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日闲游厦门(曾厝垵,中山路,厦门大学,鼓浪屿)

觅荨 (美人鱼岛) LV.6
2016-06-01 16:24 1644/13
  • 出发时间/2015-05-11

小编有话讲

一系列繁琐的事情过后,终于可以安安静静认认真真地写一次游记。第一次写游记,略紧张诶。文采不好,介绍得不好,莫见怪哦~~因为以下是我一年前和同学漫无目的地游厦门的经历,花了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订房,订高铁票,粗略了解下这个地方,就说走就走,如期而至,棒棒哒~~虽然已经时隔一年,但还是记忆犹新的,希望能给大家分享下我们的一些感受— —来自两个女大学生的出游记

关于提前的准备

提前把车票房间订好,再把手机,钱包,卡,充电器这几样东西带上,出行基本上就没问题了。学会用百度地图,美团那些软件,十分的方便,不认路的时候再求助下路人,客栈的老板还会给你推荐游玩线路,根本不用担心没有做攻略。
【住宿】用的是“携程”和“去哪儿”这两个软件订的,两家可以作个对比,这次订的都是客栈,价格都在150左右,两个女生平分下来也是挺便宜的。
【车票高铁票】用的是“12306”这个软件,直接在手机上下载注册,用身份证买就好了,最好提前5天预订哦,如果火热的要提前一周,去到高铁站直接刷身份证取票就好了
【关于吃的】大众点评,美团,这些软件都是非常好用的,很多网友推荐的。
【关于交通】在百度地图上寻找路线,基本上都是坐巴士(这边只需1块钱),步行,很少打的,因为巴士很方便,基本上2分钟就一趟
女生最好还是把<防晒霜> <遮阳伞>还有<蚊怕水>带上吧,这边的蚊子真的特别的多,而且不涂防晒,回来的时候大概会被人问,你去了非洲回来吗,哈哈哈,开玩笑啦,但是太阳的确很猛。

下面就跟着我的步伐一起踏上去厦门的旅途吧~~~~~看到后面有彩蛋哦

Day1 (东莞—深圳—厦门北 )

提前了一个星期在“12360”网上订了深圳北到厦门北的高铁站,中途因各种“自然人为灾害”导致延迟到了高铁站,便遇上“改签”这麻烦事。

四个小时后安全抵达咯,高铁站一下,被各种各样的搭客车司机围着,吓死宝宝了,还是选择乖乖等的士,花了90大洋(贵死啦!但是司机是个大好人,也值啦~)到达“曾厝垵”,当地人浓浓的台湾腔,各种特色的小客栈,眼花缭乱下花去大量时间才找到了我们订的客栈。

第一个晚上住这里——厦门三月客栈

提前5天在携程网上找的客栈,2013年才开张的,还挺新的哦,田园乡村风格,很安静,店主是90后的一个小女生,人很好,很好聊,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必需品,推荐我们吃的玩的,很热情,像家里一样的。

来的时候是淡季,五月中旬,因为是逃课来的,人挺少的,好喜欢。刚到这里的感觉,就像一个小村庄,各种各样的小铺子,酒吧,鱼疗馆,餐馆,杂货店,大概是去的时候没什么人吧,安静,舒服,热情,不间断地播我“老周”(周杰伦)的歌,不由得有了莫名的安全感。

大肠包小肠

满大街的大肠包小肠,还是头一次吃,味道还不错,肠子里面有糯米饭。还有花枝丸啦,三角形那个忘了叫什么了,都不错哦(大概是饿了吧,嘻嘻)

蚵仔煎

最爱的蚵仔煎啊~老板是个和蔼的大叔,店铺里还循环播放着他自己演唱的“爱拼才会赢”,哈哈哈。

各种手工首饰,杂货店,都是特色的店

酒吧

和朋友或独自到外面游玩的好处就是,自由,想干嘛就干嘛,不会有约束,很早就想着去清吧了,喜欢里面的装饰,驻场歌手的歌声若是好听,一定会很容易地把我带进去。

跟这位小夕的主人很有缘分,第一天在他们家买了明信片,晚上在酒吧里又见到她了,早上在杂货店看铺子,晚上就在酒吧当驻唱,生活还是挺自由的,带着狗四处游荡。

也算是如愿了,第一次进清吧,心里说不出的开心激动,一个人坐在里面,点一杯鸡尾酒,再听上几首好听的民谣,熟练的吉他手,沧桑的声音,也能让你呆上一个晚上,甚至也会叹息时间过得匆匆,但那一刻的自己是自由的,是享受的。

第一次知道这些是糖浆,蓝色叫蓝干。

飞呀飞呀

Day2 (曾厝垵—厦门大学—中山路)

第二天的阳光早早地透过窗帘打在我们的脸上,趁着这么好的天气,今天,我们决定去海滩。(一定要涂防晒,太阳真的好猛)

曾厝垵里面的一个小教堂

青蛙QQ(饭店)

中午在这里吃了,曾厝垵里面的青蛙QQ,卤肉饭,招牌青蛙QQ(就是仙草冻,透明的),在美团上团购的,还算便宜,分量超级多,我们只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店里的老板是帅哥哦,哈哈哈。

环岛路

曾厝垵走出来就看到一片海了,好兴奋,这应该就是环岛路了吧。后来才听说走远一点还有一片更漂亮的海,但是太热了,这里也不错,人少。

有没有一种海南岛的感觉,天还是很蓝的,水也很清,喜欢海风懒懒地吹过来的感觉,舒服。

来之前土豆买的纹身贴,买着玩玩。来到这里才发现,原来这边也流行贴这个啊,哈哈,赶上潮流了。

美美的我

会飞的土豆

厦门大学

不知道这边的公交只需1块钱,习惯性地就把两块丢进去了,曾厝垵—中山路—厦大,这三个地方都离得很近,在同一条线上,只需搭一部公交就到了。刚到就被保安拦到外面了,说是还没到开放时间,我们也是大学生啊,还是我们长得太像游客了。好幸运的被我们遇到了两个女生,她们在等里面的老师接她们,也顺道把我们也接进去了,呵呵呵呵。就这样潜入厦大了。

果然是名校,不管是建筑,树木,还是学校的氛围,都隐约地透着一种大学的感觉,真的像电视上看到的,很大,很宽敞。

在校道上牵着你的手,再来一次初恋的感觉吧。

忘记这座很有特色的建筑叫什么了,好像是一个研究所,很高级的样子。

学生宿舍,古色古香的味道,这设计也是别出心裁的,很有感觉。

中山路

坐同一路巴士过来,傍晚到达著名的商业步行街,中山路,带上推荐的书,来觅食了!!!

这是我们在学校图书馆借的书,里面有介绍好多中山路的小吃店,直接看着地图走就好啦,不认路就问问路人,开始吃吃吃啦。

月华沙茶面

先来这家百年老店试下所谓正宗的沙茶面,看牌子是挺古老的,价格也合理。但是个人觉得,面一般般,很普通,可能是口味不一样吧。

大同鸭肉粥

鸭肉粥的味道还可以,但是花生汤太甜了,没有去黄则和那里吃,听说那里的花生汤比较正宗。

鸭肉粥(左) 花生汤(右)

潘小莲芒果酸奶

厦门的芒果是比较出名的,这家酸奶店在厦门有很多家分店,鼓浪屿上也有,是用新鲜的芒果,所以味道还不错,这么一碗酸奶普遍都要40几大洋,个人觉得有点小贵。

芒果酸奶冰

第二天晚上住这里— —西西里客栈

晚上订了这里,客栈里面有一只'汤圆'(小狗),客栈外就是一个酒吧,所以晚上还是比较吵的,而且房间隔音效果较差,不太推荐入住这家。

汤圆与土豆

Day3&4(鼓浪屿)

最兴奋的应该是这一天,因为要坐船去对岸的童话小镇,鼓浪屿咯,还是有些小期待的。

登船咯~~买船票的时候,可以选择人工和自助,都是用身份证和银行卡买的,买的票是包来回的,所以回来的时候就不用再买票了,刷一下身份证就能过了。去鼓浪屿的船是有分几个码头的(具体什么名字我就忘了),所以如果已经在网上预订了客栈的,就要先找到自己的客栈靠近哪个码头,这样就可以很轻松了。而且而且,一定要提前进入等候厅,因为如果人多的时候就会很乱了,里面坐的位置很少,我们都坐行李箱上了。。。

二十多分钟就到达了

第三天住这里— —鼓浪屿国王盒子

因为拖着行李来的,只能先找客栈了。客栈其实就在码头附近,只是。。。我们买错了去另一个码头的船票,就读于绕了半个岛才来到了。 建议:来鼓浪屿要入住的话最好不要拖箱子了,我们是太笨了,最好就只带一套衣服拿过来,因为这里的路凹凸不平的,而且天气也热,找不到客栈的时候人也烦躁

整整找了一个小时,总算是找到了,还好没让我们失望。这家客栈也是挺热门的,我们订的时候就只剩单人间了,也只能勉强睡了,房间也是真心的挤,连放箱子的位置也没有 整个装修设计是挺有特色的。大家感兴趣可以上网搜一下这家店哦。房间的名字也是我喜欢的类型。

这个地方熟悉吗?应该在很多电视电影上会看到吧,刚好一道光照射下来。

赵又廷和Angelababy拍的《第一次》有看过吧,里面很漂亮的地方就是在这里

到处都是小狗

各种以前同学带手信回来的店铺,出名的小店。

卢阿嫲的手艺

陈罐西式茶铺

潘小莲酸奶

这家装修得很漂亮,但是不太喜欢粉色的。

这家也算很出名的,还有糖猫,都是卖牛轧糖的,还有其它一些手工的糖果,但个人觉得太甜就没带了。

最爱这家蚵仔煎

推荐推荐这是我们两个在鼓浪屿游荡的时候,无意中看到的小店,十分黑,里面就只有零星的灯光,一对当地的老夫妻,开的私房菜。里面只有几个品种,蛋炒饭,炒米饭,水饺,蚵仔煎。价格应该是整个鼓浪屿最便宜的了,而且味道还很不错,第二次来的时候大概是认出我们了,给我们炒了一大碟的蚵仔煎,应该就是正宗的那种,用薯粉做的。

最喜欢的就是这里的夜景了,我们订的客栈走出来就是一个去市区的码头,晚上自己走出来,坐在石板凳上,吹着海风,听着隔壁酒吧歌手的某首民谣,十分舒服,放松,会让你沉浸于此,停留在这一刻。

第四天还是在这儿逛,因为这里地方大,时间的原因,决定再呆上一天了,晚上回曾厝垵再住一晚上。

这是鼓浪屿的另一边,又是不一样的建筑风格。

途中遇到的独自游玩的加拿大蜀黍,哈哈。用你的英语搭讪吧。

寄明信片真是件累人的事,记得我写了十几张,手已经是麻木了,脑子里还要迅速想要写的东西,但是写完丢进邮筒时会有一种满足感。

李家庄休闲咖啡旅馆

听说这里很漂亮,是一家算是古老的别墅里的咖啡馆,里面有后花园,非常的大,消费也高,我们也是进去参观参观就走了。

拍婚纱的情侣到处都是。

可乐冰沙,只能吸到可乐,冰沙都在下面。。。。。。

清凉一夏

日光岩

听说老外都很喜欢来这个地方,这是一座山,由于太热就没上去了,而且这是需要门票的,在门口看了下,里面有一座庙,爬上山顶应该是挺漂亮的。

Day5 搭上高铁回大东莞咯

客栈会有各种包车去厦门北站的,不用担心,但是时间一定要准时到哦。准备离开的时候买了好多条这种手工手链,店主太会讲话了,不知不觉就买了这么多,送朋友也好,送妈妈也好。

这次旅途的两个小主角。不拍照也不知道自己晒得好黑好黑呀,不忍直视,不喜勿喷

关于花费

5天,我个人一共花了1600CNY左右,个人觉得还OK,因为还给朋友家人带了手信,不带手信应该1200左右就够了吧,还比较理想的。这是我们在高铁上做的手账,小编字十分丑陋,可以给你们参考参考,大概看看就好了,看不懂就跳过吧,莫见怪。

关于手信

个人觉得如果想买这些店内的东西其实可以直接上它们的淘宝专卖店买就好啦,这样就不用提着大包小包回家啦,嘻嘻。但是小编忍不住还是买了一些回来,觉得包装非常的好看,价格也不便宜,但是味道一般般,送朋友还是不错的。这边出名的就是茶叶,花茶呀,福建小种呀,吃的就肉松呀,凤梨酥呀,各种饼呀,包装都是很精美的,价格高大概就是花在包装上吧,其实还是不错的,买点茶叶回去孝敬老爸老妈

关于旅行后的感受

个人觉得,经过这次小短途之后,就不再喜欢跟团旅游了,因为自由行实在太轻松太自由了,没有太多限制,而且漫无目的的玩才会让你发现更多的惊喜,遇到路上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体验一番当地人的感觉,这才是旅行的意义吧。女生要自由行还是有个同伴比较安全,虽然说两个人一起旅行会发生很多矛盾,但是,这或许就是认识了解对方的一个机会吧,反正整个旅途下来还是挺开心的,感觉自己又见识了不少。

彩蛋来啦

能看到这里的,大家都是真爱啊啊啊啊啊啊,我就是你们的彩蛋啦,爱你们哦 ≧∇≦ ,大家有什么疑问或者小编做的不够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大方的告诉我,让我好好改进再介绍我的其他旅游经历给大家,还有关于去厦门的各种问题不懂的不清楚的不妨可以问问我哦,小编是个不怕麻烦并很有耐心的人,一定会尽力帮你解决的。关于这次游记的排版呢,可能看得会有点累啊,但是因为第一次写,想按着照片顺序来,因此没做太多整理,这方面下次会改进的~~~啦啦啦,喜欢的就收藏吧,谢谢~

献上我最爱的海绵宝宝与派大星

引用 觅荨 的图片:

房间还挺温馨的

2016-06-01 18:5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01 19:26

引用 高冷狸猫猫 发表于 2016-06-01 18:51:16 的回复:

房间还挺温馨的

回复高冷狸猫猫:是的,住在这儿有种家的感觉

2016-06-01 22:45

引用 wypst 发表于 2016-06-01 19:26:08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wypst:人一旦厌倦了当下的生活就想着逃离,没有负担,无牵无挂,但是现实却是如此,找点乐子,找到有趣的依靠,生活还是很美好的。

2016-06-01 22:48

引用 觅荨 的图片:

上次我也吃的这个

2016-06-01 23:40

味道还不错的

2016-06-01 23:51

矮油喂,不错哟,觅寻妹子,

2016-06-02 11:36

引用 Alice佩文🎈 发表于 2016-06-02 11:36:09 的回复:

回复Alice佩文🎈:你晓不晓得咯,龅牙小妹。

2016-06-02 11:38

2016-06-04 08:2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06 01:0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6-06 09:53

引用 wangxuanww 发表于 2016-06-06 09:53:20 的回复:

回复wangxuanww:欢迎提问<( ̄︶ ̄)>~~

2016-06-06 17:03

引用 狂奔的候鸟 发表于 2016-06-06 01:01:20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狂奔的候鸟:收起行囊,说走就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