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水乡 温婉记忆——苏州

旅行 (苏州) LV.8
2016-06-01 14:32 530/16
  • 出发时间/2016-06-02

苏州,私家园林和粉墙黛瓦渗透出的古典,阡陌小巷和小桥流水流露出的温婉,评弹昆曲的余韵都让你对这座城念念不忘。
苏州一年四季分明,冬天湿寒,夏天室外温度超过40度,最佳的旅游季节春天和初夏。
我想要一个温柔的天晴,美丽的心情,缓缓的节奏,感受春天的气息呢。去婺源,3天的行程看花海,花没有看见,在路上堵着了。去上海挤车不会个柔道跆拳道就算了,去呼伦贝尔草还是嫩黄色。一个黄昏的下午,看着夕阳余晖,心中小小的文艺了一下,于是心中有了一个小清新的代表——苏州,晚上就开始计划苏州之旅

住宿:观前街的酒店网购256

餐费:有名小吃约150

交通:景点之间用的都是优步,8,8封顶

第一天 寻找记忆里的古城苏州

早餐高铁下车,车站外有很多黄牛拉客,女孩子不安全,优步在手,全程搞定啦,8.8优步全程封顶。
苏州是一座古城也是一座繁华的大都市,我第一天就是探秘古城的活动。苏州的园林闻名天下,要去逛园林就去天下园林之母的拙政园啦。
接下来拙政园的讲解时按照景区图的顺序下来的
苏州园林的精髓就在于导游的讲解,没有跟团,请了个讲解,是个年轻的姑娘说话很温柔,特有的南方女孩。很细心的帮我讲解,我都不要意思拍照片啦,
兰雪堂名字取自李白“独立天地间,清风洒兰雪”(忘记了后百度的),接下来走到的是远香堂,名字来源周敦颐的《爱莲说》“香远益清”。主任招待宾客喝茶赏景的地方。建筑是透明的玻璃一年四季座不同的位置可以看不同的景色,春天看牡丹,夏天看青山。秋天看红枫叶,冬天看雪景。旁边的井是主任特地挖的用来泡茶的。接下来来到了荷风地面亭,如名字一样四面是水池仲满荷花,予以主任高洁的品质。对面的亭子有2个一个是梅香云蔚亭看梅花的,一个是待霜亭看秋天的枫叶的。
接下来是鸳鸯厅。分为男厅女厅,18曼陀罗馆是女厅,名字来源是主人从国外买了18颗山茶花众在院子,也就是国外的曼陀罗,以前非常的贵。卅六鸳鸯馆也就是36只鸳鸯的意思,以前养了36只,现在看见的就只有几只了。四边还有耳房是给戏子换衣服,和丫鬟用的,鸳鸯厅主要功能就是给主人看戏,夫人听戏的

这个石头据说摸摸能发财,我是摸了很多次。

这个是导游推荐拍摄的的角度,叫做亲水走廊,走廊全部倒影在水里,很能体现水乡古镇的韵味,超级欢喜。走廊也是水波纹一样的

这个树据说天生长这样就是没有心的,但是长的很茂盛,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

见山楼取自陶渊明悠然见南山的诗句,房子的造型像龙也是主人望子成龙的心情。
前面是浮翠阁古代小姐的刺绣房,在院子的制高点,门前种的香樟树是出门用来做嫁妆的。

这个被撑的和伞一样的书经过多年修建成的,136树龄,叫做白木香 夏天有驱蚊防虫,乘凉的作用

拙政园分为3个部分,导游讲解的是西园的明清建筑和复原,还有一个东园是现代建筑大家可以拍照和休息。

步行去狮子林 约30分钟去拍照拍的太嗨了,全是山,有九头狮,我是没有数出来,还有狮子做的假山,6分钟就出来了院子很小,1小时全部玩好啦。

平江路历史古街,晚上的平江很有味道,偶尔能听见猫咪的叫声,看见肥硕大猫,还有手精巧的艺人能做鞋子,平江的鸡爪也很好吃,灯笼挂着好像过年一样,走在路上听不同的人讲话很有亲切感,徐徐清风,一个人的旅程美好心情啊

第二天 现代文明大都市

苏州园林式必看的,苏州游船也是必须做的哦,温度刚好,吃个早饭去山塘坐船了,山塘街的模式类似于平江古街,看看之后决定坐船啦,船上有导游讲解,感觉还是蛮好的,讲的都是伍子胥建姑苏城的历史

做船上水偶尔会扑进来,打身上,所以要关窗哦

下午去了苏州的购物村奕欧来,品牌狠多很全,最关键的是折扣力度大,买买买的首选之地啊,逛完了回家喽

歌声里的水乡 甪直

古镇里坐船很多,但是甪直的很特别,甪直的船叫做手摇船,是中年妇女用杆子撑着前进,还能听见他们吴侬软语的歌声,很建议去看看,但是价格可能贵了,150一条船只能座4个人,多了不让做的哦。还能了解很多关于农耕的知识,但是的有一个好的景讲。古镇有名的桥很多,甪直的这个桥在水中映射的是个圆形,

2016-06-01 14:47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01 15:10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2016-06-01 15:44

杭州的游记还在写,谢谢

2016-06-02 10:5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1 14:47:27 的回复:

回复丸子:奕欧来的照片还是景点的照片

2016-06-02 10:56

引用 xiaoming 发表于 2016-06-01 15:10:06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xiaoming:可以啊,你把要求给我,我做给你,

2016-06-02 10:56

引用 旅行 发表于 2016-06-02 10:56:08 的回复:

奕欧来的照片还是景点的照片

回复旅行:都好都好,哈哈哈哈,只有文字个人觉得单调些……

2016-06-02 10:5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2 10:56:42 的回复:

都好都好,哈哈哈哈,只有文字个人觉得单调些……

回复丸子:我是属于实用型的,攻略才是最重要的

2016-06-02 10:58

引用 旅行 发表于 2016-06-02 10:58:16 的回复:

我是属于实用型的,攻略才是最重要的

回复旅行:好吧

2016-06-02 10:5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2 10:58:26 的回复:

好吧

回复丸子:谢谢点评,以后的游记会加图的

2016-06-02 10:59

在多些照片就更好啦~~~

回复丸子:我今天又加了很多奕欧来的照片。6月5号有个品牌2折

2016-06-02 14:19

引用 旅行 发表于 2016-06-02 14:19:37 的回复:

我今天又加了很多奕欧来的照片。6月5号有个品牌2折

回复旅行:棒!

2016-06-02 17:27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06 10:52

最近还在计划去苏州或者无锡玩,未完待续。。。。。。。

2016-06-07 09:19

苏州真美,楼主是哪个城市哒

2016-07-16 15:20

引用 犇犇 发表于 2016-07-16 15:20: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