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行走,东京,你好!

小糊涂 (宁波) LV.9
2016-06-01 16:31 560/12
  • 出发时间/2015-12-01

第一次,一个人,一个背包,踏上一片从未到达过的土地。
完全陌生的国度,语言不通,幸好文字基本能读懂。
日本,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每次翻过近代史的一页,都不得不提到这个国家。甲午以来,两国的兵戎相见,让多少个生命逝去,让多少人恨透了这个地方。
然而,踏入日本国土的那一刻开始,心里并没有所谓的愤怒。一切都很正常,和平时一样。

第二天,正式开始在这片土地上流浪,竟然发现自己或许是一个喜欢孤独的人,一个人,不需要与人有过多的交流,见人简单的微笑或是报以同样的鞠躬就好。ENJOY MYSELF!!!自由,安静,一切都很美好,一切都等待着自己去发现和创造!
这里的确是一个令人敬仰的国度。秩序,没人会去打破;安静,无人会去喧嚣;人们普遍彬彬有礼;道路上也是“异常”的整洁……当然,任何地方都存在着例外,总有不和谐的因素时不时的出现。当然,那就是个位数。
东京的交通线,不,准确的说是交通网,看起来很复杂,让人一下子摸不着头脑,只能站在线路图前迷惘。BUT,只要你稍稍花些时间去弄懂它,便能享受到它带给你的极大的便利。额,如果非要我说一个它的缺点的话,那就是SO EXPENSIVE, SO EXPENSIVE, SO EXPENSIVE。
日料,多少和我一样的中国人爱透了的食物。和牛,刺身,鳗鱼,天妇罗……还有各式各样高档的怀石料理,会席料理……在这里,边行走,边品尝,是一件让吃货兴奋的事情。在这里,开始爱上了抹茶(在国内对抹茶累感不爱啊),爱上了海胆(筑地的海鲜也太新鲜了吧,超级肥美,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形容),还有很多本来就深爱的今后会更加爱的美食,有的甚至让人吃出了幸福的味道。无奈,一个人的胃口总是有限,这也是独自旅行最大的坏处之一;况且,我还是一个要减肥的人啊,SO,还有太多的美食来不及一一品尝。唉,留一些遗憾,就当给自己一个再来的借口。
说到美食又怎么能不提美景。走过的地方不多,觉得最美的还是箱根。在箱根的那一晚,没有都市的繁华,只有星月夜。没有灯火,却有漫天星斗相伴。在城市住惯了的孩子,第三次看到了BLING BLING的天空(第一次在商量岗,第二次在飞往新加坡的红眼航班上)。看着星星和月亮,还有摇曳的树影,这就是人生啊!UNFORTUNATELY,由于火山喷发(听上去是不是很危险),坐不了缆车从空中领略箱根的美景,但芦之湖的美景也是够够的了。土鳖我第一次泡了温泉,日式的裸泡,嘿嘿,不要想歪了啊,这就是日本泡汤的方式嘛!泡汤的时候,什么都不要想,就静静的泡在温泉里,RELAX,RELAX,RELAX!!!不过,这似乎不是我的STYLE,不喜欢这种感觉,哼,就是那么任性啊!!!当然,别的很多地方也很NICE,浅草寺,东京塔,AND SO ON!也去了几个著名的商圈,只不过那里并没有什么惊喜,觉得商圈都是差不多,国内的商圈完全可以与之相比,甚至更加繁华!
说到商圈,自然不得不提“买买买”。看来我们真的是被国内的HIGH PRICE吓怕了,逼疯了,以至于看到什么都是“哇!好便宜啊”的感觉。然后就是血拼,疯子一样的血拼。无论哪个商场,都能听到操着中国话的人。“全世界都在说中国话”真的实现了?
噢,还有各种公共设施,真的是做的很人性化,考虑的也太细致了。去的时候买了一种SUICA卡,就一张小小的卡,几乎就能走遍很多地方了。地铁,公交,便利店,还有很多大卖场都能使用这张卡,就像香港的八达通一样的。据说这张卡还能在TOKYO以外的城市使用,就像我们国内正在完善的互联互通一样。在这个便民程度上我们国内的确是和别人有着比较大的差距。希望若干年以后的我们,也能赶上人家的步伐,甚至超过他们!
好了,说了这么多,好像有点越跑越偏了。本来是想文艺一把,最后却是尽显逗比的本质了。

In a word,I really enjoy my trip to Japan.
这对我而言,是一次很棒的经历,或许更是一次成长和改变。
办签证,订机酒,排行程,出入境,拎箱包……一切的一切,都要自己完成,简直是女汉子一枚啊!最终走的路线虽然和计划的完全不一致,但也算是完成了自己那么多年的一个小心愿了。在这里,天天都是暴走的节奏,其中也走了不少的冤枉路,但自由行就是这样,在你为走了冤枉路大呼冤枉的同时,惊喜也会时不时的出现。
七天,从陌生到一点点的熟悉,从无尽的迷惘到淡定,从小朋友慢慢长大。
一个人,一部手机,一部相机……一切装在一个背包里。在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国度,很多事情都太难,但只要你凭借一己之力去解决了,便会成长+1.
这是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有时候有点糟糕,但希望不是最后一次。我开始享受这种感觉,因为这似乎才是我的TEMPO!!!
HOWEVER,一切都不完美,因为自己不佳的心理调控能力,遗憾不少;因为有限的精力,遗憾不少;因为错误的选择,遗憾不少……但还是那么一句话,给自己留一些遗憾,就当给自己一个再来的借口。这样,一切都完美了!!!
一路东瀛!!!
HOPE THE NEXT TIME!!!

准备工作

签证:网上找了家旅行社,300这样。我还是学生,用了老爸的经济材料。日本的签证好麻烦啊!
机票:网上订,遇上日航大促,1999来回含税,好便宜
酒店:agoda,booking都看了,哪个便宜就哪个
货币:在中行换的,人好多,建议提早换。

注意事项

西瓜卡必不可少,提早在网上买了。其实到了再买也可以。
攻略还是要有的,大概就可以了,不要太细碎。蚂蜂窝上看了很多。(其实我没什么规划,随性。想去哪就去哪。)
到了当地拿着护照去买外国人用的1、2、3日卡,很划算。在BIC CAMERA有售。
照相机、自拍杆都带上吧!
遇到困难不要怕,问一下周围的人,总有人帮你的!

注意个人的行为啊!!!这个很重要!!!

one

晚上的飞机,先在机场休息一下吧!

坐的日航的飞机,真的不错,飞机餐也好。不能用手机没有拍照啊!!!不一会就到了。东京,我来了!

下机,入境,当时已经当地时间22:30多了,机场人不多,没怎么排队。出了关马上去找酒店大巴。一点没走冤枉路就找到了,感觉自己棒棒哒!5分钟车程就到酒店了。这个酒店不错,也不小,干湿分离的。不过就待了一个晚上啊!!!

东京早上好啊!

two

去便利店买个早餐啊!东西好多啊!看不过来!

第一顿早餐,凑合一下!味道不错。日本的便利店很nice,什么都有!

吃完饭粗发!!!好傻啊

Subway!!!先去酒店放行李!!!

地铁站很干净啊!!!

新大江户!!!出站咯

第二、三、五、六晚上的酒店!

房间好小,胜在干净!

放完行李出去high!!!第一站,池袋!顺便去买了2日卡,很划算,在比酷买的哦,出示护照就可以!

本来想去无敌家,人太多了,我又很饿了,随便找了一家吃个牛dong饭!很便宜啊!店员不会ENGLISH,幸好遇上了日本帅哥帮我翻译!好人多啊!

浅草寺。好多学生啊!

入乡随俗,抽个签,还可以,不是“凶”

无意中发现的一家店,鲷鱼烧吧,抹茶味的,不喜欢抹茶的我也觉得好好吃啊!

然后去了银座!!!

在一个小巷子里面,随便点了套餐,味道也很好!!!

three

筑地市场。没有凑热闹去看金枪鱼拍卖,吃吃就好啦!

玉子烧。100。。。甜甜的。还打包了一份

随便走进的寿司店,在这还遇上了一个中国背包客,聊了一会!

超级好吃,尤其是海胆,我在国内是不吃海胆的。吃撑了,出去消化消化!

哈哈!!!相当于我们的皇宫啊!瞧瞧咯!

一路上都是跑者,没带装备,不能加入了,还是回国跑吧!

中饭没吃,到了4点才吃啊!又去了无敌家,这次就前面5个人这样子,等了一会会,店员会中文,沟通无压力!

汤很浓,但是有点腻,差评!最不喜欢的一顿饭!

东京塔当然还是要晚上去咯!夜景很漂亮。两层的票子的分开买的,可以用西瓜卡!

four

想泡温泉,去了箱根,要去新宿坐车!这个站真的好大,饶了半天,买了箱根两日卡!

浪漫号,很舒服!而且快!

箱根汤本站。人也不少啊!

到的时候已经快13:00,该吃饭了。出站看到一家就进去了,老板娘说只接受现金,不刷卡。ok,幸好现金够了!

荞麦面,好吃好吃好吃!!!老板娘还教我怎么吃,虽然语言不通,我还是get到她的意思啦!thx

天好蓝啊!!!超级喜欢箱根,好像多呆几天!

上山咯!!!

好像是强罗公园附近,两日票可以免费进!!!随便看看吧!

缆车木有了,只能坐大巴。刚好遇上日落,好美,自拍一个!!!酒店就在边上啦。Google map一下,5分钟就到了!

我订的酒店,有露天风吕。。。

房间很大吧!!!还能喝喝茶,不过我就一个人,浪费了!!!

这家酒店是含早晚餐的。晚餐好丰富,吃不下,浪费了,不好意思!

酒店准备的衣服!又傻逼了!!!

一个人泡!私汤哦。。。爽!!!自己在门口的牌子上写好房间号就可以了。

five

早餐时间。也好多啊,日本人是有多爱米饭啊,可是我不喜欢啊,别帮我盛饭好伐???

就一个晚上,好可惜,再见了!!!

看见远远的是什么了吗!!!去不了就远观一下吧!

之前预约了登户的藤子不二雄博物馆,在罗森预约的,店里的大叔好心的帮了我!!!如果你也不会,求助店员吧,他们会帮你的哦!!!

可爱的车车!!!

和我童年的最爱蓝胖子合个影吧!

又回到东京了,还是新宿站。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无意中看到某座大楼有和幸炸猪排的广告,中午就啃了三明治,就去吃个饭吧。当时16:00,也有不少人在吃,好奇怪!

饭、汤、高丽菜随便加!!!我基本上没怎么吃饭,加了一次高丽菜!!!不过日本的米饭味道真心可以!!!

吃多了,再消化一下!

不知道有啥好玩的,去了晴空塔!

好可爱是不是啊!

7楼还8楼的星爸爸,景观不错,而且凑巧坐到了靠窗的位置,看到了灯光秀。

six

很大的公园啦!!!

参观了一下国立博物馆。。。好像500一个人,也不贵!

著名的鳗鱼饭,我超级喜欢鳗鱼饭的,这家就在公园边上,而且有好几家,随便走进一家。当时还有位子,等我吃完就排队了!服务的老爷爷态度不要太NICE哦!

忘记多少钱了,不便宜,但是好吃,还有天妇罗。完美!

走到了秋叶原!!!每天是暴走的节奏啊!

这里都是中国团队啊,不想待下去了,马上撤!

明治神宫。好多游客,世界各地的。

出来就是著名的步行街了!!!竹下通!!!吃了一个可丽饼,朝思暮想的,终于吃到了!

排队的人很多,但是很快,告诉店员可丽饼的号码就可以了。我要了金枪鱼的,不喜欢甜的啊!!!

走了没多少路就是表参道了。高大上。给老妈买了钱包,比国内便宜1000人民币。。。

最后一顿在东京的晚饭了。没什么好吃的。好可怜。。。

seven

下午14多的飞机,睡了好久好久。醒来9:30了,幸亏手环震动了把我叫醒了。不然就完蛋了!洗漱一下又去机场了,打算在机场再囤货!

机场里的,很有调调啊!

好便宜。。。400人民币这样!!!

刚开始就买了一些,后来爸妈说来机场接我,吓得我又买了一大堆!!!

日本已经在我的计划内啦 想去~~

2016-06-01 17:0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01 17:05:00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我怎么在哪都能看见你呢~~

2016-06-01 17:59

详细的日本旅游攻略

2016-06-01 17:59

楼主机子是100D的吧~~哈哈哈哈哈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6-01 19:26

日本已经在我的计划内啦 想去~~

回复鹿妹儿:日本的确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打算下次走大阪那一条线。。。想去就快去吧,人有时候还是要冲动一下。

2016-06-02 10:56

引用 丁露飞翔 发表于 2016-06-01 17:59:41 的回复:

楼主机子是100D的吧~~哈哈哈哈哈

回复丁露飞翔:额。这也被你发现了。。。女生用方便最重要。不过现在后悔了,想入个高大上一点的。有什么推荐么?

2016-06-02 10:58

引用 tbdaitian 发表于 2016-06-01 19:26:09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tbdaitian:谢谢夸奖。预定月底去首尔啦。到时候再写写写

2016-06-02 10:59

引用 小糊涂 发表于 2016-06-02 10:58:17 的回复:

回复小糊涂:额.🈶️啥后悔的啊...

2016-06-02 11:25

冬天去也不会太冷 我是2月去的

2016-06-05 23:12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