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九天时间慢悠悠地游走在东京、箱根、镰仓

Happy (Boston) LV.15
2016-06-01 17:00 1428/14
  • 出发时间/2016-05-21

行程规划

日本一直都列在旅行list的首位,心心念念很久的地方。这次出行虽然也有着遗憾但并没有让我失望。虽然走到的地方不多,但是非常喜欢日本这个国家,觉得这里以后是可以反反复复前来的。

这次去日本真的是计划了很久的,最先计划是春节就去,而且一直都是打算跟团游,觉得第一次去日本,又完全不懂日语,跟个团会方便很多。线路也是想了很久比如东京-京都-大阪这样的旅游团常规线,或是东京-函馆温泉线,也看了很多的团,但总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最后为了满足自己在富士山下泡温泉的愿望,干脆定机票自己去。

其实早在去年11月份,我就做好了一个日本旅行安排的PPT…

从定行程办签证订机票定酒店到出发并没有很久。为了不那么匆忙行程最后定了只玩东京市区和周边,去箱根和富士五湖泡温泉,去镰仓怀个旧。随着旅行的细化,PPT也改了很多版……

时间:5月21日到29日

机票:比春节时期便宜很多(尽说废话),也就提前了两个月,3月20日定的。航空公司捷星日本香港往返东京1500+,不含托运行李,因为也没太多想要买买买的,但事与愿违,因此在买买买之后我们多买了背包,买了个托运行李额,但也不贵,一个托运行李100多软妹币。

住宿:airbnb和hotel.com上捡便宜的住…日本真心不适合穷逼来。 温泉酒店是“若草の宿 丸荣”,搜索了很多酒店,看了很多介绍,最后直接找到这家酒店定的,因为我在hotel.com上木有找到,不得不说真是太享受了。

把PPT共享一下,最后其实还做了预算,这块我就隐去了。其实行程虽然这么做了,但在途中真的是会有蛮大的变动的。比如列出的博物馆一个都没有去;买买买在路上遇到什么店的时候也就可以进行;28号一早醒来说我们去个迪斯尼吧,然后就去了Disney Land…喜欢自己规划就是因为可以随性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我觉得东京赏樱也完全可以按照我的Day6,Day7 这两天的线路,这就是按照把距离较近的都安排在同一天,省的来回折腾。

接下来说说大家关心的几个问题

1,签证
      一直听说的都说日本签证难过欧美,觉得主要是两点原因,一个是必须旅行社待签,一个是财产证明要求高。
      这次是直接某宝签的单次入境,是想签过单次以后再签三年多次会不会好签一些。签证其实不难办,完全按照某宝上的要求来做准备材料就可以了。对本人来说最难的就是财产证明了,必须要6个月的银行流水单,我的工资卡基本就是空的,而且不能是刚存进去的钱,只能另办个存款证明。好在不用冻结资产,只要开个即时的存款证明就行,于是就果断借钱开证明。
      话说也是可以用直系亲属的资产证明的,具体可以看看某宝客服怎么说啦。
2,语言
      不会日语,不懂英语,完!全!没!问!题!又不是在那长期生活,只是旅游的话可以全程比划啊!日本人民真是服务意识超级强的,我就是完全没开过口的,问路我直接百度个地名给人家看,工作人员就会帮我在售票机上选好,我只要交钱就行了。餐厅菜单都是配图的,指一指然后伸出手指说要几份;要不就是有中文菜单,一样的比划;还有就是自助型的,就像自动贩卖机一样的买。而且小田急这样的地方是有中文客服的!
3,交通
      全程Google Map 加问人,箱根那Google Map就不好用了,得用当地的交通地图和时刻表,有中文版。。。
      东京的交通有考虑过单日的通行券,但个人觉得每天赶的景点不是很多的话完全没必要,我是把离得近的都放在同一天(如上图PPT),基本一天也就是乘三趟车。买通行券的话不同公司的还不能通用,很麻烦。
      而箱根、富士五湖一定要买周游券,太划算了!镰仓也是有周游券的!
4,换钱
      之前看网上说现金很重要,要多带,但是我们两个人就只换了90000Yen,最后在机场买买买才给花完。在商场药店买买买都是可以刷卡的,门票、车票、个性化的小铺子和餐馆(大部分饭店也都能刷卡)都是用现金。刷卡都刷的银联,但也带了Visa备用。留着零钱做JR和地铁,不然找很多零钱很麻烦。建议带个小零钱包,小于1000Yen的都是硬币。。。
      取现之前看网上说是在711里的ATM取,没试过,反正711很多,有需要的可以去试试。
5,购物
      这个不用多说了,药妆店都直接有免税收银台,省去了付款再去退税的麻烦事儿。给想要来买买买的同学们一个小建议,一定要列好购买清单呀,因为东西太多了,很可能就是看到这个忘了那个的,而且有了清单可以让工作人员帮忙找商品。血的教训,就是本人没列清单觉得需要的都记在脑子里了,导致回来以后才发现好多想要的木!有!买!而因为冲动买了好多原本并没有打算买的东西。。。
6,WIFI
      直接某宝租的,有好多价位,我当时临近出发直接选了个可以去自取的,20元一天,速度超级快,无限4G,比之前去美国长滩岛租的都好。而且虽说待机时间是4-6小时,但我差不多都是早上8,9点出门,到晚上7,8点才会没电。给大家参考http://tmqd.me/h.xvZQa?cv=AAFWIdAg

箱根—宁静的芦の湖与汹涌的大涌谷

去箱根一定要买小田急箱根周游券,一定要买小田急箱根周游券,一定要买小田急箱根周游券,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个真的是超级实惠!我买的是箱根富士周游券,三天,包含了去箱根的小田急,从富士回新宿的大巴,以及无限次的箱根各种交通工具,富士区域的公交,这一共只需要8000Yen!购买地点在新宿站,在新宿站西口,有个小田急的大标志,里面的工作人员会说中文,广东话,英文,会告诉你要怎么怎么乘车,需要注意什么,blahblah,有任何问题也可以随时给他们打电话!我自己的周游券当时就除了一点小状况,后来直接电话解决了。日本的服务人员真是nice到不行。如果要乘浪漫特快,直接加钱就好。

箱根地图网上可以下载到,在小田急买周游券的时候也可以拿到多种语言的地图。

乘JR线到小田原下车就要转去箱根的登山列车啦,顺带去小田原城转一圈。在日本大一些的车站都有行李寄存的小柜子,投币就行,所以背着行李出行也没有什么,存上行李就可以撒欢玩去了。而且车站还提供行李寄送服务,直接把行李给你寄到你的预定酒店。

到了强罗站换车前往早云山,正常在早云山就可以乘空中缆车去大涌谷了。但由于地震这段时间大涌谷不能去了,索道也就停了,在早云山可以换乘大巴,到姥子站乘缆车到大涌谷兜一圈,就是不能下来玩,传说中的吃一个长寿7年的煮鸡蛋也没吃上。

到大涌谷兜完一圈以后直接去芦之湖乘海盗船。

在箱根不打算住温泉旅店的话,很推荐一家在公园下站(强罗之后的一站,距强罗走路也不用几分钟)的一家旅店,旅人之宿E客房公寓式酒店(Tabibito no Yado e-Rooms)Hotel.com上定的。就是距离车站要走个10分钟的路,而且有点难找还都是上坡路,拖个箱子的话还是算了,觉得性价比超级高,日式房间一卧室一客厅(还有沙发)一餐厅还有阳台,锅碗瓢盆冰箱微波炉电磁炉一应齐全。就是晚上6点以后这附近都没什么人也没有饭店开门了,只有便利店和泡汤的地方开到九点。

河口湖—在氤氲温泉中赏富士积雪

由于太懒,原本ppt里写的博物馆都没有去。在乘海盗船的地方就可以直接等公交去御殿场,再由御殿场换公交去富士五湖区域,这时就觉得箱根富士周游券太好用了。御殿场去往河口湖的公交每30分钟一班,途中的主要景点山中湖,忍野八海,忍野村都能到。

到了河口湖就不得不说筛选了这么多家选出来的温泉旅店啦,觉得来富士地区温泉是必须的,这方面也真是做了很多的功课,看了很多的酒店,相信这里每一家旅店都很出色,最后定了这家若草の宿 丸荣,作为穷逼还想享受就只能强调性价比了。

若草の宿 丸荣是家老字号日式旅店了,应该是蛮著名的,网上应该有蛮多写它的文章。有着富士山观景台和湖景房,在这体会周到的日式服务,处处给人惊喜。

到了河口湖车站以后可以给旅店打电话,他们会有车来接,第二天上午也会有车送到河口湖车站。而且酒店门口就是公交车站,我们之后出门都是直接乘公交车。

一楼和五楼是温泉,五楼是露天的,一个可以看到富士山,一个可以看到河口湖,一男一女,每天上午和下午互换。本人就是泡了两遍,哈哈哈。五楼还有一个私人的露天温泉,能看到富士山,需要提前预约。

定的是一宿两泊,晚餐和早餐都太让人惊喜了,有一种连吃都不会的感觉。

两次去露天温泉,都是没有人,一个人包场的感觉。很遗憾都是不允许带手机的,不然真想把氤氲水汽中的富士山拍下来。看了很多游记里泡温泉都是有拍照的,难道大家都是私人温泉么,下次一定要预约一个私人温泉享受一下。

觉得自己运气还算不错的,在富士地区的这两天天气特别好,可以看到特别清晰的富士山

富士五湖,这里就是适合放慢节奏休养生息的地方,赏赏山,玩玩水。其实在新宿也直接有大巴往返河口湖,如果不打算玩箱根,也是可以直接来到这里的。

镰仓—于海天佛国寻童年记忆

镰仓,是一个充满这怀旧感的地方。去镰仓也可以在小田急买周游券,包括新宿往返的小田急和镰仓的江之岛电铁一日券。周游券的话,镰仓的上下站都是在江之岛,但从江之岛走到江之岛的车站要走十多分钟。而值得去玩的寺庙都是离JR镰仓北站和镰仓站比较近的。于是我们是直接乘JR线到镰仓北站,然后一路玩过来,走到镰仓站,买江之岛电铁的一日券,开始乘电铁继续玩。最后玩了江之岛乘电铁到藤沢站,买票回新宿。如果是回东京站是要回到镰仓站的。

说说我的线路
      从新宿乘JR线到1 镰仓北站,下车走到2 明月院,玩完继续走到3 建長寺,然后走到鹤岡八幡宫。按这个线路是会先到鹤岡八幡宫的后面,从后面进去,前门出来继续走一段路就到镰仓站了。在镰仓站买了江之岛电铁一日券,做电铁到長谷站,走一走去看大佛,高德院旁边就是长谷寺看观音的。之后继续坐电铁去镰仓高校前怀个旧,这里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灌篮高手经典场景地。之后继续乘电铁去江之岛玩。最后乘电铁到藤沢站,买票回新宿。这样是一条不走回头路的线路。走的景点都是炒的比较火的必游景点,其实路上能遇到很多各式各样的寺庙,如果对寺院感兴趣这里很值得住一晚慢慢玩。我这个线路时间还是很赶的,而且要走的路也很多。早上8点多出发,晚上7点多往回赶。

穿插在道路中间的火车道

明月院里最著名的景,微博朋友圈标准配图

你们在看什么呢?我也一起加入吧

在鹤岡八幡宫里求个签,还正好遇到在这里举行婚礼的,也好想办一场日式的婚礼呀。

电铁做到镰仓高校前,往回走没几步就会看到一堆人聚在一个路口,那就是等着拍景点场景的人群了。马路的另一边可以下去就走到海边了,但是风特别大,我只是随便看了看就走了。

通往江之岛的,嗯,应该是跨海的桥了吧。

这里有一种台湾日月潭某个码头的即视感。

我觉得江之岛还是蛮好玩的,能看的寺庙神社也很多,还有很多不知道是什么的小吃。

所以时间充裕的话,镰仓最好是玩两天,一天细细欣赏一下各个寺院;一天找找童年回忆,去江之岛上吹吹风。我这一天赶得觉得自己腿都要断了,特别是最后在江之岛都不想再玩了。

Disneyland—Let the Dream Begin

关于要不要去迪斯尼一直是在纠结,原本计划里也没有安排迪斯尼,但由于宫崎骏艺术馆闭馆,时间空出来了,觉得还是去迪斯尼玩一趟吧。但当到了东京,觉得去迪斯尼玩一定会很累,所以又决定不去。最后在28号一早,我突然说到,既然今天也没什么事情可以做了,那我们就去迪斯尼吧。于是行李寄存在酒店就直接乘JR京葉线到舞浜站下车前往迪斯尼。事实证明迪斯尼并不是一个可以说去就去的地儿。。。
      原因如下:
      1,当天是周六,出了扎堆的中国人外,日本人也会选择周末去迪斯尼啊,人多到爆。
      2,迪斯尼里面有character的饭店都是要提前预定的。
      3,我们竟然不知道东京的Disney Land和Disney Sea是不通的,东京迪斯尼特有的项目都在Disney Sea里啊。
      4,我们是29号一早的飞机,晚上要赶往机场,之前还要赶回酒店拿行李,完全没时间看最后的show了!
      5,没做功课就不知道Disney里面是可以存包,而且迪斯尼就有直接到机场的大巴。。。
      至少这次玩过以后,下次就知道了。。。

由于本人去过美国奥兰多的迪斯尼,对这里的项目并没有太多期待,玩了几个也都是跟奥兰多的一样而已。不同的就应该是花车游行了,虽然全是日文一个字都听不懂,但现场的氛围还是很欢乐的。

放个小视频随意感受一下。据说东京迪斯尼的character会突然跑出来跟你合影,不像美国的会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在那排队照相,所以总是能看到成堆坐在地上等待的人们,因此我也就一个character都没逮到合影。。。

原本还想着终于不是一个人来Disney了,可以有人给我拍美美的照片了,然而并没有。。。

非樱花季的东京——人一样很多

在东京,大部分是住在新宿,这里真的跟我想象中的日本一模一样,到!处!是!人! 觉得自己这几天东京跑的还是比较全的,新宿、歌舞伎町、上野、银座、秋叶原、东京站、东京塔、东京都厅、明治神宫、皇居、浅草寺……说实话,觉得还真是蛮无聊的,在东京市区里最开心的就应该是吃吃吃和买买买了。觉得下次再来一定得选樱花季,看别人的照片都特别特别美。

其实这次出行,主要就是想去富士山泡泡温泉,再去镰仓看看,当这两个都满足了以后,对东京市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觉得作为一个商业大都市,他的存在意义也就是吃吃吃和买买买了。

去浅草寺的那天还下着雨,但这里人真是没敢多,走路都走不动的那种多。

最后发觉这趟出行还是蛮省钱的。加上各种买买买花的差不多8000软妹币,两个人一共才用了2万5。。。也就是人均8500在日本玩了8天8夜还含了机票和一晚2000+的温泉旅店。换的90000日元最后在机场还剩下10000,全在机场买了零食。瞬间觉得等自己这一批货用完以后就可以再来日本了,下一次就飞大阪啦,玩大阪-京都-奈良这条线,或者也可以再飞东京去玩北海道。就个人而言特别喜欢这里,对日本还是充满期待的。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6-01 19:26

风景不错。

2016-06-01 20:23

lz,从箱根小田急车站到你的旅店需要多久啊?

2016-06-02 06:34

真美!

2016-06-02 10:06

引用 tonychen 发表于 2016-06-01 19:26:15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tonychen:可以呀,我会尽我所能来回答的

2016-06-02 15:23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06-02 06:34:55 的回复:

lz,从箱根小田急车站到你的旅店需要多久啊?

回复Eric:额。。。我不知道你是问哪个旅店呢。我是第一天在强罗站附近先住了一晚,第二天才去的若草之宿丸荣。若草之宿丸荣是在河口湖的,离箱根有点远的喔

2016-06-02 15:26

引用 Happy 发表于 2016-06-02 15:26:17 的回复:

回复Happy:不好意思。忘记说了。是第二个。谢谢啦

2016-06-02 15:27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06-02 15:27:41 的回复:

不好意思。忘记说了。是第二个。谢谢啦

回复Eric:到若草之宿丸荣啊。。。我的游玩线路是,到小田原以后换成箱根登山线到强罗站,再从强罗站换乘到早云山,再从早云山坐索道(中途会路过大涌谷)到桃源台,再坐大巴到御殿场,再换公交到河口湖。从桃源台到御殿场差不多半个小时,再从御殿场到河口湖差不多有一个小时。

在箱根汤本或小田原有没有车直接过去就不清楚了。

2016-06-02 15:37

引用 Happy 发表于 2016-06-02 15:37:34 的回复:

在箱根汤本或小田原有没有车直接过去就不清楚了。

回复Happy:感谢。太详细了

2016-06-02 15:40

引用 Happy 的图片:

抹茶

2016-06-02 16:2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6-06 01:01

引用 nomnom 发表于 2016-06-06 01:01:22 的回复:

回复nomnom:是的呢,有听说过要一年至少出去一次呢,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