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闺蜜属灵

2016-06-01 17:07 1399/9
  • 出发时间/2016-05-12

写在前面的话

2014年就有想法组一帮子闺蜜一起去厦门,一起吃吃喝喝,一起拍合照,一起浪...15年原来打算去,也有闺蜜说好啊带上我,结果因为种种原因还是没有去,于是16年决定必须去了,毕竟一个地方念了这么久,再不去就过期了。原来组了四个人一起去,也不再加人了,四月通知五月份去,结果一个说生病没钱了,一个要减肥!!!
事与愿违,总有意外发生,所幸还是有傻潘一起去,尽管那段时间她特别忙!
【于是默默理解了一个朋友为什么总是一个人去旅行的心酸和无奈】

第一天:到达

5.12周四下午两点的车从宁波出发,五个小时后,夜幕降临,终于抵达了厦门。按照旅店老板的路线规划,先做BRT 去火车站,然后再打的去旅馆。表示第一次做BRT的我像个土包子,买票,排队,上车,然后才 明白,这就是陆地甚至空中的地铁,是没有红绿灯的公交车,感觉好新鲜。
下车了之后打了车去旅馆,我们住在曾按错前田这边,走进去的小路有很多好吃的。
温馨提示:带箱子去的各位,行李箱放后备箱千万不要忘记哦!

此沙茶面是在厦门吃到最好吃的沙茶面,就在住的旅馆附近,叫亚芬沙茶面。一开始听别人说沙茶面不好吃,也怕自己吃不惯,毕竟沙茶酱里面有蒜末,结果意外的觉得好吃,有海鲜沙茶面和肉沙茶面,都是15一份。

厚土司,就是厚一点的吐司,加热,然后上面一个冰淇淋,单单厚土司10块,加个冰淇淋18,不过确实这样子更加上镜。
味道不错,甜的。两个人吃一份最棒。

厦门最多的就是水果沙拉,尤其是芒果,特别便宜。这样子小份满的是5块,大份的十块,好吃又大碗。

海蛎煎,15一份,里面就是牡蛎加上淀粉拌拌,然后下锅 加个蛋,味道不错。

第二天:曾厝垵-厦大

马上要开始厦门之旅了,有点兴奋,早上早早起床,先去曾按错转了一圈,去了攻略里面提到的三年二班吃早饭,确实满满的班级味道,但是菜的味道一般般,厦门这边似乎特别喜欢蒜,把蒜切的小小的,不光放面里面,还放粥里面,存心欺负我强迫症。。。得,不吃了。化学土豆丝(酸辣土豆丝)还不错,付了钱还给了张奖状。
价格两个人50。

曾厝垵就是个由一家家店组成的有很多小巷的村子,看点就是厦门的很多连锁店,商业化浓重,没什么意思。    路确实曲折,想找什么店确实不太容易。里面还有很多各种位置的客栈,怪不得网上流传说曾厝垵里面客栈的老板特别热情,每每客人到了就出来迎接,这么难分辨的小路,确实要接。
曾厝垵很多地方都在装修,走来走去粉尘味道比较重。无意中走到一家店,卖烧仙草的,味道不错,然后旁边有人在推销游艇套餐,人均100,来回接送,海上可以行驶70分钟,可惜时间不够,不然感觉去去还是蛮有意思的。

想寻觅一家店叫做晴天见,据说店主任性,只在晴天开门,我们找到的时候是十点半,还没有开门,看着头顶的大太阳,看着晴天见紧闭的门口,不知啥感觉,后来逛了一圈,看到门开了,结果发现还没有营业,着急去厦大排队,遂离去。

【晴天见,却不见】

厦大

周一到周五,厦大思明校区每天开放两个时段给游客入校参观,分别是:12:00-14:00以及17:00-24:00,其中在12:00-14:00,两个校门入校游客限额1000人(大南门700人,群贤门300人)。
简而言之,周一到周五的上班时间,厦大闭门谢客。不过,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正常对外开放。
我们十一点半去大南校门排队,此时队伍已经很长了。十二点开始,队伍才开始移动,后来旁边的志愿者学生说:其实只要排队就可以进,也没有明确说几百个人。 不知道真

去厦大芙蓉餐厅吃饭,三楼是专门给游客吃饭的,先充卡,再买东西,买完了 退卡,余额可以退回。
价格一般,但也不便宜,味道也一般,厦大芙蓉虾,一盘14  很硬,不好吃。

找亮点,看性感的军装。

厦大芙蓉湖

闺蜜属灵

厦大建筑

厦大芙蓉隧道,很多壁画,里面很凉爽。
注意:隧道尽头就是厦大的出口了,只出不进哦!如果不想重走隧道的话,建议把芙蓉隧道定为厦大最后一站哦

白城沙滩

从厦大出来,走路去曾厝垵吃饭,途径白城沙滩,就脱了鞋子,玩起来了!!

白城沙滩虽然比较干净,但是也有很多碎东西,赤脚的时候小心哦,而且一浪比一浪高,游玩需当心。

闽南特色菜馆-临家(曾厝垵店)

特产:姜母鸭,常在文学作品中,姜母鸭总是被比喻成爱情。

萝卜什么饭

土笋冻,就是沙虫冻起来的,个人不喜欢吃。

烤猪蹄

什么豆腐,味道很不错,豆腐蘸酱

热水壶里面倒出来的不是热水,而是米汤,味道真不错。

人均100左右。

夜游曾厝垵,海湾公园

终于找到了大冰的小屋,可惜同行之人都没兴趣。
进门,50一位,送一瓶酒。

曾厝垵的夜景,也别无二致。

海湾公园海风很凉爽,很舒服。旁边的酒吧都是动吧,很闹。

第三天,鼓浪屿走起

首先说一下船票,来回35块,本地人8块。可以直接在微信上买,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通过身份证直接买。微信上买,只能买一个小时之后的票,一般出门前就可以先买票了。我们在门口打车准备去码头,旁边黑车司机非要说现在是旅行团的,你直接去可能上不了船,结果全是乱说,想引我们去旁边的景点。
买船票到三丘田码头,去的时候大概20分钟就到了。
鼓浪屿有几个景点,想玩,可以买联票100块,分开玩的话单个景点门票就很贵。
而天气炎热,我们就逛了一下,吃了很多小吃,加上当天回去,就没去走景点。

鼓浪屿的码头和船

套餐价35块,比单买便宜,虾饼里面是新鲜的虾,超级好吃。

15一杯,芒果和百香果,超大杯,很饱。

很好吃的猪肉脯,可以快递打包,100块三包,实际到手真的超级小包,略贵。
试吃的时候,店家非常客气,请你进去,让你吃饱,还有汤(两岸交流汤就是萝卜汤)和苹果汁,服务超级周到。

章鱼腿,一腿一串,20块。店家在煎的时候,我想起美人鱼里面的罗志祥,念了一下这不是罗志祥的。。。
店家小伙子立马说着就是罗志祥的美腿。

我们是按照百度地图找的八婆婆烧仙草,味道不错,这个是招牌,10块钱。但是他们说他们喝的八婆婆是瓶装的

招牌芒果酸奶,20元,其实就真的一小杯,味道不错。所有的店铺东西性价比都不高,品牌效应。

炸的一整个马铃薯 加上酱,好吃。这个是最普通的起司马铃薯,20一份。

20一杯,店里就卖两种奶茶,杯子不大,性价比低。但是甜度什么的很符合我口味。

一堆老头好太太,喝茶聊天唠嗑,真舒服。

从旁边小哥拍照表情得来的灵感。

玩沙堆,造房子和客厅,超级有童趣

at 鼓浪屿  ,   以上

中山路吃食

坐船回来,因为是六点之后上的船,船直接到的中山路附近,差不多几分钟的路程,以至于我们觉得船还没有开,船就到了的错觉。
美食之旅,继续寻觅要在中山路才能吃到的东西。

厦门必吃,四块一碗。煮烂的花生,砸进一个生鸡蛋,味道甜的,好吃。

八块钱一个,里面有肉 蛋黄,还有酱,味道很好。

经过厦门的吃吃喝喝一天,再去中山路吃了点,最后决定去吃晚餐:好评颇多的小眼镜大排档(一号码头店)。

酱油水鱿鱼,味道超级赞,强烈要求来两碗。

小眼镜大排档性价比高,这次消费180左右,原来以为大排档是外面,这大排档和酒店一样,等位子的时候前面有三几十桌,结果十几分钟就排到了。上菜效率也很快,味道也不错,赞赞赞。

第四天怪坡-猫咪博物馆-胡里山炮台

福建吃的福建沙县米线。

怪坡

特意来到怪坡  结果才50米,没什么感觉,旁边还有人推销骑自行车的,一两块一个人  天了噜了

猫咪博物馆:卡哇伊

原来猫咪博物馆是一家类似咖啡厅,点些吃的 可以和猫咪在里面玩耍,可惜去的时候店门没有开,遂离去。不过整条外面的街都是猫咪的涂鸦,很可爱。

胡里山炮台

里面就是各个时候的炮台记录,门票30.

狂热爱好被炮击的少年

好多可爱的小表情,拍的不亦乐乎。

胡里山炮台,以上。

关于住宿

我们是住在思明区前田23号之二的 厦大左耳精品客栈  地理位置还好,周边很多吃的,走出去 靠近厦大学生公寓楼公交车站。
美团上定的,我们两个女生特别作,三个晚上都要住不同的主题房间,三个晚上共计花费400块。

第一晚睡的 圆床吊篮主题房,房间比较小,感觉档次也一般,不过这个价钱摆在这里。

这是第二天住的 hello Kitty 主题房,感觉新意不够,不够精致。就这样子。第三晚就是圆床房 就是第一晚上住的 去掉一个吊篮。
总的来说,还可以,过得去。

旅行花费

交通:宁波厦门北 来回动车 约RMB 470
         除了做过两次brt 其他都是滴滴打车,四个人刚刚好一辆车,总打的费300左右,四个人摊下来也不贵。
住宿:三晚400元,两个人摊,每个人200.
其他的就是吃东西,帽子拖鞋,特产以及门票,约400左右。
总费用1100左右

ending

去一个新的城市,邀上一个合心意的朋友,带着一份新的心态,和发现美好的眼睛去,就没错。
再一次去吃了亚芬沙茶面,踏上回程。

引用 cherry 的图片:

哈哈 这个只是装饰?好萌。。

2016-06-01 18:14

2016-06-01 18:38

2016-06-01 20:2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01 18:14:56 的回复:

哈哈 这个只是装饰?好萌。。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 装饰  好些地方都有这个

2016-06-02 10:0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02 11:26

2016-06-03 16:36

2016-06-04 08:22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