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Bali,三月南半球小旅行

嘟小弱 LV.33
2016-06-01 17:19 2060/99
  • 出发时间/2016-03-17

巴厘岛,小旅行

家族旅行于大海,有着迷之爱恋。
一家人慢慢悠悠,在阳光海滩发呆几日,刚刚好。
于是3月不长不短的小假期,还是,去了热带的小岛。
Bali,来吹吹南半球的海风。

5个小时,吃吃喝喝看看电影,飞越赤道,在无比美丽的晚霞中,来到热带小岛。

火山啊火山啊~

住进法国女房东的Villa Rosabaya

巴厘岛玩酒店的计划,在对比过酒店价格之后,发现3个成年人入住,确实不划算。
于是又一次选择了民宿,由于带着爸妈,所以想选一处安静带泳池的独立房屋。在Airbnb找房子的时候发现有好多都超喜欢的。乌布稻田间如山居岁月般的别墅很想住,水明漾小巷深处大泳池的院子很想住,蓝梦岛面朝大海的房子也想住……权衡再三,把法国女房东Virginie的Villa Rosabaya选做我们巴厘岛的第一个家。
登巴萨到Villa Rosabaya的出租车是房东叫的,从机场搭车大概20美金,40分钟。这里不是一般游客会选择的区域,离景点有点远,但想着出门也是包车,所以没有犹豫。一路开过热闹的库塔,经过水明漾开满文艺店铺的街道,在安静的巷子里,与Villa Rosabaya相遇。

由于我们晚到,Virginie已经在门外抽着烟等我们。热情的微胖女主人把我们领进院子,她家的院子超级大,有2个独立院落的Villa,我们住的是比较大的一间。
一进门,也,太,棒,了,吧。Virginie马上问,是不是和照片上的一样棒?交待了一些事,说明天管家会来帮我们做早餐,留了一部可以和她联系的手机,再帮我们确认了明天要来载我们的司机,她酷酷地骑着摩托车走了。

水明漾有不少很棒的餐厅,今晚吃的是房东特别推荐。
在户外的院子里用餐还可以听到驻唱美妙的歌声。对于印尼菜,只有沙嗲印象最深,所以点了个沙嗲综合套餐。果然,肉类不是烤就是炸,有瓜子仁的炸物在后几日经常吃到,到现在还没有弄明白是什么。餐食味道不错,就是有点辣。从这餐开始,只要有牛油果shake的餐厅,我们就会点上一杯,太好喝了。

吃饱回到我们的小院子,泳池太棒了,下一秒,跳进去。
住在 Rosabaya的三天,隔壁的院子一直没有客人,在夜空下,一家人私享整个巷子的宁静,是多么美好的回忆。
一度担心这里不够热闹不够安全,其实就像房东所说,不用担心任何,放心住。

进门就是餐厅,其实这里可以住8个人,我们3个人有点浪费啊!

为我们准备的水果还不少。

泡在泳池里就可以仰望星空,赞。

一夜好眠,晚安。

热带的阳光,极易把人叫醒。起床,洗个澡。

每个房间,都有一个蓝天下的淋浴间,大概是我最爱这里的原因。

管家Nyoman每天早上都会来做早餐收拾房子。根据我们的喜好,确定明日的早餐。她人超nice,工作之余还会和我们聊天。

住在Rosabaya的几天,Kadek都是我们的包车司机。他年轻的时候去西班牙打工,带着第一桶金回到家乡结婚,买车,当起了司机。Kadek每天都穿得很整齐,早早在院子里等我们,脸上总是挂着微笑,不会很多话,但有问必答。会根据我们的时间进行行程推荐,却不会向我们推销餐厅和商店。总是能找到最不堵车的路的他,简直就是巴厘岛的人肉地图。

Tanah Lot,吹来印度洋的海风

每个庙都应该有个传说,海神庙的版本是:巨岩下方岩壁,有几条有毒的海蛇,传说是此寺庙守护神,防止恶魔和其他的入侵者。据说寺庙建成时忽逢巨浪,寺庙岌岌可危,于是寺内和尚解下身上腰带抛入海中, 腰带化为两条海蛇,终于镇住风浪。从此,海蛇也成为寺庙的守护神。

巴厘岛经过很多人家门口,都会看到这种竹子的装饰物。这种印度教的祭拜装饰叫penjor, 上面饰物各不相同,花篮、流苏,水果……,竹竿下面还有贡品盒,里面放满canangs。听KadeK说,这些全是handmade。

Hello,Indian Ocean

越老越喜欢拍照的爸妈,希望你们身体棒棒的,我们再一起去更远的地方。

日落的时候涨潮,岩石中间会被海水淹没。

红色的鸡蛋花耶。

中午太阳太大,决定先回去休息,下午再去看日落。
旅行不把行程安排太满是我们的惯用伎俩。

不过巴厘岛的景点之前确实相隔比较远。
海神庙、库塔、金巴兰和情人崖虽然都在海边,但是相距的车程却不近。中心点是登巴萨机场的大转盘,金巴兰最近,大约20分钟,库塔30分钟,情人崖40分钟,水明漾45分钟,海神庙60分钟。这些都是乐观的行车状况时间。遇上堵车就……对了,巴厘岛哪里都经常堵车。
登巴萨去乌布有高速路,快的话1小时,圣泉寺还要20分钟,如果去京打马尼,还要40分钟。
从乌布去双子湖和水神庙,差不多1小时。所以大家都是从罗威那顺路去,专门开车去,再返回来,那能玩的时间就非常少。还要把堵车的时间预留一点出来。总之,巴厘岛很大。

午饭就在沿路的海边餐厅吃个简餐。

品种不多,价格便宜。但是,我居然点了一盘炒瓜子仁饼的菜,什么鬼。

老妈的炖牛骨还蛮好吃的,老爸点的牛肉感觉好硬的样子。

餐厅拐个小弯,就是冲浪天堂。

这里几乎都是欧美客,都是骑着摩托带着自己的冲浪板来的。

回到水明漾巷子口的水果店买了一些牛油果和山竹,果然还是在热带买便宜啊,想想国内超市的价格。

想起了兰塔岛2块钱一斤的红毛丹,后面大家谁都不愿意吃红毛丹了。

住在民宿,泡在泳池里享受时光

Villa Rosabaya,房东精心布置的小窝,不能再喜欢了。

巴厘岛的自来水都带着淡盐味,所以厨房里煮东西都会放上桶装水给我们食用。

我的房间,门外就是露天浴室。

小客厅。

虽然很多树,可是没有蚊子,简直太幸福。

Villa Rosabaya其实适合2个家庭来住,4间客房,一个大厅,一个大泳池,3个浴室,还有一个小阁楼。

还有个后院,大到心累。

爸妈的房间

一样帅帅的露天浴室。

24小时循环的泳池,每天都要泡上几个小时,

Uluwatu,开始不停追逐落日

乌鲁瓦图除了情人崖,其他还有蓝点教堂和很出名的阿雅娜。我们去的第二天,就是刘诗诗大婚,本来还想在巴厘岛遇上点明星,结果完全没有如愿。

听说情人崖也是好多猴子,Kadek拿了根赶猴棒走在前面为我们保驾护航。

tiffany蓝的海浪,好美腻。

来到最左侧的悬崖要经过一段有猴子的路,我们前面的韩国人被抢了墨镜。

壮阔

一对情侣,危险的浪漫。

五点半这里会当地特色的表演,但是我们就是要,一,心,等,日,落。

应该是中了乌云的魔咒,在巴厘岛的几天,我们为了追逐完美的日落,每天傍晚都在海边,结果都是要落日了天边就飘来一片云,实在是心好累。

看完日落下起了雨,为了让Kadek早点回家,我们在街边打包了巴厘岛快餐料理回来吃。

用油纸蕉叶包裹食物也太复古了吧!配炸鸡的酱汁味道还不错哦,米饭也很可口,重点是超级便宜的。

吃饱又要继续泡在泳池里看星星,一点也不会腻。

Ubud,稻田的气息

今早起,因为路程特别长。本来计划先去圣泉寺,然后回到乌布吃午饭,下午去双子湖和水神庙,再去喝个咖啡。结果Kadek和我们说,时间有点不够,几个地方隔得比较远,于是决定先去乌布、圣泉寺,下午看时间安排,再决定去哪里。

乌布地界内各种寺庙就开始多起来了。这个叫什么我也不懂,心想和乌布皇宫看上去差不多,索性就进去了。

寺庙不需要门票,出来的时候依个人喜好给点香火钱就好。

一来到巴厘岛就被当成本地人的我爸,特意去买了顶帽子,结果就……好像还挺像的。

画风太妖

进寺庙都要围上这样的纱笼,连神像上也会围,相同道理。

圣泉寺离乌布还蛮远的,还好没有计划去京打马尼火山,不然……
不得不说,巴厘岛的门票真的很便宜,最贵的也不超过30块啊!
池子里的锦鲤超级大,好像摸到会有好运气,当地人都在那里等摸鱼。

传说可以治病的圣泉

要依次洗过去才可以哟

即使不能治百病,但一定能解暑。

中午要去吃NO.1烤猪排。
这间离乌布中心有点距离,步行来不现实。据说比皇宫附近那家好吃非常多。没有对比,纯属转述。

过了午饭点还是蛮多人的嘛。

猪排、牛肉还有烤菠萝,可以搭米饭和汉堡。肉类在旁边的酱汁里泡一泡再烤,简直太美味。

好性感的烤猪排。肉汁饱满,表皮烤得有点焦,有点蜜汁排骨的感觉。大家一致认为这家值得推荐。
对了,虽然印尼大多数人是穆斯林,但是巴厘岛信奉印度教,所以猪排,OK的。

吃饱人就会懒,于是放弃了去天远地远的双子湖,打算找个咖啡种植园喝咖啡。
为了满足我爸拍不到完美落日的遗憾,黄昏再回到海神庙等日落。
也是拼了。

在路边发现一家咖啡园,走进院子,环境还不错,喝咖啡的小凉亭就坐落在院子中央。来巴厘岛的咖啡园,主要是想尝尝“猫屎”咖啡。
直接讲Luwak,大家都懂。

吃咖啡浆果的棕榈猫。听说现在大家为了要提高猫屎咖啡的产量,都大量养殖棕榈猫,关在笼子里,不停地喂食它们生咖啡豆,听上去有些残忍。

咖啡园十几种咖啡和茶让你品尝,如果要喝猫屎咖啡,则要另外付费,价格真的很便宜,25一杯。
果断来3杯,工作人员现场冲泡。再给不喝咖啡的我妈点了杯香茅茶。
喝咖啡的时候和Kadek闲聊,我问他是不是经常可以喝到猫屎咖啡,他说巴厘岛居民喝得最多的还是当地的Bali咖啡,他说试喝的里面有一杯,你尝尝。只一小口,口腔里充满了咖啡粉末,酸,很原始粗糙的感觉。后面我们在超市买的袋装咖啡,也有好多渣渣。

对咖啡也只是偶尔喝喝,完全不能发表专业的点评。但猫屎咖啡挺香的,略苦,但不酸,气味真的比较浓郁。
咖啡园也出售咖啡粉,价格大概130元一小包。咖啡园的香茅茶和姜茶不错,我们也带了一点回来。

喝完咖啡,时间尚早,Kadek建议我们去海神庙之前,先去母神庙打发时间。

在小路上开着车,突然车流就不动了,前面全是人,Kadek问了一下车外的人,就让我们拿上相机,走到前面去“看热闹”。

印度教要过3次新年,各个地区的寺庙还不定时的有celebrate,难怪我们一路上看到不少寺庙都挤满了人。然而,我们在乌布见到的这一次规模最大,好像这是四年一次的大祭祀,街道上全是来参加的人,车辆都要停下来,等队伍走过去之后才能通行。

哇噻,什么状况?

居然是那么长的队伍,大开眼界。
巴厘岛遇到过婚礼、葬礼、各种大大小小的祭祀,全了。

巴厘岛的路挺窄的,特别在城市里,经常大排长龙。不过巴厘岛的司机都很自觉的礼让,不然一定总是在堵车。

母神庙是皇家园林寺院,也是皇家祭坛。

主寺被水隔开,不允许游客进入。

二度海神庙,追落日

黄昏在海神庙等落日的人不少。通往岩石的路被海浪一点点吞没。

整个巴厘岛,都是大风大浪,怪不得那么多人来这里冲浪。

留个背影

避开人群,在右边餐厅的尽头,发现一块空地。

静静地等待。

然而又是一片云。完美日落,卒。

稻田餐厅,美好的晚餐

Airbnb订民宿的时候,看到有一个房东的评论里多次出现了一间叫nook的餐厅,回来的时候问了一下Kadek,据说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于是晚上就去了这里。

餐厅开在一片稻田边上,开放式的餐厅在晚上非常有情调。

餐食不贵,味道非常好,但是当时太饿了,忘记了拍照。

今天要去蓝梦岛
吃过早饭,管家Nyoman带我们去隔壁2号院参观。也是一个超美的院子,可以住6个人,我爸当下决定下次来就住隔壁了。
然后就在院子里发呆,直到船公司的汽车来接我们。

Nusa Lembongan 深蓝色记忆

巴厘岛去蓝梦,我们坐的是民宿推荐的Rocky Fast cruis。价格是500,000一个人。可以付现和刷卡,刷卡要收几个点的手续费。
买往返票的话,公司会派车四程接送,服务还不错。
坐船要淌水上船,所以,记得穿方便脱的鞋子。

差不多40分钟的航程,海水开始出现了渐变。

下船之后,沿着小路上山,就可以到达半山的民宿。

KUNDALINI FAMILY VILLA LEMBONGAN 拥有2个相通的VILLA,最上面是房东的家。

面朝大海带泳池,赞

因为在半山,所以建议房客从市场买菜回来做。当天我们就去市场买了食材,我爸就在这里给我们煮了几天饭,完全是生活在这里的样子,真好。

管家Suli每天黄昏就会到房间里帮我们点上蚊香,放下蚊帐。

小院子里还弄了点景观工程

可以看到对面的阿贡火山

因为带着爸妈,在岛上不方便租摩托车,结果和管家小哥商量了一下,租了三辆摩托,他找了个朋友分别载上我爸妈, 我自己骑一辆,去梦幻海滩看日落。山路果然坡多又陡的,从我们住的海滩过来,需要20分钟。

小哥先带我们到了恶魔之眼,他说这里是看落日最好的地方。之前好像在地图上看到一个叫日落海滩的地方,我问他那里会不会更好,他说,其实这里是最好的。于是安心等落日。
Devil's Tear没有浪一片蔚蓝。

突然卷起了大浪,太爽啦!

有彩虹哟

传说中的梦幻海滩,其实小小的,也看不到日落。旁边有酒店,但不是酒店的客人也可以到海滩上面玩。

路遇少年足球队。

越到黄昏浪越大

结果,还是没有等到完美的日落嘛,天边那片云,到底是想怎样?
就在我们要离开的时候,有几个欧美客突然大叫起来,转身一看,海豚群耶。来不急拿相机,哇,十几只可爱的小精灵在海中远去,不去罗威那也可以看到海豚是不是太好命。

Snorkeling,超级精彩的海底世界

早上被阳光叫醒,火山就在正对面。

今天要包船出海,700,000盾3个人,船长会来接你。
此刻的宁静让人绝对无法预测到接下来发生的一切事情。

我们的小船

要浮潜的地方在岛的另一头,从我们住的地方过去要30分钟。

那么偏僻的地方还有酒店。

蓝梦岛海底世界真的非常精彩。
关于潜点,船长带去的,前后差不多十分钟航程,都在蓝梦岛北部。
第一个潜点水非常浅,有非常多彩色的鱼群,简直美瞎我的眼,面包喂鱼玩到疯狂。
第二个潜点船长一直指着海底说,big fish.下去才知道,在一个大船下,有非常大片的大型珊瑚,这里的鱼群,不是你可以喂面包的大,它们一直在海底游着,看上去有几百斤的样子。相比泰国的海底,这里简直要有趣超多倍。
第三个潜点鱼少点,都是同颜色的鱼,而且浪比较大。

然后,就是系列惨剧。
首先,我们把各种水啊,Gopro之类的都放在一个大袋子里,把这个包包交给我妈,结果她忘记带出来了。所以各种美丽海底的照片完全都没有。
接着,我爸开始做死,到第二个潜点的时候,我发现海面上漂着一包烟,我想,耶,这里居然还有人抽和我爸一样的烟啊,结果我跟他一说,他发现,他口袋没有掏空就下水了,然后,我刚给他买的iPhone还在里面……

现在谁也不要和我说话,心累。

心塞并欢乐地潜了一个上午,累得半死,返航。

环岛一周,回到我们的小海滩。

如果是一日游的人,等下大中午就会在这片海上面玩水上项目。

码头后面的小商店可以买到蔬菜、水果和肉,还蛮方便的,补充了一些回去做午饭。这里的榴莲个头非常小,第一次见到耶。

沿着海边回民宿。

下午的时光,就是泡在泳池里什么也不做。

傍晚的时候照例去追落日。真的是越挫越勇

民宿上面的山顶上,可以看到岛中心的民居。

一条主干道,平行于海滩。对了,岛上只有一台ATM机,还是不能用银联的那种,请带够现金。

岛的北面,没什么人居住。

挪到主干道的时候,发现为什么那么多人,各种盛装。庙宇里坐满了人,不知道是做什么。

离我们最近的海滩,沙子都是芝麻那么大粒,还混着贝壳碎和细珊瑚,不穿鞋的话,脚底要穿孔。海滩上没什么人,只有酒吧里坐着些欧美客。

大概是早上浮潜发生了太多曲折,老天也看不过去。
于是让我们在海滩上捡到了古钱币和硬币,硬币放在海边的佛龛里,古钱币带回来做纪念。

很好,又是一片云。

算是小完美的落日吧!

不知道是不是淡季的关系,街上都没有人。

在码头附近的小餐厅吃了饭,简直高性价比。价钱便宜味道好,牛油果汁喝了2杯,吃一顿花不到一百块。
对了,印尼的炒饭好好吃哦。

踩着月光回到民宿,晚安,好梦!

乌布,下午茶时间

一大早,船务公司的人就来接我们回巴厘岛,再见,蓝梦。

明天早班机,入住机场附近的酒店,闲来无事,决定再回乌布转转。
事实证明,打车不如包车划算,所以讲好价的话,不要犹豫包车吧!打车220,000单程,包车好像350,000可以来回啦!

选了一家蛮多人的餐厅NOMAD。

姜汁和柠檬搭配超提神。

印尼传统食物组合

餐食不错,它家的手工意面也不错。忘记拍照了

饭后在艳阳下闲逛真的不是件明智的事。
特别是还走错路

默默暴晒前行

路过脏鸭餐厅

体力和耐心都变成0的时候,遇到了《饭,祷,爱》里的咖啡厅,没有一丝迟疑坐了进去。

小院子里的环境也太好了吧

吃了出名的巧克力蛋糕,嗯,还不错哟!

彻底摊坐在这里

去逛逛小市场。

是怎样,那么早就放学了?

市场里卖的旅游记念品大同小异,于是就没有逛。

直奔这间日本人开的小店。

古法手工皂超出名的,然后鸡蛋花味也是没别处了。店里有一种size和糖果差不多,小小的,买回去送人超级好,强烈推荐。

都是日本旅客在买。

Jimbaran,传说中的完美日落

第一天来的时候,在机场看到了超级美的晚霞,久久不能忘怀,于是在追逐了几天的日落后,我们还是决定从乌布飞车到金巴兰,去看看传说中的全球十大美丽落日

海滩上的餐厅,早早就开始营业。后来随意吃了一家,不是非常便宜,但服务不错。

金巴兰的海滩比较平比较长。有点像岘港,有点像长滩。

还可以骑马看日落

请给我们一个完美的日落做ending,拜托!

……

我想吐血了。。。

2016-06-02 14:55

2016-06-02 15:54

好赞的院子

2016-06-02 15:54

法国女房东的房子太美了,好喜欢,请问在airbin要搜索什么关键词才可以找到这家

2016-06-02 15:57

2016-06-02 16:12

2016-06-02 16:37

花朵很漂亮

拍的照片都好美啊,色彩都好鲜艳,好喜欢,请问用的什么相机,都是用相机拍的么

2016-06-02 16:59

2016-06-02 20:17

带着爸妈旅行好有爱啊!照片拍的很漂亮

2016-06-02 22:4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6-02 14:55:14 的贴子:

我想吐血了。。。

不要吐不要吐,血很珍贵

2016-06-02 23:31

引用 特特粑粑 发表于 2016-06-02 15:46:40 的回复:

回家的感觉

回复特特粑粑:完全是住在当地,拥有自己院子的幸福感

2016-06-02 23:32

引用 特特粑粑 发表于 2016-06-02 15:47:18 的回复:

啤酒味道怎么样

回复特特粑粑:我爸一口气干了2瓶

2016-06-02 23:34

引用 oo云梦 发表于 2016-06-02 15:57:57 的回复:

回复oo云梦:搜索院子的名字即可,Villa Rosabay  女房东有几间院子,我觉得都非常赞

2016-06-02 23:35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6-02 17:39:36 的回复:

味道怎么样

回复亮剑:喝一口神清气爽,解暑降温

2016-06-02 23:35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6-02 18:35:33 的回复:

一口气看完,真的很漂亮,

回复Apple:谢谢

2016-06-02 23:36

引用 Cheers 发表于 2016-06-02 16:59:28 的回复:

回复Cheers:用的佳能的老机子,5D2

2016-06-02 23:37

引用 小吉Wiki 发表于 2016-06-02 20:17:03 的回复:

哈哈,好喜欢你做的水印

回复小吉Wiki:哈哈哈,添加水印强迫症

2016-06-02 23:39

享受啊!!

2016-06-02 23:59

有点儿文艺范儿,呵呵。

2016-06-03 00:00

引用 嘟小弱 的图片:

海神庙拍的漂亮。

2016-06-03 00:01

引用 天羽手杖 发表于 2016-06-03 00:01:17 的回复:

回复天羽手杖:主要是天气好,蓝天碧海的

2016-06-03 01:23

太美的民宿了

2016-06-03 09:02

引用 嘟小弱 的图片:

晕,要馋 死我们的节奏么?

2016-06-03 09:04

太美了

2016-06-03 09:05

太棒了

2016-06-03 09:07

2016-06-03 09:28

引用 嘟小弱 发表于 2016-06-02 23:34:08 的回复:

我爸一口气干了2瓶

回复嘟小弱:后期制作不错

2016-06-03 09:48

引用 如歌的行板 发表于 2016-06-03 09:04:26 的回复:

晕,要馋 死我们的节奏么?

回复如歌的行板:每天早上的早餐都多到吃不下,然后就让管家拿个饭盒装好,带路上吃

2016-06-03 10:29

2016-06-03 11:29

照片唯美~

2016-06-03 16:04

就喜欢看楼主姑娘的游记~~ 照片拍的好,后期调色也超合我的胃口¯﹃¯

想问下姑娘,如果英文不是太好,住民宿会有影响吗?你住的民宿实在是太漂亮了¯﹃¯

2016-06-04 10:00

引用 JJ 发表于 2016-06-04 10:00:30 的回复:

回复JJ:其实不会,房东就入住那天会来,就像你酒店check in一样,如果有问题,可以通过APP给房东留言,留言不是还有有道翻译嘛。至于管家,我们住的2间民宿,有一间管家的英文也不是很好,基本沟通。真的不要有负担,像我爸妈也完全不能英文沟通,但早上起床经常看见他们比手划脚在和管家说事情,哈哈哈。

2016-06-04 13:32

引用 嘟小弱 发表于 2016-06-04 13:32:54 的回复:

回复嘟小弱:哈哈哈,明白了~~~多谢=3=

2016-06-04 14:3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6月01日-06月05日
浏览量:188次,
获得顶:25个,
获得回复:54条,
有23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06 13:31

碧海蓝天!

2016-06-06 15:54

不错

2016-06-07 15:33

请问能给个司机小哥的联系方式吗,谢

2016-06-08 07:56

引用 嘟小弱 的文字:

我们坐Kadek的车,第一天去了海神庙和乌鲁瓦图,来回350,000盾 第二天去了比较远的圣泉寺、乌布、母神庙,又回到海神庙看日落,好像是500,000盾 巴厘岛是盛行给小费的地方,如果包车司机的服务不错,每日的小费是3-5美金。

亲爱的 如果不包车 巴厘岛能玩儿么 有其他方式不?

2016-06-08 09:58

引用 幼兒園小跟班兒 发表于 2016-06-08 09:58:41 的回复:

回复幼兒園小跟班兒:你们小两口可以骑摩托,但是,巴厘岛是非常非常大的,非常非常晒,如果你们住库塔或者乌布,倒是可以租车在周边玩,不过有些景点非常非常远,不是泰国那种近近的,开车走高速从市中心去乌布都要一个多小时,除非一个一个区的住,再玩周边。

2016-06-08 17:30

引用 Joyce 发表于 2016-06-08 07:56:45 的回复:

请问能给个司机小哥的联系方式吗,谢

回复Joyce:我私信你

2016-06-08 17:31

2016-06-09 10:56

照片好好看,请问下后期用什么p的?水印bali也是那个软件里面的么?

2016-06-12 20:54

PS ,水印是自己做的

2016-06-13 00:09

2016-06-13 13:08

请问用的是什么相机?

2016-06-23 13:53

引用 peeyeee 发表于 2016-06-23 13:53:31 的回复:

回复peeyeee:5D2

2016-06-23 17:20

亲╭(╯3╰)╮请问能留下司机小哥的联系方式不 谢谢哈~

2016-07-10 04:52

漂亮

2016-07-10 21:12

真美

2016-07-10 21:13

真美

2016-07-10 21:14

引用 嘟小弱 的图片:

引用 嘟小弱 发表于 2016-06-02 23:35:09 的回复:

回复嘟小弱:为啥我搜不到呢?
蓝梦岛的找到了,好贵的……

2016-07-13 20:16

引用 Queenie 发表于 2016-07-10 04:52:42 的回复:

亲╭(╯3╰)╮请问能留下司机小哥的联系方式不 谢谢哈~

回复Queenie:+62  81 797 888 13
dekgelur@yahoo.co.id
FB:kadek gelur
可以写邮件给他

2016-07-13 22:51

引用 想旅游特别想旅游 发表于 2016-07-13 20:16:03 的回复:

为啥我搜不到呢?
蓝梦岛的找到了,好贵的……

回复想旅游特别想旅游:我订的时候很便宜耶,你搜下别墅的名字

2016-07-13 22:51

亲你照片里的字是怎么加的呀

2016-07-29 07:18

引用 晶(^_^)晶 发表于 2016-07-29 07:18:48 的回复:

亲你照片里的字是怎么加的呀

回复晶(^_^)晶:用ps加的

2016-07-29 13:58

2016-08-28 09:10

照片拍得美,攻略也实用

2016-09-03 23:34

你是自由行吗,人均花费多少?当地货币主要是美元吗?

2016-10-19 10:56

引用 寻与0000 发表于 2016-10-19 10:56:57 的回复:

你是自由行吗,人均花费多少?当地货币主要是美元吗?

回复寻与0000:对的,用美元,人均差不多7000吧。三个人住宿和包车其实是出了四个人的钱

2016-10-19 10:58

请问有费用清单吗?感觉你挑的民宿都好棒!

2016-11-28 11:26

请问有民宿的链接吗?还有费用是多少阿

2016-11-28 15:01

请问楼主,巴厘岛的三月份是雨季,其实实际的天气是怎么样的呢?我打算3月8日出发,我看图片里的天气很好的样子,btw,照片拍得很漂亮。

2016-12-03 22:32

还有请问背景音乐是什么?很好听

2016-12-03 22:35

同问三月初的气候..因为是雨季的缘故  会不会每天都遇到下雨..

2016-12-03 22:53

引用 郝好好 发表于 2016-12-03 22:53:54 的回复:

回复郝好好:还好耶,有下雨,但晴天也多,落日就不要特别期待

2016-12-04 22:24

回复郝好好:还好耶,有下雨,但晴天也多,落日就不要特别期待

2016-12-04 22:26

引用 Mrs. Always Right😌 发表于 2016-11-28 15:01:21 的回复:

请问有民宿的链接吗?还有费用是多少阿

回复Mrs. Always Right😌:哪间民宿

2016-12-04 22:28

引用 Mrs. Always Right😌 发表于 2016-11-28 11:26:20 的回复:

请问有费用清单吗?感觉你挑的民宿都好棒!

回复Mrs. Always Right😌:我好像没怎么记账,六千可能

2016-12-04 22:29

引用 山今葱头 发表于 2016-12-03 22:32:42 的回复:

回复山今葱头:还好耶,有下雨,但晴天也多,落日就不要特别期待。 天气这种事,要看运气,准备雨季结束那时候好像

2016-12-04 22:29

引用 嘟小弱 发表于 2016-12-04 22:29: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