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我们和彩云之南的故事

• 出发时间/2016-05-27

说走就走~~成都---昆明

2016.5.26晚
       突然就想走了,只想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听着和平常不一样的声音,吃口感不一样的食物~~~
       对,只是突然就想走了,呆在成都太久了,渴望拖着行李箱远走的欲望越来越强,身体似乎都在咆哮~~~
       谢谢小明,无时无刻都陪在我身边,你叫我先回去收拾好行李,我们出门再寻思去哪儿~~~
       我很快就收拾好了行李箱,站在约定的地方等你出来,路上偶遇了一同学,他问我这是去哪儿,我木讷地回答:我不知道,然后他就骑着自行车继续走了,他估计觉得我有毛病吧,我后来想想,也觉得自己的回答好像真有毛病~~
       再后来,我们就出发了,我们商量着目的地,商量着商量着,突然就想到了云南,想到了大理,想到了洱海,我知道你想去海边,在日出或者黄昏,倾听海的音符。突然想到了一句诗: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似乎我们俩,很早之前就爱上大理了~~突然有一种错觉,也突然就订了去昆明的票~~~

2016.5.27
       早晨6点45-8点25   成都--昆明

春城昆明一日游

第一站:桥香园过桥米线
       到昆明市区的已经是早上9点多了,彼时的我们,早已饥肠辘辘,于是第一站便是传说中的过桥米线,我们将第一站旅游点定在了翠湖公园和云南大学,于是便让司机大哥直接把我们送到了翠湖公园最近的一家桥香园过桥米线~~我们点了一碗卤米线和一碗进士过桥米线,前者味道挺重口,是我的最爱,后者碗超大~~~

第二站:翠湖公园
       翠湖公园可以说是云南大学的后花园,步行也不过几分钟~~只是游罢大理之后,我觉得翠湖公园的景色实在尚可~~

第三站:云南大学
       据说女生宿舍和食堂是林徽因设计的,我们进去感受了一下校园里的气息,我个人感觉其景色在中国的大学里也不算特别出彩,中式建筑我更喜欢厦门大学的风格,而西式建筑我更偏爱复旦大学的调调~~
       值得一提的是,云南大学东门外有一个3号线饮品店,她家的酸奶紫米露和台农芒果绝对良心推荐啊,酸奶紫米露似乎我只在云南看到过,而台农芒果是芒果打成的汁儿,云南的水果都又便宜又甜,既然来了就多吃一点点吧,好赚回路费,哈哈哈哈~~~~

第四站:云南陆军讲武堂
       在展馆里看到很多年龄很大的爷爷奶奶,走路地已经很慢很慢了,还在认真地拿着本子走一路记一路,小明说,一看他们就应该是有故事的人,我猜也是,革命年代真的是很不容易的,那种感觉虽然不及五年前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里那么强烈,但仍然有很多感触~~~另,朱德的字写得挺好~~

昆明---大理

晚上10:37--2016.5.28早上6点20:昆明--大理

大理第一天--吃遍各类饵丝

到大理的时间尚早,天已经放晴了,下了火车站,坐在8路公交车上直奔大理古城,遥望窗外,连气息都是那么的明媚,顿感心旷神怡~~
       到大理古城还不到8点,商铺大多还是关闭状态,我俩兜兜转转,开始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觅食之旅,早就听说大理的饵丝很出名,对于一个吃货来讲,当然是要把所有好吃的饵丝都吃个遍啦~~~
     (饵丝是云南的特色小吃之一,主要以大米为原料制作而成。饵丝的主要吃法和云南的另一特色小吃米线相似,只是二者口感存在差异。米线圆滑弹爽,饵丝柔韧留香。饵丝是由饵块演变出来的,饵块切丝便做成了饵丝,且后者更加入味。制作好的饵丝和不同佐料搭配,经过蒸、煮、炒等不同方式烹饪加工,便产生了独具风味的美食。)哈哈哈,科普一下~~~
       早餐:不知名小店的砂锅饵丝和巍山粑肉饵丝店的煮饵丝~~,糯糯地,都很赞喔~~~

吃完早餐之后,找住宿便成了我俩的头等大事。这一次,我俩决定抛弃去哪儿网等网上平台,实地看景之后再做决定,但目的地基本确定是在才村码头,因为才村就在洱海边,可以看日出,可以看海~~~
       于是乎,我们坐上了前往才村码头的2路公交车,10分钟之后便到了,然后便是拖着行李箱一家一家看房的过程~~~
       我俩用了接近半个小时,基本看完了才村码头正面靠海的所有客栈,估摸着大概有10多家,过程我并不觉得累,反倒是觉得饶有趣味,看了很多很多家的海景房,有三面环海,美不胜收的,也有非常非常小清新的,可谓各种角度的都被我俩欣赏了一下。当然其中不乏非常非常美的海景房,让我都舍不得走,总之,看房的过程也算是变相地欣赏美景,很有感觉~~
       最后我俩选择了一家很有小清新风,很温馨的客栈,房间内海景看得虽然不是太全,但是一推开门就是一个大大的观景台,可以听海声,看日出日落,我满满地喜欢~~

寻罢客栈,我们俩租了一个可以骑60公里的电瓶车,到大理古城觅食去了,午餐是再回首的凉鸡丝米线,在当地名气很高,口感我个人觉得比较Q弹~~再回首有很多家分店,推荐人民路上的几家~~

下午和晚上就是骑着电瓶车在才村、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各种逛~~~再次到巍山耙肉饵丝品尝了饵丝的另一种做法,炒饵丝~~~

大理第二日---环洱海160公里

5.29
早晨7:30出门
       晚上忘了订闹钟,7点醒过来一拉窗帘阳光便直射入了屋里,于是我们立马出了门,客栈外便是洱海才村码头~~
       图为洱海中一小亭,清晨的阳光裸露着,风吹在脸上,尽是微笑~~~

环洱海-双廊 160公里 历时9小时
       赏完晨景归来,我们就近在才村码头吃了一碗卤饵丝和一碗土鸡米线,对饵丝的钟爱,除了我估计也没谁了~~
       吃过早饭,穿上防晒衣,涂上防晒爽,带上防晒帽,开始了最令我俩期待的电瓶车环海之旅~~~
       文字和照片都不能诠释洱海的美,我只嗅到了一路的花香与浪漫~~~

沿环海西路一路骑行,至喜洲镇附近,就是卖著名的喜洲粑粑的那个镇~~

历时3个小时左右,一路走走停停,终于到了传说中的双廊~~
       但我觉得这里最近被炒得太热了,商业化气息更重一些,我和小明还是更爱才村~~~
       烤乳扇和烤饵块是大理的两大特色小吃,我们在大理古城也吃了一些,只是纵观整个大理,据说这两样小吃做得最美味的一家还是双廊的老奶奶烤乳扇,于是,我们去了~~只是店面真的很小很小,不是店,而是街边一个小摊,只是味道真是不错,这就印证了一句:高手在民间啊啊啊~~~
       吃完烤乳扇之后必然是去我最爱的甜品店,云南的甜品在我印象中还是很nice的,尤其是水果班戟~~

之后我俩直奔传说中海底生活客栈~~~见到了传说中双廊必拍照的椅子,好多人排队拍照,可是,我不喜欢,没有别的理由,就是不喜欢这种感觉~~~
       总体感觉,双廊没有想象中的美好~
       洱海的两边,各自有各自的美好~~如果一定要比的话,相较于才村,双廊的这一边,也就是环海东路这边,水更清澈,视野更开阔,而才村的日出、幽静与海面,也是极其如画的~~~洱海的两边,西面迎着阳光,东面背着阳光,我爱日出的绚烂与震撼,也爱一望无垠的海面,但双廊,与我而言,却显得越为喧嚣了一些~~~

驶离双廊,不一会儿便到了挖色镇,看到了传说中的小普陀,可是,相较于普陀山而言,小了太多了,只零零散散,一个小岛而已~~~
       而挖色镇沿海的景色,小明说,他觉得也算是洱海沿海视野较为开阔的地方,只是被开发地还不够~~

一路走走停停,不知不觉已经快到晚上7点,一路都是落日的余晖,震撼到电瓶车的马力大不起来,我们一路高歌,一路听着《彩云之南》这首曲子,放佛只与洱海为伴,与彩云相随,渐入梦境~~~

快到海东镇了,我又开始一路高歌了~~

2016.5.29-2016.5.30
        我们于晚上9点才回到客栈,兜兜转转,赶紧休息了一晚,于日出之后,带着行囊离开了大理,除了行囊之外,还有不舍~~在火车站又见缝插针地买了一碗饵丝,也不知道,这种味道,下次吃是什么时候,更不知道,下一站在哪里~~~
       只是,我永远有期待,期待我的下一站,期待再一次背上行囊,我爱旅行的味道~~~
       和你一起,远离喧嚣,许下苍山洱海的誓言~~~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6-01 18:56

全程都是6s拍的呢

2016-06-01 19:22

引用 sucy_ 发表于 2016-06-01 18:56:12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sucy_:用iPhone 6s

2016-06-01 19:58

2016-06-02 09:53

引用 猪猪妹爱旅行 的图片:

分量很足

2016-06-03 10:27

这是饵块?

2016-06-03 11:49

引用 存进照片 发表于 2016-06-03 11:49:15 的回复:

回复存进照片:这是老奶奶烤乳扇

2016-06-04 11:49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