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和涠洲岛的美景和风情。。。

番薯2 (铜仁) LV.5

1)女孩子看过来
--------防晒
高倍,防水抗汗
露出来的地方都要擦不要偷懒,一定要定时补
防晒衫 墨镜 帽子什么也要带要不然在岛上骑电瓶车皮肤和身体吃不消
--------好看但不方便的裙子带一两件就好
由内而外的笑容是什么化妆品都代替不了的
这样的镜头也是最真实的
--------护肤
面膜补水的 美白的 急救的 我都带了也都派上了用场 还有芦荟胶
2)证件
学生证、教师证、老年证、军残证、导游证买上岛票可享受半价优惠
3)相机&自拍杆

1.北海

北海桃园海景酒店   100元/晚 双人房
淘宝网订的

连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6.CB8WI8&id=528208448224&ns=1&abbucket=20#detail

张经理电话:13977936446   微信也是这个号

地址:海城北部湾西路29号(锦江之星对面)

酒店张经理人很好很喜欢交朋友,

这家在北海市中心,交通很方便,附近很多饭店,
阳台可以看海景
值得一提的是定的时候计划只有两个人入住可在涠洲岛  认识的朋友没赶上高
于是一行四人入住
老板不止帮我们换了亲子房(亲子房的沙发还是沙发床)也没多收我们一分钱

2.涠洲岛  七月青年旅舍 218/晚 大阁楼海景间

携程网订的
链接:http://hotels.ctrip.com/hotel/1247300.html#ctm_ref=ctr_hp_sb_lst

地址:北海市涠洲岛  滴水村28号(滴水丹屏  附近)

旅舍?咖啡店?茶室?老板之一的鲍小暴说七月的定义越来越模糊
午后什么也不做 远离闹市 在七月稍作歇息
不乏为一件乐事

1.北海  -武汉 往返机票 900/人
2.涠洲岛  往返船票 380/人(因本人晕船所以买的北游12的豪华仓位)
3.上岛票 65/人 (提前说不买保险可省5元)
4.北海  滴滴打车刚刚发展,滴滴还是很划算的,从老街北部湾坐的士花了17块,滴滴只花了1.8
5.涠洲岛  上从码头去旅舍接送 30/车 可坐四人
6.涠洲岛  租小电驴 60/天 30/半天
7.从码头附近去机场 100/次
8.机场大巴 20/人

背杀宝林,踏上未知的北海

刚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海滨城市的热情,潮湿闷热的空气让在穿卫衣的我还是很尴尬的,晚上到了酒店安顿好就下楼吃宵夜了,北海  的烧烤种类还是比不上武汉这个宵夜之都,不过每一种海鲜都肥美得不行

桃园海景酒店老板给的这个旅游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5483293.html
确实介绍得很不错

和酒店老板商量好寄存行李我们就出发去北海老街了,原以为走路便可以到,可是一导航才发现走过去还是很远的,索性拦了辆出租车北海租车也都打表,但大家最好上车之前问清楚,以免闹出误会。在出租车上司机还会有意无意的问喜不喜欢吃海鲜,我脱口而出喜欢,说出来就后悔了,怕直接拉我们去海鲜大排档,好在男朋友机智,说我们赶船没时间。
出租大概十分钟到达北海老街,确实别有风情值得一来。

出公寓侧门的这条小路景色也很是迷人

到达老街

老街的建筑都很有特色,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不过店面倒不怎么吸引我们,除了吃了午饭我们都没进过店。

回头一看,老街有人结婚,北海人都是这样办婚礼的吗?

感觉很有中国传统的味道

这样的婚礼都不见有汽车啊,估计省不少钱

看见新娘了,北海的新娘很漂亮啦

不看了,去买小吃去

李姨虾饼确实好吃,排队都排了十分钟。其他店虾饼店都没什么生意,也不知道是不是一样好吃。

老街还是有很多当地人在这里生活,走在路上上会有柴米油盐的味道。不像其他地方的景点,人山人海全是外地人,过于开发过于商业化。

午饭吃了的猪脚煲仔饭,价格用料味道口感都不错,店名不记得了,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找找看。

提前到了码头,坐的滴滴,十块钱不到,很划算。一下车就有很多船家涌上来问有没有买船票,大家千万不要贪便宜坐这些小黑船,听说是非法运营,船舱内条件又不好,开很久才会到涠洲岛
面对码头左手边最里面有一家东北人开的海滩用品店,是周围所有用品店的批发点,店里老板人很豪爽,东西也比其他地方便宜,想买沙滩裤、草帽、防晒巾的可以考虑来这里买,涠洲岛上再买会贵一些。
我们在岛上联系了三轮车接送到预定的旅舍,,30/车,一车可以坐四个人。接送我们的阿姨人非常好,大家有需要的可以私信我。

候船大厅无聊的自拍。哈哈哈只有今天的妆是最完美的,后来的日子,我都懒得化妆,太热了好吗

似乎被后面的阿姨嘲笑了

为了自拍我们也是不管不顾了,对面坐的整个候船大厅的人估计都在看我们

嘿涠洲岛

刚到旅社老板鲍小暴正在忙着刷漆,帮着招呼我们的是一个白白壮壮的小哥,那也是我们第一次见到阿哥。
到旅舍安顿完后,正好快六点,步行出发滴水丹屏  看日落

滴水丹屏  的日落

好美的沙砾好美的海滩好美的咸蛋黄

这个角度拍照也是只有你了

日落后我们散步到滴水丹屏  最有代表性的地方,可惜天色渐晚,来不及欣赏

晚餐几个小菜就搞定了,两人一共花了107,价格挺公道

洗漱过后,下楼烧热水的宝林遇到了下午接待我们的阿哥,原来他也是旅客,一个人独行的他在旅舍无聊了两天,刚到旅社的陈姑娘听到我们的聊天马上加入了进来,夜晚的七月实在太适合扯闲天,五湖四海的朋友们聊聊居住的城市聊聊最近的生活聊聊关于游玩的计划,不知不觉已深夜,当晚我们约定明天四个人一起环岛。
这也是我们和和阿哥陈姑娘的第一次相互打照面

七月的土豆,是一只情绪有些古怪的喵,在院子里抓到的蟑螂非要爬楼梯叼到我们面前重新抓过再吃

估计我们是租了全岛最丑的车,我和宝宝的一辆连后视镜都没有,但挡不住我们出发环岛嗨皮的心情

阿哥和陈姑娘

彩色公路  被烈日晒得有些脱色

忍不住摘了一朵小雏菊送给宝宝

贝壳沙滩  附近的彩色公路  是最清凉的一段了,上午的公路还有些许小雾,野花丛生,摇摇晃晃,并肩骑行

蓝桥附近的海滩真是干净得想下海游泳,穿牛仔裤的我也忍不住踩水,但千万不要尝试游泳,海里有很多水母,小心被蛰伤。

不远处就是蓝桥

身后便是蓝桥,阿哥的皮肤就是在这里光荣负伤

沿着桥墩旁的岩石,我们爬上了蓝桥。

蓝桥真的是个很适合拍婚纱照的地方,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

翻过传说中禁止通行的蓝桥,画面美得烈日都榨不干喜悦,尽管在桥上步行加暴晒近两个小时,可每一步的海都让人心旷神怡,不枉我们个个晒得通红

这样看陈姑娘和阿哥有那么点一对的意思,

蓝桥上挺有意思的一个视角

向海平面延伸的蓝桥

有种神圣不可触摸的庄重

蓝桥中间的一个小码头,怎么拍怎么酷的三个人

从小喜欢大海,所计划的旅行全在海边,不同于我看过的所有的海,涠洲的海,美的我想融入,美的我想在涠洲的每个坐标呆上四季

蓝桥上遇到的人不多,但几乎所有人都讶异我们是怎么进来的。
遇上一个正在钓鱼热心的当地岛民,带我们看各种鱼群水母游过的痕迹,还骄傲的分享他今天的成果。

从蓝桥回程,向着岸边前进,蓝桥下岩石整齐排列的美感太和我的胃口

这座位于盛塘村的天主教堂  修建于18世纪50年代,由来自法国巴黎的传教士来到涠洲岛  ,历时十年,修建而成。教堂是典型的文艺复兴时期的哥特式建筑,里面的建筑有修道院、学堂、医院、育婴堂和钟楼。
教堂本身也带有浓厚的涠洲岛  特色,用岛上特有的火山岩石和珊瑚沉积岩修筑,用糯米、鸡蛋清和红糖粘合。重要的是,在涠洲岛  上拥有众多信徒的天主教,这座教堂至今仍在使用中。

教堂旁有许多这样的寄语

个人最喜欢这句,也是自己最难做到的
“学会了注意自身的实物,
而不去挑剔、评议旁人的毛病时,
你就能享受到很大的平安了”

教堂外叫不上名字的植物

教堂附近有许多小吃店和大排档,我们中午的午饭便是这里解决的。岛上点过几次咖喱都不尽人意,许多店的炒饭竟然都是牛肉比海鲜的好吃。ps:阿哥的美图手机照人像的水平太不可思议了

值得一提的是教堂外有一个市场,相对南湾  小了一些,但是水果比南湾  品种要多,价格要便宜。
四个人买了九十多块的水果实在吃不完分给了客栈老板和在我们客栈歇脚喝咖啡的一对夫妇。这里的释迦果糯糯的值得一试,山竹相对有点小但足够酸甜,芒果极力推荐教堂旁的又甜又便宜。

全岛唯一一处需要门票的景点,但游玩是免费的,从停放小电驴的地方走到门口大约20分钟左右。但是早上七点半之前电瓶车可以开进去。

今天新租的小电驴,比昨天的实在好骑太多,还拉风的不行

为心爱的姑娘摘朵花把

公园里的灯塔,往公园大门走的精疲力尽的时候看到灯塔就是看到希望了

假装自己是满载而归的水手

公园内随处可见这样的火山地貌,大自然果然是一个画家

如果说昨天是蓝桥遗梦的骄阳,那今天是哈哈哈哈村姑和土豪们的务农日常。

阿哥这么逗比我也是没话说

山口的地貌是整个岛上较为经典的,值得一看,但有很多景点的取名太过牵强,个人认为大家没有必要找景点的各个标志大石头拍照留念,因为都差不太多。相反很多有意思的地方都在人烟稀少的地方

中午太阳当头,实在晒得人脑袋发晕,我们一行在客栈休息到大约三点才出发至梓桐木村。
建议大家提前在手机里下载一个百度地图,到上有很多小路都有导航,很方便。悬崖在一个发电站的火塔下,大家向着火塔的方向走便可找到。
找到灯塔后绕到沿海的一条小路上向下走的左手边有一个小型牛场,在那里竟然也有人招呼我们停车,不过那里的车停了也无人看管,我们回来后两辆车全被牛儿们舔了个遍,我们两个女生用湿纸巾擦了又擦做了好一会儿心理斗争才勉强坐上去。
没有村民指路的亲们可以从牛场旁边的小路走进去,左手边有一个大坡,这时抬头就在火塔的正下方位置。走下去便是悬崖了。

停车的小牛场

拦住我们去路的小牛,这条路牛粪比较多,大家走路的时候注意脚下,小心中招。

从小路走出来后的右手边方向也有一块不错的风景,周围静谧无声,只有大海汹涌拍打海浪的壮阔之声

吹着海风什么都不做什么都别想

眼观大自然任性造物
耳听波涛来时的方向
嗅嗅略带咸味的海风吹过植被一齐混入鼻腔
躺下吧
正被岛屿拥抱的我们

火塔-我们一路上的路标

沿着大坡向下走,就是目的地了

梓桐木村这块儿有许多这样废弃的石柱子,看起来有种历史沉淀古迹遗留的美感

海滩中间切割整齐的岩石从何而来,他们在这里的作用又是什么

回程的路上,我竟然有种干完了一件大事一般满足。
如同人生在世,快乐和痛苦本就分不清,我只求这一切货真价实

调皮的牛儿把我们的车舔了个遍,估计是吃腻了青绿饲料

贝壳沙滩  周围有许多木屋客栈,想体验这种沿海而居生活的朋友们可以尝试,这里也是岛上看日出的绝佳景点,缺点就是大部分住宿条件没有其他地方来得精致。

至少在这一瞬间我按快门时感觉那里怪怪的

对海的喜悦在尽情地释放

海尔兄弟面对大海永远只有八岁

姑娘们一直惦记着挖螃蟹,可惜螃蟹们太机灵了,我们只抓到了一只还被宝林打死了,阿门。

涠洲岛  的每一天必须洗头,潮湿的海风吹一会儿头发就结的不行。姑娘的长发及腰都打成了中国

计划着夜晚去蓝桥附近的干净海域找荧光海滩,结果大半夜的没电只能在烧烤摊边吃边充电,冲了一个小时的电只够我们来回,找到蓝桥后失望地发现连荧光海滩的影子都没有倒是意外发现海滩上有好多被冲上岸的水母(再次提醒在这片海域游泳还是很危险的),回程时人肉导航宝林找错路意外的又走了环岛时的路,半路上实在不行了看到正在打烊的海鸥酒吧  ,老板本可拒绝我们但还是好心的帮了我们的忙,让我们充了一个小时的电。
一路心惊胆战回到酒店已经是两点多。大家也都是乏了

PS:荧光海滩出现在西面,也就是五彩滩  和贝壳滩一带。

我们不仅迷了路还找错了方向。海鸥酒吧  的老板川小告诉我们,这事儿得靠缘分,对啊。这么好的地方,当然要留下些遗憾,下次再来嘛。
一次就把美景看尽了,那还有什么意思。

本来和宝林定的上午十点的船票,昨晚临时改为了下午一点,正好可以和阿哥和陈姑娘吃顿好的再一起离开

南湾  这家店的椒盐皮皮虾吐血推荐,南湾  大排档一条街右手边第一家,大家加工也机灵一点,我们加工一直是盯着厨师把所有菜下锅才罢休

扇贝平价又美味,一元一个,我们所住的滴水村有一家飘香菜馆加工扇贝味道赞的不行

这个季节的生蚝真是必点了

我们这次直接在南湾  加工,三个人连加工费110共花了400不到。

市场上还是有缺斤少两的情况出现,我们买了一共三斤皮皮虾一斤带膏的,带膏的大概六七只左右,最后吃完了大家一数发现只有三只,而且我们拎的时候也感觉最多两斤。市场上有公平称,不信任店家的可以拎去重新称过

最后一餐,少不了拍照留恋。大家等着菜上齐不动筷子的精神还是赞赞的

就如那些突如其来出现在你生活里的人从来都不是等你准备好才出现的,这都是惊喜
武汉已经有四五天了,却还是有些恍不过神来
突然停电坐在天台聊天乘凉的欢声笑语
两台小绵羊并肩齐行的灌耳春风
凌晨两点迷途环岛的苦中作乐
好巧
想念涠洲的一切你们都在

两人的基情也是从停电那晚开始的吧

七月的老板鲍小暴,许多人知道七月是因为老板在许多网站上发布的游记。

随处都是细节

喝个啤酒还要废老板两个杯子,调皮

大美女素素的茶室,会泡茶会写书法的女人有种独特的气质。

明年稍早一些

等到太阳不是那么浓烈
还是我们四个回到这里
不知可以实现吗

返航时的海尔兄弟。因为船没坐满会有乘务员卖30一张去甲板看演出的票,其实过一会儿普通游客也可以随意进出甲板,只不过没有演出看没有椅子坐而已了

下船后的陈姑娘错过了高铁,阿哥本来去找北海  的朋友却也阴差阳错的又和我们混到了一起
好在我们定的桃园海景酒店房间可免费升为亲子房,房间加上沙发床刚好睡下四个人,一定是看我们太可爱上天都眷顾我们。
北海就住这个酒店就可以,100元一间双人房
晚上走路去侨港大约一刻钟,美食倒还好,也许是我们没吃到好吃的店把。推荐有一家不起眼的饮品店卖的白芝麻浆,好喝的不行。

阿哥说比起旅行的意义,我们的相识更珍贵

我和宝林第二天一早的飞机

引用 番薯2 的图片:

基情满满

2016-06-01 18:4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01 19:26

眼镜大帅哥

2016-06-04 17:16

你女朋友也是美女啊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06 16:56

眼镜仔很帅啦

2016-06-08 21:09

2016-06-14 17:29

桃园海景酒店这个不错哦

2016-06-14 23:55

已存好张经理电话

2016-06-15 11:15

介绍的北海的这个酒店不错,准备过去,不知道是不是你们的这个价

2016-06-16 00:13

2016-06-17 11:28

老街的虾饼涨价了,去年来2元一个,听说现在卖3元了

2016-06-18 00:22

引用 卖菜的小姑娘 发表于 2016-06-17 11:27:54 的回复:

赶紧存 好桃园酒店老板电话,不知道7月份是是不是这个价格

回复卖菜的小姑娘:7月份去北海住宿肯定涨价

2016-06-18 15:50

写得不错

2016-06-18 23:32

桃园海景酒店我住过,还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