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安处是吾乡——盘龙天堂

2016-06-01 16:23 2015/9
  • 出发时间/2016-05-29

无须寻觅,我在紫色的5月等你

有一个地方一个小城,它没有直穿雲宵的高耸大厦它没有车水马龙的拥堵它也没有缤纷璀璨的夜色。没有大家闺秀的大气也没有小家碧玉的秀气,它只是一个普通而平凡的娴静女子。这是我土生土长的地方,它的名字叫德庆。这里的生活简单、悠闲、自在,人们在工作之余喝茶散步跳广场舞是这里的主要生活模式,运动氛围浓厚下班后篮球场上足球场上遍布着矫健的身影,小城有一条西江河还有一座清幽的香山森林公园吸引很多人利用周末时光来踏青登高。在距离小县城28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得天独厚以山、水、森林生态旅游区盘龙峡,自2001年开放以来吸引了络骆绎不绝的各方游客。盘龙峡谷内有大大小小瀑布群,而最为有名的要数“腾龙飞瀑”、“聆天飞瀑”和“烟雨飞瀑”这三大瀑布,而我最为喜欢“烟雨飞瀑”站在栈道上被绵绵细细飞舞的烟雨细细轻轻地抚了一身沁人心肺,烟雨蒙蒙似有若无仿若置身逢莱仙境。
       景区门前有大型停车场,但是这个停车场是要收10元停车费的,门票80大洋而除了门票如果按照坐车上山然后走路下山路线走的亲们还要购买上山的车票。山顶有个桃花寨有湖有水车群,从山顶的水车群沿着小溪边的小径一直往下走,沿途你会看到大大小小的瀑布群。清澈见底溪水缓缓流淌冲击着水车发出吱吱呀呀的响声,仿佛诉说着一个遥远而古老的故事。掬一捧溪水在手冰凉而清润的感觉由掌心传递到心底涤尽尘垢,心在此时瞬间变得轻盈。在充满汽车尾气和尘土飞扬的城生活久了就想跑到远离繁华的乡野之地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拥抱。周末约上三五知己或一家老少来盘龙峡度度假亲近大自然在这个大氧吧呼吸负离子再去乡间农家菜馆食山地鸡其乐无穷。
       乡间的生活节奏很慢,在慢生活中细细品味生活,品味生活的五味杂陈,在大自然中放空心灵放开压力忘记那些繁扰事务暂时停下那追逐功名利禄的脚步,让生活慢一些再慢一些。这么慢这么美,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好好生活然后看尽沿路风景,此心安处是吾乡。

你是月亮遗留大地的一剪白月光
你是银河七仙女的浣纱
你的温柔与盘石碰撞出怎样的激情
你时而缓慢时而激进
让我无从了解你的变幻

以上图片由德庆摄影协会提供,感谢提供人”德庆榴櫣“。

那时花开,正好你在

容貌里有光阴镌刻的痕迹
请勿读懂我的笑声
笑声里藏着流淌的疲惫

我深深恋着这个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小城——德庆。这座城承载着我太多太多的梦,城里每个角落都有你我或深或浅的足迹,我踏着你的足印或你掠过我的足迹我们彼此交织却又不曾交集,我们这么近却又那么远。也许有一天,你会穿越空间的距离来到我身边,我会在这里等待,等待你的到来。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01 19:26

引用 BiBi 的图片:

2016-06-01 20:28

好美的对方,收藏了

2016-06-01 23:42

引用 reallovezidane 发表于 2016-06-01 19:26:08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reallovezidane:德庆是广东省肇庆市下属的一个县,距离肇庆市97公里,距离广州约200公里。我县较有名的景点有悦城龙母祖庙、官圩镇的盘龙峡生态旅游区,盘龙峡生态旅游区内有各游玩项目如:勇士漂流、逍遥漂流、空中飞人、游泳池和温泉,门票不包含这些项目,要另外收费的。

2016-06-02 08:56

2016-06-02 09:21

引用 江南熊猫 发表于 2016-06-01 23:42:08 的回复:

好美的对方,收藏了

回复江南熊猫:谢谢

2016-06-02 11:44

引用 BiBi 的图片:

紫色是薰衣草么

2016-06-03 11:3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