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于厦门,缘定207

2016年05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的某天-5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云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给自己一个毕业旅行,给自己一个做自己,一个放肆青春的机会

如今,我已兑现承诺,完成预约,获得了100蜂蜜和100经验值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Day1 : 怪坡-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曾厝垵
Day2:鼓浪屿
Day3:植物园-铁路文化公园-厦门大学-中山
Day4:环岛骑行-回杭州

相关游记

西安http://www.mafengwo.cn/i/3506296.html

关于花费

出发时间/2016年5月16日          出行天数/3天半          人物/和朋友          人均消费/1500

无厘头的开始

一如既往的随意,想一出是一出的我,以下游记全是随意,想哪写哪。大家随意看,可以建议,但请不要喷我,幼小的心灵经不起伤害啊.................谢谢各位看官。
          厦门与我而言是旅行梦开始的地方,但他并不是我的第一站,只因为“单身狗不适合厦门”出自我那不要脸的哥哥之嘴。我一直信以为真,但在3年后的我依旧没有找到能帮我摆脱单身狗之称的所谓的男朋友的时候,只能带上好基友和室友进行一场毕业旅行。---我在飞机上写下这段话。
         厦门旅行对于我们而言是一次意外,原本是想去哪个充满着异性艳遇诱惑的丽江,但是老师的毕业答辩将我想了好久的丽江艳遇之旅分分钟化为泡影。结束了毕业实习回学校准备答辩的无聊时光,按捺不住“寂寞空虚”的心的我们只能放弃丽江,退而求其次的选择相对比较近同时也有不错风光的厦门作为我们毕业旅行的地点。
       有人说在飞机上拍照是件很low的事,没错我就是这么low的一个人,曾经有位名人说过“不要压抑自己的天性”哈哈哈。

特价机票决定了我们的目的地,可是没有攻略的旅行过的还是有点辛苦的。我是一个没什么计划的人,但是现实逼得我不得不主动去制定一些计划。一路上其实真的很坎坷啊,说多了都是泪啊,在定了特价机票的后一秒就有同伴被通知第二天要去老师那里修改论文。在去与不去中纠结的我们,决定浪费什么都不能浪费钱的基础上决定还是要奔赴与厦门的怀抱。在慌张了10分钟后定下了厦门的第一家住宿,在此,我要为他们家做个广告,虽然房价超出了我们的预算,但是真心的赞。厦门青木公馆,老板记得给我广告费啊。不过似乎我的每一段旅途都会跟茶结缘,青木的老板娘很热情的邀请我们一起“品茶”,听她给我们讲她生活中的一些故事,总能让我觉得我进入另外一个有趣的世界,她用她有趣的肢体动作加上那绘声绘色的形容一点一点的将她的人生阅历渗透给我们,潜移默化的让我们了解学到了许多。无论是以后的路还是感情,让我觉得更多的像是在跟同伴在八卦而不是一个年长的人在教导。这或许也是我喜欢旅行,认识结交不同类型人的原因吧,他们总能带不看见我平时看不见和不能了解的东西,人或事。

自己拍了公馆的照片可是很遗憾遗失了,这还是同伴拍的,这是我们去厦门吃的最好的一顿,而且还是我自己和前台美女去菜市场买的,只花了几十块钱,就吃的这么好,直到现在还在回味呢,也只能自己吧唧嘴了,这都是前台美女做的,超赞,还有一个乌梅番茄。
        在这里“控诉”一下前一天接机的那位大叔,11点多接到我们,在回程的路上很热情的大晚上带我们看了一个怪坡,车挂空档可以自己往坡上走的,他说把水倒在这坡上水也是往上流的,让我们第二天起个早去验证一下,我们也是太傻太天真,真的信了,2点睡的7点就起了,就真的去看了,可是并没有好吗、并没有、并没有。。。。。。。。重要的事情说3遍,下次真有人看见是真的存在记得拍视频给我看看啊。

青木公馆就在曾厝垵那边,所以想在曾厝垵好好玩玩的可以住在那边,曾厝垵类似阳溯的西街,其实每个城市都会有这样的类似美食酒吧一条街的地方,所以大家其实是可以想象的,去一家心仪的小酒吧,听听那里的调调,喜欢火热奔放的可以去个热闹一点的酒吧,只想听听简单的调调就找一家不那么嘈杂的清酒点杯特色感受一下吧(这些都是我想干却没有干的,作为一个KTV只喝水,从不唱歌的人而言,我也想去酒吧,我也想听听帅哥弹吉他,唱唱歌,偶尔能对我放放电的)

事实证明跟同伴去不会像自己一个人自在,需要时时刻刻关注考虑到别人的感受,而且这次是我发起的活动,我只能能者多劳,要考虑好多,自己一向是很随意的人,不喜欢太过于明确的目的和计划,这会让我觉得不是真正的旅行,可能更像是完成一件任务,证明我来过,可是3个人的旅行会有很多的束缚,终究需要很多明确的计划和设定。所以注定这次旅行是慌乱以及不那么顺心的。好吧关键在于我没有计划和好脾气。浪费了一早上找怪坡,下午依旧闲逛。

莫名的遗失了好多照片所以这些照片大家就凑合看吧,我已哭晕在厕所了,这里的是在白城的海滩,其实我们错过了厦门最好的海滩,我们只知道在白城溜达,而最后一晚住在黄厝却因为三个大傻逼因为想感受一下三人自行车,导致最后成为累赘,错失了黄厝的海滩,大家想去海边还是去黄厝的吧,那边人比较少,而且比较干净一点。不装逼不是我的风格,三个人很装逼的说要穿沙滩裙去海边装装逼,于是大家脑子一热的买了裙子,可是都没人有胆穿,结果现在还躺在箱子了,下次一个人出去海边怎么样都要装下逼,虽然要身材没身材,要身高没身高,但我有不要脸的勇气啊。

鼓浪屿的照片都没有了,心情都不美丽,只能给你们安利一下怎么买船票了,大家关注一下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你如果去轮渡中心买的话可能会等很久,我们那天9点多到轮渡中心票已经卖到12点了,所以大家还是提早一天在微信上定吧,厦门有两个码头,游客据说只能去邮轮中心夏鼓码头,35元往返,刷身份证,记住身份证是个很重要的东西,我在鼓浪屿都到了日光岩的售票门口,忘带身份证竟然不让我买票,我也是生气的诶,不让我进我就不进。

颜值不够美图来凑,为何眼圈这么黑,跟中毒一样。不装下逼难掩我这颗躁动的心啊。

严重控诉一下这张照片,为什么是我牵着你,而你却牵着我的好基友

日光岩没命上去啊,是她们两个上去拍的,她们说日光岩景色还是不错的,大家可以去看看,嘴里说着算了,可是心里还是很遗憾啊。

鼓浪屿在我心中那美好的形象破灭了,申遗导致装修的破破烂烂的,原本各种游记被鼓浪屿刷屏的美照,让我这个小心脏躁动,可是现实中的鼓浪屿现在被修的一塌糊涂,所以表示很失望。我们住了一个晚上,可是觉得住的真的不怎么样,鼓浪屿一般也没有住一晚的必要,因为晚上也都有船可以回厦门,至于鼓浪屿上的吃的大家也就当一般景区的食物对待就行了,不要对那些名气很大的店铺抱有很大的期待就不会有太大的失望了。我还是躲到墙角里哭一会儿发泄一下吧,不过鼓浪屿的建筑是真心不错,很有特色,我不是专业的但是依旧被吸引了,鼓浪屿上有很多上坡下坡,转角,你真的会去期待转角的时候会有一些“意外”,无论是好是坏,都是一种特别的意外,至少我是期待这种未知的幸运。

下面安利一个不错的APP,“沙发旅行”是一个订房的APP,里面的房价可能更适合打算穷游的学生党,虽然我也没有定过,但让我很幸运的认识了小新姐,一个极其热心与好客的美女姐姐,带我们吃了最正宗的沙茶面,还介绍了我们去吃一家很有特色的局口拌面,可惜图片没了,大家可以自己去中山路的一些小弄堂里去找厦门老味道,要了解一座城,应该了解当地的人与饮食,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当地的路边摊跟他们一起坐在路边小摊,一起排队等餐,听他们讲最正宗的闽南话,品最正宗的当地特色咯。

这是小新姐的工作室,其实我去厦门最想住的就是她们家,只是很可惜,时间不凑巧,她刚做完手术不方便接待,不过还是很热情的帮助我们。希望有机会能够去感受一下。

铁路文化公园是个纳凉拍照的好地方,只是可惜我们都不会凹造型,拍照技术也不好。

由于安排的不是很合理,所以厦门大学没怎么好好逛,没有选择中午去排队进厦大,选择了晚上5点半以后进入,厦大真的不是用美丽可以形容的,他们的宿舍楼都很有艺术性。在羡慕厦大学生的同时,也觉得他们其实有些可怜,宿舍楼被围观,晒点衣服都尴尬。好吧我想的比较远,哈哈不过不得不佩服厦大的同学们,真的很有才,芙蓉隧道真的很棒,只是很可惜很多都被人涂鸦了。

毕业207

游记的很重要一部分,可能前面的厦门游记是一个对于自己的一个流水账,而下面的可能更会是自己想要表达的。毕业了,分别了,现在还没有太多的回忆,有的只是喜欢能够多留一点记忆,多留一点照片,不是为了证明什么只是希望自己以后看见照片的时候,依旧能够清晰的记得那叫青春的时光。207是6个大傻逼的窝,里面住着6个大吃货,总是会把房间搞得跟猪窝一样,总是争吵却又总是没心没肺的和好。
         莎一个很漂亮和聒噪的女生,我们经常吵架,却又很快就能和好,可能是两个人的脾气很像,我总能在她身上看见讨厌的东西,但这东西在我身上体现的更为明显,所以相比较而言好像我更讨人厌,哈哈,可是我们都很容易和好,没有隔夜仇,这可能就是真朋友,我们可以互相对骂,但不会伤到真心。
         倩一个比莎温和的女生,温婉的美丽中总有一种坚强,为人和善的你让我总是吃尽你的豆腐,喜欢搂着你的小蛮腰,喜欢抢你的零食吃,喜欢和你逛校园说一些可能跟别人不会说的小秘密,你总是能很好的帮我分析,开解,谢谢你。
        莲,一个云南小姐妹,你躲过了地震,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你,小小个的说话还带着一点小小的口音,为人和善,却总是被我们“剥削”,你似乎是这些人中我从未争吵过的对象,感谢你的包容。你的善良让我觉得是一种幸运,祝福你。
        菡总是挑拨我与宣的“基情”总是老好人的样子很让我恼火,可是你的真性情总是让我讨厌不起来。偶尔的争吵与作对总是会因为一些有的没的而终结,说明我们是“真爱啊”。
        宣,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你,你就被我收服了,肥嘟嘟的大圆脸,比我还大的眼睛很是可爱。胆小的你总是被我“调戏”,你总是用你那可怜的小眼神看着别人搞得我像是每次都把你欺负的要死,其实有时候是我被你气死。你是我这大学期间最好的朋友,我用好基友来形容你,有时候对你的好可能是自私的,我是一个占有欲极强的人,我把我能给你的好都给你,也希望你把我当最好的朋友,可是有时候我是失望的。但是现在到了可能分别的时候,我也只希望你能够好好的对待自己,感谢这几年你对于我坏脾气的包容,相信我对于你友情间的爱意,可能我是这些朋友间最希望你能够幸福的人吧。
      对于自己,小林子,一个喜欢做梦,有时候不切实际的一个大傻逼。没有别的希望,只希望自己不忘初心,不抛本真,善待自己与他人。
      207的你们,很感谢一种叫缘分的东西,让我们能有机会住在一起,似乎我与每一个人都有过争吵,但是一句“你吃不吃”总能化解我们之间紧张的氛围,谁让我们都是吃货呢,感谢你们的出现,感谢你们对于我的包容。
    134601的你们,可能我还有叫不出名字的同学,但你们的模样我已深深记住,希望某次的偶遇我们还能相视一笑问句过的怎么样,感谢你们的出现,让我的生命出现的一种叫彩色的东西。

再见了我的青春岁月,再见了相思相杀的你们,现在的分别希望是再见时的美好,20岁的青春遇见了你们,20岁的懵懂让我们成长,希望我们的再见是青春的记忆的延续,彼此陶侃着大学时的糗事,再见时依旧能像在207一样。致我最爱的你们。

又把游记写成了流水账,是没有好好学习的体现,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是我的失业季啊,刚学会了一句“经济自由决定精神自由”所以有没有哪位能帮我提供一份解决经济问题的工作啊,这样还能实现一下明年带着老爸老妈明年北京游以及我想了快一年的杜马盖地的心愿啊。我要去找工作了,把全家游变成可能。去厦门有想问的都可以问起,想去西安的也可以问我哦。

引用 小林子 的图片:

哇哦,这腿好羡慕呐

2016-06-01 17:56

亚洲四大妖术之一,哈哈

2016-06-01 18:1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01 19:25

引用 诺诺盈 发表于 2016-06-01 19:25:59 的回复:

回复诺诺盈:回来想到哪里写到哪里所以没有很具体的那一天去了哪里,完全看心情,哈哈,写的有点乱,你想去,看不懂的可以问我

2016-06-01 19:2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6-06 14:51

引用 wanglili 发表于 2016-06-06 14:51:59 的回复:

回复wanglili:身不能前往,那就心往吧,至少让自己有一样是自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