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我的美西温哥华14天地陪之旅

Eva (奥克兰) LV.9
2016-06-01 16:18 2420/4

一段还没开始就后悔了的旅程

楼主在2012年的时候跟死党两人自驾游了美西和纽约,而2015年的这个旅程完全是一个意外。
想要忠告大家的是:
1.这种长时间的自驾必须要跟爱好旅游,懂得美食,并且相亲相爱的人一起。
2.一起出行的人数最好不要超过4个成年人,不然会累成狗。
3.当你们前往一个非母语国家旅行,而所有人把定行程买单买票问路招呼店小二的任务都交给你的时候,你就准备哭死好了。
综上所述,楼主的这次意外之旅就是充满各种奇葩事情。

这其实是一场完全意外的旅行。也怪楼主本来想贪点儿小便宜,原本在温哥华有场演出,所以大家准备乘着过年就把美国顺便玩一下。
因为是过年期间,我不想离开家,而且前两年刚去过,所以就没打算一同去,只是答应给他们点意见参考下。
结果受不了小伙伴一再的引诱,说可以蹭蹭温哥华免费的住宿,外加西雅图的住宿和租车,所以没经得起诱惑的我就定了年初四出发还算便宜的机票。
可是结果机票没定多久,就被告知演出取消了,所有西雅图温哥华的住宿用车也必须自己承担,楼主直接哭晕在厕所了。
机票定了,此时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楼主适时的调整好心态,想着虽然已经去过次美西了,但这次的行程里有西雅图温哥华,和圣地亚哥,也算圆了上次没能成行的小小遗憾。
怀着虽然忐忑可是还是小小兴奋的心情,准备和大家一起商讨攻略,结果我再次体会到了什么叫能者多劳的恶果。
所有其他人都成了撒手掌柜,而我成了唯一的店小二。
所以整个十四天的行程,从吃啥,住哪儿,到门票哪里买,自驾怎么走,都是楼主一人搞定。
对了忘记说了,掌柜们还有一个功能就是不断否定你的建议,却给不出更好的决定。

这次旅行的最大两个遗憾就是,没有在温哥华滑雪,没有足够的时间在LV买买买。
大家知道,冬天去温哥华,不去惠斯勒滑个雪,泡个温泉,怎么对得起那么长途跋涉的飞行。
LV主街虽然就这么一条,可是不管是奢侈品,保健品,各种自助餐,还是要比洛杉矶便宜。怎么可以不安排足够的时间让本宫逛街呢。
而这两件必做的事情,被掌柜们否定后,我的心滴血了。。。甚至还一度想着不如把机票退了算了。
只是最后还是心疼要损失好几千的退票费而作罢。

因为此次的出行夹带这各种复杂因素,所以就不以时间顺序来叙述,而把重点放在每个城市的游玩介绍和酒店。
稍后有时间在重新整理下2012年的18日美西纽约之行,那才是个经典的路线。

温哥华

一路上一直下着雨。这天抵达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所以酒店Check In后就去了一家朋友介绍的日本自助店晚餐。沿着Granville St一直往城外开,
记得好像是在三四十街的地方,斜对面有个加油站,门口有公车站。因为是朋友介绍的,所以实在记不得具体地址了
由于这家店的东西实在好吃又实惠,所以成了我们连续两晚的晚餐地点。
生蚝,海胆,三文鱼,北极贝,随便吃,晚餐好像是一个人是二十多刀。
提醒下在加拿大和美国开车的小伙伴们,如果不是超车的时候,请不要行驶在内侧车道,不然会被竖中指的。

楼主上面也说了,本来温哥华是有工作的,所以最先是安排了3天的行程,其中就包括惠斯勒滑雪。
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取消了,而掌柜们不是对滑雪没兴趣,就是嫌太贵,所以最终只安排了2天。
温哥华的酒店我选在了市中心的 Best Western Plus Downtown。地理位置非常的好,出门拐弯就是主要商业街Granville St。
如果脚力好的同学可以沿着大街一直走到海边的斯坦利公园,狮门大桥,甚至是蒸汽钟。

第二天,是完全考验脚力的一天。一早,7个人,塞满了一辆商务车,出发前往卡皮拉诺吊桥。
从酒店出发,经过狮门大桥,大约半小时就到。(楼主是自己有国内买的佳明导航仪,让淘宝卖家装了基本的景点线路,都好挺准的)而且一路上也有指示牌,不太会Miss掉的。
停车的地方不是很多,除了门口的一块地方外,马路对面也可以停车,有人指挥,停车费是在自助机上购买的,按天算,买完后放在车子前挡风玻璃下面就可以了。
门票不用提前买,39加币。这里不是团队旅游的地方,所以不会有人挤人的情况出现。
买好门票,在入口处,工作人员会在你手上盖个章,就可以进去了。
如果找不到具体地址可以上他们官网:http://www.capbridge.com/visit/shuttle-service/
卡皮拉诺吊桥(The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由一根根钢条支撑而筑成的半圆形吊桥,修建在花岗岩峭壁上,桥有450英尺长,还设有玻璃观景台,被称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桥”,同行的小伙伴里有个有恐高,尝试走了观景台,真个过程都是扒着栏杆,不管我们怎么逗她都不肯放。
上桥的入口处,有工作人员监督,不准在桥上蹦跳,还有人数限制。
上桥前还能拿一张地图,上面有几个任务点,每到一个地点敲一个钢印,在出口的时候就能换一张证书。
卡皮拉诺吊桥除了有那座长长的吊桥之外,整个森林里还有许多高高低低的桥,基本上都是悬挂在树中间,有小小的旋转楼梯可以上下。
来这里也不是为了多美的景色,最重要的是好好体验一把醉氧的感觉。
地图上标注了每个观看点的位置,有不同的路线前往,但最终可以汇合到一起。人多一起走,在吊桥上排排队,还是蛮好玩的。
整个步行的时间不会超过2个小时。是早餐后晨运的好去处。我们还在森林里看到了活奔乱跳而且一点不怕人的小松鼠。

因为有两个小伙伴约了朋友见面,还有几个想回酒店休息。接下来我们就分头行动了。
楼主和两个小伙伴,在回到市区,车子刚下狮门大桥的时候就下车了。准备以步行的方式了解下这个城市。
史丹利公园很大,可以开车游览,也可以沿着海边步行。
我们三人就是沿着Stanely Park Dr,一路步行,一直走到Brockton Point Lighthouse。然后再返回。
沿路可以看到有些人在跑步,有些妈妈推着宝宝们在散步,还有人专门来这里外拍的。
步道上有些长凳,这些凳子都是温哥华市民捐赠的,上面刻有有些纪念或者祝福的文字。
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天,所以沿着岸边走路还是有点冷的。
水上飞机不停的起飞降落,还满新奇的。

从史丹利公园出来,沿着W Georgia St,和码头,开着谷歌地图,我们一直走到了蒸汽钟。中间还在路边随便找了个快餐店,吃了汉堡可乐。
味道还是不错的。停停走走看看大约用了一个多小时。其实这段路只需要半个小时就可以走到。
蒸汽钟其实就是一个很古老的钟,工作原理呢当然是用蒸汽了。
但是如今这台蒸汽钟已经无法准确计时了。那天我们去的时候可能是出了故障了。
原本蒸汽钟每15分钟就会敲响一次,可是我们等了半个多小时,还是没有走过整点,所以遗憾的没有听到音乐。
蒸汽钟四周是玻璃的,完全可以看到里面的运作,看到一粒粒钢珠滚动。
蒸汽钟位于温哥华最古老的街区,附近有很多复古的建筑,还有很多礼品店。花点时间慢慢逛逛,非常值得。

话说因为那天车被小伙伴们开走了,而他们又去了列治文的华人区吃火锅了,所以我们三个可怜的娃儿只能继续走路回酒店。
我们沿着市中心最热闹的Granville St,一路往回走。不到2公里的路走了2小时。因为好多店可以逛啊。。。。。
原本没想在加拿大买东西的我们,还是破戒了。每人在foot locker买了双乔1.后来到了美国才发现,早知道应该把看中的另一款也买了。因为加拿大由于汇率关系,更便宜。但是我们是考虑行李箱塞不下,所以就忍了。话说我每次去美国都是一个箱子去,两个箱子回的。三个Rimowa的箱子,两个是美国买的。对的,没错,本宫去了两次美国,带回了两个箱子。
要知道经过一整天不断的走啊听啊走,几乎屁股没咋碰过椅子的一天之后,原本只想在附近解决晚餐的我们,实在不忍心不好好犒劳下自己的胃。所以义无反顾的招了出租车去了前一晚eat all u can的日本料理店,继续挥霍。
要知道在加国打车那是一个字贵,两个字很贵,三个字贵贵贵。所以一边吃着三文鱼北极贝,一边联系在列治文火锅的小伙伴们,回程捎上我们。反正都是路过。
终于温哥华市区一日游结束了。第二日我们要飞往洛杉矶。继续接下来的十日美西之旅。
本以为整个温哥华的行程就这么平淡的结束了,结果到了机场还车时却出了幺蛾子。
奉劝那些好心的路人,如果你对非母语的沟通没有十足的把握,请不要帮倒忙。
因为整个行程我是中间加入,所以先到的小伙伴们是抵达后就提车,车是我在网上提前帮他们预定好的。
并且告知他们但凡在提车的时候需要你加任何的费用,你只要说NO,就行了。
结果就是某位掌柜在提车时被自己的同胞忽悠了。由于他们本身的英文沟通仅限于吃饭买东西,其他就一律No了,
所以当租车柜台美美提出各种问题后,他们的一筹莫展引来了围观的同胞,自告奋勇当了翻译,告诉掌柜签了各种字。此时完全把我叮嘱一律say no的叮嘱完全忘光光。结果就是在掌柜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多买了一箱油,多买了一个保险。
在美加租车过的同学都知道,租车公司的一箱油,要比自己去加满一箱的贵很多。保险一般只要买个基本险就可以了。
因为我们不去黄石这种地方,开个城市公路,不用那么多保险。
最后在机场还车柜台,发现账单不对,掌柜让我去沟通,结果人家把有掌柜签字的文件给我一看,得,还沟通个屁,你白字黑字画押了都,还怎么沟通。掌柜说那个同胞告诉他们的完全不是这样的。要知道你一个人犯错,是需要所有人一起承担的。所以9个人两辆车就白白多消费了三百多刀。不管是助人还是被帮助,切记量力而为,谨慎画押。

西雅图2天1神游

西雅图是我此行最期待的一站,因为我是不择不扣的Greys Anatomy的脑残粉。追了12季的我,怎么会不想看看最著名的地标建筑-Space Needle呢。而且一定要从Kerry Park俯瞰夜幕下的太空针塔。
虽然星巴克的咖啡真的不怎么好喝,但是爱装B的楼主不论去哪里都会顺一支有特色的随行杯。所以,这全球第一家的星巴巴,更是不能放过了。
西雅图最著名的景点Pike Place Market,和最便捷观赏城市的Ride the duck也是不能错过的。原本安排了去华盛顿大学瞻仰一下的行程,由于各位掌柜们的拖沓而夭折了。这也是西雅图留给我的唯一遗憾。
话说为何这段的标题我写的是神游,因为楼主是独自一人从上海直飞西雅图与小伙伴们汇合的,而小伙伴们已经在西8区的土地上待了好几天了。所以我没有额外的时间去调整时差。为了尽快摆脱jeg let,楼主上午8点抵达西雅图,被小伙伴接上车直奔酒店放行李。而此时其他小伙伴继续在梦乡里呢。接机的小伙伴提议出去走走,我也就从了她了。

楼主这次买的是达美航空的上海直飞西雅图航班。其实建议各位小主,如果条件允许,还是坐达美飞美国比较好,一来座位比较大,比较舒服,二来每个座位前都有插座,不怕ipad 手机没有电,还有就是飞机上的咖啡是星巴克的哦。

因为西雅图停车贵,所以楼主这次把酒店定在了相对地理位置方便的第八大街和Denny附近的 La Quinta Inn and Suites Seattle Downtown拉金塔套房西雅图市中心酒店。酒店有免费的停车库,出门就可以看到太空针塔。
冬天早上10点不到的西雅图,路上的行人不多,开启手机上的google map,一路走到了派克市场。大约也就15分钟。途中经过了美国最大的连锁梅西百货,可惜还没开门。

早晨的派克市场人还不多,市场里还有许多摊位没有摆出来。如果想拍没有人为背景的小金猪,或者是星巴克,一定要早点来哦。
里面有新鲜的三文鱼和生蚝吃,味道很不错。各种水果整齐有规律的摆开,对于我这个有强迫症的人来说,那简直是视觉上的完美。
有飞鱼表演的就是在小金猪后面的这家海产店,其实就是有客人在摊上挑了鱼后,店员把鱼抛给在收银机前的小伙伴,顺带一些夸张的表演,看过一次其实就够了啦

有攻略里说那个全球第一家星巴克不好找,我倒不觉得。它不在派克市场卖海鲜蔬果的长廊里,而在那条步行道上。靠近没有派克标志的另一端。或者只要看到很多人在门口摆拍,那就一定是了。
楼主在西雅图也就2天1夜,共来了这家星巴克4次。只是第一次去的时候人比较少,还有足够的空间拍拍照,研究下各款杯子。之后的三次排队都等了很久。当然不能免俗的各种杯子自用代购的买了2大袋。也是最后导致行李箱空间不够,而在温哥华少买了一双鞋。
1971年,星巴克在西雅图派克市场成立第一家店,开始经营咖啡豆业务, 1982年,霍华德·舒尔茨先生加入星巴克,并担任市场和零售总监, 1987年,舒尔茨先生收购星巴克,并开出第一家销售滴滤咖啡。现在已在北美拉丁美洲欧洲中东和太平洋沿岸39个国家拥有超过13,000多家咖啡店,这些咖啡店向顾客提供着最优质的咖啡和服务,成为人们除了工作场所和生活居所之外温馨舒适的“第三生活空间”
这里与其他连锁店不同的只是商标,据说星巴克现在的商标是由原来的美人鱼商标演变而来。而这家星巴克还提供专门的咖啡豆。这种咖啡豆带去全世界任何一家星巴克店里,都可以帮你免费碾磨成粉。楼主当然也不能免俗的买了两大袋回去孝敬我家老头子。

逛完早晨的派克市场后,我们又步行回了酒店,等待其他小伙伴们的起床。准备去完成这天的第一个项目,鸭子船。Ride the Ducks of Seattle。我们是提前在官网订好的票价格是33.5刀,比在售票处买略便宜些,还选了一只鸭嘴哨子。并不是所有掌柜们都参加了这个行程。如果去现场买票的同学,要提前看好时间表,冬天的班次比较少。而且鸭子船要在湖里 游一圈,所以要穿的暖和些。船上有毛毯也可以用。西雅图的水陆两用鸭子船是一个了解西雅图风貌交通工具,整个行程大约90分钟。出发口就在太空针塔对面。提前15分钟抵达,换票领哨子,然后就等待出发了。开车前往的朋友可以把车停在售票处,但是这里是收费的。有点小贵,按小时计算。只能用信用卡,在自助机里购买。楼主之前说过订这次的酒店是为了方便徒步出行,结果只有2公里的路,某位掌柜硬要开车,结果花了好多停车费。
等人到齐后,车子就出发了。每辆车有一个司机兼导游。整个一路经过西雅图的主城区,码头,最后在联合湖下水。而这一路上司机不停的说,唱,逗乐,并且换着格式的帽子。司机的座椅是有弹性的哦,时不时的还跟着音乐跳动。司机兼导游还会一路为你介绍各个有名的建筑物,当然不能遗漏的是汤姆汉克斯拍摄西雅图夜未眠的水上屋。一路上车里的欢快也影响着路边的行人们,大家热情的打着招呼。建议要去西雅图旅游的同学,可以出发前看看西雅图夜未眠和北京遇上西雅图,了解一个城市从一部电影开始。

坐完鸭子船,有3个小伙伴去了对面的西雅图摇滚音乐博物馆,去目睹下MJ那套遗物,而我跟另一个小伙伴登上了太空针塔,俯瞰西雅图全景。
观光层有好几个望远镜,免费的哦。还可以留下一张合成照片,电子版的,还可以免费发到邮箱。其实这跟上海的东方明珠一个类型,所以并不是必须去的地标物。只是楼主的美剧情节,让自己登上了这个去或不去都会后悔的Space Needle。

各自结束后,我们又一同前往码头,准备晚餐。
这天我们决定去码头边的Crab Pot 晚餐。因为去的时候码头周围在大修路,我们找了好大一圈才找到正确的入口。Crab Pot是西雅图地区最具特色的海鲜餐厅之一,其吃法特殊,店家为到店的每位客人都准备了一套小锤子、木板和围裙。海鲜上桌后,客人可以用木锤子将螃蟹腿砸开,用手掰着慢慢吃。吃的是两个新鲜。一个是食物的新鲜,一个是吃法的新鲜。他家的餐前面包很好吃,海鲜稍微咸了一点,而且两真的很大,最后还有很多虾没有吃完。所有的玉米到都啃完了。餐厅在一个小的mall里,里面都是各式吃的,还有一个小小的旋转木马,是可以坐上去玩的哦。

吃饱喝足后,当然是慢悠悠的散步回酒店,消食啦。哈哈。
第二天我们要离开西雅图,所以也算起了个大早,收拾行李,在餐厅用了早餐。这家酒店也是我们整个行程中为数不多提供早餐的酒店。样式很简单,但是管饱。
装完行李,大家决定再去派克市场逛逛,把前一天忘买或新增的星巴克杯杯都买齐了。当然我也不例外的又去精挑细选了一番,顺便买了杯常喝的拿铁。结果一个上午就在各种挑挑拣拣,逛逛路边的街头艺术品中度过了。这也直接导致了没有去成华盛顿大学以及他家的图书馆感受一下高大上的氛围。
幸好本宫提前做足了攻略,找到了一家不错的店。面包浓汤,外加美味生蚝,一顿饱饱后,方能出发。店名叫:Emmett Watson's Oyster Bar。YELP上的点评也很高,经济实惠的一家小店。因为怕吃不完酸面包,所以海鲜浓汤点的是碗装的。在派克市场里,不管是哪家的海鲜浓汤都不会难吃哦。很遗憾没有时间去排最有名的那家Pike Place Chowder。

雨中的圣迭戈

在著名雨城西雅图没有下雨,除了入境加拿大那段下了雨,整个温哥华行程都是跟太阳公公约会的。可是居然在我们来到了以阳光明媚著称的加州下雨了。一共在圣地亚哥待了三天,下了2天的雨。幸好去海洋公园的时候太阳公公是开工的。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这一路走来总有没有完成的计划,圣地亚哥当然也不例外。从温哥华搭早班机再次入境美利坚,在LA机场提了车,直接奔赴圣地亚哥。从洛杉矶出来的时候天气还好好的,不就就开始下雨了。自从上次来美国开了Jeep之后,我对它一直是念念不忘,所以这次在租车公司仍选择了我最爱的大Jeep,即使她是老款,而且功能性没有另外一款现代的车好,我还是选择了她。因为她够野。
有了车终于翻身做主人了。因为美加租车如果有第二驾驶员的话需要加钱,一向以节约为本的楼主,当然不愿意多加钱啦。所以在加拿大我一直坐副驾驶,帮掌柜看导航。直到到了美国,终于可以开车,掌握主动了。事实证明,掌握了方向盘,才能掌握旅行的方向。

圣迭戈选择的酒店是 Best Western PLUS Bayside Inn(贝斯特韦斯特海边酒店)酒店不错,供应早饭,停车收费,按天算,14刀一天。早餐很好,在酒店的餐厅,在正门口的左手边。在第一天抵达酒店后,有些小伙伴想休息,所以我们只能分头行动。开车来到westfield Horton Plaza,找到了food court,三个人share了几份食物,搞定了晚餐。
晚餐后时间还早,那时美国正在上映50度灰,可惜下一场的时间太晚了,只能作罢。之后我们步行去有名的煤气灯街区,其实没啥看的,如果不是人家告诉我,真不觉得那路边的街灯有何不同。但是在那附近吃了好吃薄荷巧克力的冰淇淋,路过了NBC。那天正巧附近的剧院有演出,很多观众进场的时候都拿着玫瑰花,真有爱呢。我们去的那天可能是周末的关系,所以Plaza可以免费停车,只要拿着你的停车票在专门的机器上刷一下就可以了。

第二天的行程是我期待已久的圣迭戈海洋公园SeaWorld Adventure Park San Diego。因为我们有两部车,所以跟掌柜们说好了,想早走的搭我的车,想睡懒觉的坐另外一辆车。结果另一部车的掌柜司机说他导航不好使,要一起走。结果原本9点出发的到了10点人还没有齐。也因此导致了我们抵达公园时,排队换票的人已经排出警戒线外了。经过楼主多次的比较勘查,提前在淘宝选择了一家店买了加州两园的套票,洛杉矶的环球影城+圣迭戈的海洋公园。拿着打印好的Voucher,排队换票。这一排,又是一个小时。有几位掌柜怕热找阴凉地待着去了,委托楼主我排队。此时心中万只草泥马在奔腾。幸亏还有小伙伴自愿作陪聊着聊着,时间也没那么难过了。
园区停车费16刀/车

海洋世界呢,香港也有,但是不太一样。圣迭戈的海洋世界主要是以看动物和表演为主。
而这里最著名的表演就是“killing whale”的show。每天一场,下午2点。入园的时候可以领取各种语言的地图,上面标注了各个表演的时间。所以要提前做好规划,不然就会错过哦。楼主一共看了三个表演,海狮海赖(Sea Lions LIVE)、海豚(蓝色地平线Blue Horizons)、杀人鲸也就是虎头鲸(One Ocean)。如果不想湿身,千万年别坐前排哦。
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天,所以5点就关门了。进园的时候就已经快12点了,再怎么说都要踏着点再出来吧。所以楼主非常明智的提出了离开分两批,想最晚走的跟楼主走,其他的自便。这些游玩项目和表演,怎么错过呢。
结果我们3个小伙伴真的是伴着闭园的音乐声出来的。

除了这三个表演,我们还看了许多其他动物,玩了过山车啥的。反正很正点。
只是我有一点不是很明白,就是为啥海洋公园有火烈鸟,火烈鸟算海洋生物么?我要去问下万能的度娘。

从海洋公园出来没多久,就开始下起了雨。天色也暗了。小伙伴们决定乘着夜色去看下胜利之吻。
因为我们都不是军事迷,所以对航母没啥兴趣,只是瞻仰下外观就满足了。
跟着导航走,来到胜利之吻,雕塑的边上就是航母舰队,但是入口不在这里。我们只是下车拍个照,留个到此一游的pose,就走了。还有两个没有久留的原因是,三个小伙伴都是女生,谁跟谁倒都不是个事儿,然后因为下雨实在是太冷了。停车我记得好像可以免费停10分钟。
之后我们回到了煤气灯街区觅食了。

第三天,为了满足大家的购物欲,所以安排了里圣迭戈大约一个半小时路程的棕榈泉outlets。
这一天还是下雨,虽然下雨却没有浇灭所有女生的热情,除了东西买多了,下雨拿着真不方便之外,我们在这里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一边试一边买,手里拿不下了就去放车上,然后回来继续买。仅有的两个男生度过了极度凄惨的一天。
从楼主逛了美国不下5,6个奥特莱斯之后,想告诉大家的是,棕榈泉这家是最好逛的。里面吃的也不少,楼主喜欢那个日式自助,因为逛街要体力的。另外就是卡马里奥的那家,那家是大牌最多的。但是地方实在太大,逛街要开车。后面也会说到。
下面是outlet的网址,记得出发前打印打折券,到了服务中心可以领取一本打折本,东西挺多的,就看你自己怎么合计了。http://www.premiumoutlets.com
楼主想再次强调的是,一定要提前注册,打印好coupon。因为不是所有服务中心都可以用中国的银联卡换打折券,即使可以换,但是优惠绝对没有你注册后来的多。回到圣迭戈,大多人意见是继续在煤气灯区活动,所以我们连着三天就没有去过这个城市的其他地方。连行程原本安排的老城区尝尝墨西哥菜的机会都没有了。各种遗憾,留着下次带上对的人,再来一次吧。隔天一早,就离开奔向拉斯维加斯了。

紫醉金迷的拉斯维加斯独游

从圣地亚哥开到拉斯维加斯,原本预计上堵车也就5个小时可以到了,结果这一天完全搭在路上了。因为中间有很长一段的高速路在维修,最后我们用整整8个小时,迎着夜色来到了赌城。拉斯维加斯的主城区不大,也就一条主街。所有的免费show,购物店,好的赌场都在这里。而且相对于其他城市,这里的住宿是各种档次各种价格任君挑选。这次我们住的是NewYork NewYork。最终选这家酒店的原因,其一是因为各位掌柜要求的便宜而且她地理位置好,第二是上次来的时候,酒店住客可以免费玩一次酒店内的过山车。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没有了,所以这次也就没有再花钱去玩。但是这个过山车真的真的很刺激很好玩,它有一段是穿梭在酒店内的哦。check in的时候临时加了15刀,给自己换了一间有主街景的房间。所有拉斯维加斯的酒店应该都是不含早餐的,停车不收费。如果各位看官去LV想住的性价比高些的话,我建议住威尼斯人或者MGM。这两家的酒店小冰箱食物饮料都是免费的,而且房间更大,更豪华。一定要去官网订,因为常会 有比订房网站更好的特价。住威尼斯人买奢侈品方便,住MGM买纪念品方便。NYNY地理位置不错,酒店里的show的值得看,相较于O show来说票价不贵。不推荐去看脱衣舞秀,真的不好看。下面放几张上次去住的威尼斯人和MGM的酒店照片,自己回味下。

办完入住后,时间也不早了,只能去看看那些免费的户外show了。跟12年去的时候比,少了金银岛的海盗表演了。
Bellagio 的音乐喷泉,白天每半小时一次,晚上是15分钟一次,每次的音乐都不同。Mirage 的火山喷发,每小时一次。其实我觉得最好看的是海盗表演。MGM的真狮子我两次都没有找到看的地方,火烈鸟酒店有真的火烈鸟,不过楼主不感兴趣。威尼斯人划船基本随时去都看得到。其他好像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了。
拉斯维加斯两天,只有一餐我是随了大部队的。其实这餐也是本楼主建议的。去吃了Outback Steakhouse的牛排。胃口小的MM们不要点12盎司的,因为完全吃不掉。5成熟比较好吃。最后一张图其实是洋葱。餐前面包超好吃,我们要了两份,也是间接导致最后大家都没有消灭12盎司牛排的原因。

原本楼主想在拉斯维加斯安排三晚上,但是有的掌柜说,他们之前来过觉得没啥好玩的,再三争取下保留了两晚。所以这一次我连最爱的Show都没有看成。大家都知道拉斯维加斯是个不夜城,再晚的街上都是满满的人。所以吃完晚饭大家回酒店洗洗睡了的时候,搂住我一个人去逛街了。
除了大商场关门外,一些街边的店都不会很早闭门谢客。所以本宫的荷包就开始慢慢的缩水了。买的最多的其实是MM和可口可乐。楼主就是有这个小癖好,喜欢收集这些东西。直接导致家里的各种小玩意儿都没地方放了。

顺便不能免俗的拍了些夜景,因为没有带相机出门,照片也就凑活看吧。

虽然LV主街就一条,但是在经过了白天8小时开车,再逛了大概四五公里后,直接铁腿了。考虑到第二天还要继续奥特莱斯,楼主也只能回酒店休息了。悲催的是,小伙伴们看到我买的东西后,要求第二天一早陪他们再去一次。我本来是打算要好好睡个懒觉的啊。。。。。

第二天的行程是继续拉斯维加斯北面大约车程20分钟的奥特莱斯。一早十点起床后先陪3个小伙伴去买我昨天买的东西,然后再回来出发去shopping。本来想着前一天刚买完,这天大家的购物力应该没有那么强,能早点回来去 shopping Mall看看奢侈品啥的。结果没想到啊,还是逛到了五点才回来。放完东西,我建议大家去吃自助。来过LV的同学都知道,这里各个酒店的自助是出了名的。怎能不吃呢?至少也要来个brunch吧。所以在大家对晚餐选择各抒己见的情况下,只能分头行动。楼主独自跑去凯撒皇宫开吃了。绝对是扶着墙出来的。因为12年来的时候楼主已经尝试过了百丽宫和永利的自助餐,所以这次选择了极具好评的凯撒皇宫。自助餐厅有点难找,不过可以问酒店里的工作人员。记得没错的话是55刀一个人,在门口付完钱后,会拿到一个紫色的塑料的看上去像小脚丫的东西。当服务生把你带到座位后,你可以把小脚丫放在桌上,然后就去拿吃的了。这样其他服务生就知道这个座位有客人,不会收走桌上的餐食了。吃完后小脚丫可以带走留念。吃的东西总类很多,海鲜大大地有,雪蟹腿吃到饱,还有生蚝,扇贝。一定要多吃海鲜,不要吃炒饭啥的,太亏了 。记得大概海鲜吃了三轮,基本没吃主食,塞下甜品后才离开的。对了,蟹腿很大,都不限量,但是也不要浪费。楼主只顾着吃了,只从手机了找了这几张。那天之后我应该有两个月没有再惦记着吃海鲜了。

吃完后,那是一定要消食的。联系了小伙伴,与他们在威尼斯人汇合。此时的他们已经又买了很多东西了。最大件的就是行李箱。楼主在出发前就已经打算好了的,来这儿要多买个Rimowa回去。比较下来,还是LV的便宜。按照常理来说,威尼斯人里的店应该都不能讨价还价的吧,不知那天是楼主运气好还是运气好。跟老板聊着聊着,居然打了个折,还送了把便携行李称。而刚刚在同一家店里买了2个箱子的小伙伴们就是原价买的。由于带着3个大箱子,我们就只能回酒店了。第二天一早还要返回最后一站洛杉矶。也发生了又一奇葩事件。

只有一顿西餐的洛杉矶之行

楼主是个伪球迷,最早的时候看篮球要追溯到乔丹时期,之后也看过艾弗森。到了姚明时期,已经基本不怎么关注了。林书豪只是为了看脸看身材去的。后来因为有了女票,女票喜欢篮球,所以有事没事会陪着看看转播。而这次在LA期间,正好碰上快船有比赛,所以怎么都要去伪一把。前面说了楼主是做演出的,有幸魔抓还能伸到美利坚,妥了关系搞了3张票,日期就是我们抵达洛杉矶的当天。
因为是托人拿票所以约了地点是在他们的售票代理点,时间说是任何时候都可以,只要比赛前。所以前一天晚上特地跟各位掌柜打招呼说因为要去拿票,所以希望10点能出发,最终我们因争论是该自己把行李拿到停车的地方,还是把车开到大门口再搬行李这件事,浪费了很久。提醒大家的是LV的那些大的赌场酒店式真的很大。有时从check in的前台到住的房间,可能要走15分钟。而停车库也不是在楼上或者楼下,直接是在另一整栋停车楼里。但是一般会有连接的长廊可以直接过去,不用绕。记得要熟悉路线。一路上还算顺利,午饭就在路边上的加油站里解决了,热狗和可乐是绝配。差不多四点刚过我们就到了洛杉矶的酒店机场喜来登。选择这家的原因是离机场近,离开的前一天可以把车还了,酒店有免费接驳巴士去机场,还能省一天的租车费用和停车费用。洛杉矶的酒店停车基本都是收费的。喜来登是22刀一天,可随便进出,但是要去前台换专门的卡。

五点,当我们来到售票代理点时,人家居然关门了关门了关门了。真的是五雷轰顶啊。朋友给予了一百万个抱歉,可是对于我们来说那是没用的没用的没用的。三个可怜的娃,等在售票点,商量着来都来了,不能委屈了自己,掏钱买门票吧。更惨的是低价票都卖完了。于是我们找上了黄牛,以合理的价格买了三张票,高高兴兴的入场了。幸亏入场了,虽然快船输了,可是现场真的太热血沸腾啦。不论是中场的啦啦操,吉祥物,还是主持人,都太TMD嗨了。下次一定带女票来满足她的小愿望呢。
原本看完球想买件詹姆斯的球衣给女票,可是因为小伙伴的错误引导我们直接出了门,就没发再回去买了555555.还是留点遗憾给下一次吧。

洛杉矶的第二日,我们如约来到了环球影城。因为此次的时间不长,所以我们在环球影城和迪士尼乐园里选择了前者。楼主上一年的时候去过了,而且迪斯尼大同小异。可是环球影城的项目更刺激,再加上去年有遗珠,所以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影城。环球影城的停车费可以网上购票时预定,也可以在停车入口买,我记得是17刀一天,我们听的是远的那种,虽然说是远的,可是从停车场达电梯穿过影城外那条购物街,也就到了,其实蛮近的。。
因为买的是两园联票,在海洋世界的时候取了票,这一日可以直接入园。幸好出发的早人不多,旅游大巴都还没有到。不能免俗的我们在门口摆拍了好一阵,然后踏着开门的点入园了。楼主凭着上一次的经验。入园后直奔Studio tour。游玩一圈后发现,开车路线因为拍摄棚的增加而延长了,可是却少了些户外的。个人觉得没有上次的好玩。第二站当然是弥补上次的遗珠,直入辛普森。个人觉得这是整个环球影城里最好玩的。等我们玩好出来的时候,门口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了。因为不想来回跑,所以我们选择闭园前最后一场water world去看。因此我们直接往下园区杀去。下园区有三个项目,变形金刚,木乃伊,和侏罗纪公园。可惜那天去侏罗纪公园正好维修,所以就只玩了两个。这两个相对来说比上园区的项目刺激。上午去排队相对时间段。木乃伊需要寄存包包,我们因为有小伙伴不完,所以就直接给他看包包了。当然玩一圈出来后就不听的买买买。跟迪斯尼一样,每一额项目门口都有一个主图的购物店,里面有各种周边,反正就是让你荷包不停的瘦瘦瘦啊。虽然上次来的时候已经买了一个变形金刚的水壶,可是楼主这次还是没有忍住又买了一个辛普森的。美其名曰单次买水比较贵。续比较便宜。
下园区都玩一遍后,我们顺便在类似food court的地方匆匆解决了午饭,顺便和大黄蜂合了个影,然后就返回上园区。

上园区还没有玩的剩下小黄人,怪物史瑞克,和水世界表演了。动物表演和特效特技的两个演出我们没有看,其一是因为不太感兴趣,其二时间有点紧。也为了能在右足够时间在水世界表演前寻觅个好点的位置。虽然看上去玩的项目不多,可是每次买对,玩,再加上购物,一天时间过很快的。我们是冬天去,晚上5点半就开始闭园了。听说现在新开了哈利波特和速度与激情,看来又要找假期去浪了啊。。。

没想到掌柜们都不约而同的把水世界表演放在了最后,大家看完后在出口集合,开车前往晚餐点。应给位的要求这晚火锅伺候。我们找了韩国街附近的一家吃到饱火锅店,解决晚餐,随后就返回酒店了。因为第二日继续outlets

楼主发觉,但凡是购物各位掌柜都起的了床呢。这一日大早我们先去了星光大道,再看了好莱坞标志,然后就开车去卡马里奥的outlets了,反正就是各种买。选择这个outlets的原因除了这边比较大,也有些大牌,还有一个原因是可以走一段一号公路。这次因为某些原因无法从北向南走一号公路,所以就以这种方式让大家体验一下一号公路的美。重点就在Santa Monica。原本计划大家看完日落后在阿甘餐厅用晚餐,有些掌柜想吃中餐,所以就分道扬镳了。留守的三个人拍了将近一个小时的队,迟到了好吃的海鲜饭和各种虾。当然排队的时候正好在栈桥上逛逛,看看街头艺人表演,又买了好多贴纸和冰箱贴。吃饱喝足买够后,踏着星光回酒店。

因为前两日的高强度奔波,这一日选择比较悠闲的方式逛洛杉矶。早上大家睡够之后,前往Farmers Market,顺便解决午餐。楼主本想吃The Cheesecake Factory, 结果还是以food court解决。吃完后,楼主带着小小的情绪开车去了中国剧院,远远的看了一眼好莱坞标志。逛了下维秘,NIke店,再车游了比佛利山庄后,至于晚餐吃的啥,楼主已经不记得了,应该不是泡面就是中餐吧。 本来去Farmers Market想逛下裸男店来着的,结果拆了,换成了化妆品点了。我们是周末去的,停车位有些难找,收费。

这是在洛杉矶的最后一日了。这一日大家各自行动。部分掌柜决定再次回到棕榈泉的outlets逛,而我带着两外两个小伙伴准备再去Santa Monica逛逛街。因为有个小伙伴昨日看中了Jodan的一款鞋犹豫不决,这日早上终于决定要带回家,所以就再去了次中国影院边上那家很大的nike店。买好后就直奔Santa Monica。步行街附近挺好车,然后就开始逛。结果大家都买了很多衣服鞋子,装了满满一车。为了去接半路从另外一辆车上下来的小伙伴,我们只能提早离开,回到city。晚餐又是火锅,连店都不换的。
回到酒店,开始比拼整理功力,把这几日买的各种东西打包装箱,时刻还要注意不能超重。
就此,十四日的美加行结束了。第二天一早大门航空,东京转机,滚回我那温暖的家了。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长时间长距离的旅行,一定要找对游伴,不然会好累的。这是楼主和死党一起同游美国后,分别再跟不同的人重游一次后的血泪教训。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6-01 19:26

引用 Eva 的图片:

温哥华吃海鲜应该很新鲜吧

2016-06-02 15:34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06 11:52

引用 caihongmeimei 发表于 2016-06-01 19:26:06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