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柬埔寨暹粒吴哥窟7日行程(吴哥司机五星推荐)

鸠尔 (杭州) LV.5
2016-06-01 14:38 845/9
  • 出发时间/2016-05-03

洪明华我的包车司机

时隔一月来写这篇游记,仿佛又重新去了一次。短短一周的时间跑了两个国家,每日行程塞得比较满。在泰国曼谷的计划做得比较细,在柬埔寨暹粒的安排就完全交给了我的包车司机洪明华来安排。
请允许我先来倒序在柬埔寨吴哥的经历,写一写我在暹粒的包车司机。明华其实是出行前在网上胡乱找的,马蜂窝上有那么多人推荐,单看一个人名和旅行者们的主观介绍,简直让人挑花眼。后来我也跟明华先生讨论过选择他的机缘巧合,一是因为名字确实好记,且碰巧洪明华跟我的一个朋友的名字一样;他叫洪明,所以比较有亲切感; 最重要是他有辆车况良好空调劲儿足的汽车, 在当地35度左右的暴晒天气里攀爬一整天你就会知道这点是多么重要。 如果只是tutu车,也就只能路上一边吃土一边就着汗水和稀泥玩儿了。。。

明华和他的车

明华以前是开TUTU车的,现在换大奔了,当老板了肚子也鼓起了,哈哈哈

我在暹粒住了四晚,在吴哥的线路基本都是明华先生帮我设计,包括接送机,他都会把我送到地点,耐心等待,然后再载我去下一程。他能说流利的中文,他说他以前英语很好后面学中文渐渐的生疏了, 遇到几个韩国人刚开始跟他们讲英文后面说着说着就冒出中文了,非常有趣的一个人,十分敬业从不迟到。他还请我去当地人常去的苍蝇馆子吃饭;在吴哥窟看日出当日清晨下雨,我没带伞他就四处跑去给我买雨披,所有这些都不让我掏钱。。。当然你可能会说这些花不了几个钱,但是你知道我说的不是钱。

当地特色美食,不要被吓到

明华还带我去吃当地特色美食,我看了吓一跳都是蟑螂,蟋蟀,蜘蛛什么的,还带我去看了怎么捕捉的,他说他老婆最爱蜘蛛了,他们管蜘蛛叫bingbing。详情请看下图

平日跟明华聊天,交谈都比较轻松。可每当他把我送达一个目的地,停车叮嘱时口气就变得异常专业严肃, 一定会把碰头地点用中文重复三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生怕我搞错。我跟他说明华你突然讲话好严肃我有点儿不适应,他会说哎哎好!

我们是有整整4天在暹粒,而吴哥窟门票是有3天和7天的套票,所以我们就把3天的行程给吴哥窟,剩下1天在暹粒随便逛逛~
(不差钱的朋友也可以买单独1天的门票)
其实想实惠点的朋友可以考虑小圈和大圈tutu车,外圈用汽车
我们有5个人,刚好明华的车是面包车可以做11人,价格是135美金。在这里提醒大家,由于是跑圈的,所以即使有的地点事先你和司机约定好了,但过后你没有去,也基本是无法退钱或者用来换载你到其它地点的。像我们这次,本来是计划的半天去2个寺庙,但其实我们半天只逛了1个寺庙,但是有一天的旁晚我们想重新返回巴戎寺拍照,这样是无法免费,最后是加了10美金去的。

5月初天气挺热的,在面包车里有空调会比tutu舒服很多;
费用
1. 飞机和住宿:2499人民币
2. 3天的门票套票:40美金
3. 吃饭:午饭和晚饭基本是每顿饭按照10美金的标准吃的
4. 包车:145美金(本来是135美金,后来因为我们又去了一次巴戎寺而多了10美金)
5. 电话卡:4美金,包括3美金的7天无限量上网和1美金的打电话
暹粒是不用兑换当地货币的,直接用美金消费就可以。

第一天明华带我们去了小圈,第二天去了大圈,第三天去了外圈。全程我都是用手机拍的,拍照技术一般,大家见谅。

鸡蛋花  很美,淡淡香味很好闻

去到崩密列那日,由于前俩日来回的跑另外几个朋友都累的不行再加上又是女生,只得我一人去了,当天上午明华早早的酒店门口等我了,他还带来他的朋友来了,说我一个人太孤单,由于是跑外圈路途遥远,他就叫我在车上睡会觉,顺手递过一瓶冰的矿泉水给我,明华每次来接我前会在车的后备箱放一个保温箱里面放好几瓶矿泉水和啤酒什么覆盖着许多冰块,上车的时候会问我要不要喝水,到了景点会问我要不要带瓶水去,一般我进去景点的时候会带一瓶水,出来的时候他会递给我一瓶啤酒,这样人和这么好的服务我想这辈子我都不会忘记的。当时我在车上打瞌睡,明华叫醒我买门票,我就到售票口买了两张,回到车上我跟他说两张票买好啦。他说哎呀我们不需要票(本地人免费我后来才知道) ,于是他又把车停下,回到窗口帮我把票退掉。虽然只有5刀,但是你知道我说的不是钱。

短短几日相处,我感觉明华是个值得信赖的人,所以也愿意把他推荐给大家。由于他的努力加上朋友们的推荐他的生意做的如火如荼,我去之前他就组建自己的司机团队,回来不到一月他竟然开起来淘宝店,活脱脱当起了小老板,不错不错,下面是他的店铺地址:https://shop150470604.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tracelog=twddp&user_number_id=1852137768  如果有朋友打算去暹粒刚好看到这个贴,不妨去他的淘宝店看看。如果你时间充裕,他还可以载你从暹粒一路由北往南到金边,再往南到西港。。。哈哈祝你们开心

1刀一杯鲜榨果汁一定要尝尝非常好喝,10赞。

比较赞的果汁

行程的最后一天,明华带着他的老婆跟孩子跟我们一起吃了个早饭,载着我们暹粒机场了,到了机场跟他告别后我们开启了另一个trip泰国曼谷之旅,拜拜了暹粒,拜拜了明华,感谢你的一路陪伴,感谢你的以诚相待,感谢你的精心安排,THANK YOU

暹粒机场现在很美

泰国曼谷大皇宫

来到大皇宫的感觉就是,一个是热,一个是人非常多,基本上就是人挨着人才能前进。

这个树不知道叫什么,但是很美

人好多哦

泰国的突突车,坐着还挺凉快的

不错的橙汁,就是有点贵,200B

坐船去大皇宫100B/人

泰国做机场大巴,需要在手上盖个章,有点意思哈哈

这家店衣服蛮有特色的,给女儿买了一套,才500B

泰国的果汁还是不错的,随行的老王喝完一杯又一杯,我一杯都没有喝完,他都已经喝了3杯了。。。。。

泰国的华人街,这边的餐馆的服务员都会讲中文哦

不论在泰国还是柬埔寨他们都喜欢在啤酒里面加冰块,而且有专门的人负责加冰块,服务棒棒哒。

香港转机

香港转机回杭州,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客机A380,同时在免税店还遇见了明星

特种兵教父 任天野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01 19:02

我是新手,刚刚上路,多多包涵。

2016-06-02 09:50

不粗

2016-06-02 16:15

引用 鸠尔 的图片:

难以下口

2016-06-03 10:27

吃昆虫还是太重口味了

2016-06-03 11:49

引用 存进照片 发表于 2016-06-03 11:49:34 的回复:

回复存进照片:是的  当地人吃的多

2016-06-03 14:29

引用 路在脚下 发表于 2016-06-03 10:27:01 的回复:

难以下口

回复路在脚下:看看即可  哈哈

2016-06-03 14:3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06 10:52

引用 亚当的肋骨 发表于 2016-06-06 10:52: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