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兹在兹——枸杞

• 出发时间/2016-05-17

枸杞岛,一个没有多少人知道的地方;
    枸杞岛,一个可以毫无怨言浪费掉时光的地方;
    枸杞岛,一个可以让心灵“怀孕”的地方。
    不知道从何时起关注起了枸杞岛,在那一块儿远离大陆的岛屿上,有那一片让人醉生梦死的景色,有那一群让你感到如亲人的居民,有那一段属于你自己和枸杞岛之间的故事。在那里,关于时光、心灵,都会让你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一决定去枸杞岛,就立马和男票鑫鑫哥哥达成了一致同意,立即把火车票买了,前往我们的圣地——枸杞岛~
        出发前收拾好行李,带上晕船药(要提前半个小时吃哦,上船之前千万不要吃东西)、防晒霜(就算是大阴天,紫外线还是有的)、风油精、花露水(必须要带!必须要带!必须要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只可惜我们的命运没那么好,17号下午开始上火车,18号早上到上海,然后去坐地铁没想到自己太粗心大意了,居然坐错地铁线路了,导致误了早上7点的那个航班。所以我们只能乘坐9点半由上海到泗嶕的那辆航班,到达已经是下午1点半了,已经没有船前往枸杞到了,只能在泗嶕本岛上呆一夜了。不过海上的风景还是让我把那些不愉快的事情抛到脑后了。

DAY 1

由于自己晕船,一上岛就和鑫鑫哥哥赶紧找了个宾馆住下,睡了一下午,总算是缓过来劲儿了。一醒来就是下午5点多了,和鑫鑫哥哥一起去镇中心的客运中心站买了第二天一大早到达嵊山的船票。之后就和鑫鑫哥哥逛了逛当地的街道,只可惜还是淡季,基湖沙滩晚上还不开放,吃了点小吃就匆匆的回到了宾馆。突然,鑫鑫哥哥突发奇想,向宾馆老板借了辆电动车带着我环绕基湖沙滩,夜晚上的沙滩真的是好美,没有一个人,听着那海的声音,就像一辈子和鑫鑫哥哥这样下去。

DAY 2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了床赶到小菜园码头坐上嵊翔2号前往嵊山岛。差不多中午12点多到达嵊山,吃了一顿简单的午饭就开始了我们真正的玩耍了~

由于住的地方离万景山很近,我们就直接奔向那里了。登上万景山,那一刻,真的对那片美景美得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站在山顶,看着眼前的一切,想就在那里待上一辈子......

紧接着我们就去了荒村,有人说走路到荒村很远、很累,可我们就是走路去的也不是很累,而且在路上还能看看沿途的风景。但是一定要注意了,去那里一定得穿长裤,带防蚊工具,那里的蚊子特别的大而且特比毒!下到荒村底部会看到一片大海,原本那里是一个码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没有了,在那里可以捉螃蟹,捡贝壳等等。

走完荒村,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真的是累成狗,就叫了一辆人力车说是要到山海奇观看日落,可当地的车主说山海奇观根本看不到日落,去夕阳弯可以看到,我们就听从了他的建议,他把我们拉到夕阳弯。到那里真的是好美,在那里可以看到夕阳,还能在身后看到荒村。和鑫鑫哥哥在那里一起看太阳从海平面一点点地落下去,真的很幸福。

看完夕阳,我们觉得时间还很长,就走路返回到住的地方,走到嵊山码头,一辆辆的打渔船从海上归来,停靠在码头,场面真的很壮观。

DAY 3

看完嵊山码头的夜景,感觉这个小岛的生活真的很好,一切都恢复了平静,打渔人从海上归来回到自己的家,家里的妻子已经做好饭等着丈夫的回来......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之后我和鑫鑫哥哥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回到了宾馆,因为第二天一大早就要起床去东崖绝壁看日出了,所以要早早的休息。记住看日出一定要穿平底鞋!那里有很多石头路,我原本不知道,穿了双凉拖可去了结果鞋子也坏了。不过,有那么迷人的景色还是把鞋子坏的事情抛到九霄云外了。看完日出,从上面打着赤脚走下来,幸好路上没有太多的小石子,欣赏着别样的风光~

顺着东崖绝壁下来就到了大玉湾沙滩,还好是淡季,没有人,整个沙滩都被我和鑫鑫哥哥给承包了,鑫鑫哥哥就在那一直给我拍照,还好他的拍照水平还是可以的。因为之前和一个车主商量好看日出的时候他带我们上去,再带我们下来来回两个人150块,觉得挺贵的,因为来回的路途也不远。不过还好,车主还送了我们一大包的富贵虾和螃蟹,晚上回到住的地方,找个饭店可以加工。

早上3点多就起床了,玩儿完之后差不多11点多了,困得不行就回到宾馆睡了,一下子可睡到了晚上。起来去胖子饭店吃了一顿海鲜,不得不说实在太贵了,可能是对于我这种对海鲜不感兴趣的人来说贵吧

DAY 4

因为听当地的人说枸杞岛没有嵊山岛好玩儿,但是嵊山岛基本上我们都已经感受过了,所以第四天我们决定徒步到枸杞岛嵊山到枸杞要经过三礁江大桥,它是枸杞和嵊山之间的唯一道路,站在桥上和鑫鑫哥哥看远方的海,突然之间不想离开这个小岛,虽然当时天空还飘着细雨,和鑫鑫哥哥在桥上赛跑,他追我,我追他......
       因为雨越下越大,就没有走到山海奇观,还好到了枸杞的村庄当中,看到了大王沙滩,壁画还有在路边缝着渔网的村民,这些在一幅画面中,是那么的和谐。

Day 5

原本是第五天就该离开岛了,但没想到雨越下越大,风也越刮越大,导致全线停航,只能在岛上再待一天。但是有一点我还是很开心的,这样我就可以和鑫鑫哥哥在一起再待上一天。这一天我和鑫鑫哥哥在宾馆里看看电视,聊聊天,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枸杞,脱离世俗的喧嚣,和鑫鑫哥哥在小岛上生活,做着我们的小生意,每天看日出日落,看渔船归来,就这样手牵手一辈子!
       游行人间,不是因为我勇敢;
    游行人间,是因为相信,你一直在身旁。
    晚安,枸杞;
    晚安,嵊山
    晚安,鑫鑫哥哥。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02 11: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06 09:53

我最近准备去,问问住在那边适合拍摄星空。

2016-06-07 15:21

引用 青春去远行 发表于 2016-06-07 15:21:25 的回复:

回复青春去远行:挺适合拍的,只可惜我去的时候都是多云,没有看到星空,所以你一定要看好天气哦。

2016-06-07 21:44

引用 一念之间 发表于 2016-06-07 21:44:13 的回复:

回复一念之间:恩恩

2016-06-08 16:32

我们几个朋友去过嵊泗蛮多次了,也介绍了很多朋友过去玩,他们都夸赞嵊泗海鲜很棒!空气超好!
  记得第一次去嵊泗旅游之前就在网上查了很多关于去嵊泗游玩的一些攻略,最后选择了一家叫(嵊泗-雅-馨-宾-馆!)因为之前也有同学去住过,对这家评价不错!他们的房间是海景房,房间内就可看海,,特别是四楼那个大的阳台可以看全村的景象!,晚上坐在上面吹吹海风,喝些小酒别提多惬意了。整个房子面朝大海,背靠着大山的,风水极佳!大家每次吃饭都是在大露台上吃的,吹着海风,看着大海,划拳喝酒,心情特别舒畅!
    这里特别要夸奖下老板娘做的菜特别好吃,不得不佩服!据说这些海鲜都是当天买的,所以特别新鲜,因为家里祖辈都是渔民出身,所以对那些海鲜都有独特的见地!我们回去的时候.带我们去市场挑海产品回家!听说他们家这一行也做了十多年了,在行内的口碑非常不错,(完全不用担心宰客现象)!吃住都非常实在!比门市价便宜很多哦!重要的是到各个景点都是中心位置,到出海打鱼的地方,大悲山,南长途沙滩等等,走走即可到!很方便,又省很多车费!要是自驾车来,车子可以停在他们附近的免费停车场呢
电话,微信:13587079867   QQ:376528308(嵊泗雅馨宾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