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我们曾经一起游玩的美好时光----贵阳之行

勤勤 (上海) LV.10
2016-06-01 16:27 929/8

15年7月离开了迄今为止工作时间最长的单位,和相处了7年的同事分道扬镳,如今翻看以前一起游玩的照片,心中感慨万千,很多事现在想来还是历历在目,照片为证,我们曾经的快乐时光似乎就在眼前,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过。
贵阳之行是我和这群伙伴最后一起游玩的地方。
公司组织的四天三夜拓展、团队活动加自由行。对于一天半的自由行我们做了很多攻略,贵阳周边好玩的地方都被我们看了一遍,最终几个要好的同事决定去苗寨看看。于是行程就变成这样的:
第一天:上海贵阳,拓展
第二天:黄果树瀑布、龙宫
第三天:西江千户苗寨
第四天:贵阳一日游,回上海

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人无三文银这是形容贵州的,一到贵阳马上就感受到山区的地形确实不太平,马路都是弯曲的,很多路都在山里。也确实看不到太阳,至少我们在的这几天都没有看到太阳。
第一天的活动比较单调,就是拓展,集体活动,所以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当天晚上公司安排了晚餐,吃的贵州菜,已经不记得是什么味道了,印象比较深的是吃饭的时候有贵州的姑娘小伙过来敬酒献歌。他们都穿着民族服饰,皮肤比较黑,长得挺干净的。

黄果树大瀑布 龙宫

著名的黄果树大瀑布,是贵州第一胜景,中国第一大瀑布,还没走近,远远的就能传来瀑布倾泻下来的水声,声音之大让人震撼,不过同事说她朋友前几年看到的瀑布比这个还要大,现在水流量已经减少了。

吊桥,这个有些人不敢走,这个还算短,记得再都江堰的时候我们走过很长、很晃的吊桥,走得人心慌慌的。

从远处看到的瀑布。

慢慢的越走越近。瀑布马上就全部呈现在我们眼前。

从瀑布的旁边沿着小道一路穿越,可以到水帘洞看看。

水帘洞,经过的人几乎都会留影,这个地方有点潮湿,瀑布就在头顶,有的人撑着伞,有的人穿着一次性雨衣。

从瀑布下来的时候我们从吊桥上穿过去,底下的泉水很清澈,我们是9月去的,天气一点都不热,很凉爽,这种天气很适合旅游。

黄果树瀑布下来看到一处小瀑布,看过黄果树瀑布后,这个已经不再让我们激动了,不过景色也是很美的,就是没有太阳。

从黄硕鼠下来我们一路来到高老庄,沿途看到有卖肉形石的,真的很像。

高老庄也就是一个庄园,沿途的景色很漂亮,里面有一些竹园,假山,塘间小路。从高老庄出来前往龙宫。需要船票,大概6个人左右一条船,由船夫乘船,开往龙宫深处,便可以看到龙宫的美景。

龙宫,就是一个不太深的溶洞,

这是我最要好的同事兼朋友。

从龙宫出来远远的就看到有拿着民族服装的,迫不及待的跑过去。

穿上少数民族服装瞬间变成少数民族妹子。

一路前行前往高老庄,景色不错。

景美人更美。

晚上吃清江鱼火锅,为了显示锅很大,同事把手放上去对比,鱼很新鲜,但量太少,完全不够吃。所以我们在吃完后又去刘一手吃烤鱼。

茅台啤酒,已经不记得味道了。

米酒,味道甜甜的,很好喝。

要说贵阳最有名的烤鱼当属留一手,不过不只是此留一手还是彼刘一手,不过两个留一手我们都尝了,味道不错,就是太赖了,有点受不了。

烧烤架啤酒真是绝配。

由于几天前吧手扭伤了,没办法扎头发,同事过来帮我扎,好温馨,好幸福,想见你我的老同事老朋友。

烤鱼终于上来了,味道真是太棒了,问道那股子辛辣味,口水不由自主的流出来了。

西江千户苗寨一日游

自由活动的日子,有的去古镇,有的去大小七孔,我们选择西江千户苗寨一日游。大概二十几个人。正好一辆巴士,来酒店接,很方便,就是路程稍远,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再苗寨住一晚。进去的时候看到很多背包客出来。

进门的时候有苗家已经在等待了表演了。苗寨已经很商业化了,到处都是卖东西的小店。

长桌宴,很热闹,记得进门的时候有苗家姑娘用牛角杯给每个客人喂酒,杯子是不换的,介意的人可以饶过。

苗寨商业街。

可以看到远处有很多梯田,风景很美,我们在这里拍了合照。

在最高点俯瞰苗寨的整体风貌,很壮观,很漂亮。

接下来是苗族服装秀,一套衣服10元租赁费,不限时间。

四大美女。

出门留个纪念。

苗家手串,5-10元一条。苗银不纯,含银量只有40%,有同事给女儿买了一套苗银服饰,300元。还有买了银镯子,好像也不贵。

回到市里,逛夜市,买蛋糕,那天晚上给我过生日,想想真是太幸福了。

晚饭和同事在火锅店解决。

贵阳市区一日游--黔灵山公园

第三日黔灵山公园一日游。大部分人不愿意去逛公园,要去超市购物,剩下我和领导两人,从酒店打的过去很方面,也很近,好像只要十几块钱。

坐缆车上到最高点,可以看到整个黔灵山公园。公园门票和缆车票都很便宜,好像加在一起也就50块左右。

其实还是有点恐高。

公园里猴子特别多,一不小心就被抢食物。

猴子抢了我同事的面包,坐在那里悠闲地吃着。

猴子很聪明,很利索的拆开了包装。看来没少抢东西吃。

猴管家一来猴子们就聚集到一起了。还是蛮听话的。

山脚的一个亭子,供游人休息。

走到山下,看到满塘的荷花。

丝娃娃,贵阳特有的,我们买了一些打包回去给同事们吃。

时间过得很快,当天下午的飞机我们就回到上海了。和同事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是那样快乐而短暂,时光流逝,回忆无限,愿我们永远记住这些快乐的日子。

本篇游记共含2001个文字,6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6-01 21:25

2016-06-01 22:23

2016-06-02 09:19

真美!

2016-06-02 10:07

引用 勤勤 的图片:

租一套衣服拍照多少钱

2016-06-03 11:33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03 11:33:12 的回复:

回复几画:10块左右

2016-06-05 06:5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06 09:53

引用 vivien 发表于 2016-06-06 09:53: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