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七晚的全家狮城之旅

意达 (郑州) LV.10
2016-06-01 16:02 854/13
  • 出发时间/2016-05-21

三年前的5月,我和无语兄去马尔代夫时曾在樟宜机场转机,三年后的5月我们带着父母孩子一起回到这个城市,开始了8天7晚的旅行。
之所以选择新加坡,是因为几乎所有去过或者了解过的人都说这是一个非常适合带孩子去的地方,干净整洁,公共设施齐全,不会因为小朋友的突发状况让你遇到尴尬的问题。再进一步了解后,新加坡有很多特色美食,对于一个出门目的就是吃吃吃的人来说已经很吸引了。再有就是小朋友一直在书上、电视上认识各种动物,而新加坡动物园是亚洲最好的动物园。
选择5月出游,一则因为我们每年5月下旬都有一段相对清闲的时间,二则因为,小朋友5月底2岁生日,赶在此前机票1折,打折机票万岁!

关于一切的TIPS

地铁卡
首先推荐 http://www.mafengwo.cn/i/3448985.html
里写的很清楚,坐地铁次数低于6次就买单次票,也就是纸质的,可以用6次。坐地铁次数高于6次就用ez-link,类似我们的公交一卡通。
T2航站楼的地下,乘坐地铁的地方有一个ticket office,可以在那里买ez-link,SGD12一张,其中5元是工本费,7元是可以用的余额。但是当余额为3元时就不可以使用了,需要充值。地铁的自助充值机器上最低充值额度是10元。
之前看大家的游记攻略,有人说T2的卡片一般都是很漂亮的限量卡,后来果然让我们惊喜了一下。

电话卡
之前我因为是用电话卡还是租wifi很是纠结了一番,后来还是选定电话卡,因为我们人数比较多,难免有分开的时候,电话卡的优势比一个wifi热点明显多了。
一开始决定电话卡买两张,我爹和我的手机各一张,如果有人临时脱团把其中一个手机拿走就好了。
我们的电话卡是在地铁通道里的便利店买的,好像是cheers。当时打算买两张singtel的SGD15的卡片,其中一部分钱用来买流量,另一部分用来打电话。跟店员一说,人家推荐我们买starhub,说开通之后5天内有免费的100G流量可以用,现在特别受欢迎。还有什么好犹豫的,我立刻选了SGD15的两张卡片。starhub不用剪卡,直接可以掰成适合手机卡槽的大小。店员非常细心,告诉我们离开新加坡一定要把电话卡一起带走,不要随便丢掉。因为可能被人拿去做坏事,然后被通缉……。纳尼?电话卡的有效期是6个月,我打算过几年再扔。

网络
基本上我们入住的酒店都是有免费wifi 的,除了,圣淘沙。所以我们那100G的流量平时在大街上刷刷地图,其余的就留给圣淘沙的那两天了。因为我们的设备都是苹果,在圣淘沙的那两天其他设备可以通过有电话卡的手机的个人热点联网。

酒店
如何选酒店?我建议下载一个奥维地图APP,乃自由行神器,把你想去的地方在地图上标记一下,哪里密度最大就在哪片区域选酒店。当然也不能忘了tripadvisor,看一下酒店的评价和排名。
在市区我选的是Carlton City Hotel,在牛车水区域,离maxwell和chinatown都很近,而且在Tanjong pager站旁边,和机场在一条地铁线上。新加坡香港差不多,想地理位置好,房间面积大,只有4星及以上酒店能满足要求。
圣淘沙的两晚选的是节庆酒店,推荐带孩子的选家庭房,这也是大部分人选节庆酒店的原因吧。去之前看评价说有饼干渣之类的,实际上我们入住的房间很干净,并没有遇到类似卫生问题。而且如果说不留押金,前台会很贴心的帮你把minibar腾空,免得被熊孩子给祸害了。留在房间里的咖啡美禄都是for free。
新加坡,无论预算如何都要留一天给金沙。还没结婚时在微博上看世界几大特色酒店,还没记住楼顶的无边泳池是哪个国家的酒店时我就想着等有钱的那天……。既然有机会离幻想这么近,不满足一下实在天理难容。所以最后一天留给金沙
我们入住的这三家酒店,房间里的瓶装水都是免费的,而且都有电热水壶可以用,所以完全不用担心爹妈喝茶还有孩子喝奶粉的问题。

物品
买了十来个分装小瓶:洗奶瓶的、桌椅消毒的(就餐环境都很干净,没用上)、洁面的、洗发的、护发的、小朋友的沐浴露……。因为要去玩水,还有泳池,所以给小朋友带了防水纸尿裤和泳衣。因为要用酒店的浴缸,所以还买了泡腾消毒片。还给老老小小买了墨镜、防嗮衣、宽松的凉鞋,我们自己买了两双人字拖。会计W说你看你没出门呢就买了多少东西。还有我亲爱的姐姐买了一个28寸的大箱子赞助我们,整个旅行我们就靠两个28寸和一个22寸的箱子,5个成人3个箱子并不费力,去的时候半空,回来的时候满满当当。

行程
对旅行有要求的人才是那个做攻略的人。
我可能是一个有点攻略强迫症的人,订酒店前大致规划了一下行程,订酒店后简直掉进了修正行程的漩涡里。一直在一遍遍不停的确认各种细节,每家店的开门时间,休店时间,各景点的开门关门时间,还要避开各种公共假期。即使这样,还是没抵得过新加坡人的随性,以及错误预估。
不过,行程表本来就是参考的,留下遗憾,才有期待。

有点强迫症的行程表

正文开始

一切TIPS唯独没写航班,因为对我们而言简直没得选,只有厦门航空一家,往返都是它了。虽然一开始想过新航,中间也犹豫过港龙+国泰——我就是喜欢A380,但是考虑到时间,纠结了几次也就死了心。
其他城市的同学,有机会还是首选新加坡航空公司,飞机好是次要的,经济舱点餐都有menu,更有大名鼎鼎的新加坡司令可以点

DAY 1

之前打电话询问过机场和厦航,都说是在郑州过海关,要求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有过半夜十二点在广州过关排大长队的经历,所以压力很大,早上4点半起床,5点从家出发。
去机场叫的是神州专车的7座商务车,预估价钱是210元,因为某领导指了一条路花了360,还不算指路人期间操心的钱。
悠悠小朋友本来困得迷迷糊糊的,到了机场就精神了,不停的坐autowalk、趴在玻璃前看各种飞机来来去去。

因为春节坐飞机往返海口的崩溃经历,出发前几天我一直在给她做工作:我们要去坐飞机,悠悠要在飞机上乖乖的,坐在爸爸妈妈腿上,等飞机飞到了,我们就可以去一家很大的糖果店买棒棒糖。悠后来都会自己说了:坐飞机去吃棒棒糖。还准备了ipad,用百度云提前下了很多巧虎、小猪佩奇、小羊timmy来hold住小朋友。实际厦航比南航体贴多了,我们一上飞机就发了小贴画给小朋友打发时间。中间在厦门经停,再次飞的时候发的是另一种图案的贴画,有各种动画片和贴纸,还有不间断的好吃的,这次的飞行时间悠悠老实多了。
实际上我们并没有在郑州过关,而是在厦门中转时过关。下了飞机指引到海关,基本就我们这架飞机的人。过关后就是休息区,到时间直接上飞机了。
本打算傍晚去看鱼尾狮,结果我错误的预估了在机场的时间。先是过关的人特别多,然后要坐小火车从T1到T2,走到T2尽头换摩天轮的票,再回到另一头下去坐地铁。
T2地铁的ticket offcie下了电梯就能看到,买了5张ezlink,搭地铁去Tanjong pager。按说changi airport和Tanjong pager都在绿线上,直着往前走怎么都不会错。谁知道坐到第四站时捷运又往回走了!当时有个老伯看我们没下车,用国语问我们去哪?那个T什么P什么G的站怎么念我脑子一片空白,茫然的看着他,他无奈的摇摇头下车了。于是我们又被带回机场。没办法,只能去问服务台。用英文跟人确认半天,知道在第四站要下车,并且要在另外一边!下车。
折腾半天终于到丹戎巴葛了——是的,我现在已经牢牢记住这个站名。当时我用地图把从地铁站到酒店的路线标出来,但是仍然架不住人生地不熟,即使问了热心路人还是走反方向。人家又一路小跑回来找我们,说方向错了。
实际酒店离地铁站口非常近,从Tanjong pager A出站口出,可以看见一个城隍庙——

往城隍庙方向走,先看见oasia hotel,比较有特点,是通体红色的,上面有很多孔可以让植物钻来钻去。

这家hotel后面就是Carlton City了,酒店有一个标志性的花瓣,很好辨认。
没有拍照,从酒店网站上找了一张。

Checkin花了很长时间,酒店的大堂不是很大,但是精致漂亮。

等我们收拾好可以去吃晚饭时,几乎所有人都饥肠辘辘。原本打算去松发肉骨茶,半路遇见了maxwell就直接进了。从酒店出来顺着Tg pagar RD 一直走就是了。期间还路过很多吃饭的店面,都是临街长廊的,像海南的骑楼。店面都很狭长,里面坐满了人,有些桌椅摆在外面,大家就在长廊里吃。
给个屋顶看看,都是长长窄窄的,不知道为什么都设计成这样?

Maxwell就在佛牙寺旁边,很好找。我们去的时候天天海南鸡饭并没有开门,就在其他店面随便买了点吃的,平心而论,maxwell的东西也就是大排档水平,性价比不错,但不值得专门过来吃一趟。
吃完就洗洗睡了,第二天要去逛乌节路。

DAY 2

2016-6-7
被私信问到为什么第二天就看不到内容了,我非常不好意思的回答:因为我没更新了。

第二天早起我们按计划去亚坤吃早餐,距离略远。期间路过了佛牙寺、马里安曼兴都庙以及一家清真寺。新加坡的庙宇,尤其是佛牙寺,在大路中间矗立着,跟我们这边的寺庙隐映在山林中的感觉截然不同,颇有大隐隐于市的风范。

最后穿过了一条都没开门,貌似酒吧一条街的小路,在对面的街角看见了唯一一家开着门的店,没错,就是亚坤,话说当时看见都店面没有一个开门的心里都犯嘀咕了。

在亚坤点了最经典的套餐:半熟蛋、咖啡/奶茶、咖椰土司。之前看大家游记里都说饮品太甜,我还特意记了不甜的咖啡怎么说,去了之后发现店家国语非常熟练,就直接说少糖。咖啡和奶茶都很好喝,我们全家对半熟蛋都接受度很高,每人标配的两个大家都加了酱油喝光光,没有一点腥味儿。话说,在国内我是绝对不敢这么吃的,有种鸡蛋叫做巴氏消菌蛋,我还没在超市里见过。

吃完早饭后步行到最近的地铁站raffles place去ION,其实地铁站不远,但是早饭之前已经走了差不多1.5公里了,在有老有小的情况下,我们之后的几天都以打车为主。
去到ION果然还没开门,店铺是基本不让进的,除了商场里吃饭的店,营业时间会比买东西的早。我在负一还是负二看见了亚坤的分店,早知道不走那么远直接坐地铁来了。除了亚坤,还有味香园和老曾记,甚至还有满记甜品。所以如果选择早上来ION,不如直接过来吃早饭,选择多,有空调,吃完直接逛街。

我去的时候折扣季刚开开始预热,没什么太多活动,一看人比较多的店面就知道有促销。大概逛了逛,价格和国内差不多,优衣库之类的我当时看到的价格感觉比国内还贵点。有sale的几个牌子也是经典款打折,新款还是原价。我们在ION的娇韵诗买了1K多的产品,送了一大堆中样,送的比买的多多了。后来又去义安城的Tiffany买了两条项链,跟香港价位差不多。
快到12点半就往Royal Plaza方向走,过马路是去不到的,必须走地下通道。之前提前差不多两个星期预约了他家的自助餐,我预约的时候已经有几天是选不了的。
关于新加坡的吃吃喝喝推荐参考 http://www.mafengwo.cn/i/3298305.html
Royal Plaza酒店的Carousel自助餐就在大厅旁边,人均大概330RMB。没拍照,对吃货来说看见吃的需要拍照简直太难记住了。外围是冷餐,有生蚝、螃蟹、寿司、等等,基本都是生冷的。往里走有意面、炒饭、印度饼、咖喱菜可以选,还有非常好吃!的慕斯蛋糕。可以说新加坡各个地方居民的口味都在这里汇集了。
因为有小朋友,先给她选了意面,意面是自己夹好量,有小厨帮你现煮,我挑的是最安全的番茄酱。后来自己尝了下,番茄酱里有块状的番茄,味道也酸酸甜甜,口味比较淡,基本保持原汁原味。
我们吃到一半时忽然放起Katy Perry的音乐,涌出一大群服务员排成一排跳舞,原来是有两位客人过生日,还给他们准备了一个小小的插着蜡烛的蛋糕,很温馨。

吃完饭就回去午休了,下午4点多太阳还是很大,涂了防嗮就出门了。目的地是芽笼,打算吃榴莲,然后吃晚饭,再去摩天轮。芽笼是我们一大家子最后一次一起坐地铁,后来都是打两辆车,因为在kallang站下车后我们顶着太阳走了好远的路。加上小朋友睡着了,抱着她又热又累,还没走到目的地已经有人一脸怨气了。我们买了两颗猫山王,可能没有熟太过,味道比较淡,并不苦,更没有泰国榴莲那么重的臭味。吃完榴莲后大家都表示吃不下晚饭,哪怕是喝粥。我们就在路边直接打车去了Singapore Flyer,这是我们5大1小第一次分开行动。
我把目的地在手机地图上标记出来,就算司机没有听说过给他看地图也会知道位置在哪。会讲英文的我和无语兄分两辆车坐,以防司机听不懂中文。实际上很多新加坡的地名当地人,哪怕是华人都是用英文记的,所以说中文可能他们会听不懂是哪里。比如我们的酒店,卡尔顿城市酒店,司机就完全茫然,如果换成carlton city就会恍然大悟。但是不会英文直接给看手机地图也没问题,因为地图上标示的是英文地名、路名,etc.

因为之前在T2航站楼换过了票,去到摩天轮不用排队,直接去一个office里换摩天轮票就可以了。本来摩天轮就是预计日落时去,刚好可以看到白天和夜晚两种景,还有日落。
新加坡摩天轮的轿厢跟人民公园的不能比,我记得第一次坐人民公园的摩天轮整个过程我都紧张的坐在凳子上不敢动,因为两边稍不平衡轿厢就会晃!但是新加坡的这个完全不懂担心,是固定住的。

在摩天轮上,滨海湾一览无遗。

从摩天轮下来后所人表示想步行去看鱼尾狮,本来是第一天的游览项目,放在现在好像也挺合适。但是小朋友说肚子饿了,就算大人们表示不想吃也得赶紧找地方吃饭去,不在计划里的路边摊也变成没得选了。吃完后按地图的路径走到海边,金沙酒店、艺术中心、以及刚搭过的摩天轮都展现在眼前。

跟小朋友说带她去看会喷水的狮子,一路上不停地跟我重复:狮子、喷水。到了鱼尾狮跟前,小朋友还是惊呆了,扒着栏杆呆呆的看了好久。晚上的鱼尾狮人并不非常多,风也很凉爽。

在这个小鱼尾狮旁边就有一家Lady M,喜欢甜点的同学不要错过。我要了一份抹茶千层蛋糕,不甜不腻,跟外国喜欢往死里放糖的口味不同,比较清淡。
在这里没办法打车,要往前走,步行到一个立交桥下,有专门打车的站点。

DAY 3

今天留了一天的时间给新加坡动物园,也就是日间动物园
之前听说如果去动物园、环球影城之类的地方一定要避开周末和其他公共假期,所以特意挑了周一来。打车的路上司机跟无语兄说今天是调休假日,有好多学校的小朋友都会来,肯定人特别多。所以,这个还是……随意点吧。

新加坡动物园,是亚洲最好的动物园。对我这个不喜欢动物园的人来说也逛得津津有味。所有动物自由自在,懒懒散散,就算你步行千米找到它,到了跟前人家也不定露面让你一睹真容。

一进门就可以看见很多动物,各种猴子、鸟。

下面是鱼,中间的树干上是长鼻猴、上面的网隔开的是大嘴鸟。

没有笼子的动物园,全依赖沟壑和植物屏障隔离动物和人。

在一个看狮子的园里抬头看树,上面还有两只鸟呢。

以下,是无语兄最爱的动物,来新加坡动物园为了看一眼科莫多都放弃了小火车。

还有一间小窗,可以看baby科莫多,无语兄看到后心都碎了,幻想中的巨型蜥蜴变成了一只可爱的小壁虎。

中午刚好走到儿童游乐园和KFC,午饭就在这里解决。但是排队的人特别多,而且很难等位。如果去的人多可以一个人排队一个人等位,等买到了也差不多等到位置了。

KFC旁边就是水上乐园,我记得带防水纸尿裤,记得带泳衣,唯独忘记了浴巾!一定要带浴巾,不然风干吗?我们后来是用一条防晒用的围巾擦了擦水。

我们按动物园地图一点点走过来,没有坐小火车。中间还看了一次雨林大反击。
不算是动物表演,更像是环保宣教片。

从动物园出来是下午四点,刚好打车去吃螃蟹大餐。这家店名字叫做龙海鲜螃蟹王,离动物园比较近,要是从市区出发可能不太方便。

强烈推荐这家店,蟹肉非常实在,每个蟹都是饱满的。店员说现在正是螃蟹季节,我们点了一只母的一只公的,母蟹里还有满满的蟹黄。

他家的螃蟹米粉是特色,其他店里没有的菜品,汤汁很鲜,米粉也煮的够软,小朋友吃的很开心。

吃完晚上就酒店休息了,顺便去了酒店前骑楼的一家店预定第二天的晚餐。这家店叫做blue ginger,是一家娘惹菜的餐厅,非常出名,最重要是离我们很近。店面不大,只有大约8、9桌的样子,需要提前预约。

DAY 4

这天我们的主要行程是逛逛小印度和哈芝巷,下午可以在酒店呆着,也可以去vivo city逛逛。
早饭打算去小印度附近的结霜桥叻沙,去之前已经非常仔细的查了这家店的休店时间,以及每天停业时间(没有所谓的停业时间,卖完就关门,所以要早去)。因为之前的传闻——某政治人物去了也不给开门的事情,有种会吃闭门羹的预感。
我强烈的不建议坐地铁去,哦,这才是我们一大家子在新加坡最后一次一起坐地铁。不认路,所以走的很辛苦,走到了,果然关门!贴了一张告示,说家里有亲戚过世,所以关门三天。我们去的刚好是第一天关门。
于是就在旁边的摊位上吃了面,直接打出租去小印度
有首印度歌唱的是“我们多彩的国家”,大家感受下。

我们路过了一家印度寺庙,比牛水车的要大一些。可以进去,也可以拍照,但是进去之前要脱鞋,并且冲脚。

旁边有一家我觉得像是电影院的地方,而且是专门放宝莱坞的电影。

印度电影明星我只认识阿米尔汗,女演员认识的几乎没有,除了跟阿米尔搭戏的能觉得眼熟。

然后打车去了哈芝巷,这两次的车资一次是3.6左右,一次是4.8左右。
哈芝巷并不长,有一面墙都是涂鸦,另一边则是酒吧。

就像小印度很多卖花的店一样,哈芝巷旁边的街道有很多卖毛毯的店,有挂毯有地毯,还有卖小灯笼和纱巾的,非常有阿拉伯风情。
进到这家店里我忽然明白了为什么在阿拉伯的童话里会飞的不是扫把,不是长剑,而是地毯了。

金碧辉煌的清真寺

哈芝巷往南走有一家法国餐厅,价格便宜量又足,我们走了大概十来分钟,某人又黑脸了。好吧,中午顶着太阳在马路上走还要抱一个肉乎乎的小孩是挺难受的。

这家餐厅叫做Saveur,价格很平民,餐厅里大部分是高大的欧洲人,应该是附近写字楼的白领,都是西服领带,在北纬一度的国家难以想象。

距离哈芝巷、Bugis地铁站都很近。穷游锦囊推荐的天使意面、鹅肝陪红酒苹果、鸭腿都很好吃。当我咬下鹅肝里面的油爆出来时,心里想说新加坡真是一个神奇的国家,全世界的人都可以见到,全世界的美食都可以品尝。

打车回到酒店后下午没再出门了,4点多无语兄去酒店泳池游泳,带上他姑娘。结果小朋友不敢下水,可能因为泳池太冷清。
到晚饭时间去对面便利店逛逛,因为我们的纸尿裤没带够,我幻想可能有卖半包的。去了一看果然有!22新币好像,花王L码。

晚饭我们是在酒店旁边的blue ginger吃的。

DAY 5

lz传点图吧

2016-06-01 17:10

压缩包太大传不过来,今晚拿移动硬盘去~

2016-06-01 17:14

楼主写得很好啊,我家也两岁不到,我忘记买防水纸尿裤了,😂

2016-06-03 21:02

我们也住carlton,是不远就有超市吗?

引用 youhe 发表于 2016-06-03 21:02:45 的回复:

回复youhe:是的,对面就是一家很大的24小时便利店,叫fair price好像。你们是carlton还是carlton city?虽然是同一家公司的,位置不一样。

2016-06-04 16:30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6-06 10:52

游记出炉速度棒棒的!

2016-06-10 11:44

引用 若璎夏_ss 发表于 2016-06-10 11:44:35 的回复:

回复若璎夏_ss:你的咧?

2016-06-10 11:52

引用 意达 发表于 2016-06-10 11:52:43 的回复:

你的咧?

回复意达:还没整出来照片的拖延症患者怎么治疗

2016-06-10 11:57

引用 若璎夏_ss 发表于 2016-06-10 11:57:16 的回复:

还没整出来照片的拖延症患者怎么治疗

回复若璎夏_ss:懒死你,你晚上回家不赶紧写都玩啥呢

2016-06-10 11:59

写的非常详细快快更新啊,日间动物园我之前也在纠结周日还是周一去,你的航班时间好,我头尾两天都是浪费的,考虑到周二一早的飞机,所以动物园应该是周日去,周一就逛逛的节奏了。我也准备全程打车了所以交通卡肯定想行买了线路图还是稍微看看吧,但怕不买交通卡万一地铁会花时间吗,

2016-06-11 22:53

引用 玺格格-小宝他妈 发表于 2016-06-11 22:53:43 的回复:

回复玺格格-小宝他妈:应该不会,新加坡地铁票售卖机前基本没人。

2016-06-12 08:04

有去新加坡的计划,收藏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