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三日游

2016-06-01 17:35 3100/12
  • 出发时间/2016-04-15

行程计划

第一天:阳朔—十里画廊景区骑行—遇龙河竹筏漂流—西街
第二天:漓江游—兴坪古镇—贺州黄瑶古镇
第三天:黄瑶古镇—回程

关于桂林的山水,听过了太多人的诉说和赞美,不由得也想去一睹那绝美的山水风光。
时间:2016-04-15晚——2016-04-18(三天)
伴侣:闺蜜四人行
花费:人均1000

因为大家都是上班族,时间只有周末和年假。加上动车的时间大多不合适,所以选择提前一个晚上出发到桂林。(时间充裕者可以选择坐动车直达阳朔,价格更加便宜和快捷)我们选择没有去桂林玩一天,是因为桂林市区的景点都是比较分散,我们没有太多时间,所以就直奔阳朔
      15号晚20:00动车广州南—桂林西  到达桂林西车站已经23:30分。我们提前在网站上预定了宾馆,所以一出站就有人来接我们。桂林西站太多酒店宾馆,完全不用担心没有地方可住,所以朋友们也可以 选择去到再找酒店。我们住的因为在网上预定,没有看过实物,真心觉得要哭了。宾馆真 的很烂,房间也旧旧的,没有办法了,只好委屈自己将就一个晚上。
      16号早晨7点出发,坐1号公交车直达桂林汽车客运站,坐上了8点30分的汽车直奔阳朔(28/人)。前一晚真的没有 睡好啊,所以我们在车上都睡过去了。因为刚好那条路修路,所以比较慢,我们中午十一点才到阳朔。打了个三摩就直接去客栈。客栈叫很多人客栈,比较巷子里,但是这样也比较安静,离西街步行5分钟就到。还是很好的。客栈老板人很好,我们在美团预定后不合适,免费帮我们升级到五楼观景房,在房间就可以看到美丽的阳朔镇风景。
阳朔很多酒店客栈,完全不用担心会露宿街头,你喜欢住哪里都可以,只要你有钱。哈哈哈

简单的收拾行李后我们就赶紧出去找吃的了。老板推荐我们去一个叫老油条桂林米粉店,说那里的桂林米粉吃法正宗,所以我们去尝试了一下。四人都点了桂林米粉,可能太饿了,也可能美味,我把整整一大碗都吃下去 了吃的途中,有一位阿姨进来给我们介绍十里画廊景区,之前上网做过攻略,大家都是说骑车去游玩,所以我们也选择骑电动车。和阿姨谈好价格,租了两台电动车80/天,身份证或者200块押金。啦啦啦。。。。。我们的小奶牛和小豹纹。特拉风的感觉

十里画廊景区里面有很多景区,像蝴蝶泉,大榕树景等等。我们没有进去看了,一是我们觉得在十里画廊里面骑行已经很好玩啦,二是我们是中午一点去骑行的,时间只有半天,不够。三是门票不是很值,不过你有兴趣可以进去看的。既然来了,就去看看你自己感兴趣的吧

临近傍晚,我们一路骑行的时候遇到了许多村民们推荐我们遇龙河漂流,我们之前没有上网预定,直接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后在漂流的。漂流有分两段,上游和下游,下游从朝阳码头漂至农工桥。我们只漂流了下游,竹筏一筏200,只能坐两人。如果你的单行的话需要包竹筏或者和别人拼筏。电动车可以叫村民帮忙骑下去或者你自己放在终点,然后村民也会载你到码头。怎样都方便。
     在漂流过程中,师傅会给你介绍景点,像附近的山叫乌龟赛跑,青蛙跃江,月亮山等等。(我们没有被推荐说吃岸上的烤鱼和拍照,全程看风景)别人说遇龙河的水是小家碧玉,没有漓江的旷阔,但却有它独特的美丽,悠悠江水,夹岸竹翠,斜阳西下,坐在竹筏上,看着两岸的风光,偶尔经过几个堤坝,水溅上来,清凉极了。享受极了。

原谅我们的是手机,不过风景美如画,加上夕阳的衬托,简直美上了一个高度。
     漂流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我们五点开始,六点结束。遇龙河漂流大家可以选择早上,人不多。我们下午也不是很多人,不过漂流五点半后就没有了。所以要在看着时间去漂流哦。结束了漂流,我们返回县城。回去客栈赶紧的洗澡。游玩了一下午真的很饿了,我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去大吃一顿。阳朔到处都是啤酒鱼,真的,满大街都打着正宗啤酒鱼招牌。好在我们事先有做攻略,知道有一家店:谢大姐啤酒鱼、听说是镇上正宗和好吃的代表。就在我们住的附近。所以我们就选择在这里吃了。你自己选择各种鱼类,我们吃了一条三斤多的草鱼。不贵。才一百多一点。加上几个下饭菜,一行六人才吃了两百多。是不是很值!
     吃饱喝足,当然就是去西街拉。阳朔西街,太出名拉。我们八点多去到,简直是人山人海啊。和广州上下九节假日还多人,真的是挤着走的。没有办法,夜晚呆在阳朔,不可能不出来玩。只有西街了。街上酒吧很多,各种特产店,还有许多吃的地方。我们是冲着酒吧去的,哈哈哈。我们去了一个叫菲林酒吧的,听说这里有号称阳朔最牛的DJ。我们是听到里面竟然有唱抒情歌的,所以进去坐了坐。后来现场嗨起来,最特别的是条钢管舞,作为女生的我,看到也要流口水了。真不错。我们叫了半打酒,270.消费挺高的。在里面听歌聊天。十一点半回客栈休息。

第二天我们睡到八点多。因为我们下午要坐动车离开阳朔,去贺州黄瑶古镇。收拾行李后,退房离开。因为下午的车票。所以我们上午选择漓江游。也在阳朔县城,不过和遇龙河不一样。漓江是大气,宽阔的。乘坐的动力是用马达的,不是人工。四人坐的。一人80,一共320。
      不一样的风景,两岸群山环绕,形态各异。会经过印象刘三姐的舞台。两岸也有不少的拍摄点,师傅会开船到岸上给你自由拍照。今天天气有点暗沉,在我们靠岸第一个拍摄点的时候,突然间乌云密布,接着一阵狂风袭来,似乎要有一场暴雨降临。但是,桂林的水就是那么淘气,给你突然的惊吓又来突然的惊喜。没有下雨。只是狂风和乌云。我们的游玩完全完全没有受到影响。太高兴了。

阳朔高铁站距离兴坪古镇只需15分钟左右。刚好和我们的行程相符,而且多了一个景点。SO我们赶紧坐车直达兴坪。(10/人   30min)兴坪古镇位于漓江东岸,20元人民币背面的图案就是在这里。所以,漓江精华游段漂流后上岸,自然会来到这里。兴坪,古朴依旧,破败老旧的街巷,人烟稀少。这里很小,随便一逛就结束了。游客也不是很多,都是漂流后上岸的游客,匆匆逛了下就走了的。但是它保持了很多古老房屋,很有韵味。在这里可以走路去到背景点拍照。不过我们 时间不允许,便在这里逛了下。安静的街道,古朴的房子。

下午两点半左右出发去高铁站。三点十五分开车只需四十五分钟左右到底贺州。到达贺州已经是下午四点十分左右,我们在广场公交站上坐1路车到贺州西客运站,在那里有车直达黄姚古镇。(贺州火车站有直达黄姚古镇的车,全程高速1小时左右,30元/人。一天两班车,上午8.30,下午14.30)贺州西客运站直达黄姚的是班车,一小时一班,17.10分最后一班。所以要注意时间。走的是乡间小路,全程两个小时。途中还伴着狂风暴雨。。。

到达黄姚已经天黑,我们找的房子是那里最出名的客栈:阿姚的房子。客栈是当地最典型的古老房子。保留了很多以前有的东西,是值得去看看的。我们是周日晚上到达,所以房费没有那么贵,标准间170元/间。夜晚的黄姚也是很美很美的,每一家门口都吊着红灯笼,给夜色增添了神奇色彩。整理好东西我们出来找东西吃啦,小镇里基本都是客栈和农家菜,因为比较晚了,所以我们想吃的鸡啊鱼啊都没有了,只是简单的炒了几个小菜填下肚子。黄姚最出名的是豆豉,所以它的菜都是用豆豉做为作料,味道都很不错。吃完饭后我们又在小镇上悠闲的逛了一下,夜晚的黄姚人不多,只有几个人也在逛着,感觉和广州完全不一样,安静,宁静。时不时在别的客栈里面传出阵阵音乐,小镇充满了温柔的味道~刚进去客栈,就看见老板老板娘和他们的朋友在弹钢琴,打非洲鼓。。简直惊喜到了,客栈还有几个客人在一旁坐着静静的喝着茶,听着音乐,这一刻感觉妙极了~难忘的夜晚!

第二天七点半起床,八点出去逛古镇,推开门,满满的阳光明媚,满满的温暖,超棒。小镇人还是不多,只有少数游客在街上吃早餐,趁着人不多我自己寻找安静的街道,寻找黄姚的魅力。古镇不是很大,有一条主街道,旁边还有一些小街道。街道上不时有穿白色上衣黑色裤子的工作人员在查票,没有买票会赶你出门门口,只有买票了才可以重新进去逛。刚好我在游览古镇时遇到一对老夫妻,我帮他们拍照,然后他们把身上的两张票给我用,因为他们昨天就来了,等下九点会坐车离开。好运气好心情。感谢那对好心的老夫妻,我们两个人省了两百块。也是蛮多的。有了那张贴纸,我们怎么逛都不怕别人查票了,哈哈[表情]。。。古镇有一条小河,十块钱一位可以坐船看两岸的古风建筑,吹吹风。小桥,流水,人家。美丽的画面。许多学生出来写生,看他们画的图真的很好看。哈哈。小镇逛个一两个小时,拍拍照,和当地人聊聊天,度过悠闲自在的早上。中午收拾东西后吃了一顿农家菜。在小店上坐着发发呆。买了点特产回去。
     下午两点钟坐黄姚到贺州的直达车。三点到达高铁站坐车回去大广州啦!

旅途,不单是游玩,更多的是去了解自己,抒发内心。每一次的旅途,不管时间长短,距离远近,都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一路上有朋友的相伴,真心觉得自己已经很幸福。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引用 抹茶风 的图片:

这个房子上这么多的树枝是什么?

2016-06-01 18:25

这个房子里面的树垂吊下来的。

2016-06-01 20:2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01 21:26

2016-06-01 21:38

引用 川流不息v 发表于 2016-06-01 21:26:01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川流不息v:谢谢,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谢谢大家的支持

2016-06-01 22:14

漂亮~!

2016-06-02 08:06

顶下

2016-06-02 09:40

2016-06-02 09:53

真美!

2016-06-02 10:0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02 10:05:1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6-02 10:52

半打什么酒啊  270

2016-06-03 13:5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