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后的日本旅行记录—坐着JR游日本

叶叶同学 (北京) LV.16
2016-06-01 17:12 1573/7
  • 出发时间/2015-09-26

2015年中秋+十一,一次12天的旅行,松弛有度,没想搞得特别辛苦,但也走了蛮多地方。感觉再不提笔很多细节就回想不起来了,抓紧时间补课,把旅行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做为旅行纪念。Google Map在日本开挂了一般好用,不光可以提供完美的交通路线,连车次,时刻表都有,而且亲测极为准确,岛国旅行必备APP。
       选了六张最喜欢的图,做为游记开篇。

奈良春日大社,碧空如洗,做为北京人很久很久没见过这么透彻的蓝天了,心情都格外明媚起来。

大阪保山摩天轮,选在夕阳西下时,等了半小时透明车厢,摩天轮缓慢转动的时候心中突然涌出满满的幸福感,生活是如此美好,just enjoy!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艺妓回忆录中惊鸿一瞥,此情此景,在雨水的冲刷下显得更加真实。

大阪环球影城-哈利波特,这是一个魔法的世界,是梦想照进现实,是童年记忆的唤醒。

大阪环球影城-夕阳下,一切都变成金红,岁月静好

东京天空树,高耸入云的东京第一高建筑,在厚重云层的衬托下,有一种几何美感。

12天行程

Day 1 东京初印象

9月26日  北京-东京
       成田机场实际在成田县,严格来讲不算东京市内了,从机场到东京市里主要有三种交通方式:打车,机场大巴和地铁,我们确实准备工作做得不够本想坐地铁,结果没找到。。。只能做了机场大巴,达到离酒店比较近的一个地方再打车到酒店。如果从机场打车到市里折合人民币大约1000块,也是吓人。
       两个吃货出行,酒店别有用心的选在筑地市场附近,一方面出门就是各种吃的,另一方面比较市中心,距离银座很近,地铁到各种都方便。酒店对面就是筑地本愿寺,出门右转就是筑地市场,周围遍布餐馆,超市,很是方便。

开出租车的都是白发苍苍的老年人,会帮着放行李,开车门,服务意识很好,但又让我们这样的年轻人于心不忍,总会联想起自己的爷爷奶奶辈。

办好入住,放好行李,找了一家夜色中还营业的,这家好像是24小时营业。后来去超市买东西,在门口碰到发小广告的,好像就是这家,发小广告的人穿得都是干净整齐的白色工服,好像厨师的样子。

开启看图点菜模式

店中人还是挺多的,不由得望望邻桌在吃什么

我们坐在了二楼,一楼有吧台,歪果仁比较多选择了吧台,是不是更有感觉呢

套餐~~~懒人的选择

清秀的大厨

去筑地市场的向左走,去筑地本愿寺的向右走

买两瓶水上楼洗洗睡了,明天将是暴走的一天

Day 2 著名景点一日游

9月27日  筑地市场 浅草寺 天空树 皇居 银座 六本木之丘 暴走,东京著名景点一日游
       我们在机场买了东京地铁3日券,貌似在机场买比市里买便宜的说,成人票1500日元一张,3天除了JR随便坐地铁。无数游记攻略中提到过东京地铁有三家运营公司,JR,都营和METRO,我买的这个票可以随便坐后两家的线路,其实第一家只有一条环形线JR山手线,设计一下可以不用坐这条线的说,除了去迪士尼!所以想想自己要怎么玩,选择合理的交通工具。

早起出门,酒店正对面就是一座寺院,日本之旅正式开启。

扑面而来的各色食物,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我没啥选择障碍,但素面对突如其来的各色美食,我纠结了,不是大胃王还什么都想尝试的人一定会纠结,筑地的早餐可以吃很久都不样吧。

被巨大的帆立贝震撼,我俩决定一人一个吃起来

买饭票先,帆立贝可以配各种,比如海胆,松叶蟹肉,鲑鱼卵,还有少烧牡蛎,都很新鲜。

猜猜这是啥。。。

海胆包~~~

一人一个帆立贝是不够的,海鲜丼!

这边的店都有一条不人性的规定,必须一人一份。。。正餐吃也吃不下一份呀,何况刚吃完帆立贝

说心里话,一大早来这么一大碗鱼生,简直就是透心凉,凭借这一顿搞得我们几天都不想吃生的了。

过于丰盛的早餐之后,我们出发前往浅草寺。由于Google Map表现太出色,导致我现在都不记得怎么去的,google一下,马上出发。

浅草寺门前的马路上可以遥望天空树。

雷门签到

这是雷门那个灯笼的底部

仲见世商街,满满都是人,有一种到了大栅栏的赶脚,专门面向游客。乌云密布的一天~

浅草寺测个签

有签桶,摇一摇,抽出一签,在一排排的抽屉上找对应的数字,打开自己取一张签文,投币100日元。

这天刚好是中秋节,浅草寺有节庆活动。

浅草寺门口的复古公交车

卖算盘的店

吃货的特色就是走哪吃哪,路边看到抹茶店,吃起来。。。

细腻的抹茶粉是这样磨出来的

多么美丽的颜色呀!

天空树距离浅草寺大约1.1公里,我们一路溜达过去,一步一步向天空树走进。

塔尖钻入乌云之中

街道是真的干净,我一双白底新鞋,穿了将近10天,还是白色的,飞回北京从机场到家已经变黑。。。也是无语了

仰望
天空树下是shopping mall,第二次来发现了吉卜力纪念品商店,还特意来买了兔子护手装,柚子的味道,登塔需要买票。

天空树周边~~~矿泉水

不同口味的盐搭配不同的食物

从天空树转战皇居

二重桥,拨云见日

从日比谷站向皇居方向走有一块区域可以免费借用自行车,填写一张表格,不需要抵押,没有费用就可以借用啦~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感呀
好多年没骑过自行车了,随风而行的感觉棒棒哒。

皇居看过乘地铁到银座,到银座是为了完成代购任务,买iPad Air,Mikimoto和化妆品。
买完转转,眼睛又盯在了吃得上。

插播八月十五的月亮升起在筑地本愿寺上

六本木之丘,这是观看东京塔的最佳地点。话说要看东京塔的小伙伴一定要上东京塔的官网查查怎么亮灯,亮灯方式经常会变,我们到时赶上了一个特殊款,但是感觉是个节电模式。。。比正常情况下还暗

楼下广场的雕塑~~有一种艺术的张力

在六本木之丘观看东京塔需要两种票,下面这个票可以送你到玻璃窗观景台,想到顶层平台观景台还需要再买一张票。好多人带着专业相机拍夜景,我的小微单在这种场景中显得灰常无能为力。

玻璃窗观景台和节电模式下的东京

繁华的都市

东京塔和十五的月亮同框,完全拍不出来效果

车水马龙

下楼看到草间婆婆的作品

莫名的喜欢这个南瓜

早上一碗海鲜丼吃伤了,晚上吃拉面暖暖胃,搜到六本木之丘附近有一家评价很好的拉面,跟着地图走明明已经走到了,但是不见踪影。最后找了一个路人问,再一次感受到了来自陌生人的温暖,那个姑娘脚踩高跟鞋带着我们走到另一个楼,送到门口叮嘱我们在地下一,要不是我拦着还要把我们送到门口,太感动了。。。

这家拉面味道真是不错,特色是柚子盐和柚子酱油拉面。

继续买饭票先

两大特色,一次满足。
淡和浓的区别是什么呢?鸡油的多少!  知道之后我俩果断选择了淡

只有两个人,丝毫不见慌乱,从容的制作每一碗拉面

看似平淡,但就是味道好

Day 3 圆梦之旅~藤子F不二雄&吉卜力

9月28日 机器猫至今都是我最喜欢的动漫形象,小伙伴是宫崎骏粉,所以这一天交给梦想

看一眼心就化了!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地址:神奈川县川崎市多摩区长尾2丁目8番1号(输入地址导航吧。。)JR下车可以选择步行或乘坐公交车,跟着导航很容易找到
门票:我们是在淘宝上提前订好的,店主负责邮寄过来

插播早餐:我的咖喱乌冬面,葱真舍得给。。。

小伙伴的大虾天妇罗拉面

我的牛奶&小伙伴的绿茶

这家店是箱根风味~~~由一对老夫妇经营,男主人负责烹饪,女主人负责送餐

吃饱喝足赶紧往博物馆走,每天按场次预约,我们买的是早10:00场,因为下午要赶吉卜力。

中文导览图

哼唧

俏皮

各种食物纪念品

纪念品商店,实话实说,我这种机器猫死忠粉觉得纪念品做得太粗糙了!最后只买了一个4th纪念章和明信片。。。其他的实在没法接受

竹蜻蜓

胖虎的CD。。。其实是块巧克力

收银台找零钱的盘子

回JR站的公交车,把手上都是卡通形象

铜~锣~~烧~~~

就是红豆馅蛋糕啦

我还买了这个,漫画饼干~~~虽然觉得画上的机器猫跟刘欢似的

从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到吉卜力三鹰美术馆,乘坐JR,下车换公交或者步行
吉卜力三鹰美术馆
地址:东京三鹰市下连雀1-1-83(Google Map导航)
门票:淘宝

绿树茵茵的门口

大龙猫

特别喜欢这个电影票,三格胶片,每个都不一样

三鹰市的晚餐~烧肉  牛肉好好吃呀,小伙伴要求点的烧麦,我也是醉了,还有葱多到夸张的汤。

Day 4 做回孩子-东京迪士尼

9月29日 全天东京迪士尼
这次旅行我们去了东京迪士尼和大阪环球,说起来大阪环球更适合成年人玩耍。

住在筑地市场早餐就是这样子

地铁三日券到期,今天全天都在迪士尼,直接买票就好,自动售票机操作很方便。

坐地铁JR京叶线、武藏野线至舞滨站,一出站就能看到迪士尼的欢迎牌。

出站走几步就能看到一个很大很大的纪念品商店,进门之前肯定要装扮一番。

好逗好逗

各种米奇米妮唐老鸭,各种

Halloween特别款,感觉特别重视万圣节,各种各样的主题活动,各种各样的特别款,南瓜无处不在。

装扮完毕向迪士尼前进。。。大家看到拉行李箱的么?人家并不是去玩迪士尼准备赶飞机,这是专业玩家呀,一箱子都是宝贝,游行期间一字排开,各种款,基本每个人都有自己最钟爱的卡通形象,不断收集相关周边,经年累月攒出一箱子宝贝。

今天是个游玩的好天气

耳朵发卡戴起来

迪士尼爷爷和Mickey Mouse

灰姑娘城堡

旋转木马

小世界,坐着小船在里面转一圈,出来感觉被小世界这首歌洗脑,我和我的小伙伴会突然哼起小世界的旋律

赖赖的维尼

萌萌哒维尼

中午的巡游开始了

我滴发卡,带时间长感觉紧,摘下来舒缓一下。

The Nightmare

专业玩家呀~~~~~~全套行头

阴沉的天气配合着这样的场景~~~~~~

园里有各种形态的爆米花桶,我最喜欢这个唐老鸭的,特别特别萌。
爆米花和桶是分别购买滴,爆米花一点都不好吃,不过有了桶吃完可以续买爆米花。

咖啡搅拌棒也是Mickey的

当当当~~~~~~~Mickey套餐

加勒比海盗,坐着小船,周围还原电影场景,比起环球里那些裸眼3D的项目,这个从精彩和刺激程度上就差不少了。这个场景内还有一个餐厅,挨着河道,灯光幽暗,算是个吃出光晚餐的地方。

制作纪念币的机器。。。做过好多纪念币,这个质地系列真的太差了

迪士尼出品

从左到右分别为迪士尼,新加坡动物园和圣家堂的纪念币,圣家堂的简直太良心了,质感一级棒。新加坡动物园的简直无力吐槽。。。我只想劝大家别费劲搞这个了

隆重推出宁波保国寺的纪念币~好大一个,质感棒棒哒,简直完美!

夕阳中的大城

灯光秀

如梦如幻

Day5 偷得浮生一日闲

东京的任务基本完成,明天转战京都,今天一天就是自由活动时间。
       偷得浮生一日闲,两个姑娘就是逛吃逛吃买买买~~~

起床收拾停当,出门觅食。

大~~福~~~~

哎呦呦~~各种见过没见过吃过没吃过的

BBQ专用盐

玉~子~烧~

玉子烧制作中

玉子烧有好多口味,里面可以加各种海鲜

第一天早餐吃的帆立贝,我俩又来了。。。
我的海胆帆立贝

烧烤中。。。

烤牡蛎~~~带着海水的味道

这个真的是长见识的,这货是北极贝哎  平时吃的都是红色三角状,这个是完整的北极

晴空下的Sky Tree,好高大~~~

各种限定呀

逛累坐下歇会

抹茶控小伙伴的抹茶拿铁和怪异水瓶座我的黑芝麻拿铁

抹茶可丽饼,吃了一口才想起拍。。。

牛乳可丽饼。。。我都不记得在哪吃的了。。。招牌是这样子的

逛一天又回到筑地附近觅食,晚上9点好多点都关了,终于发现一家开着的,不知为啥进门有一种历史的厚重感。。。

茄子形态的筷子架。。。。。。

颜色由浅入深,美~~~~~~

面前有两个大池子。。。。。。边捞边吃么。。。。。。

我的泡饭

摆着玩

小伙伴的面

夜晚的筑地

白天的筑地

Day6 挥别东京,奔赴京都

今天是10月1日,我们的JR Pass正式启用,从东京奔赴京都

JR Pass我们在淘宝上买的,卖家快递过来兑换凭据,我们拿着凭据在JR东京站兑换成JR Pass(下图)。
有效期:3天、7天、14天
座位:指定席和自由席。区别是啥,指定席就是需要提前换票,乘坐确定的车次和有固定的座位;自由席就是随时上车,有空座位就可以做。我的经验是长线路最好提前换指定席票。
其中最快的两条线不能乘坐,其他JR不论是城际列车还是地铁都可以乘坐,包括从东京站到成田机场那个机场快线。

提到JR一定要说便当!品种丰富到难以想象,我这种决绝的人都犯了选择障碍。
便当分为很多系列,大家可以根据喜好选择,每一款都堪称精美。

左边小伙伴的东海新干线便当,右边品川名物。
东海道这个便当貌似只有东京站及附近才有,品川是距离东京不远的一个县,临海,特产是各种贝类。

揭盖有惊喜!
每一种分量都不多,一次可以吃到好多种真棒~我的贝类大合集虽然卖相差点,但是味道好,贝类里面没有沙。

特别安利这个咸鸡蛋,只在JR东京站见到有卖,站台上的便利店,一兜两个,淡淡的咸味,蛋黄颜色鲜艳,味道真好。我两从大阪东京特意去买了两袋。

三个多小时的路程不算难熬,吃过便当看会书,听听音乐就到了京都京都今天有雨。
下车之后我们决定在JR站寄存行李,直接坐车去伏见稻荷大社

著名的伏见稻荷大社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猩红的建筑在雨水的冲刷下显得更外夺目耀眼,

山上买的明信片。。。回来细看也是醉了

一见钟情的小狐狸,我买了最大的一只,太呆萌太可耐了!么么哒~

小伙伴以此为原型给我搞了一个羊毛毡的

各种淋雨晚上赶到酒店,想吃热的。
日本住的酒店感觉都很好,各有特色,这家位置很赞,在一条繁华的商业街上,楼下有7-11,走一点就是步行商业街,餐馆商店地铁都方便。
酒店名:Hotel Gran Ms Kyoto

酒店大堂,喜欢

时间有点久,有些记不太清了,在酒店附近的一家拉面店吃的,沾着吃的面

汤很厚,日本拉面分好多派

Day7 古都一日

10月2日   金阁寺-清水寺-银阁寺-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花见小路
       来京都的歪果仁灰常多,来到京都一下就明白了,在歪果仁心中这里充满了东方风情。与高大巍峨,辉煌壮丽的西方建筑不同,这里处处透着禅意,清秀间散发灵气,让人着迷。

来一个破坏画风的早餐咖哩饭,咖喱爱好者的我走哪都要尝尝当地的咖喱。日式咖喱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类型。

雨后碧空如洗,好美好的感觉。

为了拍清楚木质建筑,天空就过曝了。。。。。。

很赞的门票

金阁寺真的挺小的,最有特色的就是湖边的金阁,在阳光下发光。

有些风,湖面不平,拍不出有些明信片里完美的倒影。

这里的植物都经过精心的修剪,保持着完美的形态。

从金阁寺转战银阁寺,可以路过哲学之路。
哲学之路是一条沿河小道,只是这样。。。

路遇吃的,插播金阁寺门口的抹茶冰淇淋是我们一路吃过来觉得最好吃的,要尝尝呀!
这个是年糕,具体叫什么我也不太清楚,年糕团外面浇各种汁。

这个感觉是照烧汁,有一种吃鸡肉串的赶脚。

银阁寺

一片细沙划出优美的曲线

错落有致的景致

不知道为什么,站在这有一种站在香山顶上的赶脚

栗子口味的泡芙

一摞抹茶年糕

清水寺

二年坂的一个庭院,不晓得我们算不算乱入

夕阳下的僧人

古时代的街道,宁静安详

八坂神社正在举办灯光节,各种灯点亮夜空

我们步行到祗园和花见小路,每次新到一个城市,第一天都是暴走的,各种新鲜感扑面而来。
我有一个朋友这时也在京都,他提前半年多预定了家庭旅社和米其林餐厅,我看他发的每一餐都仿佛是餐馆艺术品,在那样的环境和美食面前,人会不由自主的谦和恭敬起来。
我俩是边走边觅食的那种,不过大范围圈定在了定食。

回酒店路上看到这家,灯火通明,人很多,很多都是本地人,就是他了。后来发现这是一家连锁店,在大阪也有分店。

路边看到芝士蛋糕,本想等到早餐,结果回酒店就消灭了~~~一块蛋糕还配冰包,真是妥帖

Day8 奈良&宇治

10月3日  京都-奈良-宇治-京都-大阪
       京都附近有很多地方可以玩,我们选择了奈良,回来时间还在又顺路去宇治转了一圈。

早餐在京都站买的,万圣节限定面包

明治大酸奶

田园的气息

车蛮空的,我们是自由席

奈良~~~~~~一个充满鹿的城市

奈良站里将奈良著名景点囊括的沙盘

奈良一日票,是个木牌牌,上面画了奈良吉祥物

公交车座椅上都是鹿

公交车不是每一站都停,要下车请提前按铃

春日大社表参道下车,各种鹿开始映入眼帘

专用鹿仙贝,一旦你手里有鹿仙贝。。。呵呵呵   就等着被鹿追吧

东大寺

注意事项,好好看看

我拍到的鹿都是上面那些个,小伙伴拍到的是下面这样子,可能是季节不同吧,没见到这么年少的鹿

走哪吃哪

就是这样子抢鹿仙贝的

奈良转了一圈我们往回走,看时间还早路过宇治就说下车转一圈,JR pass的优越性啊,随时上下车

我们到宇治4点多,很多店铺都已经关门了。。。也是惊呆   看了一下地图,宇治真的好小,JR宇治站出来,左边有条路,右边有条路,我们沿着左边的路走的

这里有抹茶的各种

继续吃起来

夕阳中准备返回京都取行李,奔赴大阪

好喜欢日本的铁路线,很有feel

夜晚的京都塔,来一个白天的京都塔做对比

功课做得不够仔细,原以为京都大阪怎么也得像京津城际那样30分钟,没想到竟然只需要17分钟。。。就像坐地铁一样

这就是大阪了,不似东京那版严谨高效,不似京都那版古韵悠远,坐地铁就能感受到那股躁动,车厢里说话声笑声不断,搞得我有点没跟上节奏,还停留在清净世界中。

从酒店步行到心斋桥地铁两站路,一路走向心斋桥,灯火日盛,路上的人也越来越多,比如各种站街。。。男男女女,眼花缭乱
我和小伙伴哪见过这种阵势,闷头前进,准备来碗一兰拉面压压惊。

洗剪吹天团。。。

一兰拉面,晚上9点多还有很多人排队,说实话不吃这个在这里太容易选择障碍了,反正总是要吃的嘛,等等就等等

周边产品

饭票机

买完饭票才能上楼排队

等等等等终于就坐了

正常的不够可以再加哦

放包的功夫鸡蛋以上,糖心蛋好吃

一碗标配拉面

呵呵,呵呵呵   日本的拉面真的是怎么吃都好吃,国内怎么吃都觉得差点

吃饱了消消食

Day9 大阪乱转

10月4日 昨天行程太饱满,今天准备放慢节奏
       好多小伙伴都跟我说大阪很好逛,我们睡到自然醒,打算看看白天的心斋桥和道顿崛,光天化日之下的样子

地铁一日券,周一-周四和周五-周日是不一样的。。价格

格力高小人

无意看到Muji Cafe&Meal 国内还没,未来上海会开一家,先替大家尝尝

有点像宜家,但是是套餐,可以选几个冷菜几个热菜那种,米饭有正常白米饭和糙米饭

继续逛吃逛吃

特意等到旁晚降临,我们跑来坐天保山摩天轮

乐高长颈鹿

只有四个透明箱底的车厢,等等等

等待是值得的嘛~~~太阳一点一点从地平线消失,留下一片金红的光

摩天轮一直在变幻颜色

真的。。很美

大阪一定要吃的很多,但我觉得大阪烧一定要吃吧~~~谁让人家叫大阪烧呢

美美的屏风

一块铁板

蹲式服务

我们傻乎乎的点了一份面,一份牛肉和一份大阪烧,谁料大阪烧里面还加了面我们感觉日本人都坚持着光盘的原则,我们在这的几天也尽可能把食物吃完,但素  这么多面让我俩情何以堪啊

面条夹心。。。哭晕

吃了那么多面条还得继续消食

Day10 成年人的主题公园游-大阪环球影城

10月5日 欢迎来到环球影城,我们要去哈利波特

门票还是淘宝搞定的,门票+快5,节假日还是买快票吧~~~要不排队真的太伤了

熟不熟悉?

还是一路小跑着奔向哈利波特奇幻之旅,快5票登场,快票也不是不用排队,只是队伍要短得多,超前到一定位置与大部队汇合。我们大约花了20分钟玩上的

邓布利多

分院帽

迪士尼是适合儿童玩的,环球才是成人的世界,太好玩了~~~~~~~~强烈推荐,各种情节切换,眼花缭乱,上下腾挪,全部的感官都被调动起来,爽歪歪。

黄油啤酒肯定要来一杯,不过这么太甜了。。。。。。刚喝还行,越喝约腻

哈利波特打完卡,剩余的就准备碰到那个玩那个了,先来到的是侏罗纪公园。
这人山人海的是在干什么呢?

我们也要尝尝恐龙的食物!巨大的火鸡腿~~~

吃一个绝对能顶一顿饭

萌萌哒小黄人

改不掉边走边吃的习性

快看那个小眼神!满满的爱

哈哈哈哈哈哈  太逗了

美帝欢迎你

我觉得日本人都特别入戏,主题乐园里满满的打扮到位的人,大人小孩,大人领着小孩,什么叫专业,玩也要玩得专业

兜兜转转一圈来到了最大的纪念品商店

我就看看,不敢玩

整理照片突然发现,在日本总能遇到好美的夕阳

Day11&12 大阪转战东京,最后买买买

10月6日&10月7日
       因为买的是东京往返北京的机票,所以我们又从大阪返回东京,酒店也选择了成田机场附近,有酒店到机场的摆渡车。酒店还有到AEON的车,我们去转了一圈以及吃饭,类似于购物中心,规模不大,有一些店,由于最后一班班车时间,没怎么转。
      第二天晚上3点多的飞机,我们琢磨着可以去一趟机场附近的outlets,先坐酒店班车到机场,寄存行李,之后赶outlets班车,逛到12点多返回机场,整理行李办登记手续,最后在成田机场里买了Royce等特产,肥家。时间安排合理,什么都没耽误。

买买买Tips

大家都晓得日本有很多产品值得购买,我们也几乎是一路走一路买。
1、经过了东京、川崎、三鹰、京都奈良宇治大阪、成田,安耐晒和资生堂面膜三鹰吉祥寺买的价格最好,安耐晒只要不到100块。
2、Bic camera这样的大型电器店买够一定金额可以帮送到机场,日立N3000之类的都可以在这购买,如果买吹风机的话要咨询店员功率是否可以,避免买回来烧坏电器。
3、免税店都会封口包装,这样就会特别占地,我最后在酒店把所有包装拆了重新组合才塞进行李箱。
4、很多商场都有针对游客的促销活动,比如提供临时会员卡和优惠券,可以先问一下是否有活动。我们在大阪高岛屋就拿到了临时会员卡,可以打9折或95折,满额还有礼物,成田附近的outlets也可以领取优惠券。

除了大家都知道哪些爆款,安利几个生僻好用的产品。
兔子护手霜
我在Sky Tree的店里买的,后来在京都站也看到了专柜,护手霜是柚子的味道,清新又滋润。

敏感肌的福音,小伙伴安利给我,到店店员推荐使用化妆水和美容液,不是乳液,是美容液,其实使用方法是一样的。我特别容易爆逗,所以得特别小心伺候脸,这个用完感觉皮肤特别舒服,不过国内没有卖这个系列。

kiss保湿隔离,粉底前使用,控油又保湿,分为粉色和蓝色,粉色更滋润,蓝色更控油。

结语

去之前对日本这个国家无感,回来后印象颇好。他们将温良恭俭让落实在一言一行之中,并且没有丝毫矫情的成分。日本的交通虽然复杂,但是严谨高效,合理安排可以有效地利用时间。还有朋友圈没事就拿出来说说的匠人精神,匠人精神下生产的产品总是自带光环的。
       每个人都有优缺点,更何况一个国家。我还是这个观点,希望每个人各得其所。

终于在六一写完了,用最爱的机器猫作为结尾。继续成长,但别老去,童心不泯。

我的其他游记

柬埔寨游记(坐时光机与历史重逢—暹粒吴哥五日)http://www.mafengwo.cn/i/7192016.html
香港游记(Open Rice高分店测评报告-一人食@HK)http://www.mafengwo.cn/i/6869840.html
意大利法国游记(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尼斯巴黎http://www.mafengwo.cn/i/6256637.html
新加坡游记(狮城印象-新加坡6日吃吃吃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473249.html
西班牙游记(热情可爱的国家—西班牙8日游不够)http://www.mafengwo.cn/i/3333101.html
冲绳游记(酷暑下的短暂停留)http://www.mafengwo.cn/i/5538573.html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01 19:26

学习。

2016-06-01 20:14

2016-06-02 10:59

引用 叶叶同学 的图片:

真是清秀

2016-06-02 16:21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6-02 16:21:56 的回复:

回复留夏:本来觉得男人修眉会娘,但是这个看起来好清爽啊

2016-06-02 16:4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06 01:01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