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就是这样的。。。2016.04.30~05.03

概述

行程简单介绍:2016.04.30~05.03  共计4天
参加人员:公司同事们&我家老娘
航班号: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冲绳那霸机场  MU287   13:40~16:40
              冲绳那霸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MU288    17:40~18:45
行程内大致景点:
第一天:酒店check in⇒日本烤肉晚饭⇒国际通逛街
第二天:冲绳水族馆⇒古宇利岛(大桥)⇒万座毛⇒琉球特色小吃店⇒国际通逛街
第三天:自由活动   潜水⇒新都心商圈⇒国际通公社内海鲜晚饭⇒散步回酒店
第四天:首里城⇒奥特莱斯⇒冲绳机场⇒回家咯

好了好了,废话少说,开始上图说话。

第一天

一般旅游总是从机场开始,虽然还想放一些机场啦,酒店的照片,但是大家都看腻了么,我就不放了,直接从第一天晚安烤肉店开始啦。
肉肉肉肉。。。。。口水嗒嗒滴啊。。。。。

上张老娘,有个爱拍照的娘啊。。。

肉啊肉啊。。。

喝了点冲绳自产的啤酒,马上脸红的来。。

这是琉球泡盛,其实就是高粱怼白开水。。
反正我是不喜欢喝这个,喝点啤酒就可以啦。。
悄悄的说这个是怎么来的,一般人家都是一杯一杯上的,实在是服务员闲我们麻烦,直接上了一瓶,然后还有兑的冰水,说你们自己来~~豪爽。

我们点的是一个人4000的套餐,最后还上了一口米饭一口汤。
注意是一口一口啊。。
我们这里都是生猛的中国年轻男人,这个日本人的饭量实在是。。。
于是我们不停得追加点肉,点的人家店家小哥都傻了。。。。
小声的帮我说,5.1黄金周肉店是关门的(引申意思就是,我们进的肉是要在5.1黄金周卖的,你们都快把我们准备的肉吃完了)
我听完很无语,日本人的饭量是有多小。。

最后上个拼图,微信朋友圈用图,哈哈哈。

吃晚饭散散步,走去国际通逛商店去。。
路过一家人家。。明显自家设计安装的可以停两辆车的起重机?应该是起重机吧

走着走着就到最热闹的国际通啦,这里其实就像上海的城隍庙~~可以这么比喻么
很多卖小饰品,土特产的店。
当然也有药妆,最大的么就是有个唐吉柯德?不知道中文是不是这个,大超市

帮朋友买这个的时候,边上日本人小声的来一句,“好厉害”
我其实很想说是帮别人带的。。。。

第二天

一早起床,拉开窗帘,啊哇塞,原来我们住的酒店窗户看出去超赞啊。
昨天我还在嫌弃为毛住在山上(反正要爬坡才能到酒店)

酒店在坡上,而且我们还住在10楼,看出去基本那霸市的房子大概都能看到,日本很少有像我们中国的小区那种形式的房子的呢,没有长得一样的房子。

出发去海洋博公园,在这里常常能看到海,颜色还不一样。。。好多海滩

到来~~冲绳海洋博公园。。
除了水族馆要钱,其余都免费的节奏,貌似。。

跟团的关系,我们的时间非常紧张,8点从酒店出发,大约10点多到海洋博公园(请大家要有个冲绳地图的概念,我们住在那霸市,也就是说在南边,海洋博公园在北面,等于跨岛)

有个爱凹造型的娘啊。。。

我家老娘又多次上镜,我们由于时间紧张,所以先去赶11点半的海豚表演,在表演之前稍微有点时间,就顺便看了一下边上的海龟馆和海牛馆。

海龟馆,有两种观赏的角度,一种如图。。。
一种请想象

海龟馆地上都是小海龟,额呵呵

赶紧赶紧去海豚表演处集合,提醒提醒,一定要早点去,不然绝对没有位置的。。
非常好看的,我有全程视频,但是就不发了,大家还是自己去看吧,现场的比较赞

看完海豚表演,马上进水族馆,这个是水族馆下面的入口,从上面应该也能入的。
我们的导游只给我们半个小时,哎,真心看不了啥东西。不多说了,就放一些我看了的照片吧。

这个是让大家用手摸的,一进门就是这个,那个黑的很软,很恶心。
你没看错,很恶心。。。。

这货大家看完,第一反应都是,应该挺好吃的吧,哈哈哈哈哈

装死鱼

走了走了,马上离开海洋博公园,最后再来张照片。
总结:海洋博公园建议用一天时间慢慢玩,可以带娃来玩,娃应该会很开心

本来我们的计划是在水族馆里面吃午饭的,但是可能我们人比较多。
(心里想的是:才20个人,居然叫人多)
所以临时改地方吃饭了,让大巴司机推荐了一个吃饭的地方,还不错哦。。
在去古宇利岛的大桥前有个休息站一样的地方。。

到那先来张大桥照片。。。其实没有我想象中的漂亮也。。
可能是天气不是那么好吧。。(阴天而已么。。璞。。。)

这个貌似是冲绳最有名的牌子的冰激凌店。
我在这里买了一个,后来在回去的时候,在那霸机场里也买了一个。

这个是我们的大巴呢。。。
正好拍到同事小潘,喂~~~你是知道我在拍所以才回眸的么~~~

上车后,我们就过个桥,然后到古宇利岛的海滩,随便看看。。
居然只给我们10分钟。。
那到底看啥。。。

10分钟过去了,也就几张照片的时间。马上出发去今天最后一个景点万坐毛。。。

这就是万坐毛啦。。。
我拍的不错吧。。
其实我就觉得帮桂林的象鼻山一样呗。。
为啥要叫万坐毛来。。。
我来解释一下。。毛是指草坪~~~万坐的意思是一万个人坐下。。。。
连在一起,就是能坐下一万人的草坪

万坐毛景区另一边看出去就是这张照片啦。。。
ANA的酒店。。非常有名的海边酒店。。。
下次去就住这家吧~~~

导游一直说会堵车,要来不及,最后老老早就结束了景点。结果到吃晚饭的地方才4点多,无语。

这个家点是以琉球特色餐为主的。。。
推荐的哦。。

第三天 自由活动的一天

今天早早起床,很早之前就在淘宝上预订了潜水。。。
其实去了再定也是可以的,但是由于我们正好是在日本的黄金周去,怕到时候会订不到,所以还是早点定好好。
而且淘宝定的,会有中国人司机来酒店接送,这点非常好。。不懂日语的你,司机还能当你翻译。
毕竟潜水潜还是要稍微培训一下的,我们一起去的5个人里有两个会日语,司机就不管我们了。。
(喂喂,你也太会偷懒了)
潜水出来基本没有什么很大的地方让你好好的梳妆,洗澡,只能让你稍微冲一下,所以必须马上回酒店洗澡的,所以马上有车送回酒店是非常好的。

去潜水的路上,拍了一些美军基地的照片。。

到达了第一个潜水地点。。
大家肯定好奇为啥是第一个。。。
因为司机搞错地方了。。
但是我们下来后还是兴奋的拍照拍照再拍照。

知道开错后,马上去的另外的一个潜水点。。
没想到说我们早到了一个小时,让我们随便去哪里溜达一个小时。。。。
无语。。。
后来司机就说附近有个琉璃村,问我们要不要去看看。

突然想起昨天导游还说起这个地方,说能看到旧琉球的一些东西,大家马上说好。。
愉快的,莫名其貌的就多玩了一个景点。。

这个我必须要解释一下,这个是猪圈,古代的猪圈。。。。。

下面这个是表演,我也不是很懂,就是那种所有的动作都非常非常慢的那种舞蹈。
据说很难学的,要很匀速的慢慢的动作。

下面两张是正好在搞海贼王的活动。。。

总结琉球村:里面是琉球很久很久以前的7家人家的房子,保存的还是相当完好。
的确是了解当地文化的好地方,然后还会有一些当地文化表演,就是貌似交通不是很方便。。。

时间到啦,潜水潜水。。。
可惜一道潜水点,马上所有的手机,随声物品都寄存掉,啥照片也没拍
最终只拍了下面这么一张。。

其余都是海底照片哦。。。嘻嘻嘻

大家都穿上潜水服,如果是完好的潜水服,上来后里面的内衣或者泳衣都是不是湿掉的。。
可惜我可能太胖了,工作人员给我拿出来一件到处都是破洞的潜水服。。。。还好拍照拍不出来。。。

潜水前会带我们到上船的地方,原地坐下,没错,是原地坐下。然后开始给我们上课。
说一些耳朵压力什么的。。。
还会教一些水下手势。。。
等他全教完,我说以防万一,再重头说一遍。。我巩固一下,然后他说没关系。。。
那你给我上课干吗呢。。。

潜水我还是很多话要说的呀。。。
写太多了,估计看的人都没有了。。。
到达潜水点。。工作人员会给我们每个人腰上帮上铅块,然后带上氧气瓶。。
超级重,据说有50斤以上。。
话说我是第一个被丢下去的,所以我很慌啊。。
他先让我一只脚跨出船边,然后给我穿上氧气瓶,然后说这样人向后点,这样氧气瓶不就可以在支撑在船边上了么,我还刚松一口气,他就让我另一脚也跨出去,然后啥也没说,直接把我推下海了。。。。。瞬间紧张到不会呼吸了有没有。。。
然后海里会有个人马上多来拉你,就是后来全程在海下带着我们的小哥。。
他拉住我就让我脸朝下,开始练习用嘴呼吸。。。
但是我试了一会说不行,太紧张了,老是觉得喘不过气。我就帮小哥说我自己调整一下呼吸。
然后这个小哥很经典的呀,把我脸朝天一丢,然后就去带下一个人来。。。
然后我就在海上飘来飘去,调整呼吸。。。
最后,他后面那个人已经练习好了,再来拉我,然我继续脸朝下练习,这次一会就好。做了个手势。
我们就开始下潜啦。。。。接下来看照片啦。。

其实我不会游泳,哈哈哈哈。

我为什么要把手伸开来,因为我不会保持平衡啊,老是转圈,呵呵。

这个后面就是有名的了“青洞”,据说全世界只有两个这样的潜水点

一开始小哥是一直拉着我们的,后来也渐渐会放开我们,到珊瑚上,就完全放开,然我们有问题自己抓住珊瑚。。。
而且我一开始不太会控制吐泡泡,后来看到要拍照了,就不呼吸,这样就不吐泡泡啦。。
请夸我聪明。。。

水下合影,为啥只有四个来,我娘后来没有下去。。。
那个在喷除雾剂的时候,居然溅到我娘眼睛里,然后她说很痛,最后就没有下去。。。

小哥会给我们每人一点面包,用来吸引小鱼拍照,重点是拍照,可是我拿到面包后就不抬头了,哈哈哈哈
后来想想小哥肯定很郁闷。。

后来终于注意到啦,抬头拍照。。。

这个是我同事,被拍到搞笑照片了,哈哈哈,大家可以看上面和下面两张照片,其实是一个人。。。。
关键是发型

上面这几张都是同事夫妻。。。

最后再放一张我自己的潜水照,呵呵呵

潜水后回酒店的路上,只有我一点没有睡意,大家好像都很累。
大概是因为我在海里一点没有用力,全是人家拉着我的,我又不会游泳,对吧,哈哈哈

上面三张是美军嘉手纳基地。。

回到酒店,迅速洗个澡。。
头发都是海水,咸的。。。。

然后我们出发逛街去。。
先去了新都心。
新都心都是百货点,与国际通还有有比较大的区别的。

在一个大商场里还有个大卖场,看到好可爱的蔬菜,拍之~~~~

小茄子

小卷心菜

县里美术馆,外观比较特别。。

话说一天除了酒店早饭,到现在为止没有吃过东西。。。
后来我们想先随便吃点,然后再去找好吃的。。
然后就在罗森吃了一点关东煮,和串串。。

又走到国际通。。。药妆还是国际通啊。。。

这里有个很不错的吃海鲜的地方。

一楼像个小菜场,你买自己喜欢的海鲜,然后楼上直接代加工。。
加工费一个人500。。海鲜都很新鲜,不错
而且价钱也不是很贵。。
推荐。

最后我们就吃了这些啦。。。
走之前给我们那家代加工店来个照片。
就帮大排档一样。。。

吃好喝足,最佳睡觉啦。。。
明天就是在冲绳最后一天啦。。

第四天

今天回上海啦。。
在回上海之前,最后还有两个地方要去。
第一个就是首里城,首里城就是琉球国的皇宫。。。
解释简单哇。。看照片就好。

第二个去了奥特莱斯,离机场很近的。。。

这个门还是一个世界文化遗产

首里城结束,慢慢看可能也就2个小时吧,我们貌似只看了1个小时不到吧。。
日本的景点都是单圈的,不会有人流对冲,很不错。。。

接下来就去奥特莱斯啦。。午饭也是在奥特莱斯解决的。。

奥特莱斯买东西买的太high了,居然只拍了一张午饭吃得拉面。。。
不好意思各位了。。。呵呵。

最后来一张那霸机场照片。。。

回家才发面我娘居然买了那么多染头发的。。。。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01 19:26

潜水照眼睛睁得真大呀!哈哈哈~

2016-06-02 09:24

引用 伪摄影师小小 发表于 2016-06-02 09:24:17 的回复:

潜水照眼睛睁得真大呀!哈哈哈~

回复伪摄影师小小:抓住最后机会,争取拍个好照片呀,之前都喂鱼去了,连个脸都没拍到。。。嘻嘻

2016-06-02 10:10

引用 浔阳江头夜送客 发表于 2016-06-01 19:26: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