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5天4晚】错峰去清迈,聆听小城故事,3k不到奢华游~

方脸姑娘就爱吃 LV.9
2016-06-01 17:58 1833/16
  • 出发时间/2016-02-27

它的人口只有50万,却是邓丽君一生钟爱。
淡季5天4晚,机+酒2399元就能搞定,住的还是五星级酒店!
在当地,4RMB想去哪儿就去哪儿,30RMB美食吃到撑!

这里,就是清迈,人均3k不到就能奢华游的地方,也是一座有着说不尽故事的古村小城。

清迈的旅游旺季是10月-次年2月,我们选择的时间刚好是2月底3月初,刚过旺季价格相对比较便宜,而且不是假期,游客也少了很多,正是舒适的季节。

网上订的机+酒2399RMB,最近去网上搜了一下还有很多往返机票1999元,机+酒2399起的,五一期间也是这个价,还是非常划算的~想要走起的小伙伴们,不要犹豫了,赶紧的出发吧!

清迈整体印象

本来以为清迈已经被国人占领,下飞机的时候确实看到很多中文的标志牌,真正开始游览以后,才发现这里有各国的游客说着各种语言,而标志牌上除了最常见的泰文中文以外,竟然韩文是第三常见的标识文字,而路上也经常遇到说着韩语的游客,这点我确实没有想到。

不得不感慨的一点是,清迈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大街小巷常见外国人,但是当地的风俗人情却并没有怎么变化,当地人该怎么生活就怎么生活,仿佛没有受到外界多大的干扰,但对外人依旧友好热情,服务业发展的相当迅速。

旅行TIPS

行程:
D1-18:15-21:45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清迈机场
(过去的时候是北京时间,到了那边是当地的时间,所以整个行程应该是4个半小时的飞机)
D2-清迈古城,清曼寺、帕辛寺、契迪龙寺、盼道寺;清迈市立艺术文化中心;周日夜市
D3-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千人火锅
D4-(网上报了一日游的团,169/人)
树屋 tree house
粉红色小屋Pink house
参观草莓园Strawberry
爱的咖啡屋Coffee In Love
拜县大峡谷Pai Canyon
二战桥memorial bridge
D5-买买买
购物:MAYA,机场的shopping center
22:45-03:50灰机回家~

酒店

清迈富丽华酒店(Furama Chiang Mai)
当地五星级酒店,高级房,带阳台,含双早。
地理位置相当好~距离清迈城步行20分钟路程,旁边就是Maya Shopping Center和宁曼路,酒店除了牙膏牙刷以外其他洗漱用品都有。

交通

除了从机场到酒店让机场的工作人员帮忙叫的出租车,用了200B略贵以外,其他基本全都是双条车20B想去哪就去哪~

一般先拿手机上的地址给司机看一眼,他说没问题就上车,下车的时候给他20B/人就行,有的地方太远或者有些指定景点就会要其他的价格,但也不会太高,比国内打车便宜的不知道哪里去了~

本来还想尝试一下泰国的嘟嘟车(Tuk Tuk),但是怎么看怎么觉得很像中国的三轮摩托车,不太敢坐,于是一直到走都没有尝试过。

签证

去之前咨询了好友,说在某宝上办签证非常方便还便宜,一般最多1个星期就出签了。但是由于我的护照不在身边,等拿到的时候时间也来不及了,所以干脆直接落地签。
出发前不久同事去曼谷的时候落地签排队三个多小时,着实把我吓了一跳,结果到了以后发现,从填表到过关,半个小时都不到全部完成了,快的我都没反应过来!

签证材料:
1、回程机票【电子行程单】
2、6个月内拍摄的2寸白底照片1张(规格是4cm*6cm,对,你没看错,就是这么奇葩的数字,问了好几家摄影馆都表示没遇到这种大小,不过签证官管得并不严的样子,我按照正常的2寸照片递进去没有问题。如果你没来得及拍照,去当场交100B现场拍也可以,工作人员还会直接帮你把表格填好~也很方便)
3、登机卡
4、在飞机上就可以完成的入境卡:

5、下飞机后需要填写的申请表:

6、签证费1200B~然后也要随身准备好25000泰铢(或其他币种)的现金,可能会抽查~不过几率不大。

吃

按照网上推荐的店家寻过去的,人均100B~220B吃到撑,折合人民币基本不到30块吃一顿。

小费

第一次到需要给小费的国家,查了很多攻略,每天离开酒店房间以前放20B,坐车的时候没有给过小费,在Tong Restuarant吃的时候终于抓住机会给服务员小费,结果她还不可思议的问:这是给我的吗?反而弄得我很不好意思……
对了,如果要给小费的话,最低20B起步,千万不要给硬币,在泰国,硬币是给乞丐的……

总的来说,清迈这座充满故事的小城,非常适合度假和闲散的漫步,偶尔也应该离开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到这里享受一下惬意人生。

清迈古城

四方形的古城非常周正,外围是城墙和护城河,古城内十步一寺庙,幽静的小街道绿树丛茵,非常适合闲适的散步,当然因为古城比较大,骑上自行车漫行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古城里的寺庙,如果要进入大殿,都是需要脱鞋才可以的,就连洗手间有的也是要脱鞋才能进入,热裤和过于暴露的衣服就不要穿啦。

清曼寺

从酒店出来一路向东走就到了清迈古城的北门,那就这样一路向南的逛下去吧,最近的就是清曼寺,一路上经过了好几座寺庙都让人觉得壮观美丽,以至于到了清曼寺都后知后觉差点错过。隐藏在绿荫小路边,进去以后便是另一番天地。

建于800多年前,清迈第一座也是最古老的一座寺庙,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是它也是清迈的标志性建筑。

门口一群鸽子似乎一点都不怕游人,偶尔会有汪汪喵喵慵懒的从你身边走过,游人非常少,整个人都跟着彻底放松下来,享受宁静和自由的感觉。

契迪龙寺

出了清曼寺继续向南慢慢晃荡,不久就能走到契迪龙寺,寺里的古佛塔是清迈古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只有一面修有台阶,其他三面都是斜坡,游客不能登塔,只能在塔下仰望。

1545年的时候,清迈发生了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都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虽然塔顶破损,但是主佛塔依旧气势恢宏,诉说着清迈的历史沧桑与厚重。

盼道寺

就在契迪龙寺附近,很小的寺庙,不仔细看就会错过。

跟游人如织的契迪龙寺景象不同,盼道寺这个黑黑的木质寺庙中,有很多僧人送佛念经,寺庙外查着黄色的佛旗,整个寺庙柚木材质给人感觉更加稳重,是清迈古城中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

帕辛寺

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与契迪龙寺齐名,因为供奉着狮佛帕辛而出名,是古城中游客最多、香火最旺的地方,进入大殿参观或者朝拜是需要在门口交20B的费用,算是个香火钱~

帕辛寺周围能看到的僧人也是最多的,橘黄色的僧衣掩映在绿树丛中,也是一番景象。

周日夜市

白天在古城晃荡了一整天,双脚几乎快废了,搭了个双条车回到酒店,休息了两个小时之后满血复活,决定再次出门,去见识一下有名的周日夜市。

酒店门口的双条车要150B,走两步到外面的大路上就只要20B了,同车前去的基本也都是中国来的游客。双条车一路开到夜市的东入口,就是塔佩门,夜市还挺长的,从塔佩门向西一路走到帕辛寺才到另外一个口子。整个夜市玲琅满目都是小商品,不知道有没有来自义乌的呢哈哈!

不过也有很多现场手工制造的制品,比如手工皂、手工钱包、手工灯之类的,物美价廉,可以买到很多心仪的小东西,拿来当手信非常不错。

夜市里经常会有一些卖艺的,一些不到10岁的孩子表演你想象不到的才艺,也挺震惊的~
夜市里不仅有很多手工艺品,沿路的小吃摊也可以多尝试一下,逛吃一晚上不是梦。不过泰北的酸辣口味,略有点hold不住啊,买了一份看起来最安全的炒饭,都带着酸甜的味道……

清迈大学

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夜市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
作为一个到哪个城市就想去那里的大学参观一下的人,对这所大学还是抱有很大的期望的。

不过似乎由于国人参观的太多了,原本不收费而且可以随意逛的清迈大学,变成需要收费60B/人,而且只能乘坐观光车参观了,全程只有在静心湖停留15分钟左右,不能自己步行或者自驾参观,略有些坑爹。不过全程车上会有中文讲解。

其实去过中国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就会觉得清迈大学也就那样…其实还没有武汉大学山路十八弯的美,也许是季节的缘故吧,传说中唯美的静心湖也让人觉得只是一片小池子而已,你去北大的未名湖看看?

素贴山

从素贴山顶可以俯瞰整个清迈,风光很不错。
清迈大学到帖素山的双条车很多,而且价格相对比较便宜,来回80B/人,满10个人就出发,到了山上司机会等你1个半小时,基本走到山顶看完双龙寺再休息一会儿时间就差不多了。从清迈大学直接去蒲屏皇宫的话也是可以的,140B/人往返,同样是凑足10个人就出发。

双龙寺

登上帖素山306级的台阶,就到了双龙寺,外国人进寺参观需要购买30B的门票,购买门票全凭自觉,不过里面会有人抽查,也就30B,被查到没买还是有点丢脸的。

双龙寺寺门塑有两条彩色多头神龙,龙身长约数十米,组成石级两旁的栏杆,造型奇特。

进入寺庙依旧是要脱鞋的,里面的游客非常多,是到了清迈以后难得一个拍照片没法找到无人的角度的地方。只好在寺庙外围走一走,鲜艳的花肆意开放,绿树如茵,蓝天白云下的寺庙金碧辉煌,让人突然变得严肃和祥和了。

宁曼路

双龙寺出来再上车的时候,司机会问你要不要到城里,多加20B。想想才中午,去宁曼路吃个小清新的中饭兴许是不错的选择……

虽然叫做宁曼路,但其实是几条交叉的街道,随便一条主路旁的小路穿插进去就又能走很久,所以整个宁曼路可逛的地方还是挺多的。

寻寻觅觅穿梭在小路中间,找寻那家著名的甜品店:iBerry,据说是国人最追捧的清迈甜品店,慕名而去的人真不少。

iBerry甜品店

就算你没听过这个甜品店,但是在各种清迈的帖子里肯定看到过这只标志性的大狗雕塑,据说这个雕塑的脸是根据店老板的模样来做的,在泰国一共有15家分店,《Lonely Planet》丛书推荐的餐厅,主营手工冰淇淋、咖啡、蛋糕、甜点等。建议大家选择比较保守的口味。

店员基本是会说中文的,先在旁边跟店家小妹点好餐之后,再拿着小妹给你的纸条排队就可以了。甜品跟国内的店比起来相对物美价廉很多。

我们绕了一大圈才在一条小路里看到那只标志性枚红色的大狗,烈日炎炎还好没有放弃~点了一杯芭菲和一杯草莓酸奶,满足~

有人说来泰国玩,一定要在清迈的咖啡店里发过呆,一定要在拜县寄过明信片……不想进咖啡店的我就在甜品店发发呆啦!

拜县PAI

浪漫的小镇,欧式建筑、泰式木屋、农田树林穿插其间,到了清迈不来旁边这个悠闲的小县城体会一下远离喧嚣的宁静与美丽,怎么都说不过去。
做攻略的时候本来是打算在拜县住一晚上的,但是酒店提前订好不能更改了,幸好看到有一日游的团,基本上类似于包车,退而求其次,也免去不认路到处乱跑了。不过拜县的酒店既文艺又便宜,来这里游玩的话还是推荐住一晚上的~

清迈拜县,翻了两座山,转了762个弯,真正的山路十八弯,很多人从清迈一路吐着到拜县,不过提前准备好晕车药或者清凉油效果奇佳~

树屋 Tree House

拜县县城到二战桥其实是一条最重要的景观路线,著名的景点基本都集中在1095路的沿线。COFFEE IN LOVE,MARI PAI RESORT,PINK HOUSE,STRAWBERRY FARM,CANYON等等都集中于此。

小清新的拜县到处都是小清新,度假村、酒店也保持文艺到底的风格,树屋、粉色小屋、大树秋千汽车旅馆等都是完全可以成为景点的酒店,在这里度假真的是最享受不过了。

酒店本身就像个大花园,满目葱茸,一步一景,建筑伴树而建,蚂蚁、壁虎比较多,要是真的住进去的话估计会跟大自然来个最亲密的接触吧!怕小虫的女生可就要慎重考虑了~
景色真的美,不住在这里只是进来逛逛心情也超棒。

住宿价格:150RMB/晚左右

粉红色小屋Pink house

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这里的建筑全都是粉色系,桌子是粉色的、椅子是粉色的、屋顶是粉色的,就连汽车也是粉色的,完完全全的粉色直接,相信妹子们一定会喜欢的不得了~

然而这里也是一处酒店,女生住在里面肯定会觉得自己就是个公主,梦幻般的感觉~
住宿价格:150-200RMB/晚

草莓园Strawberry Farm

Strawberry,Love Pa,浪漫而文艺。

这里是一处小小的草莓种植园,外面有草莓雕塑、花车、心形门等等,在山坡顶有一处开阔地可以俯瞰整个草莓园和背后的山景,大大小小的草莓模型错落其间,激发你的少女心。

汽车旅馆 Mari Pai Resort

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就在爱的咖啡屋旁边,大树秋千悬挂在一颗参天大树上,从远处看有一种让人进入云端的错觉,汽车旅馆的车厢外喷涂着可爱的彩绘,营造出浪漫的氛围,住在里面一定很刺激~
住宿:200-300RMB/晚

黄色小屋Baan Pai Fah Pai Fun

著名的黄色小屋,因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如今已成为PAI的标志性景点,就位于coffee in love旁。来到到拜县必定会来到这座小屋跟前留个合影,留下一颗年轻小资的心。

我们去的时候正是中午,艳阳高照。
黄色小屋可以入住,里边还有小型无边泳池,但是需要提前预定,价格也相当高昂,性价比不高。
住宿价格:整栋需5000泰铢/天起

爱的咖啡屋Coffee In Love

既然来了,不写几张明信片吗?~就在这爱的咖啡屋中,买一杯拿铁,买几张明信片,坐在窗边,看着风景写写文字,文艺到飞起来。

拜县大峡谷Pai Canyon

匆匆路过大峡谷,说是“大峡谷”,其实并不大,跟中国的峡谷比起来简直是小儿科,不过站在上面可以欣赏到拜县全貌,落日时分的乡村风光,还是值得一游的。

二战桥memorial bridge

这座桥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建造的,现在用来纪念二战。深绿色的钢架、老旧的木板、破旧的黄包车,仿佛回到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

偶尔还会遇到《加勒比海盗》的“杰克船长”~图片来自网络

当年承载着历史痕迹的桥梁,如今成为拍照摄影的热门景点,真是世事沧桑啊~

美食

Huen Phen

这家餐厅门面不大,也是在一条小路上,不仔细还真找不到~餐厅里面感觉特别复古,满满一屋子的古董,连盘子都很有特色。我们去的时候时间中午稍微晚一点,等了两桌就轮到我们了,这是在清迈吃的第一顿饭,各种不知所措~
炸猪皮、烤香肠和炸鸡都推荐~味道也是传统的泰北风味,菜品的分量比较少,吃不惯的话可以多尝试一些~

我们两个人一共吃了260B!在清迈吃的第一顿也是最便宜的一顿~

怎么去:Rachamankha Rd,这是一条单行道,走路的话没什么问题,招牌很小不显眼,在马路的右边,实在不行google map上搜店名跟着地图走~

Tong Restaurant

非常地道的泰北菜,很多清迈本地人都会来这里吃饭,餐厅环境很棒,就是坐在室外的话可能要担心蚊虫叮咬。餐厅在一条小路上,招牌不是很明显,但是看这种花园式的外形和门口很多人排队等候,基本上就不会错啦!
菜单都是泰文很难看得懂,配有生涩的英文翻译,大概是google翻译来的吧!说到这,清迈大街小巷的标牌上的中文字,大部分感觉也是google翻译出来的,各种生硬奇怪,看着就很好笑~

推荐他们家的烤猪颈肉和泰北拼盘,烤鸡翅也非常赞,可以多尝试一些,总会吃出惊喜~
我们两个人吃到撑,也就花了460B,人均折合人民币46RMB左右,是来清迈以后吃的最贵的一顿~
怎么去:宁曼路 Soi 13 Rd.。从Mango Tango的那条小路上转弯进来走1百米左右就是,吃完之后可以出来回到路口的Mango继续吃个甜品~

千人火锅

攻略里推荐最多的就是千人火锅了,是自助火锅+烤肉的类型,场内特别大据说可以容纳800多人,菜品很丰富。场内会有美女歌手驻唱,因为慕名而来的中国人比较多,驻唱美女经常会唱邓丽君的歌,氛围还是很不错的!

但是我在这里并不推荐这家店,来感受一下氛围还是可以的,但是进去以后感觉就是到了一个收摊了的菜市场,人烟嘈杂,很有市井的感觉。

价格:209B每人,浪费食物需要加收40B以上的罚款,这边连酱料都是要吃完的,不能浪费。
怎么去:韩国领事馆旁边的一条小道穿进去走到底就是,饶了一大圈找到以后才发现就在我们住的Furama酒店背后…Huey Kaed Rd。

购物

Central Plaza

距离机场10分钟步行的路程,据说是泰国北部最大的商场,从品牌店面到格子铺都有,也可以买到地方特产和手信。

顶楼一整层的餐厅,大多是自主类型的,而且以日料为主,还都是OISHI旗下的,这一点我也是很奇怪~难道泰国人也钟爱日料?~随意找了一家回转寿司+火锅综合体的自助餐厅,等飞机的时间就在这里消遣了~

商场很大,足够逛一整天了,而且价格跟市内商场的价格一样~所以赶飞机之前来这里逛逛,补一些没有买到的物品,还是不错的~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古城西北方向,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旁边,所以在清迈的几天想买东西几乎都在这个商场里解决了。之前做攻略想买的Naraya曼谷包、Wacoal内衣、Jully Bunny果冻鞋、Herb Basics和Boots这座商场全都有!

商场就在宁曼路尽头,清迈古城的西北角,所以就算住的不近,过来一趟还是很方便的,一到三楼囊括了各种时尚品牌和数码店铺,尤其有许多泰国本土设计师的品牌非常值得一看。四楼是美食区域,五楼则有世界上最好的电影院、卡拉OK和游戏区,顶楼是观景平台和派对区。逛累了来这里避避暑也是不错哒~

Herb Basics

这是一家清迈本土的护肤品牌,原料都是纯天然的植物草本萃取的,被称为清迈的欧舒丹,但是可比欧舒丹便宜多了!而且在Maya购物商场1楼的店面东西最全,护手霜、润唇膏、手工皂、身体乳之类,价格真的很亲民,买来当手信送给亲朋好友相当不错。

我买了几个薰衣草味道滚珠型的Body Scent,每个才99B,以前觉得薰衣草味道太刺鼻,但是这个香氛味道很柔和,晚上睡觉之前涂一点,一整晚睡眠质量都超好~感觉赚到了哈哈。

Boots

相当于香港的SASA、台湾的康是美,必须见一家进一家的地方!只在英国泰国有,所以很多人都到泰国扫货,因为价格真的很实惠~声名远扬的小黄瓜系列常常被一扫而空,还有White Snail等,对比了屈臣氏这里果然是最便宜的。BOOTS的导购人很好,尤其对中国游客,多多少少都会几句中文,会主动给你打折卡,Maya的B1就有一家(万能的Maya)。

至于到了泰国要买什么,网上已经有很多清单了,稍微做一下攻略就会停止不住买买买的想剁手的~价格确实非常便宜,又好用!

引用 方脸姑娘就爱吃 的文字:

2016-06-02 07:03

漂亮~!

2016-06-02 08:03

拜县一日游会不会很累,坐车受不了?

2016-06-02 08:19

顶下

2016-06-02 09:30

2016-06-02 09:52

真美!

2016-06-02 10:04

引用 蕊 发表于 2016-06-02 08:19:24 的回复:

拜县一日游会不会很累,坐车受不了?

回复蕊:会!来回差不多5个半小时的车程,而且山路十八弯,坐车都要坐吐了。去拜县最好还是住一晚,拜县的民宿酒店都很小清新而且价格都不贵。只可惜我之前订的时候没考虑到,直接定了4晚清迈的酒店,再改就来不及了。。下次还想去,在拜县多待几天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