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蜜俄罗斯】第二站:狂吃狂吃的叶卡 听歌剧 看马戏

小圆 (广州) LV.19
2016-06-01 14:39 2244/20
  • 出发时间/2016-02-27

去的时间长,记录的事情实在太多了,分开四篇游记写(详情请戳):
第一站 暴走莫斯科 http://www.mafengwo.cn/i/5491992.html
第二站 狂吃狂吃的叶卡 http://www.mafengwo.cn/i/5499576.html
第三站 拥有美丽蓝冰的贝加尔湖,你好美~(贝加尔湖http://www.mafengwo.cn/i/5513812.html
第四站 不一样的俄式风情,友善的圣彼得堡 http://www.mafengwo.cn/i/5523408.html

遇上叶卡

欢迎来叶卡!

出发前计划来叶卡的原因是因为这里有两个做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小伙伴儿,在乌拉尔大学的孔子学院,想来看一下她们。另外,有一位结交快两年的笔友卡夹,也是在叶卡捷琳堡,希望能见上一面。

2016年2月27日 叶卡狂吃 第六天
早晨9;20的飞机,由于时差原因,我们到达叶卡已经快中午吃饭的时间了。
很愉快的与毛毛和朱朱碰面,开始我们的叶卡之旅。
毛毛用俄罗斯滴滴叫了一辆车,感觉好新奇,虽然国内也有,但在异国他乡以同样的方式出行感觉就会不一样。
俄罗斯的车子都比较,额……不爱整洁,好像从来不用洗一样,啊哈哈哈~

到达市中心,先解决一下温饱问题,好饿啊~

俄罗斯人比较讲究饮食,菜肴的品种丰富多彩,“俄式大餐”在世界上很有名气,到俄罗斯来一定要品尝俄餐。珍贵的鱼子酱,正宗的罗宋汤,还有传统小煎饼,都是非常有民族特色的。通常在俄罗斯餐桌上最常见的就是各种各样的肉类食品,几乎每餐都会有牛肉、羊肉、牛排、香肠等。
1、前菜(沙拉、汤主材、饮料、小菜等)
2、主食:肉、土豆制品等
3、甜品:最后上

我们在俄罗斯,吃到前菜,已经快饱了,分量实在很大份。

番茄沙拉(我看着就几片番茄夹在一起,味道还真是不错)

борщ 红菜汤(又见到它了)也叫罗宋汤,但不同于其他地方喝到的,特别有味道,刺激味蕾的感觉。

牛扒

中间的酸奶油,和红菜汤的时候放一点,更加提味。

这顿饭吃了多少卢,忘了,但记得折成人民币是100多左右,四个人,吃那么好,100多!

Вилка ложка 也有些像Му-му一样,自助式的点餐,适合不懂俄语的朋友去用餐。

饭后,我们就沿着叶卡的主街道,逛逛叶卡。

列宁雕像

这就是传说中谢瓦斯季亚诺夫之屋,新闻报道说,普京个别时候会在这里会见政要,据说上次李克强总理也到这里来了。

滴血教堂是东正教堂,始建于2000年,2003年7月建成启用。高60米,面积3000平方米,有三个升座、五个圆顶,属俄罗斯-拜占庭风格。教堂底层右侧有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一家被枪杀的象征地、沙皇及其妻子儿女的圣像和生辰年代介绍。1998年,教堂进行沙皇一家遗骨的安魂祈祷仪式后,遗骨被送到圣彼得堡的彼得罗巴甫洛夫教堂安葬。
滴血教堂建在伊帕契耶夫楼原址上。该楼建于1880年末,1908年工程师伊帕契耶夫购买此楼。1918年7月16日夜,尼古拉沙皇一家在盖楼地下室被枪杀。1977年该楼被拆毁。

这在国内,车主估计自己也会疯,容忍不了那么多尘土吧。
据毛毛说,在俄罗斯洗车很贵,基本平民都很少洗车。

晚上逛到乌拉尔联邦大学,看了一下大学的夜生活。

逛到夜深,晚饭也可以开始有了。
毛毛找到一家点评比较高的餐厅,我们直接打车就去了(有个当地人带着,一切都好办了)

подсолнухи 向日葵餐厅

外面的大门其貌不扬,进入餐厅后真是别有洞天。

装修很别致,藏在一个地下室里。

蛋糕出品也很不错。

三文鱼腌黄瓜土豆沙拉

土豆馅饼

这个据说是餐厅特色,把汤放在面包里面烘烤。打开面包里面满满都是精华吖~我们点了一个苹果馅儿和鸭肉馅儿的。

作为一个向日葵迷来说,太喜欢这个餐厅啦啦啦啦啦~~

在叶卡第一天就在美食中结束了。

我们晚上回到旅馆,办理入住。

在叶卡住宿的旅馆:
Hostel Leto 勒托旅社 据说是全俄罗斯500强青年旅馆

位置比较难找,位于学校附近的楼里。有厨房,冰箱,房间比较大。
价钱:2160卢 两晚 房型:双人房(公共浴室,卫生间)
booking 我的评价:
地点位于叶卡的中心地带,离地铁站很紧,出门5分钟不到就可以到。
床是坏的,睡上去还没动就已经啪啦,坏了,床下面的木板明显坏了的用透明胶粘上的。只能打开旁边沙发床凑合一晚。

到了叶卡以后入住酒店,基本都会开具收据。

认准上图猫头鹰的标志,是优秀青旅的标志。

文化体验日

2016年2月28日 文化体验 第七天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体验俄罗斯人民最常做的事情——看马戏和听歌剧(文化底蕴深厚的民族呀~!)
睡到自然醒后,我们到马戏团买中午的票。
按照颜色和旁边说明,有不同的价位,最高1000卢,最低100卢也有。
我们为了靠前一点,买了800卢的位子,让售票大妈帮我们挑了一个比较好的位子(那个图好难看懂然后选位子)
买到中午12:00的马戏票,听说是莫斯科来的老虎马戏团,刚好最后一场,运气真好。
马戏持续2个小时左右。

俄罗斯冬天进入个大场所,第一件事情就是存大衣,里面都有暖气,可以不用穿那么厚实,全部都是免费寄存的。

大家都安静的等待主持人出场。旁边有很多大妈在监管,不允许拍照,用闪光灯。

中间休息了一次,到马戏场外面可以购买爆米花、雪糕等。我们买了两包,100卢。

看完马戏,马不停蹄去找好吃的,我们在门口做电车去餐厅。
因为晚上歌剧18:00就要开始了,我们必须吃饱饱晚上就没法儿吃饭了。歌剧要唱3个小时(其中有那么两次休息啦。)

实在是不记得餐厅的名字了,但是里面的烤肉好好吃!

这碗是一碗羊肉汤,但是里面有面条,吃完这份汤,也都8分饱了,哈哈哈哈~

这货是羊肉包子,啊哈哈哈~
这家餐厅有些像蒙古菜系,靠近少数民族一些。
多亏有毛毛这个翻译大神在,很多菜基本都是毛毛负责翻译着点的,小圆俄语水平还比较有限,嘻嘻~

这个就是非常好吃的烤肉啦啦啦~
看着图片都还想吃啊啊~

对于美食,吃货已经抵抗不住了

结账的时候,可以和服务员说AA结账,然后就会有四个账单,每人付自己的。
这家餐厅,人均380-500卢左右。

吃饱后,赶往剧院(奔波的,美食都消化没了。)

没能进莫斯科大剧院,看看这个剧院也满足了。
金碧辉煌的,像宫殿一样。

上面那个圆的牌牌就是存衣服的牌子,好有特色。

都是乐团原声伴奏,视听盛宴的节奏。
歌剧表演途中不允许照相,需要看的朋友们,有机会现场观看哦。

亲爱的笔友,你好!

2016年2月29日 亲爱的卡夹,我们终于见面了 第八天
早上起来到Вилка ложка 吃了个俄式的早餐,搭地铁到约好的地铁站等卡夹。
(叶卡也有地铁,不过只有一条线,没那么方便)

俄语口语渣渣的我,写信和卡夹沟通,突然要说话,怪不适应的。
误打误撞,幸好还是在地铁里遇见了。
她比我想象中要更瘦些,毫无陌生感的,我们来了个拥抱。

上了他们家的私家车,卡夹的先生塔尼亚开车载我们去亚欧边界线,卡夹负责照顾baby,我们在后排聊天,小叶和塔尼亚在前排。
上图是边界线的许愿区域,有些像西藏那边的感觉,卡夹也给了我和小叶一个丝带,让我们去许愿。
她安排了好多行程,后续还有惊喜。

上面有写着,距离广州5367km。
对了,叶卡和广州是友好城市。这里还有一个友好城市纪念碑。

冬天来,唯一不好的地方就就是,叶子都秃了,茂密的森林有些荒凉。
春夏的俄罗斯别有一番美丽,当然还有秋天的,更是不能错过。

我们四个人唯一一张合照,卡夹她们好像不太经常拍照,哈哈哈~

爱情许愿树,传说系上彩带,围着天鹅那里绕三圈,就会永远幸福。

下一站,美丽的修道院,不知道中文名字应该如何翻译,就按照卡夹给我的名字翻译了。

然而它并不是红色的。

卡夹专门找了一位修道士给我讲解,orz,那个俄语听得,超级多宗教的专有名词,整个晕了。大致听懂点头,满足一下修道士。
真心对不起他那么认真的讲解……

更好玩的是,在逛博物馆里面的时候,电视台在拍旅行节目,说要采访我……
估计会不播,说好用英语,但说着说着就用俄语回答了,很混乱的。最后一句,“不要坐在家里”的节目口号,希望能播,哈哈哈~

感觉和卡夹的笑容有些像,忘了介绍,这位就是我的笔友,卡夹~

接下来,就到俄罗斯人最热情好客的活动,到我家做客。
很期待的,因为可以体验当地的正宗的文化。
直入主题,到卡夹姐用中午饭。

土豆汤,味道不错,加了某种香料。

炒土豆味道也是很赞(只有土豆,很郁闷~

腌黄瓜和某种果子,不像是番茄耶,甜甜的,也从罐头里拿出来。

甜饼~是卡夹的奶奶做的,看来准备了很久。
他们真的好热情,提前准备安排了许多许多。

可以蘸蜂蜜、酸奶油、黄油吃。

很好吃的糖饼(我这个吃货,基本没啥觉得不好吃,嘻嘻~)

塔尼亚和baby

豪宅看下去的风景。

酒足饭饱后,塔尼亚说带我们去看军事博物馆。
可惜是周一,不开门。只能远远的看看。

天黑的比较早,其实也才6点多。塔尼亚带我们去了一个小博物馆,参观旧时候俄罗斯的物品。

房子虽小,却是五脏俱全,本来今天也是不开放的。塔尼亚提前联系好,才让我们进去参观。

负责人大妈一定要和我们拍张照,笑得合不起来了

周游一遍后,我们又回到卡夹家。宵夜一顿又开始了,上图是冰镇的果子。

主食居然是雪糕,好大的一块,好喜欢~

用微波炉做的,不知道啥东西,像布丁一样~

俄罗斯果然是战斗民族,普通家庭里都有一支枪,真的,是真的啊,塔尼亚还把子弹拿出来给我们看。

卡夹很有爱的把我寄给她的毕业照也贴在冰箱上面,好感动哦~

我们第二天凌晨2:15飞往新西伯利亚的航班,时间太晚了,我们跟塔尼亚说,11点送我们去就好了。
他很固执说,你们那么早去也没办法登机还要等那么久。
我1点送你们去就好了,来得及的,放心。

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他们才好,很幸运遇到卡夹。

下一站:新西伯利亚 伊尔库兹克 贝加尔湖

2016-06-01 20:4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01 21:25

看俄罗斯的游记都是超长一篇,看起来难度高。喜欢楼主这种一个小地点,带一段时间,真正去了解这个地方

2016-06-02 17:52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6-02 17:52:25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分开写更能回忆清楚些

2016-06-05 17:2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6-06 09:53

引用 善居名门曾莉 发表于 2016-06-06 09:53:06 的回复:

回复善居名门曾莉:谢谢支持哒

2016-06-06 18:00

喜欢楼主的游记!帮顶!顺便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qq么?有些问题想要详细咨询下楼主可以么?~

2016-06-07 16:34

2016-06-13 13:10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6-13 13:10:14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

2016-06-13 22:48

2016-06-29 08:11

2016-06-30 09:28

2016-07-11 18:09

机场到市区有什么方式?有车或地铁吗

2016-07-14 01:04

引用 +LU 发表于 2016-07-14 01:04:55 的回复:

机场到市区有什么方式?有车或地铁吗

回复+LU:没有地铁到市区,最好的方法是打的,或者用俄罗斯的滴滴软件叫一辆车

2016-07-14 08:01

2016-07-18 16:43

引用 流浪不羁的格瓦纳 发表于 2016-07-18 16:43:37 的回复:

回复流浪不羁的格瓦纳:

2016-07-24 12:34

2016-08-19 16:11

引用 云过天山 发表于 2016-08-19 16:11: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