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转角遇见你——厦门

崔大宝 (嘉兴) LV.7
2016-06-01 14:34 731/6

有点赶的计划

厦门对于学生党真的很有吸引力。5月,我们正好被派出去实习,我和闺蜜已在那老师那里实习了好久,很熟,我们就和他商量过了五一让我们出去玩几天,当然超好说话,混得太熟了。
       丽水温州近,但丽水2015年还没通高铁,而且班次少,我们就选择晚上出行,订晚上将近1点的从丽水温州的车票,搞笑的是为了省钱,学院最晚一班去火车站的公车时9点多,我们就坐9点多的公车去火车站,然后两个人就懵了,还说熬得住,结果就超没形象的躺着。到温州3、4点左右,但坐动车得去温州南坐,我们就在火车广场上等啊,等去高铁站的公交,两个站隔超远,我们就在公车上昏迷,大概6点左右到高铁站,吃个早饭,继续等动车去厦门,可想而知,又在途中昏迷
Day1:环岛路——厦大白城沙滩——厦门大学
Day2:鼓浪屿——厦门大学
Day3:铁路文化公园——中山步行街——曾厝垵
我们就玩了三天,不好意思多请假,不然把土楼也去玩了!如果要去土楼起码得多一天时间!

这是我们携程上订的客栈——她说小客栈。厦门超多很有意思的民宿,我们挑的这家在曾厝垵附近,走走就到,然后里环岛路也很近,鼓浪屿上也有很多,但价格偏高。厦门交通四通八达,放心吧!

店家养的萨摩耶,订的时候就看见很多游客都拍了它的照片。没想到把毛给剃了

本来房间订满了,没订到飞屋环游记,这间房原本是两个男生的,然后老板和那两个游客协调,愉快地帮我们换房,开心

闺蜜感受了把厦门环岛的海风和海味

两只没有男朋友的单身汪租双人协力自行车一小时押金200,骑一小时好像不贵的。事实证明得有男朋友一起骑,累成Dog,有好多好汉坡啊,反正骑到椰风寨,骑哭

一路环海,景色不错

渴死了,水他们普通农夫山泉、康师傅......都不卖的,卖的都是昆仑山这种,果断放弃,太贵了两个人买了椰子吃,一个椰子20-30,记得自己带水

愉快地和小伙伴在沙滩玩耍

记得防晒,晚上会住的地方明显黑一圈

回来走回去(怎么可能)半路坐公交直接坐去厦门大学

本来是想下车直接去厦门大学的,结果你懂那些排队的人嘛!都排了好几十米,我直接没心情,去厦大附近吃晚饭,厦大对面就是个集市,什么都有,不过个人感觉厦门的物价总体偏高

买了盖章本,想集遍厦门所有店的章,可惜不可能,实在是多

吃好饭,准备回去了,看到没几个人在排队了,就立马去了。
厦门大学是要刷身份证的!

没有相机,手机晚上画质有点渣

厦大里开的卖厦门/厦大各种纪念品的

建筑真得都非常复古

我们没深入去逛,当时芙蓉隧道好像人不能走进去的

去鼓浪屿一定要早点买船票,网上订好最好,不然你去排队,早上排队买票,坐船得下午了船票35来回。然后不要被坑了,我们就被坑了,票贩告诉你马上能坐船出发,他会带你去另一个码头,做,的确很快就坐上船了,100 一个

登上了鼓浪屿,这人啊
        我们是过了五一去的,然后在感叹人为什么还这么多,岛上的居民就说:“鼓浪屿没有淡季的,一年四季人这么多。”然后,现在去鼓浪屿需要预约才能去的,的亏去的早

想没人的时候拍的,不好意思,没有没人的时候

看着大海心情就是好的,灯塔

想转角遇到对的那个他
路过N多个转角都没有

彩色的小胖子拍的时候不知道左手怎么想,竟然也比了个耶!抢镜

秀气雅致的景色

不乏很有意思的民宿和餐厅
估计针对女游客,很多店里的店员都是帅哥拼颜值得时代

愿一生繁花似锦,友谊长存

不知名的花,令人心动的美

下午劈头盖脸一场暴雨,球鞋变雨鞋,透心凉,心飞扬
内心很崩溃,也逛得差不多,雨变小了就回去了

超大货轮,霸气

我这个土胃,出去玩都吃不惯特色菜!几天下来,沙县大帝国最符合我胃口,好吃,量多,便宜。

厦门之前有听说这个铁路文化公园,很浪漫的说,适合小情侣哦,很长的一段铁路

铁路穿过的一天隧道,里面挺有意思的,挺美的

我们走了好久,并没有走完,才走了一半

中山步行街的途中,逛了逛中山公园,普通公园

有钱人的家

很有风情的一条步行街,你在鼓浪屿上没吃到没买到,中山街上都有,推荐黄远堂凤梨酥,好吃的,有点贵的,厦门买东西都可以邮寄的

这条街做晚上生意的

用刀币代钱,有心意

沙茶面真得很有名啊!我真得吃不来,花生酱厦门的特色小吃,我都不怎么吃得来,除了沙县大帝国

这个我喜欢吃的,比脸还大的鱿鱼

味道也就这样

作为一个在五芳斋粽子故乡的嘉兴人,还是觉得五芳斋粽子好吃

会住的附近的曾厝垵,觅食逛逛

有点类似鼓浪屿的意思,只是规模小而已

前方高能预警:厦门最大的章,超级重

还有这种店

这对青蛙还是挺有意思的

少女心

烤肉的是一个帅老外

回去咯!
厦门呆了三天!
人均1300元!
记得防晒啊!

本篇游记共含1918个文字,6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01 19:25

是关于哪方面的呢

2016-06-01 23:38

引用 崔大宝 的图片:

哈哈哈好逗啊

2016-06-02 15:36

2016-06-04 08:2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06 09:53

引用 constancelyy 发表于 2016-06-06 09:53: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