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九天八晚海景房!大别墅!体验当地人生活——名副其实的济州岛亲子游~~海量高清照片

• 出发时间/2016-04-22

第一次写游记,就是在蚂蜂窝,新手一枚。
因为是带着老人和孩子,旅行中最重要的就是休息好,特别是我的两个孩子和父母都是每天必睡午觉的。所以这次出游的目的就是纯休闲!纯休闲!纯休闲!亲近自然,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方式,放慢脚步,细细体会不一样的济州岛自然风光。接下来各位会看到跟大部分济州岛游记不一样的内容哦~~

出行时间和花费

出游时间:2016年4月22日——4月30日地点:济州岛一地
人员:女儿(5.5岁)、儿子(2岁)、姥姥、姥爷、爸爸、妈妈6个人
花费(迈出家门到进家门的全部费用估算):
      6人往返机票(春秋航空):8232元(含餐)
      住宿8晚:9400元
      接送机+预定车(神州专车+皇包车):1145元
      景点门票(Ecoland、Hellokitty、天地渊):550元
      取现折合人民币:2600元
      吃+购物:大约3000元
      合计:人民币25000元左右。

选择济州岛的原因

因为我们在山东有个离海非常非常近的家,孩子和爸妈年年都在海边住几个月,而且女儿儿子这几年每年不是三亚就是香港,因此看海玩海对他们来说基本没有吸引力。我最初的意愿就是想带着爸妈和孩子来次全家旅行,而且必须是不累的、轻松的、休闲的慢旅行。我只有五天年休假,算上周末不过就是9天,不可能走很远的地方,在了解了国内国外之后,选择了济州岛原因就是下面几个:
1、免签:带上护照说走就走
2、直飞:对于我们这种二线城市又有孩子的家庭,这点太重要了!
3、飞行时间短:女儿和儿子第一次坐飞机都是在1岁半,济州岛之前不过就是飞香港两次,三亚三次,个人认为带孩子飞行最长不能超过4个小时,顶天儿了,孩子闹腾,大人也跟着受罪,除非是上飞机就能睡觉的那种乖孩子,可惜我家两个都不是。石家庄济州岛两个小时多一点,时间正正好。
4、机票价格:恰好赶上春秋航空的年中大促抢9元机票的活动,我们6人往返共12张机票,只抢到四张9元特价机票,知足了!
5、航班时间:只要不是半夜就行
6、时差:一小时的时差,可以忽略。
7、气候:跟青岛气候差不多,4月底平均最高温度在22℃左右,早晚稍凉一些,温度刚刚好,不冷不热。

行程

订好机票,接下来就是确定行程,然后才根据行程解决住宿问题。时刻都在想着要不累的、休闲的慢旅行,在研究了济州岛众多风景区之后,我决定选择玩哪儿住哪儿的方式,事实证明,如果是带着老人孩子的话,这种玩法就太对了,因为济州岛的景点很分散,我想去的地方又都相距很远,每天住在同一个地方出行实在浪费时间和精力。
*****************************************************************************************************
行程:我们这趟旅行基本没去论坛里大热的景点,这样的地方中国人多、旅行团多、人多,背离我们旅行的初衷,统统被我pass了。包括济州岛众多的博物馆,看过介绍之后除了hellokitty外对我均没有吸引力,最主要的我们是带孩子亲近大自然和体验当地人生活的,不喜欢小博物馆里的氛围,而且那些博物馆确实没啥可看的,包括大热的泰迪熊博物馆,尤其是中文区那个,全部是罩在玻璃罩子里的泰迪熊,实在无趣。在研究了济州岛众多景点地理位置之后,我们是按照中东部——南部(西归浦)——西北的路线,选择了Ecoland森林小火车公园、鸟岛新缘桥、偶来小路7号线、8号线,中文区、Hellokitty博物馆、西归浦每日市场、E-mart、新济州市区,行程安排得非常松,基本一天只去一个地方,保证充足睡眠,这样下来,爸妈和孩子都玩得很好,一点没有累着他们,这就成功了!

住宿

住宿:2晚中东部(Ecoland附近)+4晚西归浦别墅+2晚新济洲机场附近。
这里我要重点说一下住宿:这次旅行的大功臣就是Airbnb这个全球民宿网站,海外市场很成熟。选择它的原因:
1、又是考虑到有老人和孩子,9天的行程,如果顿顿在外吃饭一定吃不消,多次的出游经验得出:吃和睡眠很重要。
2、济州岛的五星酒店貌似只有西归浦的新罗和乐天,在体验过香港的迪士尼乐园酒店、好莱坞酒店,三亚的天域、美高梅之后,新罗和乐天已经没有诱惑力了。当然还有价格原因,6个人两间房,性价比不高。
3、Airbnb上的大别墅,实在是太太太诱惑人了!既有五星酒店的高大上,又要有家的温馨舒适感觉,还要体验正宗韩国人的生活,对于我们6个人的出行队伍,大house是不二选择。住宿八晚我们选择了4个地方,每家各住两晚上。
Airbnb有好友推荐享优惠的政策,单笔订单超过75美金(不含Airbnb服务费)可以减40美金,以当天汇率为准,基本上房价500元以上的都可以减260元左右,非常合适。为了享优惠,我是注册了一堆账号,都是由一个常用账号为好友推荐账号,这样既可以享受了这次旅行优惠,同时又给我发了更多的优惠券到这个好友推荐账户里,一举两得。

说说交通

关于用车:国内的接送机我们用的是神州专车,济州岛预约用车全部是淘宝订的皇包车家,然后主要是打车。因为孩子和老人每天都睡午觉,所以我们没有预定包车玩一天的服务,都是预定的点对点接送,并且全部是7座商务车,皇包车会派会中文的司机接送,如果司机不会中文,他们会另外安排一个中文导游陪同,一般是当地的留学生,这一点很方便,几次接送我们跟这个留学生导游聊了很多,孩儿爸的衣服丢在了hellokitty博物馆,还是这位留学生同学帮忙找回来滴!
韩国租车起步价2800韩币,车都很宽敞,要比国内出租车舒服得多,载我们四大两小+两辆小推车一点问题都没有!如果出租车很少,可以到景区门口、附近的饭店、便利店、宾馆等等这样的地方,随便哪一家他们都有叫车服务,随叫随到,方便极了,不过是多加一点点费用而已。
想坐公交车的话,可以在便利店买一张T-money卡,买卡费2000韩元是不退的,剩下的钱可以便利店里花。但是如果四人以上出行的话,就建议出租车了,即方便舒适快捷,又比公交车贵的有限。

语言

再说语言问题,预定Airbnb要和房东进行沟通,全部是英文。对于我这种韩文一丁点都不懂的人来说,济州岛对我实在是个挑战,还不如英语国家。而事实证明,如果你大部分行程都安排在只有当地人才去的景点,体验当地人生活方式的话,不会韩语果真是巨大挑战!特别是对于英文也不懂的韩国人,英语对韩语,效果可想而知。

温馨提示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济州岛的雨水实在是多,而且说来就来,去之前天天刷新天气预报,担心下雨会影响行程、影响心情,而实际上下雨也不会很大、时间不会很长、温度也不会很低,不会影响行程和心情,相反雨后空气很清新。无须担心,准备好雨具即可。
     另外有必要准备好韩巢地图、翻译官、新罗和乐天免税店的APP,还有大众点评网也不错。
     我们这次主要是出来玩,购物不是重点,所以没有特别推荐的地方,只是建议出行前可以在新罗免税店或者乐天免税店官网选购好商品,济州岛机场取货,要比免税店实体店里便宜不少,其他攻略里已经介绍很多了。

开始上图啦——第一天 Ecoland森林小火车公园

22号晚上当地时间10点半下的飞机,直接就去了第一家——Dellia家,在距离Ecoland森林小火车公园步行15分钟,打车5分钟的济州岛中东部。Dellia家被森林包围,院子很大,坐落着五六座小房子,我们租了其中两套,平均每套每晚300元(Airbnb优惠之后),每套房子都带一张1.8米双人床+一个上下床。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住起来很舒服。

女儿和儿子分别住在两套房子里,早起互相串门,很有乐趣。

周围非常非常安静,因为地处济州岛中东部,周围全是森林,早上真真儿的是被鸟叫声吵醒的,环境实在太好了,空气很清新。

院子里有个养鱼的池塘,孩子们蹦蹦跳跳,喂喂鱼,简单又快乐。

本身在这样的院子里玩就是一种休闲体验。

23号,济州岛的第一顿早饭是自己住煮了西红柿挂面汤,妈妈带了挂面、大米、小米、西红柿、茄子,甚至还有葱姜蒜,哈哈,想象不到吧!实践证明这是明智之举,我们全部吃光光。

体验当地韩国人生活,也是旅行的一种收获。

清晨的小院

23号,第一站——Ecoland森林小火车公园,以森林为背景,以小火车为主题的公园,适合所有人群,特别适合孩子和老人,值得一去!这里没有旅行团,都是当地人和一些自由行人群。

顺便一提,我们是从Dellia家步行去的Ecoland,不紧不慢,边走边玩,用时将近一个小时,路上遇到一个更像森林的地方,逗留很久。通往Ecoland的路上我们没有看见一个行人,车来车往。Ecoland周围还有几个生态公园,都是以森林为主题,这个地方树木实在太多了。

没敢再往深处走,道路没有被开发,都是原始的自然树林。

常年呼吸pm2.5的我们,太需要这一天然氧吧了!

已经进入Ecoland森林区了,正在往正门走去。

郁郁葱葱,全是绿色。

Ecoland森林小火车公园,门票:成人12000韩币,25个月以上的儿童8000韩币。小火车在森林中行驶,每到一站都有一个主题区,可以下车游玩,玩够了再搭乘小火车通往下一站。爸妈和俩孩子都特别喜欢这种形式。对了,火车上还有中文报站哦~

有点小雨,火车也给套上了雨罩。

虽然下雨,但是一点都不冷。

这一站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俩孩子玩好久都不走。爸妈也可以坐在一边好好休息,观景、拍照。

小妮儿很开心。

哪哪儿都是绿色。

老妈玩得也很开心,关键是不累啊!景美,心情好。

人很少很少,太舒服了!

想在哪儿拍就在哪儿拍,没有人头攒动当背景,爽歪歪呀~

第二天——大别墅,我们来了!&鸟岛新缘桥

24号上午10点,皇包车来接我们了,今天开始要住到西归浦去,连住四晚,分别是两家别墅,两家别墅相距不远,都在西归浦市。体验之后,我的感觉是,如果不是以购物为主要目的,那么西归浦是太适合旅行居住的地方,景色很美,也远比新旧济州市区清静,适合度假。
     今天要去的这一家别墅主人叫Lamme,在Airbnb上跟她沟通要求优惠,她就同意了,再算上好友推荐的折扣,成交价是1525元/晚。相对于五星酒店,这个价格性价比很高了,Lamme家离海很近,二楼房间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海,室内装修豪华,三间卧室自带三张双人床,还准备了很多垫子用来打地铺,卫生间4个,三个全自动马桶,生活电器、厨房用具应有尽有。周围环境也非常不错,房后面是别墅度假区,离偶来小路7号线非常近,最主要的是没有人!没有人!没有人!感觉太棒了,上图!

院子里的两个小木马,俩个小朋友很喜欢坐。

一楼的一间卧室。

高大上的厨房。想到想不到的用具应有尽有,特别特别得干净。

二楼的公主房,小妞最喜欢的房间。推门可以看海。

站在二楼阳台看到的海景。周围很清静。

Lamme家院子。

大门口。根据导航,出租车都可以找到这个地方。

带密码的门锁。

放下行李,我们先去了鸟岛新缘桥,离Lamme家很近,Lamme帮忙叫的出租车,大约10分钟就到鸟岛新缘桥。了解过,这个地方没有旅行团去,基本全是当地人休闲健身的去处。新缘桥在济州岛的最南端,连接一个无人小岛,叫鸟岛,岛上是一些天然生长的树木,我们的旅行目的就是深入大自然的休闲游,很对爸妈和孩子们的胃口。

这就是新缘桥了。

不同角度的新缘桥。桥上风很大,海水一览无遗。

岛不大,我们绕岛一周,边走边玩,地上到处都是松果。几乎没有游人,孩子们随便喊,感觉就我们一家在岛上,好吧,要的就是这种效果。

碰见一群跟儿子打招呼的当地人。

抓小妞合个影实在不容易!

负氧离子也很高哦~

第三天——偶来小路7号线,小正房瀑布!

偶来小路是这次行程中最想去的地方,不管哪里的偶来,遇到了就都想走一走,也特意想去7号和8号线看看,微博上关注的美丽济州岛,推荐的都是当地人才去的一些景点,这趟旅行,他给了不少帮助。
     其实在济州岛真的不用特意去旅行团的常规景区,济州岛处处都是风景,自然景观的确很美,一些没被开发的景区一样不逊于收费景区,反而这样的地方远离人群,收获了不一样的景色,升华了旅途中的心情。Lamme家的后花园和附近的偶来7号线就是这样的地方。

绕过Lamme家别墅后面就是这样一片别墅度假区,很漂亮,貌似没什么旅客居住。关键是木有人!包括后山,只有我们一家,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今天的阳光也很好,(。・∀・)ノ゙嗨起来吧!

济州岛南部,尤其是西归浦和中文区,移植了很多热带植物,可惜的是去年济州岛经历了寒冬,很多热带植物都给冻死了。

真的没必要去人多的旅游景点,就是围绕住所附近逛逛玩完,去不一样的地方,就够了。

小妞把饼干掰下来喂鱼。

孩子根本不在乎去什么知名景点,就是这样放轻松地玩一玩就可以了。

看到儿子身后的那座被植被覆盖的小山了吧,一会我们就去那里了。

没有人的感觉太好了,这样的旅行会上瘾。

小妞开始自己爬山了,随后我们大部队跟上!

一路捡松果的小妞。

接着我们就去了Lamme家附近的偶来小路7号线,意外收获了小正房瀑布,一路上都没有看到游人。

橘黄色和蓝色丝带,就是偶来小路的标志了,沿着丝带走就是偶来小路的方向,偶来小路围绕济州岛一周,是徒步健身爱好者的天堂,在修好的木栈道上走一走,欣赏沿途风光,的确是不错的选择。

小正房瀑布,位于偶来7号线,接着走下去,就会是正房瀑布,收费的,人很多。不如这里,虽然都是小瀑布,入海的,胜在景区无人,风景也不错。

不远处的是西归浦的卡尔酒店,找到卡尔酒店就找到偶来7号线了。

一路都是这样,边走边玩。

除了红蓝丝带,木栈道就是偶来小路的标志了。

孩儿爹拍的小正房瀑布。10年入的尼康D7000,18-105镜头。

脱了鞋,痛快玩水吧,反正没有催催催。也不用担心挡着谁拍照了,哈哈,独霸风光区!

爸妈搀扶着下海,这一幕抓拍下来是不是很温馨呢?

老妈真的带了几块石头回国,给行李箱增加不少分量!

小妞又发现了偶来小路的红蓝丝带。

第四天——第二家大别墅&新罗酒店

第四天开始了,换了第二家大别墅,Jacob家,他家的房子在Airbnb上很受欢迎,不好订到,他家别墅位于天地渊附近,离Lamme家不远,打车10分钟。其实这一天玩得有点不满意,我原本打算是去中文区新罗酒店后面的偶来8号线,顺便可以逛逛中文区,结果去的时候新罗酒店后面整修,通往8号线走的地方被挡住了,没有去成。中文区简单逛过之后,我的感觉是,如果不是打算去各种博物馆的话,中文区就没必要来了,景色和西归浦无差,旅行团反而多了,不过中文区吃饭很方便,大大小小饭店不少。
       新罗酒店,标准的五星酒店,和香港三亚大同小异。

小妞看见游泳池,迈不动腿了,特别想下去游。

新罗酒店

下面就来看看我们换的第二家别墅,Jacob家。房东的生活品质很高,从基础设施到厨房电器,从洗漱用品到床单被褥,统统高大上啊。平均每晚1900元。

一楼餐厅

二楼客厅

二楼阳台

高大上的厨房,被我们摆得很乱。

一楼客厅

全家玩自拍。

老妈当了一回韩国大嫂。

自带豪华按摩沙发,玩了一天回去好好放松一下。

生活用品一应俱全。随便用!

Jacob家附近,我们去买炸鸡啦!

Jacob家离天地渊瀑布很近,打车5分钟,不过我们没有去,爸妈自己去了,后面再说。Jacob家附近也是风景如画,不能说游人了,行人都太少了。但是距离西归浦市中心很近,只能说明西归浦市确实人不多,很清静。

Jacob家附近,近西归浦市中心。

天地渊上面的公园。

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树,很难想象这里是市区啊。

随手一拍就是明信片。

偶来小路。

第五天——Hellokitty主题馆&天地渊瀑布

这一天打算和爸妈分开行动了,我们一家四口去Hellokitty,陪孩子们玩,爸妈自行去离家不远的天地渊瀑布,给爸妈写好了地址和电话,留给他们现金,就放心地分开了。实践证明,爸妈没去hellokitty对了,那里就是孩子们的乐园,不适合老人们,去了天地渊,也算是济州岛知名景点了。

天地渊瀑布,爸妈自己去的,只用手机拍了几张。

第六天——新济洲逛街

第六天中午之前我们起身前往机场附近的民宅了,这是第四家民宿,因为还有一天就要离开济州岛,怎么也得安排一下市中心的行程。住了四晚的西归浦,还真舍不得离开。皇包车又来接我们了,去往新济洲附近的Jiwon家。
    Jiwon家是海边的小阁楼,房子不大,胜在离机场近,海边也近在咫尺,妥妥的海景房,但是爸妈对这种海景房不感冒,还不如在大house里再住一晚,临上飞机前再选择Jiwon家。还是第一次济州岛旅行没有经验唉~

客厅,第一层。上面还有一个小阁楼。

二层的小阁楼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顶层阁楼出去看海,海上风光尽收眼底。

住几种不同风格的民宿,体验了一把当地人生活,这本身也是旅行的过程之一,值得体验。

第七天——汉拿树木园

这是在济州岛的最后一个整天了。
     汉拿树木园是临时决定要去的,攻略不多,冒险一去,还不错!爸妈不喜欢逛街,带着孩子也不能好好逛,只好临时在济州市中心安排这个景区,免费,同样没有旅行团,都是当地人才去的地方。市中心的一天然大氧吧,出来的时候正好找到有名秘苑餐厅,品尝了地道的济州参鸡汤。

公园里偶遇一群韩国小朋友,弟弟混在其中完全分辨不出来啊!

弟弟被当成了韩国小朋友团队里的,差点被带走哈哈

公园里面一个自然展览馆,很小,给小朋友看的。

又碰见一群跟儿子打招呼的韩国大妈,小乐真是乐乐的。

姐姐准备跟爸爸爬山了,弟弟只能在山脚下跟姥姥外公玩。

汉拿树木园环境也相当不错了。

山顶俯瞰济州市。

整个行程到这里就基本结束了,带着爸妈和孩子,虽然有几顿是在民宅里自己做的,但是出门在外特别是有老人和孩子,可不能亏待了这张嘴哈。韩国美食上图!韩国好吃的真的是太多太多了!而且味道清淡,不油腻,适合孩子!比香港三亚吃的强多了!正餐、冷饮、甜点好吃的太多,很多都没有拍下来,将就看吧!

西归浦一家咖啡店的炸鸡,蒜香的,味道也不错!韩国炸鸡一般都是15000韩币一份。

年糕雪冰,量足,超级超级好吃!!这家店在新济洲的莲洞附近,大众点评网排名很靠前的一家店,推荐啊!

大名鼎鼎的小村炸鸡,我们去的是新罗免税店旁边的那家,味道的确赞!国内是吃不到的。

攻略里全都有的香蕉牛奶,到处都是,至于味道我个人感觉像老冰棍的味道,清淡不甜腻,适合孩子,但是我不会上瘾。

雪冰家的年糕吐司,也是非常有特色的,照片没有拍出它的口感,好吃!

来自汉拿树木园附近的秘苑餐厅。

新济洲莲洞那里的芝士肋排餐厅,偶然遇到,结果一搜果真大众点评网排名第一的,饭店不大,味道很好,慕名前来的人很多很多啊~看来大家都是吃货哈哈

Ecoland森林小火车公园门口的一家餐厅,快餐性质,基本韩国特色饭这里都有,别看开在景区里,价格公道,味道特别好,甩国内景区餐厅好几条街。

秘苑参鸡汤

女汉子吧!

忘了济州岛有名的石头爷爷了,上图!

第八天的清晨,伴着海上日出,我们出发准备回国了,九天八晚,超长的济州岛一地游圆满结束!

下次休假打算去济州岛看看

2016-06-01 18:5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6-01 19:26

2016-06-01 19: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1 19:43:21 的回复:

楼主可以告知民宿的名字嘛!

回复蚂蜂窝用户:airbnb上的,你找济州岛可以搜到,我都写了房东的名字了

2016-06-01 19:50

顶下

2016-06-02 09:37

2016-06-02 09:52

引用 毅毅毅毅毅英 发表于 2016-06-02 08:08:26 的回复:

萌萌哒孩子

回复毅毅毅毅毅英:谢谢哈

2016-06-02 15:23

磊娃让人太羡慕了~儿女的陪伴,父母的随行,美好的景色~~

2016-06-05 11:57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06 09:53

楼主真是我的救星,我也是要带老人孩子出去,好多问题都可以从楼主的游记中学来呢!另外想问一下,济州岛一般的出租车可以四个大人带一个宝宝乘坐吗?另外国内带着米啊,面啊海关是可以通过的?

2016-06-06 15:18

引用 Demi 发表于 2016-06-06 15:18:59 的回复:

回复Demi:四个大人一个孩子坐当地出租车没问题的哦,出租车基本都是中型车,很宽敞。国内带的米菜什么的,出海关都没有检查哦,很顺利就通过了,不知道是不是跟我们下飞机的时间有关系,我们当地时间晚上十点半到的济州岛。

2016-06-07 23:04

谢谢楼主的回复!心里有底啦!

2016-06-08 15:38

太棒啦。给捧场~~

2016-06-15 16: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153566 发表于 2016-06-15 16:23:4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3153566:感谢亲捧场!

2016-06-16 10:46

楼主可以告知民宿的名字嘛!

回复蚂蜂窝用户:airairbnb,是个国际民宿网站,国外比国内做的好

2016-07-08 00:12

亲,想问一下,四个大人带一个六七岁的孩子做出租,司机会不会拒载?还有民宿太棒了,可是周边感觉人好少,怕出来吃饭不方便,周边能够叫到出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