门特备适合坐车发呆,然后门口有一个老人用自己制作的架子鼓表演歌曲,反正我是每天都看到他在,而且表演的也很棒。

Day 28 清迈 5月13号

今天酒店又换回到了maya边上,为了方便逛宁曼路,一天都泡在宁曼路上,各种小店逛一逛,饭吃一吃,咖啡馆泡一泡,马杀鸡做一做,一天就这么轻松的过了,其实来清迈就是要很放松的慢节奏的过些日子,而且大部分人都会去拜县,但是本人对拜县实在提不起任何兴趣,所以也没有去,还有黑庙和白庙,想去的大家黑白庙可以报一日团,拜县弯多路难走还是要安排个2天时间游玩。

Day 29 清迈 5月14号

今天茵他侬国家公园,大约一小时半的车程,可淘宝预定一日游,有午饭吃的。会参观2个小瀑布,然后就是泰国最高的山峰,景色非常的好,气温也凉爽,还有国王和王后塔,上面有花园,还可以俯瞰远眺,总之能够感受到空气的新鲜。

Day 30 清迈-苏梅岛 5月15号

今天转战苏梅岛,因为临时决定去的苏梅岛,然后一看直飞苏梅岛的机票要1800人民币,还是算了,选择了亚航飞素叻他尼的行程机票200多块,然后可以买车船联票,这样算下来才300多人民币。出来就看到很多的这样的服务点,服务人员会根据你去的岛和海滩给你贴上不同颜色的贴纸,记得贴好了别掉了,这个很重要到时候服务人员就看你这个安排的,然后就是坐大巴大约1小时达到码头,到达码头用车票换船票,然后大约在40分钟-1小时到达苏梅岛码头,然后会根据你酒店码头安排面包车把你送到酒店门口,所以根本不用担心这样很麻烦,只要按照服务人员的提示是很方面的,关键还可以体验下各种交通工具,看看海上的风景。

Day 31 苏梅岛 5月16号

今天租了摩托自己逛,其实路上的车还是很多的而且还是左行,所以一路都开得超级慢。住在拉迈海滩除了祖父母石就在边上,去其他的地方还是要一些时间的,不过还好苏梅岛不算大,逛完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玩海晒太阳。

Day 32 苏梅岛 5月17号

万能的淘宝,清迈苏梅岛的项目全部都在上面搞定,今天是龟岛和涛岛浮潜,只能说真的非常非常的值得,坐船大约一个半小时,因为淘宝订的,所以一船的中国人外加4个老外。船上饮料无限免费畅饮,有救生衣和浮潜工具。龟岛上很注重环保,上面不能留塑料制品,所以不能带塑料瓶装水上去,大家在上面还是记得船鞋子,沙滩上的碎壳片很多,很容易伤到脚,不过水质真的好,可以登顶山顶这样看到人字沙滩超级美丽,可以在上面玩耍一个半小时,在海滩里浮潜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鱼。之后会在日本花园这边浮潜一小时,在去涛岛吃午饭,接着在去边上的岛浮潜一小时。其实照片什么的都可以省略,因为我们这条船的导游非常好,让我们跟着他游,他带着我们看到了很多很好看的珊瑚和鱼,而且他手上还拿着鱼食,然后就看见各种各样几百只鱼在身边,场面非常非常的壮观,几乎所有的人都围着船边上浮潜,就只有我们3个人+4个老外跟着导游浅,带到很远的距离,但是这个浮潜看到的非常值,所以有时候不用摆poss各种拍,享受过程净收眼底。

Day 33 苏梅岛 5月18号

今天就是晒太阳玩水放松休息,什么事情也没做。

Day 34 苏梅岛-清迈 5月19号

之前预定的是来回的票,所以回程只要按时间在酒店等会有汽车来接,然后达到码头坐上轮船,在达到码头坐上大巴,会所有人都送到机场,然后就是各种无聊的等飞机。大家要注意自己的飞机时间,尽量提早出发,因为船和大巴都是有时间的,而且还要各种等,这边的人都很慢所以自己全部都提早一些。下午5点到的清迈,第2天就要回国了,然后就是各种买买买。

Day 35 清迈-杭州 5月20号

回程!未出行前觉得一个月时间好长,等待回程时觉得一个月时间好短!历时35天,三个国家,11座城市,越南(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柬埔寨金边-西哈努克-暹粒)、泰国曼谷-清迈-素叻他尼-苏梅岛)!碰到的人碰到的事碰到的风景,会是一段人生值得美好记忆的旅程!

引用 张他他 的图片:

哇 天空真的好赞 喜欢 楼主去的每一天天气都这么好嘛 有机会我也要去呢~

2016-06-01 18:1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01 18:11:2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那边的天都不用修图就是这么蓝的。

2016-06-01 18:1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6-01 21:25

看到你在暹粒和windy还有汉子的合照!感觉世界好小!我们住在一个青旅!可惜我们没遇到!

2016-06-02 01:16

说说汇率啊,马上要去越南和柬埔寨啦!

2016-06-02 08:58

引用 跳跳小蛙 发表于 2016-06-02 01:16:59 的回复:

回复跳跳小蛙:世界就是这么小。

2016-06-02 15:05

引用 一人走路 发表于 2016-06-02 08:58:59 的回复:

说说汇率啊,马上要去越南和柬埔寨啦!

回复一人走路:越南按3300-3400算,柬埔寨用美元,不用本地货币。

2016-06-02 15:06

问问越南签证问题 是不是我如果打算七月十五号去 久的办七月十五号的签证 不是三个月有效的 还有淘宝说不需要寄护照过去 直接上传照片就行了是这样吗?

2016-06-02 22:45

引用 我们刀刀 发表于 2016-06-02 22:45:55 的回复:

回复我们刀刀:有电子签,落地签,还有送签,看你是那个的了。不需要护照的应该是电子签证。不过你现在到出发的时间还有一个半月,建议还是送护照去做纸质签证,因为这样过海关的时候很快不用等,7月15号,你签证时间做到7月14号开始最好,可以停留一个月。

2016-06-02 22:5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06 11:52

引用 冬眠时的清醒 发表于 2016-06-06 11:52:16 的回复:

回复冬眠时的清醒:要下很大的决心才行。

2016-06-06 20:32

现在可以办了,你指定好入境日期就行了。不寄护照是贴纸签,把护照首页和照片上传给淘宝就可以,办好后他会把签证页寄给你,出发时带上它和护照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