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 印尼完全自由行 雅加达—日惹—龙目

2016-06-01 12:53 2018/6
  • 出发时间/2015-05-3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去年发表过的游记,却在今年再去看的时候一直提示审核不通过。于是就复制粘贴个新版的游记。以慰问和我一样热爱这个地方的小伙伴们。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和记流水账一样一样的,但是现在我也没闲心再取重新组织语言,重温蜜月之行。所以,各位只是看看重点信息就好,忽略我的文笔。

2015年5月30日,我和我家萌萌举行婚礼,接受完家人和朋友们的祝福,回家收拾行李,31号就马不停蹄地飞往雅加达,开始了我们的蜜月之旅。这一次旅行,有城市观光,有古迹游览,还有海岛度假。自由行很自由,可是要操的心却很多。第一次出国,两个放下英语很多年的人,去了一个非英语国家,完全自助。
我们的航班是从西安出发,福州中转,之后到雅加达。全程五个多小时。

关于落地签

下了飞机,随着大部队走,很快就到了VISA ON ARRIVEL的柜台,这座并不热门的城市,落地签排队的人却是很多。好多欧美人。
先交钱,准备好35美金,他们会告诉你人民币也可以,300人民币就可以,仔细算算,远高于35刀,不划算!
接下来带着护照和收费收据到下一个柜台,网上说需要打印纸质版入境出境行程单,其实只要电子行程就行,让他们看你的手机上面的出境行程单,上面有你离境时间,航班就行!
关于小费:这是一段让人特别愤慨的经历。早就听说雅加达机场的工作人员会用中文和你要小费,见识了才知道。
在我们前面排队的四个中国人刚和我们一起吐槽完印尼人欺负中国人要小费的事情之后,我们就亲眼看见他们办理的时候给护照夹了10万印尼盾,人民币约五十块!其实根本不用给小费,你正常办理回答问题,就可以拿到签证!他们也只和中国人要小费,欧美人去排队,他们都是很热情的办完就放行,所以,我们不卑不亢就行了,毕竟我们是来消费的,不是干什么不好的事情。

防晒工作

毫不夸张的说,这里如果没有防晒,会变成当地人一样的东南亚肤色。这里好多萌萌的同事都是那个颜色了。于是,必须重点关注防晒。
自己在国内代购的资生堂安耐晒忘带了,所以第一站就是到附近的mall买防晒。看到这里陈列的防晒霜的倍数,我整个人都迷茫了。国内50倍的防晒霜都已经是很高了,这里,却有110倍。下图的两个防晒霜,保证了我此次印尼之行并没有变黑。
遮阳帽,我带了两个遮阳帽,一方面防晒,一方面臭美,用帽子凹造型还是很给力的。不过真的好热,最好tb买一个随身携带的小风扇,还是很有用的,不到贰拾。
遮阳伞,出门必备,但是在海滩的时候,在拍照的时候,基本上是没有空去打伞的,所以前两件东西就显得尤为重要。

兑换外币

兑换窗口的汇率并不美好,直接在ATM取可能会比你用现金换方便且划算!我的招行银联卡,取现手续费10块一笔!一笔可以取不到1500人民币的印尼盾,三百万,变身百万富翁只需要一台取款机!少取点!刷卡最方便!
第一次出国,不太懂,后来我办了华夏银行的卡,每天一笔免费境外提现。更划算。要到有银联标志的取款机取。另外恒丰银行也有境外取现的优惠,只是网点比较少,所以我选择了华夏银行的。

第一站 雅加达

停留天数:3天
其实雅加达并没有那么多好玩的需要玩三天,我们的机票是第三天早上就走,只是我们的行程本来就很随意,这边有老公的同事们,可以很快的熟悉环境,了解当地的民风。东南亚的热是我们这些北方的孩子所难以承受的热,于是我们就在酒店里呆了一整天乘凉。之后两天才是游览。所以我们丢掉了从雅加达飞往日惹的机票。因为······机票不能退票,不能改签。

出了机场,热气太猛烈!不想拍照,也不想看周围,匆匆上了来接机的朋友的有空调的车!
如果打车,一定要打蓝色的blue bird,经过雅加达的三天,发现这真的是很有规矩的一个出租车公司!为了离朋友近一点,我们住了ayaduta semenggi,酒店基本处于中心地段,周围高楼林立,重点是这里有我国公司办事处的宿舍,所以随处可以听到的国语让身在异乡的我们很是亲切!周围有饭馆,肯德基,必胜客,曾经对快餐嗤之以鼻,呆久了你会发现,有这些才不至于被饿死,隔壁就是便利店,买东西很方便!周围还有其他酒店。说到定酒店,建议大家booking.agoda 艺龙都对比一下!大多数时候艺龙也会很便宜!

接下来说景点
缩影公园,打车不到五十人民币,不堵车半个多小时!景点类似国内的世界之窗,大西安的世园会!但是会比世界之窗大一些,也是各个省的缩小版!每一个馆都要分别买门票!苦于所有介绍都是印尼语,真不知道啥是啥,干脆五十块租了个电动车,转了一圈,看到好看的拍照留念就完了!这里有四种交通工具,1摩的,三十一小时,不用找他们,一进去就有好多摩的找你!2.自行车二十五一小时,在信息厅门口不远处的一个亭子,电动车五十一小时!3.缆车,只能绕半个园子,好像是五十?忘记了!4.观光车,2.5一站,这个最不推荐,停一次收一次费,不划算!
我们选择了摩的,一路上一会儿下雨一会儿晴天,骑个摩的很快乐。

里面很大。那是我第一次用我刚买回来的单反,当傻瓜机用的。拍出来的照片······

独立广场:缩影公园回来已经三点多,雅加达的交通不是一个烂字可以形容!只在门口拍了个照片!

清真寺:在独立广场门口遇到一个会说“你好”的印尼老头,让我们激动的是会说英文,在这个城市,会说英文真的很难得!他热情的给我们拍照,带路,国内这种见多了,无非就是带你去买东西或者黑导,后来带我们参观了清真寺!介绍得很详细,最后出去时在门口要二百块,我们说没带钱,给了二十万印尼盾,不到一百!就当请导游了吧,很有必要的,要不看不懂!亲们要去的话可以给更少!我是当时一下掏出来这么多,没办法!清真寺还不错,听老头讲穆斯林的故事!看着这些别致的建筑,很有意思!

雅加达第二天,去了安佐尔梦幻公园!主要是为了吃传说中的海鲜自助!去程出租三十多块,去走了一个小时才找到吃的!吃完才发现,这个园子有免费的巴士,带你到任何想去的地方!进去先坐巴士找吧,原谅我没记住地方,反正在海边,旁边有高楼,像是住宅楼!我们去的时候恰逢印尼节日,都放假,排队人很多!一顿海鲜大餐三百多人民币,工作日打五折,节假日没有折扣!
味道很有东南亚风味。

吃完沿着海边玩耍,节假日游客很多,娃娃们都玩沙子,生活在海边,也挺幸福惬意的!

安佐尔梦幻公园有很多游乐设施,都是水中节目,很有意思!如果你时间多,不怕晒的话可以体验!

第二站 日惹

6月3日离开雅加达,飞往日惹!这座城市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舒适的酒店和拥堵的交通!
日惹的印象非常好,没有那种闷热,蓝天白云,机场回来的路上,看到各种建筑!虽说也很破旧,但是比石棉瓦是要好很多很多的!
我们住在著名的马里奥波罗大街,机场打车35rmb,不打表,在出机场以后有一个taksi的牌子,那里买出租车票就行!不要被租车的拉客人给黑了,不要理他们!马里奥波罗大街酒店很多,由于雅加达酒店费用超支,在日惹我们决定住便宜的!定了dafam,地段很好,前台会说英语!但是没啥其他特别的!第一晚170,第二天200多,所以各位定好行程酒店最好早点定,价格变动很快!最后一天我们搬到日惹大皇宫酒店,图片的定位就是,翻译不同,酒店环境很好,服务也很好!一晚180多,有泳池,有花园,饭好吃又便宜!只是交通没有之前的便利,距离大皇宫2km+,而且wifi网速不能看电影!

第一天:婆罗浮屠普兰班南 包车前往 二百人民币左右,十小时,一路上可以充分领略印尼乡村的原生态,还可以看到默拉皮火山,真的很壮观,可是天太亮,火山是白色的,很难拍到!
婆罗浮屠最美的是日出,为了看到日出,我们三点半从马里奥波罗大街出发,大约四点半到达,日出票是比较贵的,一个人180人民币,里面包括咖啡和一些小吃,下来以后可以免费享用!记得上去之前领手电筒🔦,如果不买日出票可以便宜一点,貌似¥125!

婆罗浮屠登顶之后选好东边最好的位置坐下,望着太阳升起的地方等了两个多小时,依旧没有看到日出!直到太阳挂在半空中,才遗憾的开始转塔!如果亲们不想起早或者担心和我们一样惨,不如走晚一点,去普兰班南看日落吧,听说也很壮观
普兰班南的路上会有卖蛇皮果的,一公斤10块,国内要50呢!很好吃,也很营养!不要买橘子,很难吃!

普兰班南是个大公园!里面有寺庙,有鹿,有废弃的游乐场,有博物馆,但是最让人难忘的是那里的蓝天白云,和走在小路上四周空无一人的宁静和放松的内心,两个人在路上各种犯二各种玩!

第二天在城里逛,坐上了传说中的客先死,人肉靶子一样的保护着司机有木有!这里的人好聪明,又要赚钱又要保护自己。

城里的行程比较轻松,喝个鲜榨果汁,4.5一杯,记得让加糖哦,特别美味,特别享受!日惹的饭比雅加达好很多,穆斯林的米饭,炸鸡,炸鱼等都不错!需要拖鞋进去!
也有一些很不错的西餐,毕竟是旅游城市,饮食很大众化,如果吃不惯,马里奥波罗大街的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扎堆!
皇宫,水宫真心不咋地,皇宫好多地方都是不能进去的,只有些遗物展览,好在门票都不上10块,也算是学习一下国外文化吧!

日惹的机场真心小,但旅客吞吐量很大!基本上半小时都有一架起飞,飞往吉隆坡新加坡等!这里的值机跟国内火车站一样,到时间了,显示你的航班号了才能去称重行李,值机!

第三站 龙目 圣吉吉—吉利T岛

龙目的时区和国内是一样的!到达龙目机场是晚上八点,门口依然是出租车服务台,可以讲价,到圣吉吉一个多小时,85人民币!好长一段距离都环海,只可惜夜晚一片漆黑!住下之后等待明日吉利岛之旅!
早上醒来,拉开门帘,好惊喜!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于是我们去海边玩耍。网上说这里的海并不美,可是没见过世面的我们已经感到幸福感爆棚。只是,沙子好粗。

从酒店到吉利码头,酒店前台帮忙叫了蓝鸟,打表四十多!到了以后行李不多可以步行,行李多就坐个马车,十几块,路程很短很短!如果坐马车,下车之后千万不要在那里买票,一直往前走,到很多船停靠的地方买票,7.5一个人,没旁边热心的人说的那么慢,很快就能上船走,坐在慢船欣赏大海风光,比250坐快船强多了!
吉利有3岛,T岛最远,热闹!A貌似最安静!我们选择了T岛,没有理由,就是想去!
岛上并没有机动车,没有污染,马车是唯一的交通工具,和我们的出租车一样的作用。不太能讲价!另外也可以租自行车环岛游!在任何一个酒店都可以,路边也有好多租车点,一天25,悠闲自在!

然后我们从旅游模式切换到了度假模式。住进了此行我最喜欢的酒店。独立别墅,一晚不到一千块。

酒店在岛的西边,看日落特别好!sunset palms resort日落棕榈别墅酒店,这个酒店并没有在海边,但是步行过去很近,事实证明海边的度假屋风景虽美,但是晚上海浪声让人难以入睡,所以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老板和服务生都很周到,会告诉你出行的路线,英文很标准,不会有口音。

在这里的生活特别悠闲,海边漫步,看日出日落,听海风。干净的沙滩,宁静的傍晚!没有车,没有摩托,没有工业,完全无污染!吵闹的唯有海浪。在这座国人并不多的小岛,遍布了各种晒黑了的白人。酒店老板说他们一次住好久,冲浪、潜水、骑行······
特别爱这样的生活。三天的行程结束的很匆忙。坐船离开的时候,我和萌萌快扭断脖子了,一直恋恋不舍地望着这座岛,承诺彼此,下次还要来,在这座岛上住一段时间。

后记

同学去巴厘岛度假结束,好生奉劝我改行程,去其他国家,说这个国家人不会英语,沙滩脏,东西贵,游客多,巴厘岛这么出名都这样,其他地方更…!因为机票已经买了,于是硬着头皮来了!结果一路惊喜!当然,雅加达建议不要去了!
好多人对这里人的排华很担心,来了以后发现当地人真的很热情好客,当然也不乏有几个宰客的,但是只要擦亮眼睛,是不会有问题的。毕竟比国内的旅游景点好多了。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01 19:25

祝亲旅途愉快

2016-06-01 21:4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06 09:53

引用 逍遥一笑之我行 发表于 2016-06-06 09:53:01 的回复:

回复逍遥一笑之我行:嗯,去年我们就是这时候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