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和海岛,落日和大虾,家人和朋友。

• 出发时间/2016-05-06

前言
去普吉之前  对普吉并没有太多期待、
因为我一直想去的是苏梅岛 ,苏梅的酒店 苏梅的海滩 苏梅的红帆船.. 都让人向往呢~
可是宝宝是第一次自由行 而且还是肩负群主的责任 成员基本是60后和70后,更恐怖的是 宝宝的英文 大概就是个初中水平吧~
可是宝宝之前的每一次海岛行 都是跟团,宝宝也是真心是从内心厌倦了跟团。
所以就  虚着胆儿 开始了计划自由行、
所以在选择的 时候当然是选择开发成熟  交通便利  的普吉岛
最主要是因为普吉岛可以直飞,而苏梅必须转机。我们有12个人,我只能放弃苏梅。

前期准备

从过完年就开始准备,开始是纠结目的地。
马尔代夫毛里求斯,从帕劳到塞班,从苏梅到普吉。
事实证明 选普吉是正确的。适合第一次自由行的英文小白。
目的地确定以后,我就开始看机票。
大概是提前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因为返程要去香港武汉出,香港返,1700/人 亚航,携程买的 不算很便宜。
如果买武汉往返 应该能更便宜。
然后就是订酒店了.订酒店真的是一个苦力活.
我首先看了一下普吉的地图,芭东海滩最热闹也最方便.可是据说海滩一般。
卡塔卡伦的海滩好,可是去夜市不方便,
更远的海滩 水质海滩当然更好 可是那只适合纯度假泡酒店 有出海行程的就不适合了~
大致了解以后,各种千挑万选,几乎每天都要在booking和agoda各种搜罗。
我们一共有6个晚上,2天出海,我订了3家酒店。
分别是位于芭东海滩的Graceland  resort&spa,位于卡塔海滩的 foto hotel 以及位于卡马拉海滩的 the naka phuket。
酒店都是在agoda上定的~
然后就是签证了。
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我们由于人数太多,而且长辈们都不会英文,就选择了提前在国内把签证办好。
签证是在某宝的百程办的 很方便 一个星期就出签了。签证是200多一个人。
最后就是订行程了.十二个人 要考虑的东西很多~方方面面 各种细节。
所以并没有把每天安排很满  .
总觉得走走停停便是经历,路边的小狗也是风景。

day 1 5月6日

中国大陆飞往普吉的 大部分都是红眼航班。
我们是7号零点5分起飞的飞机,6号那天是星期五,上午还上了半天班。下午便请假赶往机场。
武汉天河机场的国际航站楼 真心无力吐槽, 太破了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个火车站呢~
之前看了好多宝宝的游记 都说亚航容易延误. 我一路担心直到准点上了飞机~

总算是准点顺利上了飞机,航程大约3个多小时,中途空姐会发入境卡,
用英文填好就可以,入境卡入境的时候海关会收走,出境卡要自己收好 离开普吉的时候要用哒~
入境卡网上有模板 自己照着填就可以啦 很简单~
填完入境卡 差不多也就到了。
普吉的机场也是小到不行 一条路直接就出来了,
我们有订了接机  虽然是半夜 也还算是准时到达等候。
我看了一下,大部分接机的都是在同一个地方等候,就是走出机场那个蓝色ATM取款机对面 我看到了懒猫,七加,浪花 ,番茄等等各种接机的牌子。

我们12个人 订的是1大车+1小车.
从普吉机场到芭东还挺远的 而且普吉的司机开车真是名不虚传的各种猛啊
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接近4点了.
订酒店的时候显示有中文服务,可是别人的中文工作人员晚上刚好不上班,
宝宝只好对着前台说can you speak Chinese?(认真无辜脸)
得到了一声NO的回答后
只好说six rooms  check in. please!
她还居然对我说 your English is very good.
我也是一身瀑布汗~····

day 2.5月7日

由于是凌晨到达,今天就没有安排行程,就是各种逛吃逛吃 熟悉一下周边情况。
graceland resort 挺好的 超出我的预期,以至于后来行程结束大家都后悔没在这里多住几晚。
酒店有2大区域 新楼旧楼 我们订的是后面的池景豪华双人间 在新楼 每一间房都有超大的阳台  阳台上面有躺椅 下面就是游泳池
楼下就是餐厅 出门就是芭东海滩 炒鸡方便.

下面就是我们吃完早餐拍的,我们就住在这栋楼的三楼、酒店大部分都是歪果仁 很少看到国人呢~

我们一路从酒店的游泳池 玩到了酒店对面的海滩 然后又折回酒店换衣服。
我个人认为芭东海滩并没有那么烂啊
我觉得挺好的~如果我以后再来普吉
我一定就全程订芭东的酒店 各种方便 各种热闹 各种嗨啊~

让潮爆的阿姨们露露脸

路过的一个涂鸦的酒店 ,好卡哇伊~

买香蕉饼的时候遇到的泰国本地的小孩,好可爱 ,

每天必买的标配。。。

芭东的夕阳..

路边买的,里面有香蕉 就叫香蕉饼吧

至于吃饭   。我们一直都是走哪吃哪 也并没有去特意找什么攻略上推荐的餐厅。
路边摊 烧烤  香蕉饼 还有类似我们这边炒粉的东西 我感觉都挺好吃啊
还有路边鲜榨的芒果汁  对我这个芒果控来说简直是好喝到炸啊
晚上预定了西蒙人妖秀,提到泰国可能最先想到的就是人妖。宝宝可是在曼谷看过成人秀的选手,所以并不想看啊
可是同行的伙伴都是第一次来泰国
所以 还是想循例看看人妖。
不过西蒙人妖秀还挺有意思的,唱了好多中文歌,还有小苹果~

偷偷拍的~

day3.5月8日

今天预定了皇帝岛的浮潜一日游,是一家新的船务公司,船好新,服务也好,船上的饮料 椰子都是免费无限畅饮啊。
船的名字也可爱 叫“伐木累family号“
船一共三层,1层有空调 是用餐的地方 2层有躺椅,3层大概就是凹造型发呆看海的~

楼主小露一哈脸
此时的楼主刚刚上船 有点晕船~

从船的第三层拍第2层 拿iPad的是浮潜教练,河南人~据说之前很白 来了普吉就变成了小黑子

楼主的霸气公婆也来露个脸~

楼主的老板~

然后船抵达小皇帝岛后 教练就安排浮潜了~

下图是我们团的财务担当~也是睡觉担当,到哪都是在睡觉

浮潜完了以后 我们就上船吃饭,然后就安排了我们上岛,也就是大皇帝岛。
大皇帝岛 如果你有安排去斯米兰和达差 那沙滩相对来说肯定一般
我们并没有去斯米兰达差。因为实在太辛苦 并不想为了看所谓的美景 搞的身心疲惫。
大皇帝岛也很漂亮,沙滩很细,很白,岛上还有一个酒店~

在皇帝岛唯一的餐厅吃的~味道还可以

离开大皇帝岛,船就开始返回,落日 海风~无比惬意
下面是船上的工作人员, 叫阿PAI。
会一点中文,幽默风趣。给旅途中的我们增添了很多乐趣

一天的行程结束,大家都没有很累的感觉,下了船我们就去逛了江西冷和big c,以及芭东的夜市。
芭东的晚上 真的是嗨的让人想尖叫,窄窄破破的一条路,两边都是酒吧,嗨到不行,
我握着一杯星巴克在路上走,都恨不得要嗨起来~楼主平时可是从来不去酒吧的~
可是在芭东就被感染 ,好想到酒吧感受一下~

图片都是手机乱拍的 感觉不到那种嗨  必须身临其境才能感同身受~
下图 不知道是bigc还是江西冷里面的萌猫咪

day4.5月9日

今天要转战阵地,离开芭东 去卡塔。
将要入住的酒店是foto hotel
很多网红推荐 ,我也是被微博上的各种美图吸引才订了这个酒店。
真正入住以后 发现其实不是很方便 酒店在山上,很大的陡坡,想要下去吃东西都很不方便 感觉像翻了一座山才能到达的感觉~
酒店价格不贵,酒店本身也挺有特色 只是真的不方便不方便,。
酒店的主题就是这只泰迪熊 到处都能见到这只熊
还有无边泳池也是拍照利器

酒店大堂

酒店的怪电梯

从无边泳池可以看见远处的卡塔海滩~

然后就是foto 因为是hotel不是resort,所以很多配套设施都跟不上~
酒店小小的,应该就是属于那种精品酒店类型吧
房间有mini bar
里面除了啤酒都是免费的~
还蛮贴心的··
喝完第二天 服务员会继续补上的··

酒店安顿好以后,下午我们去了王权免税店
阿姨们出门 逛买逛买 当然是必须的行程
去王权是到某宝订的一日游
含自助餐含接送 几十块一个人,感觉还蛮方便~也很准时。
至于kingpower本身 除了欧莱雅 好像价格并没有太大优势~
自助餐还蛮好的···好呲
王权基本都是国人 也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柜姐都会中文

晚上回到酒店,大家又一起去无边泳池嬉戏了一番~
晚上的泳池也是好漂亮的哟~

晚上的怪电梯

day5.5月10日

今天我订的行程  是海上party,船的名字叫“惊叹号”。
订的时候 卖家各种建议不要订 说首先第一是帆船,因为有带长辈 ,说是担心他们晕船
第二是因为 这个船实在太嗨 ,船上有DJ打碟 怕长辈们受不了
可是我在淘宝看了所有有这个产品的店铺关于这个行程的评价
基本都是超好评
因为我们也去了不少的海岛,每一次的出海其实都是差不多的感觉 ,都是浮潜 游泳 海上运动
所以真的想体验一下不一样的出海行程
和伙伴们商量以后 就订了这个行程
600多一个人,含午餐接送,个人觉得挺值得,虽然我全程晕船,而除了我以为的所有人 都超级嗨
这个船每天的航程都不一样,我们那天的路线是去攀牙湾 ,就是传说中的海上桂林
这个行程是从中午开始,所以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
然后慢慢悠悠的去吃早餐 再慢悠悠的等车接就OK了

接我们的司机会把我们送到码头,然后船上的工作人员就领着我们上船,等到船上的游客到齐,就开始嗨趴之旅了~

然后就开始起航了,工作人员首先会给每一个人送上一杯鸡尾酒,然后就是自助餐,
吃完饭船上的帅哥美女就都在甲板上开始凹造型拍照,这个船基本都是歪果仁和泰国本地人,很少有中国人。
所以船上也是全英文服务~

船上的美女各种换装,各种凹造型 各种养眼 各种美啊~
打碟的dj也超级帅啊

到达攀牙湾后,有一个小沙滩 会安排小快艇送我们过去,那个沙滩上有一只猴子 吓得美女哇哇叫
然后回到船上 ,音乐响起 开始打碟,伴着夕阳船开始返航。  简直要嗨炸了
晕船的我 在最后船快要靠岸的时候 终于好受一些了~

楼主加油写!

2016-06-01 18:4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01 18:56

引用 vickyling 发表于 2016-06-01 18:56:12 的回复:

回复vickyling:哈哈,会努力继续写,希望对你有参考意义

2016-06-01 19:4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06 10:52

引用 jiyun 发表于 2016-06-06 10:52:37 的回复:

回复jiyun:我没有研究过这个问题,不过听说现在是雨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