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与你一年前的約定

• 出发时间/2016-05-21

准备工作

开始定了9天,但是排不开了就多请了一天假。决定十天环岛,走的逆时针大家常选的线路。台北-台中-高雄-垦丁-花莲-九份。最开始对那边的地震台风和天气最让人担心,所以在蚂蜂窝问答问了很多人,很多人帮我解答,贴出来一个当地人帮我回答的,很耐心写的也很详细,消除了我很多的担忧,谢谢你。
台湾4月开始进入夏天,5月之后容易有台风,7-8月份天气炎热。思来想去时间定在5月21号。

三月中上旬和黑黑在阿里旅行的去吧里面无限的刷机票,连刷好几天直飞,最高2900多,终于在一天深夜突然刷到了2500多往返一个人的直飞机票,就在马上要拍的时候我们发现自己的证件都在别的屋子里锁着,估计起来找的话要把全家人都折腾醒,抱着中大奖的心态希望明天早上还有这票,第二天真是不让我“失望”直接高开2800,,,默默的开始刷转机,本来想香港转机,但是觉得停4小时有点长,就选了东方航空浦东机场转机1.5小时。下次定要准备好抢便宜的直飞机票=。=便宜的直飞机票,,便宜的直飞机票,,,
高铁台铁票还有高雄到肯垦丁垦丁花莲的的拼车、都在蚂蜂窝或者台湾自由行的网站上预定的。订了之后前几天就会有人联系我,很安心,不会担心到时间被放鸽子神马的。住宿是在大渔、官网、agoda还有蚂蜂窝订的。看评论定基本没问题。热门景点真的提前2个月定都不会太早=,=但是不排除现场还会看到空房的现象,大概是各种APP搞的吧。

台湾自由行网站上申请优惠,可以减30台币啦,申请之后在柜台给他们看这个截图或者报名字就可以在办理电话卡的时候直接立减了。

梦因垦丁开始

去年的夏天,你和我說“明年我們去墾丁吧,那裏很美。”
那天你在我心裏種下的夢、和兒時的重疊了。
因爲你,我鼓起勇氣撿拾起那時的欣喜,重新想來到臺灣這片土地。

愛在民國一百零五年

美好的回忆

國立故宮看珍宝,虽然大白菜在台南分馆,五花肉在国外。不过清明上河图、珐琅彩、汝窑、等等都做工精湛。粉彩很美。

中午搭高鐵到達臺中,天氣從晴朗變成瓢潑大雨。我們依然奔向高美溼地、做臺鐵到達清水站,趕不上公交車,拼車來到我最嚮往的高美溼地、雖然沒有美麗的日落、但是灰藍色的天空和平靜的“鏡面”,依然震撼着我們。並且感嘆這裏的保育工作做的很好。

天氣晴朗,上午的時間只夠來到臺中的東海大學,但是看到了畢業生在鳳凰花樹下在路思義教堂前美好的畫面、就覺得錯過了去高雄的高鐵,真的不遺憾。

我們遇見美麗島---光之穹顶。

梦幻梦时代摩天轮

我在垦丁天气晴---船帆石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美到失真,感谢晴朗的天氣。
在这里遇到了最蓝的海

聽海,在這裏聽到了臺灣最美的海。

來到替代日月潭的地方,划船~

產豐田玉的白鮑溪,冰涼的觸感,清甜的溪水。

沒有遇到雨天的悲情城市,但是夕陽撒滿童話裏每間房子。

千與千尋。

努力充實我們的行程

经过2个月坚持不懈的时间,补了重新看了大家提到的:晓松奇谈台湾篇8期(里面对台湾的历史和发展做了客观的讲述和一些感受)、海角七号、赛德克巴莱、还有一些很早的电视剧,我在垦丁天气晴、我可能不会爱你、转角遇到爱、海派甜心等等等等N多。后话:从台湾回来之后入了公路车,所以要看《破风》~~~攻略也是必不可少的,没有买孤独星球,讯息都是在蚂蜂窝上面查询到的。下面图里就是我的行程,80%的都去了,更爱自然风光的我们把很多想去的店面舍去了T_T
没有小琉球、綠島、潛水、賞鯨豚、溫泉、七星山、臺南T_T好玩的太多了,,行程住宿定完之后也没法再加进去了,,做什么事都希望是双保险的我,只好下次再订的自由些好了、、
寫了的也沒都走到,不过已經是極限啦,我們欣慰了。但是月有陰晴圓缺,讓剩下的夢下次實現吧。

先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再申请入台证,办理入台证时需要填通行证的信息。
1、3月中旬在网上预约办理http://www.bjgaj.gov.cn/jjcrj/?parm=jj1两周差不多能收到了。
2、4月中旬申请的入台证(蚂蜂窝3.16大促抢了99元的,但是申请时间在4月之后需要加40块的保险费)今年每日办理入台证名额较去年的5000多人上升到7000多,所以入台证没有等太久,5天左右就下来了。
ps:http://www.go2tw.cn/这边可以进行配额查询,心里有些数。

3、台币取现用的华夏卡储蓄卡,城市里很多地方可以刷卡,还有微信支付、支付宝活动。
4、APP用到了台湾自由行、蚂蜂窝、agoda、大渔、阿里旅行、黄包车、艺龙、台湾公交通(这个很好用,实时查询公交车到哪里了,来不及的话可以该坐捷运或者打车,这样不会浪费时间)、双铁时刻表、ubike。(截图里不太全额,咳咳)

爱评生活通=大众点评
脆拼可以找当地各行各业的地陪,可以交朋友捏

我的台湾手机号

我选的是套餐D。

下面3张图是在淡水注册ubike的时候拍的用电话号注册就好了,没有押金哦。(北京租车押金是200,新的魔拜单车押金好像是400)自行车是捷安特公司赞助的,有三挡变速,基本比较好骑。

5、行李:尽量少带衣服,多带些空口袋,洗漱用具可以带上,有的住宿也许不提供。洗面奶、防晒、什么的我都是到那里买的,转换插头不需要用啊所以也没准备。
6、住宿:在下面的表格里,宝岛53、明君感觉最好,服务、房间、位置都不错。其次是花莲的两家,北滨离东大门夜市挺近(自强、彩虹,其实是一个),走着15分钟吧,印象花莲花莲火车站走着比较远了,可能是外加天气和那天早上发烧的原因,显得更远了。那个范特西去火车站的时候路过了,离的挺近的,但是印象花莲房子挺好的,设施比较新,都很好用。
信息如下表格

地图详情网址:http://ditu.shucunwang.com/taiwan/

7、交通:悠游卡是在台湾自由行网站上买的,寄到台北住宿的地方,很方便也不会丢,是101的异形卡。但是后来发现711里各种各样的好看的卡好么!!!!!!-,-台中从火车站坐公交到逢甲夜市没有花钱~前10公里免费,哈哈。但是打车,太,贵,了,打车应该算超支的部分,有几次为了赶火车,但是即使再改签也不是很贵,反正比打车便宜,不如坐台铁然后再改签车票划算。7公里打了60多人民币,不过是夜间加了钱之后的,这样的话白天打车也不便宜-,-。贵。。。
tips:如果环岛你要把路和我一样放在白天赶的话,车票定下午1点合适,不然上午基本就废了,不然就是像我一样赶不上火车N次,呵呵哒。(老头子说其实是我比较贪玩贪吃,所以赶不上,哈哈哈)
十六番:http://bbs.16fan.com/thread-92030-1-1.html
台湾高铁早鸟票介绍:http://www.thsrc.com.tw/tw/Article/ArticleContent/7039d17d-1463-4c14-ad93-4d491dedcad5

下图:台北高雄捷运图,标注了可以坐捷运到的景点名称和开发时间等。

这种很多人在游记里贴过的~当地租车的时候阿妈也给我们一张,还详细讲解了千万不要骑虚线,虚线是崎岖路很危险,事实上我们俩不小心验证了一下。T_T

下图是花莲。和手绘好的童鞋没法比了,哎,自己画地图也是为了加深自己的印象啦。我方位感实在太差了。这张做的比较早的,后来行程有些变化。
时间和行李的关系,不能实现台铁游东部了,于是变成了拼车和包车,后来发现这样的安排也算合理,不然到最后几天的时候体力明显下降,恐怕台铁游东部的话要费一番周折了*_*

下图是西子湾的地图,我从别人的游记里贴过来了,记不住名字了,抱歉抱歉,图用上了。谢谢你。
按照字母顺序差不多走了一遍,实用。

一些地图先都贴出来了,可以一并拿走用~~~~~

我们终于来了

办理中华电信4G电话卡,10天一人500台币吧,无限流量、免费打电话16分钟。完全够用,速度很快。

华仔师傅来接我们了,网上订的接机。150多人民币好像。一路上和我们聊天,为啥觉得他有点喜欢说大话呢不过还是挺可爱的

好好好,你的百香果好喝行了吧,咱俩换。嘎嘎嘎~~

5.21 小英上任之后的台北 西门町-龙山寺-剥皮寮

这里言论自由,允许各个立场的民众发声,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对,街上可以拉横幅(刚看到的时候还是下意识的揪心了),可以表达自己的想法看法。但是并不代表这样会扰乱社会秩序,大家依然井井有条的生活,温良恭俭让的人民,在这里有这很好的体现。大家有正确的三观,新闻媒体不带有政治倾向的报道新闻,大家都可以参加讨论。刚来到这里的时候,确实心里不太了解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其实都没关系,不用太担心。

第一感受,这里的机车开起来有一种迎面而来强烈的碾压感,但是没有横冲直撞,大家都在高速匀速行驶,显得很有秩序。(吐槽:现在的北京十字路口要看10个方向,因为四面八方都有车可能撞到你。=。=什么时候变这样的,也许是饿了吗、糯米外卖、美团外面等一大堆骑电动车的筒子们,真是瞎骑,有轮子哪儿都敢走。)对了台湾没看到送外卖的电动车?!或者送快递的改装版无敌电动三轮车。
机车都停在路口最前面的地方,其实都会让机车先走。基本没有遇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车辆和行人。

周末人潮涌动的热闹的西门町。
我们真的来了。

不需要掩盖不满和真相,不需要辩解,是真实的,是以人为本,是包容的社会。

西门红楼,红楼建筑以特殊的十字架和八卦造型。见证了西门町的兴衰。以前这里可以看电影,现在保留下来作为小型“博物馆”。是日本人统治后建设的第一个市场,交易状况十分热络。

旧时的报纸、演出照片、公司纳税收据、营业执照、打字机、烟斗、戏装头冠、门牌号,保存的很好。
其实看到这些老物件,有点像北京呢。既生疏又亲切,很微妙的感觉。
感慨相似的美好的曾经、叹息北京失去了原本的现在

这里保留了很多上百年的日本建筑,全部改成别的用途,很抗震。
这是北京人想惋惜的,随着时代的变迁,我们失去了自己的家园。

50岚的波霸奶茶经过网上和朋友的推荐,很快找到了一家,一人一杯。这甜度很适合我,喜欢清淡的你可以选择半甜。

夜景很美

到处都萌萌的,暖暖的。不像现在的北京,大都市却是冰冷的。(不自觉的总想比较)

小黄,你真的是挺贵的,起步1.5公里70台币,之后300米家5台币,,一公里3块多,大北京一公里加1块3。。T-T,好吧,人家人工贵。

早看到对当地路边机车的描述,整齐,干净。

这边行人走在我拍的这个路上,自行车在左边一条,机车和汽车在一起开。

喜欢走小路的佟童鞋带着我在这里漫步。

零星的小雨飘在空中,地上湿漉漉的,反出路灯昏黄的光。

龙山寺

龙山寺是著名的台湾古迹,亦称“万华龙山寺”或简称“龙山寺”,与台北101、国立故宫博物院、中正纪念堂并列为台北旅游之四大胜地。
龙山寺主祀的神明是观世音菩萨,在建筑上为独具特色的中国古典三进四合院传统宫殿式建筑。寺内有各式石雕艺术作品。全寺屋顶脊带装饰以彩色玻璃瓷片剪粘和交趾陶,色彩瑰丽,堪称台湾特有剪粘艺术之精华。
另外龙山寺是参拜包括佛、道、儒三教重要神祇,是台北香火最旺的寺庙,共有神祇百余尊,7个香炉,让你可以选择你所信仰的神祇,自由参拜。

不知道让不让拍照,很紧张,但是当有名工作人员觉得自己挡住我拍照之后绅士的走开之后,我就放心的拍下了这几张照片。

大家带着心里的信仰在这边烧香。

里面挺大的,环境很好,服务设施很齐全。有念经的声音,没有嘈杂的大声喧哗。

剥皮寮

剥皮寮老街,就位于今日,万华区广州街、康定路及昆明街所包围之街廓。老街北侧的街屋与老松国小校园仅一墙之隔,南侧的街屋则紧临广州街。
剥皮寮历史街区内保存有相当完整的清代街型、清代传统店屋、日治时代市区改正后的立面以及光复后改建面貌,其建筑空间见证了艋舺市街的发展,对于都市纹理的延续深具意义。
听说最早是商业街,很繁华的,剥皮指的大概是剥树皮吧,其他的求大神科普。

艋胛夜市

这边就是走着走着路过的哈

華西街觀光夜市

依然是偶遇的,觉得台北每条街都可以变身成夜市,白天很安静,晚上就热闹起来了,大家的夜生活真的到好晚。早上6点就起的我俩表示,怎么能累呢,必须打鸡血一样~~

用料足,干净卫生,油都是新的透亮的,

这家音响店像不像电影电视剧里的画面,嘿嘿

宁夏夜市,其实还挺想去饶河夜市的、还有没吃上的上引水产

随遇而安,最美的就是你一直在这里,我刚好遇到你。

诚品书店

去之前看新闻里写道,捷运站添加了取快递、菜等物品的储物柜,方便上班族,下班不出地铁就把菜和生活用品买好了,直接回家,省时省力~大北京现在只有一些写字楼和小区有这个功能。

上车排在右侧,下车从左侧出,有序。大北京的一号线等,你懂的,挤成肉饼。人多是一个原因,没秩序也是有影响的-,-我们乖乖的站在线里,表示很舒心,哈哈,周围都是电视剧口音的萌萌的人们。

捷运里不可以吃东西、嚼槟榔和口香糖、博爱座基本都空着,车厢里很安静,大家都在默默做自己的事情。

呐,这个就是在台湾自由行网站上面看到的异形101悠游卡,网站上81人民币买的,是空卡,可是我的在网站上绑定完vip之后有了100台币,某人的却没有,哈哈哈~
下单的时候发现不能在桃园机场取,只能是一个捷运站和松山机场,果断寄到台北住所:怀宁旅店。嘿嘿

闷热的天气,
湿漉漉的空气,
安静的夜晚,
路边的小粉花,
绿色有爱的人行道,

没去吃有点遗憾,晚上走的太晚了,,

终于,下图,来到了诚品书店,好像是敦南店吧-,-晕菜了,一路上人不多,但是到了书店门口,迎面很多人走出来,和我并排很多人往里走。这时候应该是晚上23点了吧,这么多人。往里面走,(不让拍照)人更多,坐在地板上的小姑娘,带着耳机的小伙子,坐着看书的中年大叔,还有初开乍到、混在人群里的我们俩。板块很多,书码放的错落有致。人很多的一片区域应该是这边所谓的“禁书”。
哈哈,被一块红布蒙住了多年双眼的我,还是不在这里详述了,避免麻烦。去了书店里自己看看好啦。
书店里还有明信片书签音像制品,应该有你爱的东东。

逛完书店大概是12点?,,嗯 可能是,早上4点就起来了,一下20小时,我们表示必须回到住处休息了。*-*晕(是困晕的,不是喝台啤喝的)至于行程里的李大仁和程又青常去的酒馆!!!没去成,,很郁闷,,但是还是要滚回去睡觉了。。

5.22 淡水線

臺北故宮-士林官邸-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温泉博物馆-地热谷-红毛城-淡水渔人码头-淡水老街-情人桥-师大夜市(師園)-藤原豆腐店(騎了來回7公里說這店關門大吉了)

滷蛋入味,肉松和大陆的口感不太一样,松松的。。嗯。。总之有点区别,那块豆腐挺好吃的,不知道怎么做的-,-,对了。没用过面包机。老头子给烤的。。咳

出发~
这个从士林站下来有几趟车都到故宫滴
坐了20分钟?到了。。
下车的时候每个人都和司机老爷爷说谢谢^_^老爷爷也会很绅士的每个人都回一句谢谢

门票价格50人民币,和以前大北京的故宫一个价,拇们现在300了,年票,偶尔去一趟你让我买年票,你妹你就直接涨价呗,找借口。不好意思,吐槽一下。。
所以我没去过大北京的故宫,每次都是在景山上看,哈哈哈。
ps:但是这次没在象山看101呢,郁闷,不过这两天台北一直下雨,雾气水汽重,不上去也罢,估计啥也看不见^_^

在一层吧,右边寄存了包包相机,左边买了个人的票,还租了解说器,解说器一个200台币。给了我两张目录,方便查看这里的宝贝。
都是这里可以逛三天三夜,可是我们必须压缩时间。本着震馆三件宝:五花肉、大白菜、鼎、结果只看到了鼎。。。-。-大白菜在台南分馆展览,肉肉在国外。不过看到了清明上河图的N个版本。还有很多珍宝,(原谅我才疏学浅)做工精湛,颜色亮丽。想想也是,皇上要的东西,做不好要掉脑袋的。

从故宫出来了,旁边是原住民博物馆,木有去T-T。因为后面的行程,只能缩减再缩减!!
711解决了午饭,里面要了咖喱鸡肉饭,好吃。嗯,不做广告,是好吃。

711里偷拍环岛骑行的当地小哥儿,我爸拔看到了一定很羡慕,
他们都全套装备,穿着踢踢踏踏的大缩鞋,哈哈。萌萌哒,有种小企鹅的即视感。当然一骑上车就好像小企鹅在水下,真是飞一般的感觉!
这边有地方停车,不担心车子会丢,也许当地人觉得很平常,不过在别的地方目前也许是奢望。只能人不离车。

我不告诉你十天喝了5、6瓶吧,香蕉和苹果的~

哇哈哈,飒爽英姿,等我攒钱了~

T-T估计只够买个轱辘。。。

士林官邸

士林官邸和故宫都是士林站下,先去故宫回来顺道去士林官邸,然后再回士林站,比较方便。
这里是蒋公和夫人的住所。

里面同样不许拍照,里面真是还原了当时他们住在这里时候的风貌,大气但是不华丽、家具也比较简单(当然是真材实料)还有下棋娱乐看书的区域,算是比较低调了。
想想中南海、想想钓鱼台、想想皇宫、、、好了。不说了、、前两个都管制森严,见不到真容。呵呵哒、开放程度无需对比。也许你想说这里已经是故居了,所以才可以对外开放多些,但是台湾总统府大部分时间也是可以预约参观的呢,虽然我们没有去,,嘿嘿

这个花是海芋吗?

这是里面的玫瑰园吧。
好了,参观完了~准备前往地热谷一带

淡水线坐到北投,换成新北投(就一站)。下来就直奔下面的景点了~

台北市立图书馆

摘抄一个小资料:
台北市立图书馆于民国十九年至三十六年间先後设立松山、城北、古亭、城西四所图书馆,民国四十一年依照省颁「台湾省各县市立图书馆组织规程」之规定,将四馆合并成立「台北市立图书馆」。 民国五十六年,台北市改制,并全面发展都市建设,本馆获得不少助力,业务大幅精进。 而截至目前为止,本馆除总馆外于各行政区已设置有四十所分馆及十四所民众阅览室,且目前尚有二所分馆正积极兴建中。

像一艘很大的船。在台湾律师、医生的地位会很高。
图书馆、书店会很受欢迎、
不论男女老少、各行各业的人群。都会聚集到这边。
里面拍照需要在门口填表格申请。
大概人家是让你拍资料的,,结果我,,嘿嘿,,我没有拍人哦~就是里面的格局而已^_^

这张拍糊了= =为了不照人。。

这本翻看的人很多。不是自然灾害,是人为造成的,死了那么多人,政府只好这样掩盖了。自己都不爱自己的人民,难道这不是变相的大屠杀吗?

北投温泉博物馆

大概是日治时期吧,日本人在这里泡汤。里面要先换鞋子。可以拍照,不要门票。三级文物古迹。
--原是1913年兴建的北投温泉公共浴场,在1997年被定为台湾三级文物古迹并改建为北投温泉博物馆。
--一楼展区还规划许多空间让民众了解北投温泉的历史和发展,二楼为木造休息区,并设有娱乐室等。

太热了,出来看很多小盆友买,我也要了芒果的~

下面是这片区域的地图,整体是缓坡,走着很累,而且把三个地都走了很累,也不近呢,应该找个代步工具,省时也省力

地热谷

--这里终年弥漫着硫磺烟雾,让人联想到地狱,所以称为“地热谷”,是日据时代台湾八胜十二景之一。
--地热谷的温泉水温度在80-100℃之间,属于盐酸酸性泉,俗称“青磺泉”和“磺水头”。
--要注意,地热谷如此高的水温,是无法泡温泉的,只能来参观硫磺温泉的奇景。

黑猪肉香肠,基本是台湾最好吃的一次,说不出是为啥,大概是正好和我的口味吧。
香肠的肥瘦搭配的很均匀、中间肥的部分就像撸串的时候中间肥肥的部分,吃起来不腻,和瘦肉一起吃起来很香,口感好、不干~咸甜度适中~表示一根买少了^_^

回到新北投站,换成淡水线,去淡水

远眺阳明山,那边是富人区吧,有很多明星住那边嘛
这边的风景都很原生态。
如果下次来打算去那里看海芋盛开~

很整齐吧~都在耐心等待,台湾人的热情和耐心还有礼让 真的深入我心。
忽略极少数人。。

淡水线总站下车后,步行来到这个可以租自行车的地方。
这里是个纠结的决定,突然天晴了,我们俩都特别激动,盼望着渔人码头的夕阳~
租车不太划算,公交车觉得坐着没什么意思,就设想骑ubike游淡水淡水老街(如果下午4点前到这里,这是个不错的主意,但是之前的景点耽误了些时间,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已经5点半了,落日从6点到7点就没有了)
最后还是选择了ubike,在这边注册了ubike耽误了很多时间,夕阳没有赶上,杰伦的学校也没去成,老头子想吃的鸡腿套餐没有吃到T,T还赶上了雨。完全没有防备,,
ps:注册需要台湾的电话还有悠游卡,办理完成刷卡开锁,4小时免费吧,超过时间每半小时交一些钱,我好像花了20多台币?

--淡水红毛城是淡水最具历史意义的建筑,也是台湾一级古迹。
--经历了三百多年的历史岁月,现今的红毛城环境优美,不仅种植大片翠绿草坪,还可欣赏河岸风光,并展示多项具有价值的珍贵文物,是淡水著名的景点。

今天这个时间真是不够骑车玩儿T-T

我已经有点放弃了,还好你在前面,最后到了期待特别高的淡水渔人码头,T-T可是天黑了,
不过在这里听到一个男生唱歌,超好听,真的,时间可以的话我们要进去坐着听一晚。好像唱了天后和我可能不会爱你里的歌

没有广场舞和小苹果的世界显得那么的美好!!!

原本的晚霞变这样了,,(假装我是台湾腔)^_^

后面有一个叫情人塔吧,看淡水夜景的,还可以喝东西。T,T

没有晚霞,夜景也很美

-这是一座斥资七千万元、长约一百六十五公尺、最高处达十二公尺的跨港大桥。

“我们”在情人桥上

其实环岛骑行在这里也算尝试了一下下,沿海路有自行车道!专属哦
吹着海风在这没有车的路上骑还是挺爽的~不是惬意~是爽~ 哈哈

即使是深夜这样无人的小巷,车子也会停下来小心行人,在这里”人命大于天“。

SHE里面的selina是师大毕业的哦,从淡水回来已经超级累了,但是觉得台北这么多夜市,还是要逛!其实再选一次的话可以去饶河夜市,其实越是没去哪个就越感觉遗憾。
在这边很多学生师大夜市,卖衣服的很多很多条街,吃的东西很多,卤味、日式拉面、小吃、其中这家师园算是很出名的啦,蒜味盐酥鸡,里面加了类似香菜的佐料?!好像那是七层塔。。50台币一份,看人家都买很多种呢~吃到嘴里才发现我买少了-,-。
有点像麻辣烫的模式,种类很多呢

终于回来了,累的透支了。在全家买了满汉泡面,大块的肉展现在眼前^_^

5.23 国父纪念馆--没开门的忠孝东路

在酒店收拾寄存好行李,出发~
我们住在台北车站附近,搭捷运板南线去国父纪念馆~由于那边早上快9点才开门~于是先走到台北市政府那边走了走~
今天是周一,路上都是上班的行人,
遇到了西装革履的上班族,大概是在101里上班的人嘛~台北国际金融中心^_^
天很蓝,途中路过了101,

市政府对面的街道,干净整洁

台北国父纪念馆坐落在忠孝东路、仁爱路、光复南路与逸仙路之间,是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于1972年5月16日落成。该馆高30.4公尺、每边长100公尺、每边由14支灰色大柱,以黄色屋顶采顶,起翘角像大鹏展翼的形状,为彷中国宫殿式建筑,巍峨雄伟。馆内展出关于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以及相关文物,由三军仪队的卫兵守卫。如今这里也是台北市民进行户外运动及举办各种文艺展览的多元化场所。
每个整点,纪念馆内都会进行庄严的“三军仪队”卫兵换岗仪式,整个过程约10分钟,酷炫指数爆表,让人为之震撼,是来到纪念馆不可错过的参观内容;
纪念馆大厅内坐落有孙中山先生的铜像,本体高5.8米,总高8.9米,重16.7吨。铜像基座刻有孙中山先生亲自书写的《礼记·礼运》首段部分内容,第一句为“大道之行也”,最后一句为“是谓大同”。铜像两侧立有“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由“三军仪队”的卫兵守卫;国父纪念馆门前的开阔地,是观赏和拍摄101大楼全貌的绝佳地点。

交接仪式拍了完整的视频,很威严很震撼。

可以忽略的一小段罗嗦^_^
台北台中
我们搭乘高铁,台中的高铁和台铁站不在一起,高铁叫新乌日站,台铁是台中火车站,这中间需要坐3站区间车,不需要提前买票,有悠游卡的童鞋直接刷卡就可以了。达到台中火车站、步行到住宿的宝岛53,很近。放好行李后,坐台铁到清水的途中又往回坐,再次经过了新乌日站。导致这段台铁来来回回坐了很多次。不过没办法,因为要放行李、这段路只好有点绕了。对了,住在宝岛53也是因为离宫原眼科近,看来还是更被好吃的吸引。
额,语言组织能力不太好,有点罗嗦。

区间车上,嘿嘿

5.23 台中 高美湿地

我的早鸟票,在711自助机打出来的,每张4台币手续费我记得。

台中火车站建于明治时代,于1906年通车,而现在的火车站系于1917年改建,浓厚的文艺复兴巴洛克式建筑,中央为山墙式设计,五顶由青铜片拼成,并被评为二级古迹,是全台硕存最美、最完整的火车站。台中火车站建于大正六年(公元1917年),是日治时代一座仿西方文艺复兴时代驿站风格建筑,亦是日本政府明治维新运动下的产物。

台北看到的那个警车和极品飞车里面的警车一样哦~比这儿还酷炫!很美式的感觉~
走了一会儿到了宝岛53,下面是大厅,这家环境还不错,人民币400多吧

走着~

出发!高美湿地!
记得高中的地理课,为了准备高考而显得枯燥乏味,为了缓解一下考试压力,地理老师放了一系列高美湿地的图片和解说,这让我们都身心向往。
所以因为这里,行程里有一天放在了台中
高美湿地位于台中县清水镇西边,形成原因是由于高美海堤之建立,几十年来逐渐累积淤沙所形成。高美湿地是各种底栖生物、鱼贝类,鸟类、水禽类栖息的最佳场所。
交通:我们坐台铁到清水站,下来打车到达目的地。
晚上玩儿回来有拼车到清水,如果不是路上都赶上了大暴雨,觉得来这边路上还算比较顺利啦。
虽然没有遇见夕阳,但是到了那边晴天了我也很知足啦。
打车过来,感觉折腾了半天好饿,,来吃点东西在去玩~

大鱿鱼、花枝烧~还有一直小黑一直在这边要吃的~小馋狗^_^

掐算好时间不要赶上涨潮哦,不过也会有大叔来提醒的,一定要按时上来不要贪玩,我们走的时候正好涨潮,刚刚踩的湿地回头变成海的感觉了。

从宝岛53顶着大雨冲到台铁台中站。

拍了一阵,我们沿着这天栈道往前走。

开始以为是一直变异的青蛙,咳咳。后来看到两个台湾女生在和它合照,并说道它叫滩涂鱼,不能在深水的地方游,只能在湿地上靠两个“手”划着走,咳咳。意会一下吧-,-虽然它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当地人对它们以及这片湿地爱护有加,所以在这边看到了很多很多小生命。
一个小盆友站在栈道上面,出于好奇,拿着雨伞想要戳下面的湿地还是小生命,旁边的工作人员马上过去制止了,他们保护的不仅是生命物种,更是这片土地和孩子的未来。

被大镜面震撼了。

这个查询的是台铁的车次

下面是公交车查询

逢甲夜市

下午的大暴雨停了,晚上出来感到异常闷热,在台中火车站前面等公交车,几路忘记了,但是悠游卡在台中前10公里免费,嘿嘿,我们到逢甲夜市木有花钱~这个时间公车上有很多人,学生、下班回家的人、去逛夜市滴自由行人~嘿嘿,公交车上有安全带呢,咳咳

临近逢甲大学,因而得名,是台湾最大的夜市,一条主街道和两边的小街里都是夜市、在这里吃了大肠包小肠、有点像奶奶做的吃饭团,里面有香肠外面是糯米团、加上一些酱料~就完成了。一个下肚都快半饱了~

一中商圈、逢甲夜市、师大夜市、台湾很多夜市都是围着学校开滴~
氛围都不错啦~

大肠包小肠味道比名字要好~嘿嘿~有点像上海的“吃饭团”。吃饭团中间是油条,外面用江米包起来,然后蘸酱油吃~可以当早点或者主食~
大肠包小肠里面是香肠,外面是糯米肠,再配上酱料,一口下去感觉很丰富~嘴巴有很大的满足感~嘿嘿~就是一只好大,,吃完感觉像吃了一碗饭 ,,囧

这边的炳叔烤玉米上了康熙来了~(这边很多店家都有上过节目,哇哈哈)
爱吃玉米的我没有犹豫~
我要了一根综合口味的,佐料蘸的满满的。很适合口重的我,
这感觉想起了上学的时候总在西单吃刷酱料的烤玉米。哈哈
懒人虾中规中矩吧
花枝烧基本每个夜市都点了~口感qq的

后来发现我们俩最爱吃每个夜市的花枝烧,最好吃的数九份的护理师的店,卤味的花枝烧,也像奶奶做的呢,大概都是南方的关系。

懒人蟹无功无过,好吃但是不惊艳

这边这个木瓜牛奶,上过节目,
喝到嘴里,感觉比我在家用木瓜和牛奶榨的汁还要香浓,后来想想,大概是这边的木瓜比较好。

这个有点一般,-,-不该点他家的

好像一根玉米20人民币左右?!很贵耶,还等很久,还好它的味道没太辜负我,建议不要选综合的~吃到嘴里有点杂乱,喜欢什么味道就点就好了~

台北师大夜市那边骑了7公里的自行车,就为了来找你!结果关门了。
说逢甲夜市有,
于是特意从夜市走出来找藤原豆腐店,结果过来营业时间了。。。T_T

我也想在这骑机车,,,
也想买一个qq的头盔,,,
-,-
再感受一下风驰电掣的感觉,,,
羡慕。。。

宫原眼科

这栋老屋原是日本殖民统治期间建造的"宫原眼科"诊所,后来改为台中卫生院,其后又成为印刷厂,终因年代太久被废弃。
于1927年的一栋废墟老屋被整修为"潮店",作为卖冰淇淋和手办的店。
里面的冰淇淋、巧克力起司饼干、味道都好浓郁,,如果去了不吃就亏了^_^

要了三个冰淇淋球、芒果、巧克力、另外一个-,-,忘记了,。
辅料有芝士蛋糕、凤梨酥、白米什么什么。。还加了蔓越莓。。
总是真是超级豪华的冰淇淋,400台币好像,,特大一碗!!!

为了下一站高雄,没在这里面逛爽,其实要是以我的性格,既然已经晚了,那干脆再逛半小时,妥妥的再多买点!!!!!!!!!
真的不仅店里没华丽很美,
吃的东西味道也不打折!

我俩拿着行李拖着箱子还有好吃哒继续上路

东海大学

东海大学是台湾顶尖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也是台湾第一所私立大学,素有"台湾最美大学"美誉。
去的时候赶上了大晴天,
学校里面五彩斑斓。
羡慕在这边上学的你们T_T
昨天逢甲夜市逛到太晚,今天只看了路思义教堂,就去了下一站。
但是在学校里的这段时间还是很闲适的^_^

美丽盛开的凤凰花^_^
还有很多学生在这边拍毕业照T_T幸福

5.24 高雄 美丽岛 西子湾

美丽岛捷运站的光之穹顶,
这个名字不知道是不是和美丽岛事件有联系呢,
那是台湾地区自"二二八事件"后规模最大的一场官民冲突。
为了民生民权而奋起争取自己的权益。。。
想起在大陆的89年那件事,最后受到武力镇压收场,,
然而现在的大陆,,,新闻里歌舞升平,,

你舔的也太入迷了,就好像我在吃卤味

去住的地方的路上,天气晴朗,但是已经感受到热带地区的温度,,
晒的不行不行的,,*_*
这边没有那么密集的建筑,,
居住环境显得更舒适~
高雄是作为去垦丁的中转站,
由于这里是台湾最早设立的四大港口之一,
所以决定住一晚,在这里给几个地方打卡~

西子灣

电瓶车游西子湾~~~终于不用腿着或者骑自行车了。哈哈哈,西子湾捷运站里面就有电瓶车租赁的摊子了,订好了出捷运站就取车~600台币4小时?!好像是。。800台币好像是不限时。。
最后还车的时候好找不到租车的小卡片,但是还是帮我们成功还车了 囧,后来发现在包包的犄角旮栏里,,

捷运里的小丸子

为了我和大家的方位感,我再贴一下这个图。

A出来,租电瓶车,沿着海边骑到G、F(这里还有打狗英国领事馆),然后到E(其实这里就是西子湾吧)。
回到H从 I,做十分钟一趟的渡轮,到旗津半岛看日落。
ps:这个渡轮开始以为很复杂,后来发现这是交通工具,骑着机车也可以坐渡轮,机车统一在一层,腿着的人都到2层,刷悠游卡就ok,有点像重庆长江索道。
很人性化,旗津半岛还有给电瓶车换电池的小站。都是自助的。

下面是西子湾这趟线行程和图片~

打狗英国领事馆位于台湾高雄市鼓山区,地处高雄港口北岸的鼓山上,东侧、西侧及南侧都紧临陡峭的悬崖,北侧连接鼓山,形成背面靠山、三面环水的形势,它是当时英国领事馆官邸,是领事居住及接待使节宾客的重要场所,是台湾第一栋建造完整坚固的洋房,洋楼建在一个小山丘上,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西临台湾海峡,是货轮出入高雄港的必经之路,东面对着高雄市,可以俯瞰高雄市区和港口。

从哨船头派出所旁边的小斜坡仰望,犹能感觉这座红砖老城门雄峙坚屹的气势,虽然城门屡经重修,两边民舍紧紧拥靠,但门额上“雄镇北门”四大字,依然穿透出虎虎英风。现在,这里已成了露天咖啡馆,极富浪漫情调,是高雄人下午和夜晚休闲的绝佳之地。你可以一边品尝“领事夫人下午茶”,一边欣赏大自然的造化旖旎,度过一段悠闲的时光。

下面是中山大学,远处可以看到跑道,操场临海,真是太幸福了~很浪漫~

旗津半岛

坐渡轮到旗津半岛~^_^

机车同样可以上渡轮,可以骑车机车直接上渡轮的一层,行人都在二层~挺人性化的,骑车过去很方便的。价格都是一样的~15台币好像是

我这摄像技术很是不好-,-外加上时间紧张,渡轮快到岸了才想起来拍。照的太快了,自己看完都好晕,,,大家慎点#_#

巨蟹座表示,遇到螃蟹必拍^_^
穿过旗津半岛的老街,到了一片海水浴场,穿着我的步溪鞋,迫不及待的跑下去淌水,
浪还挺大~(没去白沙之前是这么想的)
本来想回西子湾看日落,
可是走到这了,
就随缘吧~

总觉得翻过这座山看日落会美翻,(攻略没做到这边,不知道有路可走)
犹豫再三,
开始往那边走,
希望能绕过去,看日落

柳暗花明又一村,
看来早就有人和我们有一样的想法,那边看日落会很美,
早就挖好了这条隧道~
嘿嘿
ps:后来发现攻略做的随性点也好,还能遇到惊喜,不然整个旅途变成了按部就班,,

抬头确实能看到很多星座的图~关联拍摄地的时候才知道叫星空隧道~

等了又等~
嗯,还挺美的

粉蓝色的天,很喜欢^_^

回来了,大碗冰没吃到、海之冰没吃到,为什么觉得好多没吃到的!!还有很多没玩儿到的-,-

梦时代

开始就是想做摩天轮,
这边是很多明星开签唱会的地方、
摩天轮要去9层坐,感觉这里真是很梦幻,
小小的满足了一下少女心~

高雄夜景,看到了85大楼,转角遇到爱等一系列都在高雄拍了捏,还有出镜率极高的爱河~
台北没看到夜景,在高雄圆一下吧

特喜欢里面小小的粉红豹,老头正在玩儿命抓 哈哈

在里面一通傻玩,有个打地鼠,挺爽的。
中间一段没有图,,没有文字,,
这一天真的脚要走掉了,可能也是加上前几天的积累
脚底板生疼生疼的,一路唱歌艰难的走到捷运站,
结果零钱不够,
偶遇一对情侣,女生很贴心,虽然我是500的一张票子,但是她帮我凑了10块50块的硬币T-T。中间男生告诉我们走到对面可以在售票处买票的,
我和女生说,没关系谢谢你,我去对面买吧,零钱不好凑,
但是估计她看我俩这惨样,
还是帮我换了!
好想抱抱你~
自由行就是感觉每天都在玩儿闯关游戏

估计是光顾着想赶紧回住的地儿缓缓我们的脚底板,(我俩已经用脚两边走,脚掌都不敢粘地 #_#)
然后晴天霹雳
方向走反了,,
美丽岛,你每个方向长的都一样好么。。
方向感全无了,
然后坐在地上打开了未来坑了我们N次的导航

下图的豆花和布丁都没吃,结果落在了酒店的冰箱里,很郁闷很郁闷。

虽然累成狗,但是既然走错了路,那豁出去了,一瘸一拐的去了六合夜市,吃了小吃,买了水果。有去711买了面、零食。。
竟然又走到了日要本铺的门前。
我不买,我就进去看看,,
进去的那一瞬间浑身轻飘飘。。
hahaha
到了住的小屋子,洗完澡,吃完饭,收拾完行李!~!!!!
睡觉,晚安。

5.25 垦丁 行程过半

砂岛之前有人可以到沙滩玩,但是后来生态被破坏,
沙子被拿走或者贩卖,
当地决定把这里保护起来,
现在大家只能隔着围栏欣赏这片醉人的蓝。

挺民宿老板说,前两天垦丁一直在阴天下雨,
我们很幸运,来的这两天都大晴天,
最后一天早上依然碧海蓝天~^_^
不过这两天真是够晒 *_*晕,中暑

墨镜口罩防晒衣真的不能不戴,,#_#真的

鹅銮鼻和猫鼻头算是这次自由行人比较多的景点,不过肯定比前几年少的多,哈哈!!
而且鹅銮鼻这里没遇到什么团~

上坡的时候因为太热了,神情恍惚,,
差点掉了DV和相机的电池,,
后来被老头子捡了回来
T_T
到了灯塔那里就觉得自己中暑了,,

买了两瓶,一通猛灌,,
不知道是不是黑松沙土真的像传说中防中暑。
某人觉得像喝清凉油,
我怎么觉得味道还不错呢, 囧,
奇怪的口味。
坐着阴凉地儿对着白色的灯塔发了半天呆,
感觉穿越到电视剧里了。。
嘿嘿
老头子在这边的小店里买的鹅銮鼻灯塔的冰箱贴后来被我切走了,偷笑,等我回家拍一下

又上路了。。
真是太喜欢在这里骑着车车在公路上跑的感觉了~
龙磐草原我们来啦

借着这里的地图,
我们所在的龙磐的南边是一片保育区---龙坑,
这边每天可以预约两百人进去参观,
听说现在预约比以前方便了,
也不用听课拿听课证进去了,
讲解可能还是需要的,15个人一个人解说,
去那边比较耗时,走的时间比较长,
我们第一次来,只好先去其他景点“打卡”了
^_^

到了这边有点阴天了,
不然也是一片蓝蓝的海~
嘿嘿
下次在这边的公路上拍照,
还有在这里看日落~

我就摆拍一下 ^_^

为了想看一直大蝴蝶,下车跑到对面的小路里 嘿嘿

终于骑到住的地方了,门口又拍了半天,还拍了活的鸡蛋花,^3^

我们住在四层~
景色不错!~
民宿都没电梯,,
搬行李的时候还是太酸爽了,,,,,,-,-
休息一会儿准备去恒春,拜访一下海角七号~
给我一个即将领证的姐们寄明信片,哈哈!

路过垦丁大街~然后就是一片荒凉!!!
就这边热闹
T_T
胆小的我,
不知道后面要发生啥
想追晚霞,,可是

其实电影里好像没看到这几个字~一直拍的都是右下角这个镜头,嘿嘿

为了追赶今天粉橘蓝色的晚霞~只寄了这一张~T_T
在上面盖好5个印章,左上角贴好了邮票~放到了邮筒里~
感觉我穿越了~

最美的天已经要消失了,
其实在海角七号看到这绚烂的日落我也心满意足了~
不过牙牙决定带着我追赶它

这一系列拍照都是坐在车车上拍的,有点糊,
为了追赶夕阳,好像跟着导航差点开到了阿妈不让我们去的崎岖路,
在地图上大概画的是虚线,
一辆车能过的土路石头路,,还有水坑,,
天渐渐黑了,,
我心脏突突的跳,周围没有人,,都是乡下的小房子,路灯很少,,很黑,
突然就窜出来一直土狗,
冲着我们狂吠着跑过来。。
牙牙赶紧掉头就往回骑,
回头看它还在穷追不舍!!!
(表示一直在城市里,,没太见过“世面”)
还好车还有电,还好骑那段路的时候车没坏。。
然后成功摆脱了恶狗的追赶,,
恒春城里骑。。然后穿过古城去找出火,,

这段路过坟圈子和走到死路,,
出来之后只想赶紧找到出火。。我也是吓的不记得拍了,,
而且我们俩的手机一直在导航,
他的百度和我的谷歌都把我们坑了,,
体会到拼车的司机大叔为什么说垦丁白天的海边很美,夜晚太荒凉T_T
周围都是草地,没有路灯,路正前面是一个房子,亮着灯没有人没有动静,后面和两边也没路了,远处是山,,
天马上就全黑了,
我说“咱们不去了,原路返回,再找回垦丁大街的路,我不想去了”
牙牙“没事。跟哥走吧”
我心脏又突突突。。
又是没有图。
下面到了出火。我们到的时候没什么人。走的时候才看到来了不少骑车开车来着看的人T_T

一路拿着手机照明走过一段楼梯到下面来,,再走一会儿就到了出火的区域。
迎面扑来一股煤气味,
这里终年冒着天然气,天然气从地下冒出来经点燃之后行成了这一堆一堆的小火苗,果然晚上看着更给力。。
蓝色的低温小火苗在地上游走的感觉很奇妙,,
心里戏“这不是鬼火么”
白天来的话还是要小心一些,避免踩到小火苗烫到

直到看到有人在这烤爆米花,
心里放松下来,,
看到吃的果然能解压,哈哈哈

回来的路我现在有点糊涂,不太记得怎么走的,好像看到南门了,
看极限挑战的盆友可能能把这边路线和街道看的更清楚一点~

玉子烧下面好像是用鸡蛋打开之后蒸的,
上面我好像要的是鲍鱼口味的,
加上玉米等一些配料和酱料,
一口下去烫到了,但是味道真是不错T_T好吃

蒜香盐酥鸡,应该是叫这个,
好吃,肌肉嫩嫩的,一咬有汁流出来,味道浓郁,
让我想起师园吃的那个盐酥鸡,里面还加了七层塔,(我觉得是)长的有点像香菜,但是味道完全不一样,
唔,还想起之后吃到的马告香肠,马告长的像花椒,味道是柠檬混合着别的香料的味道,挺特别的

蔡依林做的是不是这个牌子的台啤来着,嘿嘿嘿,记得电视里看到了

很多游记里出现的拖鞋店,好贵,但是都很漂亮,店面更是博眼球,可是我并不知道它的来头,求普及一下~

你这样我想把你家店里的小吃都包圆,哈哈哈。
狂吃一通,回到住处,还车
泡澡、敷面膜、看电视、吃水果、睡觉~

5.26 垦丁西线 南湾-后壁湖-出水口-猫鼻头-白沙

洗漱,化妆,收拾头发,换衣服~喷防晒~(当地买的曼秀雷敦清凉50+++蓝色瓶子的强力防晒)
又在我们的大阳台拍拍拍~
=,=伦家还没摆好造型呢,你讨厌
不拍了,哼,下楼吃早餐

店里自己做的早餐,今天是意面

天气真赞,虽然很晒,但是心情超级好

rua弱的我不太敢在这玩儿水上项目,外加上太暴晒了,,

所以往下一站进发

这个是攻略里没有做到的景点,应该是从后壁湖到猫鼻头的路上看到的。
冬天在这边可以看到候鸟,大概是白鹭一类的~在高美湿地看到白鹭啦,还有一种叫不上名字的鸟儿~
这边天气超级好,很辽阔,我们停车下来休息了一会儿

到达后壁湖~~主要是吃来了

鱼子沙拉

情人的眼泪

阿辉家生鱼片,40人民币一大盘子

感觉没想象的那么好,但是东西都很新鲜,
这里可能是被开发大发了
态度感觉不太美好

感觉绕了80圈,才找这个核电站排水口。。
骑到近处,
一个大爷一招手,说了两个字,
我说“啊!付钱?”
牙牙说“啊!脱鞋?”
老大爷无奈的又说了一遍“浮潜,问你们要不要浮潜。。”
我和旁边老大爷已经笑翻。。噗。。哈哈哈

-,-上来之后发现,好像不让过去了,没有近距离的看,
或者是从临海的那边土路骑过去,那边货车很多,土有点大,所以没从那边过去
虽然这里海水颜色很美,不过找它的过程还是有点费劲,而且那么晒的情况下~
和昨天东线的砂岛还是有距离,那边真的太美了

准备去猫鼻头啦

牙牙说“我觉得像狮子
我“。。。。。”

好吧,是挺像狮子

这边人好多,,
还有很多团客,,
为了巴士海峡和台湾海峡的分界线,,-,-

白沙 玩水~~~~~~

水和沙滩都比南湾还要干净~~我们租了一把遮阳伞~坐在这先发会儿呆,
然后被旁边的孩子爸拔萌到了,
没有拍啦嘿嘿
大致对话“妹妹,你带着弟弟咱们到这边挖沙子好不好啊,那你要怎么呆着你的小鹿和小乌龟呢,拖着还是拿着呢~一会儿再去那边捡贝壳啦“
边说边拿着小桶和小铲子蹲在地上和两个小盆友一起玩儿

嘿嘿,我只拍到了妹妹的小鹿~

租了一个双人游泳圈~
这边的海浪可真大!
我们多来礁石,到中间的海域,
慢慢往下走,感觉岸边浪最大,都要站不稳,,虽然我不瘦吧-,-
飘在水里后感觉好凉快,爽,哈哈哈
就喜欢下水玩儿~虽然我不会游泳,,
一个又一个很大的浪头,
一会儿我俩就落汤鸡了,
妆也没了T3T
依然很尽兴~
上次在海边拍照结果手机进水,
这次干脆不拍了,踏踏实实玩儿,
牙牙中途上岸了,脖子上胳膊上被晒的起红点点了,哎,苦娃,,只能我自己玩耍了,双人游泳圈少了一个人,就不平衡了,一个大浪,我被卷到了水里,倒栽葱啊!!!半天没上来,扑腾了半天,,满眼都是蓝,,

满地捡碎的小贝壳,,
有一次太专注,结果又差点被浪卷走,,吓死宝宝了
,,,,,

这一下午,太爽了,上岸等着看夕阳,今天终于能踏踏实实的看了,不用追了

上面这个图基本就是垦丁晚上的能见度,,,出来垦丁大街和船帆石感觉别的地方都漆黑一片,,
晚上好饿,顶着不知道为什么肿的很厉害的左眼,照例晚上吃了垦丁大街的M~
吃完了又去逛了垦丁大街~买了骰子牛、蒜味香酥鸡、水果、啤酒,
回船帆石!~~~
泡澡、吃东西~看电视~睡觉@_@

5.27 花莲 多良车站-池上饭包-北回归线-瑞穗农场

今天早上天气依旧晴朗,但是一会就要离开垦丁了,很舍不得,,,

明君的早餐~鸡蛋饼蘸酱挺好吃的~哈哈~

我在垦丁天气晴,
再看一会儿垦丁的海,
吃完早饭等拼车师傅来接我们~

原本9座商务车中途因为突然要改海线,把我们换到大巴上了,又等了两个人,起的很早,有2个小时耽误在了这里,心里不太开心,
但是接下来这一路盘山道很难走,坐小车大概要晕车了,
好吧,原谅你了,
大巴还可以有更开阔一些的视野~
整理好心情继续上路~
花莲看太平洋~

路过白天的恒春古城

走过很久一段山路,在马上要绕晕之后看到了花莲的海,这里应该是太平洋了吧

多良车站

点的是13号,鲷(diao)鱼。具体是什么鲷我也说不清楚了。@_@
鱼肉很鲜嫩,上面有点像烧烤酱的酱汁,主料配菜酱汁都很足,营养健康

发现自己晒的好黑、上帝T_T

还可以在模拟的车厢里面吃,由于天气太热,还是在屋里吃好些。
吃饭的环境干净、安静、嘿嘿 反正就是很舒服。
没有团是多么幸福,
吃完饭之后还在门口一个阿妈的水果摊买了凤梨,挺甜的,不过当地人说是100台币能买到4个大凤梨。~
我们都买的切好的啦。一般100台币三盒。

吃饱喝足还盖了章,上车继续出发~伯朗大道,牙牙很想去的地方,真的很美,

伯朗大道

再过半个月这里就金灿灿了~

为了拍这两张照片排了半天队~让同车的一对情侣帮我们拍的 嘿嘿嘿~难得的合影!

环岛全程租了三次电瓶车。西子湾-垦丁两天-然后就是伯朗大道了,
除了金城武树和标志性景点旁边很多人排着照相,
其他的地方都没什么人,
在这里兜风感觉很爽,
哈哈
而且阴天之后凉快了许多

热带和亚热带的分界线,嘿嘿嘿,
想起高中的地理课~
所以来打卡了~

瑞穗牧场

走过一段幽静的小路

到达瑞穗~做台铁的小伙伴~有这站哦~有时间的话台铁趴趴走还挺有意思的~

很想挤牛奶呀,这次不行了,以后去伊利的地盘挤牛奶,想着也很爽^_^

大家都好悠闲的在草地里,看的我也走不动了。赶紧去吃牛奶布丁~哈哈哈

味道和想象的一样浓郁

到这里已经5点半快6点了,最后一个云山水来不及去了T_T,
不过也还好,伯朗大道比预计玩儿的时间长~哈哈
司机师傅按照从我们这里要的民宿地址,把我们一个一个送到了门口,
这时天空又下起了雨、
身上湿乎乎的,到了房间先还了衣服,休息了一会儿,
就趴在床上看电视,就犹豫要不要出去,
一直耗到8点,看外面雨小点了~肚子还是饿了,
就收拾好带着雨伞出门~去花莲这里的夜市~
东大门夜市(自强夜市也搬到这里来了,有的地方还叫它彩虹夜市,其实都是这一个)住的地方走着十多分钟就到了,嘿嘿,比较欣慰

炸饭团的老板是个看起来乖乖的女生,
做事很认真,从炸饭团到之后帮我们包起来,挤酱~都超级仔细,,慢条斯理~
内心戏:”好饿,没关系啦,不包的那么好给我,我一会儿就吃掉了 哇哈哈“

我俩分析了一下这边的东西为什么都很好吃,
大概是这边的人都用的真材实料,酱汁也调配的很好吃~而且放的很足~哇哈哈
吃了这么多天夜市,没有闹过肚子,
大陆的食品安全下辈子才能做到这种程度,
去了这么多夜市,大多数没有垃圾箱,地上也见不到垃圾,大家都自己拿着,或者热心的店家问你要不要丢掉,他们会帮你收走(即使你手上的垃圾是在别家吃的小吃)

很多明星来吃过呢

这几天每次买水果都买的凤梨。
遗憾就是没吃到释迦,问了水果摊的大姐,说是释迦的季节刚好过了,,都没有卖的了T^T

在这买了很多手工牛轧糖,老板很热心的给我们俩尝了好几个口味~没有什么香料味~都是食材原本的味道,适合给小盆友吃,
椰子、蔓越莓、抹茶、原味、花生、还有芝士。买了很多口味 哇哈哈

买回来的棺材板~~~

洗完澡接着边吃边看电视~哈哈哈

5.28七星潭-清水断崖-鲤鱼潭-庆修院-白鲍溪云山水

住的地方走出去就是滨海栈道,时间富裕的话早上在这边骑自行车或者散步都不错呢~T_T想想就很悠闲

今天8点多才起来,大概是这十天比较晚的一天了,今天没有提前在网上找包车或者拼车,想随心一些,发现这边的人都起的比较晚啦,早上9点街上都没什么车,,,只能靠民宿大姐的推荐或者自己找了,还好昨天留了拼车大巴司机师傅的名片,决定先吃早点然后碰碰运气。

我觉得我的果汁牛乳比他的原味好喝~嘿嘿,左边盘子里是猪排蛋饼,蘸的酱有点像麦当劳吃麦乐鸡那个酸甜酱,挺好吃的,猪排煎的滑嫩多汁,不油腻。

民宿老板推荐的8小时包车是3500台币,觉得有点小贵,于是给昨天的师傅打电话,开始说3000台币,我们说明不去太鲁阁之后最终改到2500台币。成交了~拿着行李等着师傅过来~单纯的贴一下图,不是广告,当时早起找不到车的时候真的很着急。

司机师傅接到我们了~出发~~一直和他聊天什么的~忘记了合个影~
先到花莲军民两用机场旁边的七星潭

虽然叫七星潭,但是这是海边~好像原来有7个内陆湖,所以取这个名字,现在有些已经没有了

这边的海很辽阔,没有垦丁的那么活力四射~
这里让人心里很平静~(当然是遇到疯狗狼之前)囧
在这里真的还可以听海,鹅卵石随着浪被冲上岸,浪退回去的时候又把他们带下来,发出很清脆的声音,
真是很美妙,可惜只用微信拍了小视频,没法传上来

这边的海岸线真是很宽广,左边是高山~海水是浅蓝色,颜色很美很美。比多良车站的海更小清新~
拍这张照片之前差点被一个浪把身上打湿,被之前的大浪卷过N次后,这次动作很敏捷,瞬间站起来了!!!
然后看了一会儿才敢再坐下来拍照,,(遇到的可能是疯狗狼T_T)

怎么也放不了第7个了...T-T
在这边玩儿了半天,这里的太阳真是太厉害,
拍个照的功夫腿被晒的发烫、还有些疼,
但是这里真是太美了,
忍不住光着脚下水玩儿了一会儿,第一感觉,,石头好隔脚啊。
一瘸一拐下去之后感觉海水冰冰凉凉的,好舒服~又得瑟了半天才上来了~
准备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老头子在这边买了三杯百香果冰沙~~
给了司机大叔一杯,他还很感动的捏,嘿嘿嘿^_^老头子真细心
然后我们出发啦---清水断崖

前面那个就是专门为了清水断崖做的观光台~
高矮有两个~
人还好没有太多,
往那边走~

清水断崖指的是苏花公路和仁至崇德之间,长约12公里的路段。此段公路蜿蜒曲折、临崖逼岸,景观惊险壮丽,是整个苏花公路上最美的地方,这里高山直接至此深入太平洋。片麻岩和大理岩的海构成的悬崖前后绵延约21 公里,景色十分壮观,被列为台湾八大奇景之一。
应该是世界第二断崖~

我减肥我减肥我减肥=,=

司机大叔是个很淳朴的本地人,(聊天里面感受到的,很实在那种)
没到一个景点之前都会给我们做简单的介绍,
中午还准备带我们去吃牛肉面~哇哈哈
还很细心的问我是想先去吃面再去清水断崖玩儿还是先去玩儿再去吃饭~
估计是快到12点了怕我们饿了^_^
然后我们先看了景点之后来到了这个很多本地人来吃饭的牛肉面

看起来比较普通~

门口一辆帅气的机车,不知道它算不算重型机车,

我们好像一路都吃的肉类或者炸的煎的小吃,,唔
那个牛肚很吸引我也

嘿嘿,真的饿了,
现在写游记的时候又想吃了T_T
汤很浓郁,是手擀面捏,很劲道~
好多牛肉,嘿嘿嘿
老头子吃完了一碗貌似没过瘾,又去点了一碗,司机师傅张大嘴巴竖起大拇指,说,多吃点多吃点~
哈哈
(后来我俩好像反应过来,司机师傅说带我们来吃好像是要请我俩吃~不知道会不会在想,请你们吃也不用吃那么多,哈哈哈,我自己脑补的啦,后来发现老头子已经把账结了,后来又请我吃了马告香肠,嘿嘿,大叔你很实在哦~

吉安庆修院

摘抄~
庆修院位于花莲吉安乡,现在已被政府列为国家三级古迹。是从日据时期至今,台湾唯一保存完整的日式寺院。 在日据时代「庆修院」是大批日本人移民的主要据点,当时日本人为了让当地的日本移民安心住下,便在此地建置『吉野布教所』,当时布教所所供奉的主神是弘法大师、不动明王及毗沙门天王,后来日本战败离开后,布教所便由当地6767居民接管,改成了奉祀释迦牟尼佛及观音菩萨,因此成为了现今的「庆修院」。 「庆修院」在当时除了是日本人的宗教信仰中心6767,同时还具备医疗所、课堂室及丧葬、法事服务处等功能。庆修院的建筑体遵循的是日本传统构造形式,结构之型态以木构架系统为主。建筑整体有着典型的江户风格。当传统日式建筑,融入台湾本土,更呈现出「庆修院」的独特风貌。现在「庆修院」不但是台湾东部地区保持的最完整的日据时期神社古迹,更是日本人来台湾旅游、拜访的观光要景之一。

门票一个人30台币,还可以当代金卷进去买东西

参拜之前洗手漱口,以前大概还有净身吧,,

挂旗鲤鱼旗^_^

包车蜀黍请我们吃的香肠~马告是这里的一种香料,有柠檬的味道,研磨碎放在香肠里一起烤,让香肠也有很清新的味道,哇哈哈,而且一直在留汤汁,很好吃~这里还买了洛神花茶,可惜我的那袋不见了。这边的果茶或者高山茶可以在台北的迪化街看看T,T去之前想了很久要去那里买茶叶和当地特产!可是没有时间去了,郁闷的要命

我们包的车车

鲤鱼潭

没有去日月潭,那里应该是最大的一只,我们怕那边人多,于是准备来到花莲的鲤鱼潭划船~~^^

每个人上船之前都帮我们穿好救生衣,

其实当时也有点累了~
不过一上来还是感觉不错,
两个人的小船,真的好小,,
以至于一个快艇打出来的浪都让我们俩的鸭子船摇晃了半天,,
周围环境超赞,
很原生态,远处的桥上还看到了一队骑行的人!!!很羡慕

再划着划着就放空了

白鲍溪

白鲍溪在花莲因产丰田玉而著名,上游溪谷狭窄蜿蜒,有瀑布清潭,景色清幽;下游经过整治,展现环保的自然工法、设置鱼梯,成为最好的水工生态教室,去年还完成了自行车道,加上可以捡拾丰田玉石,成为兼具亲子戏水、生态教育及休闲的好去处。

一开始想去慕谷慕鱼。不过车子不能开进去,徒步要走3-4个小时,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再加上这边是原住民的住所,需要先预约才可以去,所以决定去之前一直想去的白鲍溪~

溪水从远处的山上流下来,这边没什么人,话说我俩没找到自行车道额,
还上拖鞋走到下面,水凉凉的,清澈见底,即使走一会石子会翻起来,过一会又恢复平静、清透~
这边只看到了一家人带了一直狗狗来玩,然后就是我们俩了
牙牙太懒,不去换拖鞋,但是最后还是让我说动,把鞋脱了光脚下来和我一起踩水~
在中间水流的比较急的地方还是有点危险,所以后来我也没往上走,(胆小)
但是在中间喝了一口溪水,凉凉的有点甜 0,0,,,,
水里捞了几块石头,不知道是不是丰田玉,哈哈

在这里撒欢之后也累了,准备上岸,发现腿上好多包,中间鲜红鲜红的,还在往下流血,
把我吓到了,,又像蚊子咬的,,又怕是别的虫子,我捏了半天,都怕是有虫子钻进去了,,
在自己吓唬自己半天之后,远处有个大叔在水里捞石头,我就喊他,“师傅,请问您一下这是蚊子咬的吗”双眼含泪。。
大叔“没关系啦,是这里的小黑蚊,一会儿痒过之后就好啦,看我依然可怜巴巴的看着他,他又说”不会带病毒的,放心啦“我赶紧点头,”谢谢你啊“
然后我们就撤退了。。
上了车。看时间还来得及,大叔决定带我们去云山水~
哈哈~昨天拼车因为等两个人,结果晚上来不及去云山水了
没想到今天还能再补上,我和牙牙很开心很开心~
师傅也很实在,看时间有点紧张了也不糊弄我们,依然带我们多去了一个地方 哈哈

花莲云山水自然生态农庄

云山水自然生态农庄坐落于中央山脉及海岸山脉相夹的花东纵谷里。
这里是一片私人所有区域,少数的建筑物都是私人的住宿别墅,是个相当幽静的地方。
云山水的湖光山色艳冠花莲,平静的湖面没有一丝波澜,泛着幽幽靛青,这美不胜收的景色令人感叹。
很多人都会选择来这里拍摄婚纱照,宛如仙境的湖区美景,配上大广角和湖边倒影,不用ps调色都是一张张佳作。
游玩时尽量不要打扰当地的住户,更不要闯入后院与拍照,还需注意防范当地特有的小黑蚊,随身携带驱蚊药。

我为什么不用相机拍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不用我的广角,,=,=

玩儿爽了,打道回府~大叔把我们送回来,帮我们把行李拿下来,和他道谢之后分别~
花莲第二晚住在了离火车站近一些的印象花莲~
独门独院,一共记得是4层,
这家很高大上的感觉T_T,心里想,我家就好了,哈哈

一层的大厅

在门口换了拖鞋,拿着行李到楼上~民宿没电梯,还好今天是2层。。。

我们的屋子,嘿嘿,下面是老板留在楼道的单子~

我们去吃了海鲜里面第1个~
街上静悄悄的,,
没有夜市的街道,,
跟着导航走了很久,来到了这家,
点了东西之后来到二层,碰见了两桌台湾童鞋在聚餐,那真是,,太,热闹了,,,
和外面反差好大,,

三杯鸡~~~~

海鲜炒饭

三文鱼已吃掉

牙牙点的海鲜烩饭很好吃啊~我偷偷吃了好几口,真的很好吃,

有点像菠萝油条虾,叫什么虾球来着,,很好吃,,
我喜欢,,^3^
结果吃完晚上洗完澡躺下就觉得有点不对劲,,当然不是吃的,,
可能是白天包车的时候在车上面睡着了,,
空调太凉,下来太热,,
有点中暑+着凉,
晚上喝完啤酒,,就觉得不对劲了、

5.29 九份 侯硐

亲爱的们,台铁不用急着提前在网上订!!!说到瑞芳的车票不好买,,不会啊,,
可以做区间车,车次很多,,
随到随买就可以,,,=,=
然后来说,早上订的那个不到6点的车,,
早上5点多就醒了,感觉晕晕乎乎头也疼,
疼哭了,真是疼哭了,,
牙牙发现了我的状况,一翻身就起来了。
开了灯问我怎么了,,
我说头疼,然后问我还哪儿不舒服,”觉得头有点烫。。“于是牙牙穿上衣服就下楼了,和民宿老板借了体温表,结果38.2度,,
T_T牙牙说,没事,再躺会儿睡会儿,我看看有没有药,(我带了感冒药,消炎药,含片,等等就是没带退烧药,觉得自己不会发烧T_T)

休息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起来前往下一站,不然在这里也不是事。整个人瘫软无力,身上一阵一阵发冷。硬着头皮收拾好行李动身,说好的离火车站很近呢,为什么走了那么远。真的快崩溃了,,这时候还能掏出手机拍照也是醉了

改票,,,

这一段拍的都很凌乱,估计是烧的晕晕乎乎的闹得

十分

闷热+人很多,吃了东西放了天灯实在不行了,平溪线只玩了两站,就往回走了,路上还遇到火车断电,大概有快半小时,车厢里很闷热,透不过气,但是看大家都很淡定的在原地等待,我们也默默的期望车子赶快恢复电力。哎,脑补一下国内,应该拍窗户、骂街、大呼小叫、打投诉电话等等。不知道该怎么评价。

九份 好吃的卤味 嘿嘿

打车350来到九份,我们住的地方离派出所很近,爱琴海民宿,这里离老街公交车站都挺近的~我们住在顶层,有大露台,嘿嘿,露台上还有秋千~视野很开阔,如果不是那么热,在这里发呆很不错,不过晚上出来看了一会儿就跑回屋里了,看到一只超大虫子,*——*

喜欢再甜一点,去的时候其实都超过营业时间了,可是还有很多人,所以才买到,很庆幸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01 19:02

引用 ricki 发表于 2016-06-01 19:02:12 的回复:

回复ricki:是滴

2016-06-01 23:06

2016-06-02 10:58

用什么繁体!!!

2016-06-02 22:32

引用 leftwing 发表于 2016-06-02 22:32:42 的回复:

回复leftwing:正好提前适应适应~

2016-06-03 08:5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6-06 12:52

引用 hihi_martin 发表于 2016-06-06 12:52:04 的回复:

回复hihi_martin:有假期就去

2016-06-06 14:22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6-02 10:58:31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06-13 17:02

你的男朋友太帅了!哈哈哈

2016-06-19 09:53

引用 佟鑫 发表于 2016-06-19 09:53: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