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脊梯田三日游

陌上悠 (广州) LV.3
2016-06-01 16:07 1435/4
  • 出发时间/2016-05-21

第一天

一直很想去龙脊梯田,原本计划4月份去的,可是4月一直下雨,所以行程被拖到5月份。5月20日晚上订的火车票和房间,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坐上从广州桂林北的动车,到桂林北10多了,然后和我的小伙伴坐100路到达桂林火车站,我头天晚上在淘宝上团了两张从桂林市内到大寨的大巴票,两个人90块钱,上车地点是在香江大饭店停车场(桂林火车站后面),12点坐上了去金坑大瑶寨的中巴车,到达大寨山脚花了大约三个小时。

大寨门票,两个人95元(学生票)

七星伴月观景台

我们订了房间是在金坑大瑶寨的半山腰,我们从山脚爬了40分钟左右,才爬到我们订的客栈——聚缘客栈。客栈地理位置很赞,客栈前面就是七星伴月观景台。

我们的房间,观景标准间,128一晚。山上的房子都是木质结构,踩着很舒服,就是隔音效果很差。房间很大,床很大很舒服。洗澡间设施齐全,洗澡方便。

去二号观景台路上碰到的小动物们

从2号观景台回来,大概5点左右,但是就很饿了,毕竟一天都没有正经吃饭,早饭吃的麦当劳,中饭在桂林市随便找了一家米粉店吃的米粉,味道很赞。回来老板就我们要不要订竹筒鸡、竹筒饭,我们点了两个竹筒饭,一个竹筒饭20块钱。等竹筒饭做好后,我们又点了两个菜,青椒小河鱼和香菇炒大白菜。竹筒饭名气很大,但吃起来和一般,反正,我和小伙伴是吃过一次不想吃第二次,菜就是家常味道,后来我们也发现山上各家菜的品种、味道、价格都是差不多的,所以也没得挑。PS:吃辣的小伙伴点菜的时候可以提醒老板放辣椒,不然味道很清淡,我作为一个吃辣的妹子很痛苦,后来才知道山上来玩的游客大部分不吃辣,所以菜普遍清淡,和桂林市内不一样。山上物价偏高吧,我们两个人一顿饭吃了110,和广州市吃饭的价格差不多,而且不怎么好吃,山上交通不便,货物都是靠人力或者马运上来,物价偏高也能理解。但是,物价很稳定,无论你是在山脚,还是在山腰,亦或者山顶,买东西价格都是差不多的,山顶会稍微贵一点点。

第二天

本来想早起看日出的,但是,山上早上好冷,没有勇气起床,就错过了美丽的日出。大概10点钟去楼下吃了个早餐,我和小伙伴就朝3号观景台——金佛顶出发了。

天气非常好

路旁不知名的野花

山间清凉的瀑布

林间小道

金佛顶下面一家客栈里,一只正在享受生活的汪

一路玩玩拍拍,花了一两个小时,爬上了金佛顶。不想爬山的话,可以从大寨山脚直接坐缆车上金佛顶。

金佛顶上面看到景色

爬完金佛顶,回来路上偶遇一匹白马,长得真漂亮

回到住的客栈,看见一只正在沉思的汪。晚饭也是在住的客栈吃的,我们随便点了点吃的,还点了半斤青梅酒,好像是15块钱一斤,青梅酒名字听着挺柔和,但喝起来有些烈,感觉是拿白酒泡的青梅,我的小伙伴还喝醉了,吃完饭和老板还有一对从上海过来的夫妻大谈爱情婚姻,醉醉的。还有,山上早晚真的好冷,一定要带外套哈。

第三天

第三天说一定要看到日出,不留遗憾,早早地来到1号观景台西山韶月,but,天气不好,有好多乌云,太阳只露出了一丝光线。等到7点钟左右,我们才死心下山。

我玩了最后一次客栈的飞镖。下山了,订了12点钟去往桂林市区的车票,两个人100块。

一出客栈,发现下起了细细的雨丝,远处也有点雾蒙蒙的。

山脚睡姿撩人的汪

龙脊三日游结束了,玩得很开心。听客栈老板说,有萤火虫的龙脊梯田和金色的龙脊梯田更美,好想有机会再来。想来龙脊梯田的伙伴们,也可以夏天秋天来玩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6-01 19:26

引用 sharon_kyo 发表于 2016-06-01 19:26:05 的回复:

回复sharon_kyo:该注意的点已经写在游记里了,估计比较分散。

2016-06-02 20:4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6-06 09:53

引用 ljayl 发表于 2016-06-06 09:53: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