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子和胡女士的日本游记

李李子 LV.3
2016-06-01 15:02 389/6

日本,对于我来说,其实是一个很远地方。小学的时候看了《流星花园》,喜欢仔仔,买了仔仔的写真集,地点是北海道,第一次,对这个地方产生了向往。。。后来,看了《灌篮高手》,想去江之岛,想去樱木和晴子相遇的街道。。。想去看看多啦A梦、蜡笔小新、工藤新一。。。总之,当我真的站在日本的土地上,还是觉得不真实,但真实的是,我来了。。。

此次旅行的由来,是我无聊时打开了某程APP,每次旅行的开始好像都源于便宜的机票价格。从重庆出发,台湾转机,2300+的往返价,远远低于我心中的预期价格,再去淘宝打听了一下签证,好像也比想象中容易,就这样,我自己定下了这次旅行。本来打算和妈妈、表妹一起去的,结果成行的只有我和妈妈,旅行中难免遇到些意想不到的事,所以“意想不到”这个词就贯穿着整个行程。
       这是一篇很啰嗦的游记,我想记下每一点小事,每一次出现感想的瞬间。这篇可能是一篇游记,而不是攻略,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我会努力解答滴。
       签证、移动WIFI:某宝
       机票:某程
       攻略:小气少年、各景点官网
       旅店:e路东瀛、booking
       再来说一下我的装备:移动WIFI、HyperDia(网页版,交通必备,本来下了个专门的交通APP,结果用不了,后来发现这个的网页版也很好用)、GOOGLE MAP、一点点英语、一点点日语,最重要的是有一个爱玩、爱吃、爱旅行的心,好了,出发!

日本,我来啦,哇哈哈哈

出发很久以前,我做了个梦,梦到我赶掉了飞机;出发之前,我又做了个梦,梦到我没去机场取WIFI(自我催眠中,不会的不会的,这是梦这是梦)。结果到了出发的前一天,我错过了去机场的动车、网上预订的酒店也消失了,重要的是,上飞机的前两个小时我发烧了,然后走错了航站楼,踩点上飞机这些事我根本不想提,我只是默默地在心里想,原来梦想的实现都很艰难啊~
       但是还好,烧慢慢退下来了,看着窗外的蓝天,我预感这会是一次难忘的旅行,不是吗?回来的时候,我可以大聊特聊这些奇奇怪怪的经历,别人会不会觉得其实这样才更精彩啊~嘻嘻嘻。

日本时间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晚上七点半飞机降落在关西机场,跟着人流过海关,长长的队伍也是醉了,比起中国大陆游客,香港人和台湾人好像更多。一个小时以后,终于排到了,顺利过关后,我和妈妈急急忙忙去取行李,排了那么久的队也不知道行李怎么样了,万一掉了怎么办?结果到取行李的地方一看,大家的行李都已经从传送带上搬下来了,一个个码放地整整齐齐,第一个好印象留下了。接下来,开始寻找JR PASS购买点三万里,虽然之前在小气少年的博客上看了一遍又一遍,结果我还是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我能说已经有进步了吗?记到上次到泰国取了行李后,我还在机场冷静了五分钟才开始找路呢!终于在问了三个人后,找到了。问路的过程中,知道我们是中国人后,大家也热情的欢迎我们,看来群众还是很友好的嘛~
       带着打印的预定单,换好PASS,出发前往天王寺。中秋国庆期间,房间非常紧张,价格也贵,最终选了hotel the lutheran,booking上评价不错,JR到天王寺后,转乘地铁到谷町四丁目。

酒店旁边就有7-11,买了方便面、酸奶,加个宵夜。好好洗洗,好好睡觉,明天还要去奈良呢~

随便逛逛,然后去奈良~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时间多,灵活性大,其实原计划是准备去大阪城的。但是昨天赶路太累,起床后又罗里吧嗦,结果到10点才出门。退房后,寄存行李,临时决定就随便逛逛,结果这一逛,就逛得有点远。。。之前看到一篇文章,说的是所有对日本的不满来过一次之后就会消失,读的时候我还嗤之以鼻,但现在不得不承认,日本真的是个很棒的国家。干净的街道、友好的服务、礼貌的司机、蔚蓝的天和洁白的云,这一切,都让我感叹。在闲逛的过程中,不止一次地下意识为汽车让路,结果司机们都面带微笑,打手势让我们先过。我开玩笑的提醒妈妈,回去可不能这样,会被撞滴~~

因为地理原因,日本的房子都不是很高,难得见到,要拍下来。

因为Google map老是无法定位,原本打算去的餐馆也找不到,走着走着也不晓得走到哪里去了,又不想原路返回,各种小巷穿来穿去,居然走到了心斋桥,哇哈哈哈,是不是很厉害。。。

大阪特色,巨大型广告牌,就像大阪人的性格一样,热情爽朗。既然来了,当然要吃个章鱼烧再走呀。

因为最后两天还会回到大阪,所以没怎么逛就回去了,在这一路的闲逛中,发现了很多本地人常逛的步行街,里面的东西有的比免税店便宜很多,如果大家时间够,不妨抽个半天漫无目的的走走,走在居民小巷,遇见出门买菜的主妇,打扫卫生的婆婆,牙牙学语的小孩子,也是感受日本人生活的另一种方式呀。

回到旅店,出发前往奈良
      中午饭当然在便利商店解决啊,日本的午餐比晚餐便宜很多,有很多定食可以选择。但是不可忽视的是便利商店也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全麦杂粮面包、酸奶、果汁、热狗、关东煮、便当、鸡块、包子等等等等等。反正我是很爱,如果不是执着于某家餐馆,可以试试哟~

这次旅程,活动范围都在关西,后面还要去城崎温泉、岡山,所以买了关西广域券,省了不少车费。

到达的前一个星期,日本都在下雨,今天刚刚放晴,去往奈良的路上天还灰蒙蒙的。

奈良的吉祥物,顶着鹿角的小和尚——鹿麻吕君。
      奈良是鹿的城市,《鹿男与美丽的奈良》里说奈良人都是骑鹿的~
      在奈良我们入住了乐活超级酒店,服务质量简直杠杠的,前台服务员都长得美美的,在介绍酒店温泉的时候,小美女让我和妈妈坐在椅子上,自己跪在地上,这架势,弄得我和妈妈不知道是扶她起来还是一起跪着。。。
       放下行李,出发前往奈良公园,日本的公车站牌都是汉字,不用担心看不懂。开始了,我们真正意义上的日本观光~

奈良的鹿像是这座城市的主人,它们走在马路上。卧在草丛里,不理会游人的呼唤,除非你拿着鹿饼。公交车停在春日大社路口,我们买好鹿饼,顺便买了个抹茶冰淇淋,没有人提过鹿们也爱吃冰淇淋啊!被追着跑了一条街,终于让它转移了目标,话说,照片看起来萌萌滴~

重新走向春日大社,先被眼前的广阔草原吸引了,鹿儿们真是聪明,你怕它,它知道,所以老是来欺负你,每当看到别人抚摸它们的头时,我脑海里只浮现它们咬我的衣服,对我凶巴巴的样子。

春日大社,建于和铜二年,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为当时的掌权者藤原家族的守护神而建造起来的神社,神社内也因藤而出名。社内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神社例祭日为3月13日(春日祭)。
       春日山的春日大社日本全国各处的春日大社的总部, 与伊势神宫、石清水八幡宫一起被称为日本的三大神社。

手里还剩几块鹿饼,准备去东大寺找两只温顺的鹿喂,后来。。。我被欺负的更惨,从入口一直被追到佛寺前,妈妈一直说:“没有了,没有了,NO,NO,NO。”我笑她,它们是日本的鹿,听不懂啦!

东逛西逛,回到住处已经晚上9点了,干嘛,当然是去泡温泉啊!日本泡汤是男女分开的裸泡,就不放图啦~

旅途的劳累被这一池温泉一扫而空。出来时,妈妈看到一位正要进来的女士,礼貌地为她拉着门。她友好的答谢,然后关上门,自己输进门密码。这一小小的举动,看起来有些古板,但这又何尝不是一种认真呢?
       喝上几杯冰镇果汁,一身轻松地睡个好觉,明天继续出发!

早上起床饱餐后,抽个空臭美一下,你问我在看什么,磨砂玻璃什么都看不到啊~说好只是臭美的~

等车的过程中,妈妈大方地赏了我2000日元,我很感动。

等了好久的城崎温泉~

睡了又睡,下午三点,我们到了。
     乘务人员都很贴心,因为怕游客坐错车,上车后会问你要去哪里,如果要转车,也会提前告知转乘车辆的信息,赞一个。

JR站离温泉一条街很近,走到酒店也不过十来分钟,我们订的山本屋,这里的城崎啤酒就是他们家产的,古色古香的日式房,老奶奶热情地教我如何穿衣,告诉我一定要遮的严严实实。换好浴衣出门溜达,看着极富日本特色的街道、小店、浴袍,身心一下子就放松了。小街被一条河分成两边,河道分成两段,一段栽柳树,一段栽樱树,想必春天的城崎也一定很美。
       温泉街上一共有七大外汤,无论入住哪家酒店,都可以凭证入场泡汤。(日本人将温泉叫做汤,汤不就是文言文中的热水么)。看着满街穿着浴袍走来走去的游人,当真是入乡随俗啊。

七大外汤会轮换着休息,也有不同的开门时间,去之前可以了解一下,每个汤门口也贴有告示。不过,这条街也不长,关了这个换那个,也花不了多少时间。每个汤的旁边都设有足汤,走累了泡一下,摆会儿龙门阵,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真真的安静下来,慢下来。
       在桥上照相的时候,因为衣服领子比较高,露出来一小截绿色,一位老婆婆看到了,走过来,亲切的替我拉了拉浴衣,不觉得突兀,这是一种对文化的尊重。
       泡好了柳汤回到旅店里,小美女早早的准备好了晚餐,看着小而精致的菜肴,妈妈问,吃得饱吗?

随着一轮又一轮的上菜,五花八门的种类,丰富的食材,感觉日本的饮食大多清淡,除了汤。刚刚喊吃不饱的妈妈早就吃不下了,我一边吃一边看着这么多的盘子、碗、碟子,只感慨:好难洗!(原谅此游记美食照片少之又少,因为在想起拍照之前,已经吃完了,仅存的几张也是在妈妈的拦截下才记录下来的,食物的美味,只有大家亲自去尝尝咯~)

休息片刻,出发去泡旁边的一之汤。几年前,妈妈在电视里看了关于日本温泉的纪录片,对处在大自然中的日本温泉甚是向往,可是之前的两个汤都在室内,一直担心妈妈失望。进去一看,一之汤里有洞穴风吕,这才让我稍稍安心。

这天是中秋,月亮很圆很亮。

泡着一之汤的足汤,妈妈说:“那么浪漫,你该和你男朋友来的。”我说:“你该和爸爸来的,补个蜜月。”
       其实,我们两母女来,也很好啊。

回到旅店,看着铺好的榻榻米,今晚,我会睡得很好~

早晨在窗外的鸟叫声中醒来,抓紧时间去泡最后一个汤——御所之汤。这个汤是我最喜欢的。因为是早上,人很少。汤在一片树林里,池子由天然大石头堆成上下两层,大股大股的温泉水从山上流下。身子是热的,呼吸的空气是凉的,风吹过,树叶轻轻作响,真是不愿离开。

泡完汤饿得快晕倒了,回到旅店将所有食物一扫而空。存好行李上山去。(旅店还提供了将行李送到JR站的服务,简直棒棒哒)。

早上的城崎,很安静,偶尔碰见一两个买菜回来的妇人,打扫街道的店家和收拾垃圾的工人。可能大多数人还在熟睡把。

上山有两种方法,爬山或者坐缆车。本来我们选择爬山的,爬到美术馆看告示说山上有熊,想起以前去西双版纳象谷的经历,还是改坐缆车了。

日当正午,天上没有一丝云,眼前的海倒显得雾蒙蒙的。大师山山顶有一座墓,这里的人们为了感谢松叶蟹,特意立碑纪念它。

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松叶蟹最肥美的时候,略微有些遗憾,不过给自己找个再来理由,下次五月去北海道,冬天再来城崎泡温泉~

坐着JR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小城,很小,很安静,有蓝色的天,清澈的水,微笑的人们,还有好吃的冰淇淋。。。

京都,没有红叶。。。

十月,对于红叶来说太早了,甚至都还没有感受到秋天的气息。中秋期间温暖的阳光,总是让人心情很好。从城崎出发,路过大片大片成熟的稻田,一座一座小小的房子,总是期待着,某个房子里住着大雄和他的哆啦A梦,或许还有野原新之助和小白。大约下午5点半,我们到达了京都JR车站,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和手机上无法定位的GOOGLE MAP,索性放弃立刻离开车站的想法,走到车站的顶层,欣赏窗外被落日染得橙黄的天空。看着太阳一点一点的消失,云层从金黄变得暗淡,我们又重新踏上寻找旅店的路。JR车站外在修路,凭着直觉穿过地下通道,朝着旅店方向出发。走了一段,还是向路人求助,第一个美女不会说英文,看起来很着急,最后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其实没有关系。第二个美女,拿出手机给我们导航,发现旅店就在前方200米,其实抬头就可以看见。。。难道我是传说中的睁眼瞎。。

这是在日本这么多天,妈妈最喜欢的酒店,环境好,设施也很新。拿出从城崎买的寿司,算是先填个肚子,因为我提着寿司东摇西晃,它们已经快要散架了,但仍然抵不住我惊呼:好好吃!''再泡上一杯咖啡,恩,满足了。
给肚子垫个底后,我和妈咪决定去锦市场逛逛。话说20分钟的路程,说远不远,一路上边摆龙门阵,边拍照,很快就到了。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晚的月亮太亮,让看的人移不开眼,月光洒满古朴的寺庙,忍不住想起了浪客剑心。
       走到锦市场附近,已经8点了,想着市场已经收摊,就改逛新京极了。日本很多市场里,都藏着一个锦天满宫,吸引着来来往往的游客。这一趟收获很大,买了顶帽子,发现了目前以及未来几天最便宜的药妆店,剩下的只有停不了的买买买!
       回来的路上在便利商店买了点小吃,又要感慨一个小细节。话说,买了根热狗,店家给了几袋调味料,我怕打开弄脏手就没有用,回到酒店一研究,这个设计简直太科学了,引进引进!
       为了最大限度地使用JR PASS,明天我和胡女士要出发向西,所以早点洗洗,睡咯~

姬路,岡山,美得心旷神怡。。。

来趟日本,当然要把各种交通工具都坐一遍,这一次,我们选择了新干线。从京都出发到姬路,往西去岡山,再往西去仓敷。哈哈哈,我是要走到JR PASS优惠的最远端。第一个景点,当然是姬路姬路城啦。
       姬路城是一座位于日本兵库姬路市的城堡。由于其白色的外墙,也被称为白鹭城。和熊本城、松本城合称日本大名城;和松山城、和歌山城合称日本大连立式平山城。由于其保存度高,被称为"日本第一名城"。姬路城位于姬路市中心,为本市主体象征。有很多时代剧和电影也在这里进行拍摄,或以姬路城作为已不复存在的江户城的象征。
       从JR 姬路站出发,直走直走,就到姬路城啦。白色的城堡被清澈的护城河围绕,周围是绿的树、蓝的天、还有照得人睁不开眼睛的阳光,很和谐,很美好。去姬路城的路上,有很多日本雕塑家的作品,妈妈一个也不放过,短短一条路,也走了快一个小时。姬路城是日本的国宝,国宝啊,居然还可以进去,想起我们的故宫,每个殿门口被挤得水泄不通,只能把相机举过头顶,咔嚓照一张,表示已经来过,马上换下个地方。
       因为是秋天,很多学校组织同学们秋游,小孩子背着大大的书包,带着中饭,就顶着大太阳坐在草地上,孩子们不喊苦也不喊热,分享着一天游玩的感受和食物,不时响起无忧无虑的笑声,每个过往的游客都忍不住看上几眼,有羡慕,也有怀念。

白色的姬路城和显眼,每个角度拍上去都很漂亮。

在岡山停留的时候,“误入”了商场,被各种商品蒙住了眼,本来打算放弃后乐园安心逛街,但想想那么远都来了,不去逛一圈好像很可惜,后来看来不放弃的觉得很明智啊。最开始,我一直以为这个院子叫失乐园,于是这种感觉一直留在心里,改也改不过来。其实后乐园是一座山水如画的庭院,到现在已经有300年的历史,很多游客慕名前往。后乐园和水户的偕乐园、金泽的兼六园合称日本三名园。后乐园的一大特点是集各朝各地园林、风景之所长。比如,平安时代的池中岛、室町时代的树石相间、安土桃山时代的苏铁园林等,滋贺的近江八景、长野的木曾路等各地著名风景在园中也有表现。
       与中国传统园林不同,苏州的拙政园,讲究精致,小路百转千回,满园的荷花,亭台楼阁,置身其中好像也回到了那个时代。而后乐园是宽广,眼前的景色会让人一直看,一直看,舍不得移动,要把这片景色看进眼里,印进心里才罢休。其实只是个小小的院子,算不上大,却让人感到身处广阔天地的满足,随手一拍也是值得印成明信片的风景。

几天下来,发现下午4、 5点是游览的好时间,这个时候太阳不刺眼,光线充足,显得天蓝、云白。

其实也搞不懂为什么要去仓敷,颇有一点到此一游的味道。到达JR仓敷站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美观地区也没时间去了,后来想起车站背后有个奥特莱斯,东西还是很划算的,但是这次行程也没有打算买衣服,小逛一下就回去了。(回国以后,那个后悔啊,没买啊,亲们,看到适合的,不要犹豫啊,果断下手啊

回程的路上,吃了早上买的抹茶巧克力,好吃!好吃!好吃!遇到这种季节限量性食物和果汁糖,一定要果断下手,怎么样都不会差的,想起后来在商店里买空这种巧克力和果汁糖的时候,就有一种满满的满足感啊。回来大家品尝后也是赞不绝口。

连着几天中午都在便利店解决了午饭,决定今晚要好好吃一顿,酒店附近的商场里有一条美食街,出发。很多好吃的,选了第一眼看上的,服务员会说台湾式普通话,所以我也说了台湾式普通话,妈妈夸我说的挺像。

来日本已经五天了,时间过得好快,好像没什么真实感,回想起很多东西,想着以后要带爸爸妈妈去很多地方,要陪伴他们、照顾他们,想起老是不能陪我旅行的男朋友,想起他怪我不等他,到处旅行,想来想去,进入了梦乡。。。

京都,没有红叶也很美。

今天是9月30号,来到日本的第六天,今天要去的地方是清水寺、祗园地区,但今天我们改变路线没有去清水寺,原因后面再说。
       重新安装GOOGLE MAP后,定位功能恢复正常,顺利找到车站,出发前往祗园,大致算了一下,今天靠11路的时间比较多,乘车就是来回两趟,所以没有购买BUS一日券。大致说一下坐日本公共汽车的感受。日本的公共设施非常人性化,上车时,车子会降低高度,方便行人上下;车上设有应急座位,为特殊人群服务。今天,我们就遇到坐轮椅的病人,车站引导员在门口安装斜坡,然后把应急座位收起来,便于轮椅安放;途中遇到位日本老人,看起来年纪很大,很瘦弱,给她让座,她客气的谢绝,然后告诉我说她还有三站路就下车了,下车时,还轻声说,谢谢你给我让座。恩,听了让人很感动。
      在祗园站下了车,这一次我决定凭我的感觉找个路,那就往左好了,走走走,碰到了当地很有特色的一个化妆品店,就是广大游记里都提到过的印有艺妓娃娃的那家啊~没用过也不晓得好不好,但看到好多本地帅哥也来买吸油纸,那就跟着买吧,买了化妆棉,吸油纸,手霜。用过以后发现真心好用,还好买的多,价格也不贵,推荐推荐~~
       事实证明我的方向感只是为了买东西,正确的方向是右边~已经快十一点了,很多店铺还没有开门,赚钱都不积极,听说很多店家都有固定的休息日,也不管客人多不多,生意好不好,反正到点就关门,这样比起来,中国人是要勤快很多嘛。就这样随便逛着也到了八坂神社,顺便偶遇了茶寮都路里,抹茶好喝,饼干也好吃,长得也漂亮,不亏是万份游记里都提到的店。一路下来宁宁之道,石塀小路,二年坂、三年坂都被收入囊中,其间还遇到两个漂亮的艺妓,大家排队照相,好像也给别人造成了一些负担,不好意思。
       因为路上没有垃圾桶,好不容易看到一个妈妈就去扔垃圾了,我闲的无聊就站在路口看指示牌,一位老爷爷以为我在找路,亲切的问我去哪里,然后热情的为我指路,后来我转过头看他,他还在目送我和妈妈,然后一边说就是那里,去吧去吧。额。。。又被感动了一把。突然想起每年的旅途中,那些好心的陌生人,让还没进入社会的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这份温暖我也会通过自己传递给别人,世界就会越来越好啦~~~

逛到八重塔的时候,碰到一个画画的大叔,我和妈妈在拍照,我让她过去点过去点,大叔就学我说话,告诉我他到过中国,在香港留过学,会说中文,好羡慕他,在喜欢的地方做自己喜欢的事,我们就这样聊聊聊,然后居然忘记买一幅了。看下次去有机会再遇见不。

由于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早,日本很多景点的夜间参观都还没有开放。听说夜晚的清水寺是看夜景的好地方,本来还暗暗的失望了一下,没想到~~~~~~~~~一路逛下来,本来准备按照原计划吃个饭就去清水寺了,突然看见一张广告(额。。。我是这么理解的)说是10月1日晚上,为了患乳腺癌的人们祈福会开放一晚清水寺~~~真的么~~~当时我太激动了有没有,那就果断该计划好了,哈哈哈哈。。。。那就去鸭川吧。。。其实当时我们离鸭川还是很远的,但我们还是走过去了。。。路过了社区活动室、学校、寺庙、警察局、住宅区,有点累但是很开心。在7-11买了一大堆吃的,不得不说炸鸡真的好吃,布丁真的好吃。
       鸭川,日本漫画里经常见到的一条河,所以好像也被赋予了特别的意义。河水很清、天很蓝、风很暖、坐在树荫下吃着美味的食物,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突然觉得时间过得很快,也很慢。
      鸭川旁边有我打算光顾的“弘“,但最后决定明晚去另外一家,因为现在吃不下了。。。
      下午又回到药妆店买买买,小吃店吃吃吃,好累。。。

夜晚的清水寺,和永远不会迟到的公交。。。

10月1日,我们的国庆节开始了,意味着游客突然激增!晴了几天的日本开始下雨了,雨势很大,但是挡不住我要去逛逛逛得热情啊~今天的行程是金阁寺,临时增加的二条城,伏见稻荷以及晚上的清水寺。额~还有“弘“。
      金阁寺很远,基本坐到了最西北边,花了快1个小时,结果,因为下雨,加上超多的旅行团,参观不到半个小时就结束了,额。。。我怎么感觉有点亏。为了不浪费刚刚的1小时,我们临时决定去二条城。之前看游记,很多人说二条城不好玩,结果去了发现还不错呢。果然,很多东西要自己实践才行,之前一个旅行者说那些“人生一定要做的一百件事、要去的一百个地方”等等之类的书,其实不一定比你在一个温暖的午后,泡杯茶,望着窗外发呆来的舒服。

到伏见的路上,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结果一下车就停了,雨后的空气里有土地的香气,深呼吸,身体里的浊气都一扫而空了。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反正要拍张个人单独照是有点难的。天渐渐低沉,回去的路上碰到卖鳗鱼饭的,鳗鱼肥美,米饭清香,吃饱上车继续赶路。

夜晚的清水寺有种朦胧的美,庙宇隐藏在隐约的光里,被茂盛的大叔包裹着,显得很高大,很雄伟。望着灯火辉煌的城市,喧闹的人群,现代的建筑一下子都被留在山下,有种时空交错的感觉。

哼哼唱唱,不过十来分钟,下山好像要比上去快点。已经快八点了,肚子早就饿了,还好有从来不会迟到的公交车,吃饭去了~~~
    “弘”的烤肉很精致,肉质扎实,因为我和妈妈都不喜欢生牛肉,没有点他们的招牌,但是他们菜单上的和实物真滴是一模一样啊。让我回味一下。

通天阁能不能遇到怪盗基德~~

难得的睡了一次懒觉,不得不称赞一下京都法华酒店免费提供的面膜、膏药,放松身体后才能更好的玩耍呀~~~
回到大阪已经过了十二点,吃了午饭便匆匆赶往住吉大社,住吉大社(すみよしたいしゃ)是位于日本大阪大阪市住吉区住吉的一座神社。当地人也称其为"すみよしさん"或"すみよっさん",也以每年初诣参拜者多而闻名。住吉大社下关的住吉神社、博多的住吉神社并称为日本三大住吉。再次感慨一下,下午四点左右真的很适合照相呢,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一点也不刺眼,层层的白云也很分明,反正随处都是景。横跨在院内池上的拱桥据说是连接着地上和天山的门,桥有些陡,或许就像生活。从住吉大社去通天的公交上,看到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带着粉红色的帽子,抱着一大束鲜花,觉得日本的老人家好像都很懂生活。
       通天阁位于大阪新世界的北部,是大阪的地标之一,总高103米。它虽然不比东京塔那么迷人梦幻,但都是由建筑师内藤多仲设计的。这座通向天空的塔形建筑或许从现在来看显得有点简陋破旧,但一到晚上,这里却成为大阪最闪亮的存在。而柯南剧场版《世纪末的魔术师》中怪盗基德在暗语中所指的“天空楼阁”就是通天阁。站在通天阁底下抬头看,你会注意到塔顶有一个8面的天气预报灯,虽然在白天显得不太起眼,但入夜后会变幻出奇妙的色彩,为人们指示明日的天气状况。白色代表晴天,橙色是阴天,蓝色表示雨天,而粉色则为下雪,很有趣。如果你看见一半白色一半橙色,那便是晴转阴的天气。记得我去的那天好像是橙色的光。
       由于昨天的烤肉太好吃,我和妈妈决定再去吃一次,这一次选了“一斗”,“一斗”的肉类好像要比“弘”的更多一些,肉质没有那么扎实,但是同样好吃,相比较,我更喜欢“一斗”的烤肉,和原汁原味的柚子冰淇淋,吃的第一口完全惊艳了好么,以至于回来的路上我都很开心,感觉有点像喝了酒的样子,好像大概能明白喝HIGH了是什么样子~~~哈哈哈,今天是吃HIGH了。

回去的路上碰到一家超大

日本的最后一天,再让我好好看看。。。

总结起来,今天就是各种买,把之前没买的都补齐,各种伴手礼也买,吃的也买,用的也买,反正最后我还背了几个碗、几个碟子、几把菜刀、几瓶香水。
     逛到心斋桥,碰到卖板栗的,有点像我们那里买爆米花那种,有个黑色的“炮”然后板栗就从里面爆出来,哇,好贵啊,没买太多,板栗很甜,很大,然后真的很贵,反正吃到最后我又很HIGH,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吃货?
     最后一天,真的有很多不舍但也很满足,觉得日本是一个一年四季都可以来的国家,每时每刻,都有不同的风景,这里交通便利,美食众多,人们也很友好,又是一次快乐的旅行,很感谢看完这篇游记的你们,罗里吧嗦的游记,拖了很久的游记,久到今年已经从帕劳回来才写完这篇。但是这是一篇饱含快乐的游记,希望这份快乐也能传递给你们。

头图亮瞎眼

2016-06-01 18:47

引用 高冷狸猫猫 发表于 2016-06-01 18:47:44 的回复:

回复高冷狸猫猫:哈哈哈,英雄所见略同。

2016-06-02 09:2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02 09:25

引用 晃晃悠悠宝宝 发表于 2016-06-02 09:25:46 的回复:

回复晃晃悠悠宝宝:DAY1:大阪(入住HOTEL THE LUTHERAN)
DAY2:大阪心斋桥、奈良(春日大社)(奈良乐活温泉酒店)
DAY3:城崎温泉(山本屋)
DAY4:城崎山顶、京都新京极(大和ROYNET酒店)
DAY5:姬路城、岡山后乐园、仓敷
DAY6:八坂神社、花间小路、石屏小路、二、三年坂、鸭川附近
DAY7:金阁寺、二条城(京都法华酒店)(本来打算去将军冢和东山山顶看夜景)清水寺
DAY8:大阪(HOTEL IL CUORE NAMBA)住吉大社、通天阁
DAY9:黑门市场、道顿崛

2016-06-02 09:57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06 11:52

引用 阿拉斯加雪橇 发表于 2016-06-06 11:52:24 的回复:

回复阿拉斯加雪橇:端午放假,出去逛逛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