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的风-帕劳(超级超级慢节奏更新……)

Mr.Chen (China) LV.10
2016-06-01 14:54 574/10
  • 出发时间/2016-02-20

蜜月第二站是帕劳

为什么定了帕劳,我和我老婆也是纠结了很久很久的。我怕冷,老婆迁就我,没去了欧洲,当时欧洲也开始了各种乱了。就暂定去海岛,东南亚的海岛老婆去过,马尔代夫太贵,后来就决定了去帕劳,刚好也能从澳门出发。我们出游,基本都是要准备很多很多功课,每次感觉都折腾得剩下半条命。我的时间多一些,基本情况下都是我有时间就做功课,写行程。晚上等大家都下班了,再讨论行程需要做的准备什么的,基本上都能在恰定的时间内完成。
因为主要是为了出海,也需要提前准备些装备:相机的防水罩(买来使用前一定要做测试呀,相机报废了只能哭呀!),手机的防水袋(记得买,不然拍不了美照别哭!),防晒霜,多备点。(非常、很、特别、十分重要,退了一层皮,没人会告诉你小半年了,还没白回来的。)
这次不一样的是,我门是先确定了帕劳的这个地点,然后围着这个地点来做的行程,前面还接着一周的柬埔寨吴哥行程。后面会补吴哥窟的游记,重新开始写游记是为了克服懒癌。

关于帕劳的一点点建议

1、帕劳主要是出海游玩,一般的自由行都没有包含出海旅游的行程,如果你需要省事一点可以直接网上定出海游套餐,国内定基本都是台湾团。(穷游锦囊里说得挺好,这里都是台湾日本旅游团的天下,幸好没和中国建交,不然我觉得大陆旅行社将会大举进入)。如果你喜欢折腾,英语还可以,可以到了帕劳再去酒店再定。
2、国内三大运营商在帕劳基本都是没信号的,帕劳本地的卡貌似也非常贵的,所以最好还是提前准备好比较妥当。地图建议用Google离线下来,和酒店认识的人搭伙自驾的时候,测试了Google地图,几乎小小的路都能查到。
3、装备一定要准备好,因为出海,拖鞋、速干的衣物。下水湿身之后,再上船吹海风还是挺冷的。酒店可以借到毛巾,当日用,当日归还。防晒霜,多准备点,下水之前都摸摸,不只是脸,身上腿上,能晒到的地方都抹一抹,绝对是经验来的。
4、浮潜的装备,一般出海的团都会给你配。戴眼镜怎么办,可以隐形眼镜,或者有有度数的潜水镜,最好自己先准备适合自己的。实在没办法一定要记得在出海前找旅游团借有度数的潜水镜。不然你只能抓瞎了。如果不深潜、想要凹凸造型的话,就不用水母服了吧。如果需要很多旅游中心都能租的。
5、关于钱,带足美元现金,刷卡会收比较高的手续费。实在没办法,帕劳只有一家支持银联的取款机,夏威夷银行的取款机,Google地图能查到的。
6、自驾租车很方便,国内驾照就OK,注意仔细阅读穷游锦囊里的交通规则。油价不贵。3个-4个小时环帕劳全国差不多吧。
7、关于酒店,钱充裕的话,尽量选择太平洋吧,有海滩,能看日落,随时能下海浮潜。其他酒店就没那么方便的,爱莱酒店就算了吧,很不方便,出来买个饮料都很麻烦的。酒店有班车到市区,貌似是5刀还是10刀,忘了都。

出发去太平洋

自由行的是在某旅游网站上定的机加酒,首先确认帕劳是免签的,我们定的从澳门出发,返回澳门。美佳航空,马尔代夫的廉航,飞行时间4个小时,服务就那样吧,过程中还是没招人厌的。
老婆的港澳通行证丢了,开始还担心珠海过关澳门会被拒绝,但是担心都是多余的,到关口,珠海出关很顺利,看看机票的旅游信息,就直接放行了。澳门入关的时候,因为帕劳是面前的,没有签证,让去到专门的窗口等验证机票信息等。大概等了10分钟左右,确认后直接放行了,还不用在通关闸那边排队过关。
澳门出关直接坐威尼斯人酒店的车到威尼斯人,开始了一条输钱之路,赌场就是那样的,有赢有输,这次输了,可能下次你就赢回来了。只要你回来说输钱,阴谋论就来了。“人家赌场都是算好的呢,你最多只有48%的概率………………”。输赢都不重要,把握好一个度,然后开心最重要。^.^
我们是早上8点左右出发的吧,在赌场完了一两个小时,反正不记得,只知道在赌场时间过得真的很快。11点左右坐威尼斯人的机场大巴,大概10分钟就到机场。然后随便吃了点东西,等着飞机起飞。飞机上看了一部电影《了不起的亡灵》,再加上飞机上看到窗外的云真的超级漂亮,时间很快就过去。

飞行体验

飞机降落之前,飞机上通知帕劳政府要求飞机降落前要对机舱进行消毒,第一次遇到,毕竟那么小国家,物种入侵可能能毁掉他们。
飞机到帕劳机场之后,咸咸湿湿的感觉就来了。机场很小,关闸就那么三四个口,飞机上需要填写入境卡,入境卡里要勾选填写自己酒店。 (关于入关出关禁止携带什么的,自己查阅下,我们都很严格遵守,避免不必要麻烦。)过关的时候,需要开包行李检查,基本也是走走形式,帕劳本国的违禁品千万不要去冒险。
到机场,飞机开机,没信号,没信号,不用想了!我们带了移动、联通都没信号,电信不知道,应该也没有!免费wifi,很差,很差,几乎没网速!所以有什么问题不像别的地方能电话沟通,电话咨询,最好各种问题先充分准备好。
入境卡上面的一些酒店信息什么,在关口有一对女孩不知道自己酒店英语的英文名字,不知该怎么勾选,最后在关口纠结了好久。

酒店入住及出海团

定的自由行有免费接机,找到接机的人,应该是旅行团的。台湾旅行团,忘了叫啥了。大巴,等这班次的飞机的人全都出来之后,一齐开会市区,各个酒店。挺搞不懂的,他们是很积极很主动的要求每个人10美元的小费,就接个机哦,还是约定免费的。出团通知书上也大大咧咧的写着每人每日10元小费给导游,我去!要不要这么直接的。最后还是给了,当即想了后面几天的出行,绝对不找台湾的团。还好我们出发之前直接发邮件定了一家日本的团,叫做IMPAC,在酒店能看到他们的宣传页。后来的一些经历告诉我们,旅游就得试试不一样的,可能收获会更多。价格方面,综合算下来,IMPAC的价格还是稍微能便宜一点点的。
另外一个是所谓的出团人数多少的问题,我们出海两天,其实觉得人多少影响不会很大,十七八个人吧,两个导游,挺热闹的。韩国人、日本人居多。中国人在那个团里算是外国人吧。
后面一定要说说和我们一起出团的一个中国家庭。他们的那个胖小子太逗了。

酒店

你知道,刚到酒店(爱莱酒店Airai Water Paradise Hotel & Spa),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主要是两点,第一刚从柬埔寨的五星酒店回来,再到这边很有落差的。第二进房间,房间里好多那么下暴雨前会出现的那种虫子,刚到酒店搁下行李,第一件事情居然是和酒店的管理员一起灭虫。不知道是哪个傻蛋把房间的窗打开没关。还开着空调,虫子都跑进来。当时内心那个崩溃呀,什么心情都没了。升级的海景房,只是远远的能看到海(┬_┬)。另外阳台比房间还大,极少能在阳台上待,白天还是比较晒,晚上外面蚊子也不少。

第一天行程

前一天到帕劳,晚上早早就睡了。我们到帕劳真的就是自由行,没有定中间详细要干嘛,干嘛的。第一天就什么都没安排,早上起来,酒店里吃早餐,早餐一般,感觉物资不是很丰富的感觉,吃了几天到后面根本就是为了填饱肚子。
吃完早餐就不知道能干嘛,离市区还有好远的路程,打算待会坐班车去市区逛逛。想自驾,最悲剧的问题是3月份的时候自己驾照还没考下来(我不想说我的驾照是个多么悲情的故事)。想到能和酒店其他租车的人一块搭伙就太好了。在酒店大厅刚好遇上这次旅途上的第一对朋友。他们租车,上去搭讪,问能不能一块带带我俩,他们欣然接受。然后这一天疯狂的自驾就开始了。

这儿一定要感谢伟藏夫妇这一整天的照顾。他们开车,我们负责欣赏美景,哈哈。Google地图还是很有用的,一定要离线下来。我用的是ipad,在酒店出门的时候,打开gps,然后一路上就有了。
科罗尔才是市区,小小的,开车20分钟就能穿到公路的最南端的,那就是我们上午的行程了。从酒店到公路的最南端。一路上都在找海的痕迹,其实路上只有连接两座大桥的路上才能看到海。最后到最南端的时候也能看到海。当时对这儿的海第一印象就是,干净,清。没有什么沙滩,人工痕迹比较少,所以。很惭愧,在国内没见过这么清澈的海水,三亚也没见到这么清的水。
在市区,找到夏威夷银行,取了现金,这才安心下来。因为从柬埔寨回来,美元花得差不多了,没预想到帕劳这边的消费还是蛮高,重点是不能随时随地刷卡。
科罗尔最南端公路,一群人在那里烧烤,喝啤酒,好惬意。那有一个养殖的干贝区,里面有好多的干贝,个头不小,但和后来干贝城里的比起来,这都是小小个。
回酒店的路上,在市区商店买了些吃的,饮料什么的。

太平洋上的日落

伟藏开车,一路上很是惊险,吓得两姑娘各种激动。下午吃完饭就出发,去环大岛,中间看到漂亮的地方就休息休息,随处都是personal land。最好不要乱闯,预计了下午6点看日落。一路上车都很少,可能在下午耽搁时间太少,最后怕赶不上去帕劳最北端看日出了,一路上赶路。这条环岛的公路是美国人修的,路况还是很不错的。一路上开到120大家都受不了了。到最后终于是赶上了日落,但是被云遮住。
中建乱入一韩国教堂,一无人港湾。
上面图是在不远处海里的一个小岛,岸边有一家当地人在那玩水,本想借他们的船去岛上看日出,结果那个岛也是私人的。
看日落其实这儿应该不是最完美的地方,在靠近这个地方的最西边地方,过一个小连桥之前,有一个观景的地方,那里应该最适合看日落。太平洋酒店那边应该也可以看到水天相接。大概位置,地图上也能看到。
日落之后天已黑,四个人走大岛东侧开了一个多小时回到加油站。加满油,和加油站小哥聊天。他们工作两周,然后休息两周,时薪4刀。还在学中文,挺厉害。然后还给我们讲了一句很有用的名言什么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不过他将的是英语。不记得帕劳的油价多少,比国内还便宜。
这差不多就是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走遍了怎么国家。周围都是环太平洋,没有其他人的干扰,台风的发源地,没有海啸。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由惬意。

浮潜体验

第二天的出海,还是很激动的。一个不会水的人,想想还是挺期待的,想要去面对自己未曾面对的东西,挑战自己。出海团提昨晚就给酒店发来传真,确认明天的行程。这时候觉得,日本人真的是很细心哦,面面俱到的。
早上早早起来开始各种准备,我们两人就带一个包,防晒霜,防风服,酒店前台借的毛巾,拖鞋。然后是相机装备,手机装备。相机我们还是带了单反,万能的淘宝买的防水壳,不贵,但是稍微有点局限性。手机的防水袋很管用,不漏水,然后要注意的一点是,触摸屏在水下用不了的,记得入水前开启相机。千万千万记得防晒霜。
早上8点半在大厅等着,来接我们的导游是韩国人,他能讲英语,日语。交流还是无障碍的,和我们从酒店一同出发的还有几个日本妹子哦。人齐从酒店出发去IPMAC的办公室,买了出海证,然后向办公室借了有度数的潜水镜,对于我这种高度近视,又有闪光的人,取掉眼镜还是很痛苦的,还好他们有有度数的眼镜,带上哇哇哇,从来没有过的体验,挺爽的。老婆自己带的隐形眼镜,最后效果都还可以。
领了救生衣,脚蹼,上船,人齐,出发。满满的一船,日本人,韩国人,中国人。挺有意思,当我拿出我的相机和防水壳的时候,其他人都很惊奇的看着我,没想到还能把单反带下水似的。每个人都很友善,都很礼貌,每个人都很遵守持续,反正感觉都很舒服,还能听到各种语言,中日韩。韩国人和我们中国人是一个导游,日本人是一个导游。船上饮料随便喝。上船前最好提前准备上厕所,免得出海尴尬。
船上航程大概30分钟到第一个目的地,浮潜体验。中间会经过,情人桥,鲸鱼岛,船停下来大家各自拍拍照。下海前记得你的防晒霜。第一次下海,温度不高,但是热情不减,第一次看到水下那奇特的幻境,各种颜色的珊瑚,各种颜色的鱼。色彩斑斓,真的好漂亮。熟悉呼吸节奏,入水拍照的节奏。不一会儿人就多起来了,有人带面包屑,然后那一群群的鱼就蜂拥上去了,在水里都能感觉到有鱼在各种撞你,很多很密集。到后面游累的时候,自己然也该准备出发去下个地方了—今天的重头戏:水母湖。

水母湖

到水母湖要翻过一座山坡的地方,所以这时候拖鞋一定要防滑,船上下来的时候,要到一个水池里消消毒。然后会过一个检票口的地方,检票的大叔也是很开心,很友好。
这是世界上唯一的无毒水母湖,水母真的很脆弱的,听说现在数量也是锐减,他们的触角也是越来越长。水母湖其实是这样的,类似于一个火山坑,火山在海中央,火山的中间是一个湖,湖其实也是和海相通的。翻过山到湖面,跟着导游游到水母很多很多的地方。水母多的地方一定要注意游泳姿势,不然你的脚蹼,你的拍打,很容易伤害到水母。
湖面比较平静,和普通的湖没什么区别,不用担心不会游泳,你有救生衣。当你把你的视线转入水中,你会神奇的发现另一种世界。满满的水母,一个个都在扑腾扑腾的游着,晶莹剔透。阳光从上面照下来,形成一道道光束,有的能穿过它们的身体,越发晶莹,像是能移动的水晶果冻。剩下你需要做的就是慢慢漂浮在水中,慢慢欣赏他们。
下面我们再来说说我们悲催的韩国导游NOAH,就是下面那张他入海的照片,导游很帅的长腿欧巴,皮肤黝黑,八块肌肉。为什么说他悲催,主要是有一个中国的家庭,他们带着一个胖胖的小子,小子不游泳,又怕水,导游就全程用漂浮板带着他去到水母湖的中心,一般人还好哦,问题是我们的小胖哥体重一点不轻,导游那个累得够呛,我们都轮流帮导游推那漂浮板。小子的爸妈自己都照顾不过来,根本就顾不上小胖哥。小胖哥一路上还各种怕,各种尖叫,逗得大家各种笑。结束水母湖,然后是去吃午餐,讲真,水母湖游那么久挺累人的。

引用 Mr.Chen 的图片:

好蓝的天~

2016-06-01 16:0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01 16:00:4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随便拍都是这样的,很安静,很清澈。

2016-06-01 20:46

引用 Mr.Chen 的图片:

2016-06-02 11:0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02 11:25

引用 qqueencat 发表于 2016-06-02 11:25:49 的回复:

回复qqueencat:后面会更新。

2016-06-02 21:51

这是什么时候去的啊?还没看见水母

2016-06-04 22:51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06 14:51

引用 alens_zheng 发表于 2016-06-06 14:51:56 的回复:

回复alens_zheng:要去帕劳真得好好做功课的。

2016-06-07 10:37

2016-06-12 12:26

Kayangel 居然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