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云端驾乘

474849176 LV.6
2016-06-01 13:15 378/8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

本次的旅途,完全是心血来潮的说走就走,没有任何准备!以至于到了才知道,到达的日子是今年开山的第一天!有兴趣来此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雾灵山全年开山仅4个月有余,一般在6月初左右至十月上旬,其它时间封山谢客!
另外,雾灵山说实话,真的只适合自驾游!
雾灵山官网:http://www.wulingshan.com.cn/去之前可以先咨询一下!

关于花费

出发时间:2016-5-28    出发地点:北京    出行方式:自驾    人数:2人
花费:
油钱--200RMB
门票--120RMB/人,共计240元
高速过路费--约200RMB
车辆上山费--60RMB/人
山顶住宿--280RMB
零食,餐饮(山顶明码标价,参考北京一般餐馆)忽略不计,合计--980RMB

重要声明

首先,雾灵山仅适合自驾游旅客----开车进山后,一路皆为环山公路!人造景点几乎可忽略为0!!!
路上仅碰见一位徒步的大哥!!!(据介绍是想自我挑战一翻!)
徒步用时:上午10:00--下午4:00,声明,此人男性,轻壮年!下山已四处求搭车!!!
其次,自驾的朋友来之前一定要查好路线,不要点开导航就走,否则就有可能像我一样,在坑爹的度娘带领下,翻阅了数个建在山上的村子以及无数无数段可以说不叫路的路!心酸啊--此处省略2万字!!
下山是更是发现,此地无信号!只能硬着头皮走!
注意:此地属京承交界,一定要提前下载好两地的离线地图,并提前规划好全程高速的路线

行程介绍

强烈建议两日游:
第一天:走正门,驱车上山直接到顶峰停车场办理住宿(中途在各停车场停留,徒步游览个别景点),晚上在山顶可以看日落!山顶的环山公路风景也最美!
第二天:4点钟爬起来看日出或是云海(如果你及其幸运的赶上了!),吃完早餐,收拾行装,下山,在半山腰的酒店处可以上另外一条路线,可以到达北门。
山上住宿条件参考一般,不要有城市快捷酒店的期望。彩钢板搭设的结构,陈设简单,屋内有类似空调实为加热器的一电气。卫生间条件尚可!有热水器,但龙头水流时大时小,再者山顶实在太冷,就住一晚还是别洗澡了,早点睡还能爬起来看日出或是云海!
物资:
电水壶+大桶矿泉水:强烈建议,住宿地点虽然有,但真心不想用!!!
长款羽绒服:必备品
吃的、喝的:除半山腰和山顶的旅馆,只有最顶上的观景平台有零食卖,可乐10元/小瓶---自己感受下物价!!
反正是开车,难得能开车上山顶,能带的想带的都带上吧!!
山顶碰到个豪车队,还在山顶摆茶海喝茶呢!!

目的地情况介绍

景区路况规划:建议从正门进山,一路20的速度盘山而上,大约要开半个小时到1个小时登顶!尽量慢一点,因为它最美的地方就是环山而上的风景,接近顶峰,你会有在云端驾驶的赶脚!!!司机的乐趣是最大的!!!
顶峰环境:顶峰有较平坦的停车场,能容纳的车子三四十辆吧!不是特别大。此处距离最高处观景平台仅二三十步台阶,不要小看它,很多人爬这几步台阶会很喘(包括我本人)!
露营条件:不建议,如果你不是赶上没啥人,山顶就那么点地,还有厕所,条件可想而知,我赶上的豪车队也是用四辆车加上一堵墙围成一个圈,在里面搭了三顶帐篷而已,其他人都睡车里了!(山顶的风!!!山顶的低温!!!)倒不如住在山顶的旅馆!
绕山路程:纯粹的深山,除了公路,人工修建少的可怜!!行驶中感受眼前的一切即可!盘山道有两条对向车道,山边保护基本上是山体的树木,以及偶有的矮石柱!自我感觉没什么危险的!弯度大的地方记得互鸣喇叭就好!

雾灵山有“一山有三季,十里不同天”的美誉,所以处处接风景,没有什么最美之说,单单是叶子的颜色从山脚到山顶你都能有一个季节的更替的感受!

随手拍(声明:以下图片无任何技术含量)

顶峰--2118!!!

日落

4:30的日出

日出前的等待

日出开始!

下山途中的一个小亭子,被下面不知名的花朵散发出的浓烈香气环绕!从来都不知道,野花这么香!

灵溪,下山途中的一个处小景,不会发动图!原谅一下!
石头很滑!------本人的已完整,深刻体验水的温度!!!停留此处,晾晒自己一小时!!!!

看到有感兴趣的小伙伴咨询酒店,幸好我留了张名片!!!

喜欢头图

2016-06-01 13:50

这山不孬

2016-06-01 14:1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01 14:52

2016-06-01 15:46

【雾灵山全年开山仅4个月有余,一般在6月初左右至十月上旬,其它时间封山谢客!】看来还是一块净土

2016-06-01 15:5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06 10:52

山顶的住宿多少钱一晚,需要提前预定吗?

2016-07-25 12:16

引用 小花妞 发表于 2016-07-25 12:16:22 的回复:

回复小花妞:我把名片放在文章最后了,你可以咨询一下!现在得300多吧!!最好提前预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