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哪能缺了几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之新加坡狮城记

小不机灵🐘 LV.7
2016-06-01 16:55 829/9
  • 出发时间/2014-06-21

我开始些蜂窝就是突然有一天有朋友向我询问我一些关于我去的地方的问题,面对突然的询问我才发现有些细节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是我以为自己随便还能说说道道呢。这才发现记忆是一个很残酷的东西,时间久了,当初再激情澎湃,可能半年一年后,很多中间的趣事或者细节也已经记不清了,我就想也许该把每次旅行都写下啦,以后可能再来翻看,也是一件很有趣的是吧,也能提醒以后的自己不忘初心,不畏险况,享受人生。
       那天在考虑要不要是不是该把有些印象的都写下来,新加坡过去也没有多久,但是很多事已经记不清了呢,觉得应该马上动手。之前的手机丢了,还有一些别的愿意,照片很多都不在了,就只能靠自己一个人在外发的朋友圈照片来维持了。

关于它这个小狮子

我当初去新加坡很突然,因为突然多了三天假期,很久没有出门了,就想出去玩玩,问了一圈刚好只有自己有空,考虑了一个女孩子的安全性就选择了新加坡,去了之后也发现真的治安非常好,只要不要太大大咧咧都是很安全的。签证是携程办的,我记得很快,大概一周左右就出签了,电子签,先打印好,随身携带。换钱我是在人民银行换的,考虑到都可以刷卡,就换了3000人民币,好像是1:5,新币比较贵。酒店因为时间将近,而且当时一直被宣传胶囊酒店,看到新加坡有个口碑很好的,他们有专门的女性房间,每个人有专门的柜子锁箱子,刚好还有房间,就马上订了。
 一定要带防晒和泳衣,真的非常热。

day1 gogogo 晚点的抵达

因为只有三天,所以为了多出一天我选择了前一天夜班的飞机,当好早上6点左右抵达新加坡,下了班就马上赶到了萧山国际机场,但是我记得好像晚点了3个小时,而且萧山国际出发超级小,两个椅子都没有,所以等到半夜还蛮累的。上了飞机就觉得jetstar航空真的有点像国内的春秋航空,飞机很小,但是空乘都有股东南亚特有的热情溢出来。一上飞机就睡着了,中途遭遇了大暴雨,飞机抖的厉害,大家都吓一跳,所以一下飞机就立马买了电话卡(具体多少价格我忘了,机场就有卖,而且我在的三天流量免费)给家里报平安。

一到了立马去星爸爸喝一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开心,我下飞机一点都不累,就是觉得很热,所以到酒店梳洗完就出门去玩了。

day2 牛车水呀 鱼尾狮公园哟

到了机场直接做地铁就可以直达我住的酒店,我提前搜了一下,我的酒店就在china town,就是所谓的牛车水。除了地铁走了大概5分钟就到了,很舒适,有个小客厅一进门,大家都把鞋放在门口,因为我到的时候才8点左右,chinatown还没有什么店开门,房间也还好,接待的是一位很热情的马来西亚的大叔,中文和英文都说的很棒,他说可以先去洗澡换衣服,然后出去玩再回来,他们有提供梳洗的地方。梳洗好大叔早饭也准备好了,里面很多年轻人,就是世界各地的年轻人都有,感觉还是蛮有趣的。休息好和大叔聊了一会,他推荐我先去克拉码头和鱼尾狮公园,因为我们这边过去很近。这次真的没有做攻略的旅行,加上一个同事之前在新加坡留学然后给了一些意见。所以聊完拿了一份地图就出门了。

我是先去的克拉码头,但是白天真的没有很美诶,而且人很少,后来问了一下晚上比较美,决定晚上再来一次。所以就走去了鱼尾狮公园,两个景点隔的不远,我一个人觉得走走挺好的,而且沿着克拉码头河边一直走就是了,如果有带小孩一起什么的可以打个车。

去的时候好像还刚好是国庆日,就到处洋溢着喜悦的气氛。

走到这儿就快到了,金沙酒店就在边上。新加坡真的很干净,水很清澈。

这个边上走下来就看到了大象,有一些餐厅和甜品店在两侧。

其实鱼尾狮这儿有很多中国人,我找到了以为东北的阿姨给我拍了张照片,然后在边上买了一个冰淇淋,超好吃,但是吃的一定要快,因为这边真的很热,很快就会化了~哈哈哈

这个时候也快下午了,我就去边上的商场逛了会,发现其实新加坡物价比香港贵,要买东西还是去香港划算。所以等到太阳不是很热,就慢慢回到牛车水逛逛,回来发现真的好多店阿,而且就是很多都是made in china,哈哈哈,所以真的没有买什么,但是一路都是好吃的,因为之前问了大叔这边最好吃的海南鸡饭是哪家,他推荐给我maxwell food center的天天海南鸡饭,那便是一个美食城的感觉,很多店,我觉得味道不错,边上也有很多饮料店。回到就酒店已经有床位了,收拾到就休息会在大堂里和大家聊聊天,韩国人很多,好多都是大学生和同学一起出来玩的,因为决定晚上去新加坡摩天轮。

就是这个站下车,然后走大概十分钟左右,我记得那天好像是路段有在维修,人蛮少的,7点过走起来还有点慌兮兮的,但是到了那边就会发现好热闹,下面有很多店,据说猪蹄饭不错,试试还可以哟,新加坡中国的饮食挺接近的。主要是不辣。

摩天轮排队的人还挺多的,一次放进去15个人左右,大家可以在里面走动看看,夜景真的很美。

觉得不虚此行吧,可能我之前一直没有去坐过很高的摩天轮,所以觉得很棒,但是如果已经有尝试过的,而且住在金沙这儿的我觉得可以不用来吧。

day3 乌节路之后的圣淘沙

早上起来就先去了乌节路,因为据说那边没事很多,而且很好逛,下午天热了说去vivo city 和圣淘沙。我同事有推荐乌节路一家海南鸡饭,但是我死活没找到,但是新加坡有很多蛋糕店和午茶店也不能错过呀。

各种商场和买买买的照片已经没有了,结束之后去了vivo city,因为去圣淘沙的班车就在这个楼上坐,一到圣淘沙就觉得好美阿,应该有一个住在上面。

真的是水超级蓝,白沙绿树,我早上还在chinatown先买了一件防晒衣,哈哈哈

我貌似还遇到那个初恋这件小事的男主在拍新戏,超级帅,骑着单车

天气这么热,感觉要配一杯酒,但是最后找到这家prapizza也很棒。点的trapizza linguin和ice lemon tea超棒,而且中间吃的时候还暴雨了,就在海边看暴雨吃海鲜也是一件开心事。

逛了一大圈之后本来想去环球影院,售票处拒绝了我,说我现在进去玩不完所有的项目的,推荐我第二天再来,虽然有点难过,但是后来去的边上的海洋馆也不错。

我特别爱这个巨型的透明墙,前面其实是阶梯状的,上面散散落落坐满了人,大家就安静的看着里面的各种鱼儿游来游去。

之后出来到了vivo city ,本来想去看个电影的,觉得应该由国内没有上映的电影,但是没看到中意的,就留在了vivo city逛逛,上面有个大食代,如果不知道吃什么的小伙伴可以去上面看看,大食代出去是一个很大的露台,边上就是海,对面就是圣淘沙,坐在上面吹吹海风放放空,我到现在都很怀念。

day 5 故事里的一天

这一天一大早就来到到了圣淘沙,去了环球影城。

进去后才发现真的半天玩不过来。。。有一些热门的项目都是要排队的,比如说双轨过山车阿什么的,我中间还玩了一个古埃及的过山车,也有很多人,最恐怖的是他在运行的时候是全黑的,你完全没有心理准备下面一个是下坡还是上坡。

当然也有很多小朋友合适玩的,芝麻街阿什么的。有超级多的纪念品,有个小黄人的大杯子我真的超爱,因为真的太大只没有买,回来突然发现是爆款了。。。

里面走走逛逛风景也很好。

餐食也很可爱

出来还可以去逛逛大大的糖果店,因为今天本来要来所以也就没逛前一天。

因为是最后的夜晚,就去之前没逛到的夜晚的克拉码头,喝一杯mojoto,吃一个冰激凌,河边吹风。

这家粤式夜宵是同事推荐的,突然忘了名字叫什么想不起来了,超大杯的是甘蔗水,就在亚笼,超级多的猫山王,真的很棒。

day 回来啦

新加坡樟宜机场的化妆品是出了名的便宜而且送小样很大方,我买的超级多。伴手礼我买的是美珍记的肉铺。总的来说新加坡一个人玩还是很安全的,就我自己的感觉真的很适合带小朋友去玩,相比较其他东南亚国家而言比较稳定,光圣淘沙小朋宇就要出不来了,还有植物园等等。现在有些印象都不是很清楚了,趁现在记下来也是一件好事。我很推崇;多走走,多看看,世界不一样。每年都给自己一个目标。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01 19:26

请问歌曲是什么?

2016-06-01 22:42

引用 yan 发表于 2016-06-01 22:42:30 的回复:

回复yan:jimi and lucy

2016-06-02 07:38

引用 小不机灵🐘 的图片:

左下是油条?

2016-06-02 17:12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6-02 17:12:06 的回复: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没记错是的 他们和中国饮食还是挺像的

2016-06-02 17:56

游记很棒

2016-06-03 15:50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06 14:52

引用 鳕鱼子 发表于 2016-06-03 15:50:50 的回复:

游记很棒

回复鳕鱼子:谢谢你的喜欢呢

2016-06-08 15:29

引用 xingzhe 发表于 2016-06-06 14:52: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