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秘鲁的西藏(CUSCO)

li LV.10
2016-06-01 12:45 844/8

在印第安人的克丘亚语里,库斯科是“肚脐”或“中央”的意思。库斯科城座落在安第斯山脉一山谷中,平均海拔3400米,仅比中国拉萨低259米,列为世界第四高城市。曾是举世闻名的印加帝国的统治中心,古城的布局从远处望去宛如为一只美洲虎。南美旅游中心之一。

印加人自认是“太阳的子孙”,称自己的国家是“世界的四方”,将库斯科当为“世界的中心”。据神话传说,他们是印第安人的一支,祖先住在库斯科南方,秘鲁玻利维亚交界的的的喀喀湖上。这个世界上最高的淡水大湖(海拔3,812米)有一个湖心岛,太阳神就住在那个地方。太阳神创造的一对男女离湖创业,走遍了安第斯山许多地方,终干扰到了一块接近太阳的肥沃谷地。他俩以父亲太阳神的名义,召集人们兴建了库斯科城。今天的库斯科西班牙殖民者在印加帝国故都的废墟上建立起来的。西班牙殖民者入侵后破坏了该城的绝大部分建筑,尽管如此,仍然留下了太阳庙(KORICANCHA)、萨克萨瓦曼(SACSAHUAMAN)要塞、肯高古庙(QUENGO)、塔博玛凯(TAMBOMACHAY)祭祀泉、十二角石等众多古迹。(摘取百度百科)

非常遗憾没有深入感受CUSCO,留给它只有两个夜晚,匆匆而过
CUSCO城市建筑大同小异,多为西班牙殖民时期风格
鹅卵石道路,狭窄而精致
两层小楼,彩色外墙,欧式阳台,摆放美丽盆花或插国旗
风格跟巴西OURO PRETO颇为相似,只是秘鲁人更勤奋,或许资源的匮乏让人民竞争更激烈

CUSCO的夜晚很寒冷,到达当晚极为狼狈
坐了一天大巴,没有定旅店
背着漏水背包四处找旅店,价优的都客满
大包小包,还有纪念品,这时候真心觉得是个负担,可谓步履蹒跚
最后一狠心,一咬牙,住了此次行程最豪华的酒店,80美金
幸福的洗了个热水澡

好多朋友要详细攻略,但秘鲁一行相隔太久,怕资讯有误不敢误导大家

秘鲁旅游资讯很容易在当地获取,地图,宣传册在酒店、车站、广场等都有发放

且个人认为行前准备不用太多,随遇而安才能看到更多的风景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6-02 11:25

引用 梧桐春雨 发表于 2016-06-02 11:25:43 的回复:

回复梧桐春雨:秘鲁值得一游,风景漂亮,消费便宜。
跟西藏很像,民族文化特色,高原湖泊山水。
欧美驴友喜欢的调调。

2016-06-02 12:00

引用 li 的图片:

好大的教堂啊

2016-06-02 15:39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06 09:53

楼主赐个签证用行程单行么,948314343@qq.com,多谢……

2016-07-09 19:19

看到楼主的最后一句句话,我就放心了,这句话太鼓励我了,2-3周时间的准备,就要启程了,但愿能碰到的都如愿、如意···

2016-07-19 13:50

引用 Lucia1208 发表于 2016-07-19 13:50:12 的回复:

回复Lucia1208: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