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那没有狗血特效的纯游记!

猫嘴 (杭州) LV.11
2016-06-01 15:11 859/6
  • 出发时间/2016-05-22

前言:
关于亚庇是看了超旅的节目后的“冲动”之行,没有波澜壮阔的前缀和精品的图片文字,纯粹的一片游记而已!

行程:
关于机票这次是旅行大头,因为是出发前2天才定下的所以价格相比“早鸟“要贵很多
上海--亚庇(哥打京那巴鲁)春秋航空-1179
亚庇(哥打京那巴鲁)--杭州  亚航-857

酒店是在安可达上面订的画廊酒店3晚一共408元还算比较划算,标准参考国内快捷的特价房吧,着实没有什么特别需要介绍的

关于货币,真的是不要在机场兑换,当时只带了500人民币去的,晚上十点多到机场ATM已经取不出来钱了,只能换一百人民币只换了55马币,
后面的都是在Maybank的ATM取款汇率都是银行当天的价格比较划算,当然了你得有一张华夏的银行卡或者宁波银行卡。

正题:
    由于是晚上到的机场对当地肯定不会熟悉所以在蚂蜂窝上面订的12元机场接机服务,这个价格确实比某宝要划算很多,虽然没有对比但是总体服务和车子都很不错,接车的地导非常好直接送我到酒店确认入住后才离开的,这点让我灰常感动。
    当晚入住后直接洗洗弄弄后一直睡到早上6点多,起来后在加雅街转了一下基本上除了饭店其他的都没有开门,主要的那条街很小我用了半个小时就逛完了,吃了个早饭时间还在就四处逛逛用了不到2个小时就把主要的街道都“视察”完毕。

这是我的第二顿早饭,第一顿早饭是生肉面没拍照

吃完后去了水上清真寺,打车去的谈好价格15马币,价格还算公道不是很贵

在清真寺里面的小卖部吃 一根榴莲棒冰,打开的一瞬间那酸爽,自行补脑吧!
逛完回到加雅街都已经是中午了,直接奔向传说中的五星海南鸡饭点了小份的鸡饭,真奶奶的小,味道只能是说还行吧,毕竟早饭吃了两顿的人中午时分也不是很饿就是纯粹为了尝一尝。

下午实在某宝上订了半日游去看长鼻猴和萤火虫,大巴坐了一个多小时才到一个山林里面停下,刚下车就有当地“农家乐”的主人演奏的单音“曲子”欢迎我们来到他们这边。到了简单休息后直接上船去找长鼻猴,经过一个多少小时的行程我对猴子已经没有太大的乐趣了,而且还下着雨,已经是麻木的跟着走。

观猴的途中看见的雨林彩虹,说实话还是蛮漂亮的,因为猴子不好找都接近晚上才到了零星的猴子,后来导游位了弥补带我们去看了日落,别说还是挺壮观的,可能由于我都是手机照相没有拍出那种大片的场景吧,各位简单看看就好了别喷哈。
结束后吃了所谓的晚餐就奔向下一个点看萤火虫,由于这个确实拍不出来照片,只能描绘一下当时的所见了:在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丛林,船慢慢的晃荡着,河岸两边的红树林中点缀着为数不多的萤火虫,在船的行进中萤火虫越来越多好似银河般壮观,美就不用提了,真的不知该用何种语言来描绘所见所感,若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和相爱的那个人一起再次来到这个神话般的地方,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美妙!

回程到了加雅街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下了车直奔新记肉骨茶,若果说真话不会被骂的话,我只想表达真TM难吃啊······
不过呢那个冰桔谁真好喝,后来喝过的几家都不如新记的好,如果有兴趣可以去尝一下.比一下。

第二天本来在某宝同一家定好的美人鱼岛一日游,可是临出发导游通知我取消了,我只能一个人看着map到码头花了400大洋去了环滩岛(ps:当地的旅游项目能在国内定好的就在国内订,千万别在当地订,确实价格不实惠)
在船上颠了2个小时后才来的环滩岛,那海水蓝的我都想喝一口,沙滩很白很白,唯一可惜的就是当地没有实质性的打扫一下海滩上的枯木,若是有人拾到拾到连绵数公里的海滩真是美嗨了。

这是在岛上的午餐,说是BBQ其实也就是盖浇饭啦。对了中途还有浮潜,那真叫个无语啊,什么都没看到还在船上累个半死,算了不值一提。

回来后在old咖啡吃了点东西就直奔看有着世界五大日落之一的亚绒路的海滩,日落照片你们也看到了确实不咋地,这个和用什么设备拍摄无关,确实是不咋地,不过海滩倒是很美,有5-6公里长最重要的沙滩超软和踩在面粉上一样很舒服

这是当天晚上去大茄来吃的海鲜,都是我一个人点的折合人民币200多一点不是很贵,但是重点我要说明一下,口味真的不好吃,很作坊式的制作流程和口感,干干柴柴的感觉,一点也没有攻略啊节目里面介绍的那样好吃(ps:或许我点的东西和价格就没法高大上吧)

后面两天都是以吃为主,后来我直接起早到海鲜市场买刚出海回来的海鲜,价格超便宜的,都是随便拿好摊贩意思的给你称一下给个10,20块的马币就行,称好后直接到马路对面的中央市场二楼的龙凤排挡给加工一下,加工费也很便宜, 我后面几天的主要饭点都在那边吃的,实惠口味绝逼比大茄来好,别我说还有什么海鲜那个我也去了就在我酒店边上,坑爹的不是一点点,我说的是价格(ps:当然土豪可以直接无视)

最后临回程还有大半天确实也没有什么可以逛了,只能去逛商城了,给自己买了一件T恤才13马币真便宜到没朋友。

本篇游记共含1980个文字,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6-02 16:42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6-06 12:52

楼主,请问那个海鲜市场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