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容貌“泰文艺、泰倾心”,容我慢慢欣赏你

Eve. (深圳) LV.7
2016-06-01 15:42 1026/18
  • 出发时间/2016-05-01

自白

一开始就跟大头先森计划着30岁前该完成一些事情,人生长短,总是需要制定一些目标来让个人经历变得丰富而且精彩。所以我们决定第一次出国就去泰国,用最低的消费来享受最高的服务。
由于第一篇游记,可能内容没有特别丰富,我们没有去很多网红版的酒店也没有去很多网红版的餐厅饭店,但是真的很用心把一些小贴士告诉驴友们❤展现出不一样的泰国~喜欢的记得收藏起来哦~
人物介绍:大头先森  IT行业  喜欢性价比高的东西
                 四眼妹子  房地产行业 喜欢修图 写一些乱七八糟的道理
背景音乐:Atomic Kitten-If You Come To Me

行前准备

1.办理签证,签证可以在某宝办理,广东省户口的提供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原件以及蓝底大一寸照片两张即可(记得在照片背后用圆珠笔写上自己的名字哦),办理时间大概3-5天,价格254元(非广东省则需要提供白色底大一寸照片而非蓝底,详情咨询店家哦。)

2.兑换泰铢,泰铢可以在工商银行或者中国银行兑换,至于汇率就不要参考支付宝上面的“汇率换算”,因为不准。可前往银行咨询,兑换泰铢需要提前一天到银行柜台预约,第二天才可以拿。落地签的需要准备2万-2.5万泰铢,以免抽查。办好签证前往的也准备2万泰铢为宜,或者可以带等同货值的货币,也可以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境外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手续费为50泰铢(或者是有VISA信用卡)。

3.机票,亚航是非常出名的东南亚廉航,偶尔会有一些促销,机票不包行李托运及飞机餐食,需要另外购买,也可以在某宝买托运,但是价格差不多。也可以考虑转机。

3.happy电话卡,电话卡是3g和4g7天免费流量,某宝可以买到。如果第七天要在机场度过不需要再充值了,因为机场有免费wifi,可以自动连接。如果是超过七天的可以买多几张或者在当地的711充值60株。iphone手机只要把卡插上即可使用,不需要设置。换上泰国卡后记得让朋友互相保存一下各自的泰国电话哦,以免走丢哈~

4.防曬霜,泰國的中午11點到下午4點是太陽最猛烈的時候,地面溫度可以從腳底灼燒到臉部,让人感觉整个脸蛋儿就跟快煮熟的鸡蛋一样防晒霜推荐安耐沙黄瓶。

5.晒后修复面膜或者保湿面膜,每日在太阳底下暴晒后皮肤的水分容易丢失导致脱皮。

6.到当地711购买沐浴露洗发水牙刷牙膏(只有泰文),也可以自己购买旅行套装,当然每人不可以带超过1000ml的液体。有些酒店不提供洗衣液以及肥皂,当地有提供洗衣服务,一公斤50泰铢。

7.泳衣,墨镜,拖鞋,护肤品,卷发器,笔,长袖,长裤(机场空调很冷,如果在机场等待时间较长建议换上长裤长袖)大披肩(进寺庙上装需要有袖圆领不可露肚脐,女生下装不可露膝盖)以及感冒药,防虫药,驱蚊液,晕车药,拖鞋,胡须刀,各种电器。

8.订完酒店以及机票的订单需要打印一到两分,身份证打印三份备用。

关于交通

清迈:在清迈的交通工具大部分就是双条车以及嘟嘟车,其实说清迈小是挺小的,就是清迈是单行道,如果乘坐汽车需要绕行,步行又太远。双条车招手就停,但是司机可能会载其他人,类似拼车。嘟嘟车,招手就停,不需要拼车,但是女生穿裙子坐的比较不舒服。乘坐汽车时跟司机说好地点在说价格,通常司机会开高价格,记得要砍价(砍价标准人均20-30泰铢)在清迈不建议租赁摩托车,因为清迈的路比较窄,车流人流都多。

拜县清迈拜县可以通过某旅行社的微信账号直接下单。下单后保留好订单信息,返程需要订单信息。来回300泰铢/人,到达拜县结清全款,返程提供订单信息即可乘坐。按照指定时间到酒店前台等待,安雅会提供免费双条车去酒店接送到清迈安雅服务中心转乘安雅的11人座面包车。(下了双条车要给司机小费)车程大概3个小时,中途会在一个小卖部点停留。拜县很小,只有1万平方米,会骑摩托车的可以租赁摩托车,100-250泰铢不等,看摩托车大小还有外观定价,租赁必须抵押护照原件,如需要头盔另收100押金/个车油需要到加油站,50泰铢可以跑一整天,如果租赁时油盒不多可加100泰铢。

关于酒店

订酒店在安可达(Agoda)、缤客(Booking)、猫头鹰(TripAdvisor)三个网站做参考。安可达价格稍微比缤客的便宜,但是有刷评价的可疑,所以需要参考猫头鹰旅者提供的真实照片作为参考。入住酒店要记得跟酒店拿当地地图还有名片。

清迈:Somwang Boutique Hotel(萨姆旺精品酒店/宋旺精品酒店)酒店位于清迈古城中心,晚上周边很安静,环境也不错,泳池也很干净,员工会讲中文,除了房间刚入住有浓浓的香薰味道之外没有其他挑剔的地方。泰国的酒店都有免费早餐,早餐提供时间大概7点-10点,这家酒店的早餐可以选择,现点现做。

拜县拜县的酒店尽量不要选择农场型的,特别不推荐精品农场度假村,超多虫子!特较推荐 Kirina Retro House(凯莉那复古酒店)酒店的服务不得不说一流,让人家真的是心甘情愿给小费!只有一个员工会讲中文,酒店在拜县中心外,但是不偏僻,不建议走路,晚上有很多流浪狗,因为酒店离拜县中心有点距离所以酒店提供租摩托车服务以及马杀鸡服务(摩托车150-250泰铢,头盔不用押金,可以帮忙加油50泰铢,马杀鸡最基本的350泰铢/小时)到了拜县后如果是当天入住这家酒店可以让酒店免费接送,酒店的双条车就是熊的图案,非常好认也非常萌。入住前店员会讲解整个拜县的情况,以及告诉你拜县一日游的路程。早餐有自助➕现做,早餐做的非常好吃。

关于美食

泰国的美食会比较重口味,因为较多外国人,也有很多偏美式偏法式的口味,但是都非常好吃呢。所以随便找一家看上去歪果仁比较多或者当地人比较多的就可以进去尝试啦~果汁都特别甜,椰子也比国内的香。上午11点到下午15:30分是太阳最猛烈的时候,出门在外一定要带水在身上或者找个店停下来歇歇喝喝果汁,还有一定要尝试一下芒果糯米饭,听说正宗的糯米饭一定要带有椰汁的,泰国的酸芒果也非常好吃

关于设备以及App推荐

APP软件推荐:圈子账本,无广告,如果是与朋友同行可以很好的记好账目,一个账号多人记账的功能简直好用的不要不要的呢~有道翻译官,个人认为比翻译官好用,有道可以拍译,输入中文翻译成泰文,当地还是看的懂的 还有一个航旅纵横,这个App登录支付宝可以直接办理值机,选择自己心仪的机位呢。

DAY1 深圳-香港-曼谷-清迈

早上吃上麦当劳的早餐拼盘就可以开始振奋人心的蜜月之旅,我总想,每次与大头先森的出行都是一次蜜月
香港出境需要填写出境卡哦,飞往泰国时空姐会发泰国入境卡给到每个人,入境卡填写后自己保管好,以防弄丢。到达曼谷后先过关入境再提取行李。泰国机场取行李时就会发现没有人监管,纯属自觉,就是别人拿了你行李走也不会有人查看行李条。

曼谷有两个机场,新机场叫素万那普机场,旧机场叫廊曼机场。我购买机票时刚巧香港航空正在做促销,所以我们买了香港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的机票,再从素万那普机场2楼2号门-3号门之间坐免费巴士到曼谷廊曼机场(班车20分钟一班,车程需要一小时),认准这个车站牌哦~
其实我还是慢建议转机的,但是可能耗费的时间就比较长。如果是晚班机可以提前咨询酒店是否有接机服务或者在淘宝购买接机服务,到达清迈机场后乘坐的士是150-160泰铢可以到达清迈古城中心。还有就是清迈机场到古城的距离说远不远,因为清迈是单行道,所以绕起来还是挺远的,具体看你的酒店在哪里。清迈的夜市只有周末才有,晚上11点结束。

因为晚上到清迈已经10点半,所以夜市也开始收档了

稀饭超级便宜

注意!!如果从曼谷清迈选择的是泰国狮航,请注意一定要空出一定的时间,狮航是泰国国内有名的航空,位置比较窄,起飞时间比较密集,但是!!!办理值机需要2个小时的排队时间。
飞机上的曼谷夜景,一起飞看见这夜景都精神满满

DAY2 清迈古城-塔佩门-契龙迪寺-清曼寺-马杀鸡

清迈古城并非像国内的古城,不是一条长长的路里面有很多工艺品,逛完就没有了。清迈古城是一个片区,天气热不建议逛,计划好行程乘坐双条车到达目的地。如果要逛还是可以发现很多带着韩式feel的店面

清迈的路上到处都711哦

塔佩门就是一道城墙,拍照需要找个好角度,塔佩门边上可以喂鸽子,20泰铢一包饲料,不怕脏的可以试试。为了不让朋友变成路人甲,还是抢拍了一位酷帅的摩托司机

契迪龙寺也叫柴迪隆寺。寺庙门口为金光闪闪的佛堂,需要走进去才可以发现隐藏的美景呢~清迈古城的寺庙有很多,契龙迪寺比较出名,其他如果觉得还不错的寺庙可以进去看看,但是不允许拍婚纱照。

马杀鸡,如果怕痒而且比较敏感的不要选择精油全身按摩,可以按精油足部还有泰式按摩。清迈我试了两家不是“网红版”的马杀鸡,技术一般。走路多了还是需要放松一下的。马杀鸡按项目收费哈。

DAY3 素帖山-清迈大学-宁曼路

素帖山又叫双龙寺。素帖山可以白天去一次,晚上夜景需要用肉眼去感受,双龙寺有很多风铃,晚上风比较大,整个寺庙都是清脆的风铃声。从古城中心乘坐双条车到素帖山,上车前跟司机讲好是two way(清迈古城-素帖山-随意地点)双条车司机只在山脚等待一小时,三人500泰铢。双龙寺的山路都是上坡需要20分钟,门票30泰铢/人,自觉购票,进寺庙不会查票。如果女生没有带披肩或者露膝盖肩膀可以在门票处租披肩,10泰铢一次,用完可以退。晚上过去不建议骑摩托车,夜间路面开始有露水。去双龙寺建议穿平底鞋,因为需要爬楼梯(并非几级楼梯)。

清迈大学,其实本人不建议游览。清迈大学门票60泰铢,只能乘坐他们的校车游览,不可以独自行走,并且只有半小时的游览时间,如果你看起来不像外来游客可以不用买门票。

宁曼路,宁曼路也是片区,不是只有一条路。宁曼路上的网红有这些店:iBerry(各种口味雪糕以及吐司)、Librarista cafe(冰沙)、CaiNiTo(草药烤肉,五成熟烤牛肉,柠檬鱼,菠萝炒饭)。

CaiNiTo餐厅的菠萝炒饭、烤牛肉、草药烤肉也是非常推荐的哦~

在Librarista cafe下午茶的时候,屋外下了一场大雨,静静的待在图书室里,听着雨声滴答滴答。雨后的阳光都忍不住挤进我的镜头里了

DAY 4清迈-拜县(拜县夜市)

清迈乘坐安雅面包车经过700多个弯,历时3小时就到拜县啦~拜县下车地点的那条路就是晚上的拜县夜市,也正是拜县的中心区。推荐一家有米餐厅。
清迈拜县可以关注安雅旅行社的微信公众号ayaService,微信可以直接下单。(车票-订票-填写信息-提交订单)

拜县真的很小,只有1万平方米,但是也别小看他小哦~骑摩托车还是挺爽的一件事情呢~拜县的主街道就是拜县夜市哦~

DAY5 拜县一日游

由于段落限制30个字以内,所以我把行程放这里风车小屋-粉色小屋-马里拜度大树秋千-黄色小屋-cafe in love-草莓园-大峡谷-二战桥-美茵寺

因为住的酒店是凯莉那,所以在酒店租了250的摩托车,加了50株车油。加油站一直往前开。粉色小屋在逆行方向,草莓园的草莓汁很甜,大峡谷的楼梯很抖而且比较窄,美茵寺好高,记得穿舒适的鞋子 大树秋千在马里拜度酒店里面,要注意路边的标志才可以找到哦~

上图为黄色小屋 因为当时太多人,所以只拍了个侧颜照

拜县废弃小巴士就停靠在马路边上,乘坐安雅服务车的时候都可以看到以上景点的哦~刚巧碰上漂亮的歪果仁~

DAY6 拜县-清迈

早上5点半起床出发云来观景台看日出。日出时间大概是6点30左右。不建议骑摩托车过去,因为路比较斜,技术不好可能会导致摔伤。租个车300泰铢一个人比较安全。

听说这只猫猫是云来的网红哦~每次驴友都会给它拍照的呢

拜县清迈只要按照下单时所提供的返程时间还有凭借订单信息到安雅服务中心就可乘坐面包车,统一下车地点是清迈塔佩门。

下午回到清迈后想感受一些清迈的夜景,于是决定去一趟素贴山看夜景!双龙寺晚上8点关门,如果晚上去的话6点就需要出发,七点到山脚就行。晚上上去可能会被卖猪仔,如果下山后没有找到司机就说明司机已经离你远去,看看有没有下山的顺风车让好心人接你一程。(如果非不得已不要选择单程上山或者下山,价格贵,会被宰)晚上可以逛逛MAYA门口的地摊还有店面,MAYA的负一层有卖特产。

DAY7 返深

结束啦~如果对你有用请收藏起来哦~有任何问题可以留言哦~

引用 Eve. 的图片:

后悔没去拜县啊~~!!!多么小清新的地方啊!!!

2016-06-01 15:53

标题起得好美!

2016-06-01 16:35

引用 Annyroal Tam 发表于 2016-06-01 16:35:04 的回复:

回复Annyroal Tam:因为清迈真的特别文艺,旅游七天时间放的特别松,整个人都放松了

2016-06-01 21:0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1 15:53:58 的回复:

后悔没去拜县啊~~!!!多么小清新的地方啊!!!

回复丸子:建议一定要带上会骑摩托车的人去哦

2016-06-01 21:02

照片好美!实用帖!赞

2016-06-01 21:17

引用 Eve. 发表于 2016-06-01 21:02:42 的回复:

建议一定要带上会骑摩托车的人去哦

回复Eve.:哦?为什么呀

2016-06-01 21:30

引用 Eve. 的图片:

2016-06-02 10:5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1 21:30:21 的回复:

哦?为什么呀

回复丸子:因为骑摩托车比较有趣,省钱,如果包车游就比较贵哦~

2016-06-02 11:06

引用 Eve. 发表于 2016-06-02 11:06:59 的回复:

因为骑摩托车比较有趣,省钱,如果包车游就比较贵哦~

回复Eve.:哈哈哈,那需要驾照吗?

2016-06-02 11:1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2 11:15:47 的回复:

哈哈哈,那需要驾照吗?

回复丸子:不需要驾照,但是需要抵押护照哦(只需抵押一本)

2016-06-02 13:09

引用 Eve. 发表于 2016-06-02 13:09:10 的回复:

不需要驾照,但是需要抵押护照哦(只需抵押一本)

回复Eve.:

2016-06-02 17:2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06 01:01

引用 thebestcriss 发表于 2016-06-06 01:01:18 的回复:

回复thebestcriss:嘻嘻,有帮助到可以收藏起来哦~

2016-06-07 15:11

楼主楼主、我准备月末去清迈了、很多想问的

2016-07-24 16:36

引用 菲Geeee 发表于 2016-07-24 16:36:01 的回复:

楼主楼主、我准备月末去清迈了、很多想问的

回复菲Geeee:哈哈~在呢,有什么疑问直接留言我~我会第一时间给你回复哈~

2016-07-25 13:33

引用 Eve. 发表于 2016-07-25 13:33:36 的回复:

哈哈~在呢,有什么疑问直接留言我~我会第一时间给你回复哈~

回复Eve.:那个去pai的车、哪里订吖?

2016-07-27 08:10

引用 菲Geeee 发表于 2016-07-27 08:10:33 的回复:

那个去pai的车、哪里订吖?

回复菲Geeee:关注安雅旅行社的微信公众号ayaService,微信可以直接下单。(车票-订票-填写信息-提交订单),文章里面的DAY4清迈那段有写到哦~可以看看我的“关于交通”那段有详细的哦~

2016-07-28 12:57

真棒啊,看得都想再去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