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 若尔盖草原之花的世界

2016-06-01 17:27 528/9
  • 出发时间/2014-07-07

若尔盖之旅

第二天 九曲黄河 微风细雨

出行时间大概是2014年的7月初,我、我的楷楷和楷楷的三个大学同学,我们是自驾游,一辆车刚好五座,大家一起AA,具体记不得出了多少钱了,总之是穷游,第一天楷楷的同学斌斌、雷雷、涛涛从成都出发到绵阳与我们汇合,当天晚上一起吃饭嗨,嗨完去逛街购物主要是为出行做准备,买了一件水,一些高原可能用得到的药品,还有水果啊零食啊什么的  然后早早休息。
              第二天出发了,一路从江油到平武县城已经中午了,吃了个便饭,下午继续出发,沿着木座、白马藏族乡一线一直到黄土梁翻雪山,时间充裕的童鞋可以顺道游览哈藏族乡的一些旅游项目,然后到了黄土梁已经写着九寨沟欢迎你什么的,各种休息加拍照,再顺着雪山盘山路一路向下,总之楼主是晕车狂魔了,一路上就晕的七荤八素的,下到山脚就是平缓的大道了,路面状况也比较好,到晚上六七点我们到了九寨沟沟口,主要是楼主晕车,所以楷楷开车特别慢,所以我们进程很慢,一般的小伙伴在路上花不了这么长时间,估计五六个小时能从绵阳市到九寨沟,当天我们还是带他们去了我们去年入住的青年旅行社。
             第三天当然是斌斌三人进九寨沟了,都到了岂有不去之理,楼主继续晕车,加上我和楷楷2013年去过九寨沟了 ,所以这次就没进去,纯粹在沟口休息了一天等他们,到下午五点他们就出来了,我们马上出发往若尔盖方向行进,那真是山路十八弯啊 楼主又晕了,到了川主寺已经天黑,只好找地方住下,当天的住宿比较差,主要是那里看着很荒凉,说好的无线啊热水啊什么的 都没有了  7月份啊   冷的我们还用上了电热毯   晚上就是分享他们的各种美照。
           第四天起来房主带我们到隔壁用早餐,十元钱一个人,但是稀饭也没有了 , 只剩下馒头,  也就是馒头十元一个   。 然后出发若尔盖  一路上入住的店主都说喊我们不用买票进花湖,说路边的花海就是里面看到的风景,一路上不时有羊群 牛群  地域性的出现花海 , 所以走走停停  拍照拍照拍照 ,    其中,楼主最喜欢的就是头图和最后一张照片那一块花海,是开得最好,最漂亮的 ; 因为草原的花还是不同的  , 有的就像照片里面那种小黄花  , 有的就像有藏族包那张照片那种 杂七杂八的花色    , 沿途还有藏族圈的地盘   ,好像是农家乐那种  ,可以去骑马 二三十元一人 ,   但是有人给你牵马那种   估计也没几个人赶自己策马奔腾   在路上还是看到几个藏族同胞策马奔腾   好像是在驱赶他们的羊群 ,   有一片花海很漂亮 就是游记里面楼主写的“就差策马奔腾”那个地方,我们刚停下车拍照被一个骑摩托的藏族同胞赶走了   ,不明所以   ,也许是他的地盘   ,反正人生地不熟  ,走为上策;然后中午的样子就到若尔盖县城了,找住宿啊找住宿   最后找到一家家庭旅馆   很小清新   走廊是玻璃的  房主栽了很多花草   ,房间也比较宽敞  干净  ,也很便宜  好像一百多点  ,同样的价格在川主寺住的那晚就是噩梦  ,然后休息吃饭逛街  ,没什么逛的 ,看了看若尔盖晚上的坝坝舞 ,第二天一早出发到花湖景点,到了之后还是没进去  可能是有点审美疲劳了  一路折返
            第五天一早往红原方向行进  ,微风细雨的  到了九曲黄河还在下小雨   买票之后自己开车进去景点  没有中转观光车   进去之后就沿着木制的台阶一路上爬   累人  真的  山里长大的我都觉得累人  还是好远的   感觉  天公不作美就算咯   相机被他们哪位调整错误模式  拍出来的照片就那样草黄草黄的颜色   红原方向的花开的早些吧   已经衰败了   ,加上天气乌云遮天  没什么看的  所以一路前行   到了理县住了一晚   第二天继续往都江堰方向回成都   一路没什么特别的   唯一高兴的就是走出了无网络区  终于可以玩手机了   一路拍的美照都没机会拿出去晒一晒  赶快发空间  发朋友圈    哈哈哈    经过了汶川 去博物馆转了一圈  楼主不太喜欢这些  没怎么拍照  也就没上图  还是比较喜欢自然风景   ,大概几点到的成都忘了    反正幸好我们跑得快   当天都江堰就封路了   第二天理县还发生泥石流事故  幸好幸好   所以想去看花海的童鞋一定要主要行车安全  因为每年花季刚好是雨季,都江堰理县那一路况比较险峻  山陡峭  隧道多  封路啊 塌方啊 泥石流什么的  一定要多注意安全
        回到成都去了他们的宿舍  好像是几个小伙子做的饭  能干的男孩子们  四川男人就是好

本篇游记共含1914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6-01 19:02

感觉花儿并不多。去晚了点吧。

2016-06-01 20:03

漂亮~!

2016-06-02 08:08

2016-06-02 09:02

2016-06-02 09:54

引用 tonight 发表于 2016-06-01 19:02:16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tonight:就是昨天来不及写 先传的照片 尽快找时间写  主要是要靠回忆了

2016-06-02 10:13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6-01 20:03:42 的回复:

感觉花儿并不多。去晚了点吧。

回复惊鸿一瞥:红原方向是去晚了,花儿都没多少了    但是进若尔盖县城之前看到的花海开得正好

2016-06-02 11:0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06 01:01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