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云南 11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3-27

写在前面的话

终会有个人陪你,即使以后没能在一起,也愿你有酒有肉,有远方,你要等。

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游记,如果对你有帮助,记得顶一下~ O(∩_∩)O~
       4年前入驻蚂蜂窝的时候,我说想去国内各个美的地方感受下,感受不同地方的魅力。这句话,在今年,总算实现了一半。而云南,仅仅是开始。
       在一座城市待久了,会想着离开这座城市,去其他地方走走,而我对云南的美早已神往久矣。一再耽搁的原因无非“有钱没时间”,“有时间没钱”。
       终于在今年我想离开公司之际,与小伙伴的聊天中,得知小敏她想去云南旅行,于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拉开帷幕。事后才发现这真的是明智的选择,因为在这次旅行途中遇到了3位逗逼小伙伴:阿华、东宇、姐(O(∩_∩)O~东北女汉纸),与他们的旅行是欢乐而难忘。
      对了,在大理的图片很多属于手机照片(ps:因为在大理的时候我都还不会使用单反),各位不想看的可以直接看后面的高质量照片。
      图基本传上来了,后续还会再继续搭配文字。

关于这11天的行程安排

大理3天、丽江4天、泸沽湖4天

关于照片

照片由尼康D90、小米2S拍摄(模糊的都是他的杰作 O(∩_∩)O哈哈哈~)

准备工序

去了云南你才会知道,不带补水保湿品对于我们这种长期在南方湿润环境下的人来说有多可怕,而我啥都不知道就以身试法了。

所以女孩子请一定带上:
        防晒霜(ps:如果不想回家后被人说黑人,请谨记)
        遮阳帽(可以当地买)
        补水面膜
        润唇膏
        太阳伞

男生的话就不用那么讲究了,但是要带的东西如下:
       润唇膏一支(ps:那边因为风大紫外线强,空气湿度太低,第3天我的嘴唇就开始干裂)
       雨伞(ps:不要忘记,云南十八怪,天气就是其中之一)

关于住宿和出行工具

住宿:可以在蚂蜂窝、美团、携程货比三家,然后注意看大床房的图片,挑选自己喜欢的价位。
大理可以根据自己选择在双廊或者大理古城南门外
丽江推荐在古镇南门外的客栈最好(ps:性价比高)
泸沽湖推荐在大落水村住(ps:性价比高,而且朝向泸沽湖的面积大)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大理的话乌梅酸菜鱼、水性杨花
       丽江古镇南门的阿妈腊排骨(在祥和路,南门斜对面,人均25),口感超正
       泸沽湖赵家湾内的好人小吃(ps:30元/人任意吃,4个菜吃完可自己自助,里面做的鱼超正,不放味精,鲜美的不像话)

出行:
       大理环洱海最好选择电瓶车,因为骑单车体力不好真的是累啊
       去丽江选择火车,去泸沽湖则包车好了(ps:一般客栈都有拼车服务)
       环泸沽湖也选择电瓶车,在大落水村,可以讲价到70元/辆

关于费用

纯玩(不买其他的纪念品、特产等):4104.5元(包括吃、住、往返飞机票、门票、车费等等),淡季所以住宿相对便宜。
1018元 深圳——大理机票
980元   丽江——深圳机票

大理
474元大理住宿(3晚),100元打的(从机场到古城南门客栈),44元晚餐,10元早餐,150元跟团洱海苍山等,40元晚餐+饮料,10元早餐,30元打的,20租单车,132元中餐(双人),34元火车票,105元晚餐(双人),25元车费,5元早餐

丽江
10元车费(从火车站到古城南门,拼车),116元房费(2晚),32元中餐,200元千古情,17元晚餐,12元早餐和车费,23元中餐加零食,29元晚餐+雨衣,50元虎跳峡门票,48元饭钱,39元房费,40元到丽江机场费用(2个人,拼车),32元晚餐

泸沽湖
100元泸沽湖景区门票,160元泸沽湖的往返车费,100元女儿国(篝火晚会+晚餐+包车从大落水村到女儿国村),10元早餐,10元游船/人(包船),31元中餐(好人小吃),36元电动车(5个人租了3辆平均下来的价钱),20元晚餐,18元早餐,122元房租(3晚)

关于民俗的趣事

大理白族:待续 O(∩_∩)O哈哈哈~

美图提前预览

他俩的真爱我不懂

这个是双吃的节奏啊!!

蓝天白云、一树梨花。此情此景已让我陶醉。

洒落在珍珠上的扁舟,静谧的美。

早晨,慵懒了

面朝泸沽湖,春暖花开。

好喜欢这干净的天空

Day1 大理,遇到3逗逼的开始

先来张合影。

先上个模糊自拍。  被小敏童鞋说成,你能不发自拍么。没脸了,捂脸逃。

大理了,内心是满满的激动。

像我这种拿着单反还不会用的童鞋,只能先上渣像素的手机照片凑合下用,你看到清晰的就是单反的照片了。
       从深圳大理,期间在昆明经停了1个小时,总算在晚上6点下了飞机。第一次坐飞机,感觉还好,而身边的这位是在途中遇到气流时吓得都要喊妈妈的人儿。O(∩_∩)O哈哈哈~
       花了100大洋打的从机场到住的客栈:大理梦心谷客栈,这家客栈布局风格不错,老板人也很好。当然,也是这次旅途中住的最贵的,因为到丽江之后,住的地方都是姐找的住处。(ps:说明在住宿方面的攻略我还有待提升啊)
      此处花费:153*2间*3晚=918元。

客栈的一位老板用我的单反给我拍的第一张拿的出手的照片,在此后我默默的摸索单反的参数调试。

好想在一个有阳光的下午坐在院子里发呆。可惜没实现,因为到大理的期间没出太阳。

客栈的小书房。

先上几张照片

兵马大元帅府~

收拾妥当后速速出发找吃的,这个时候我俩已经饿得完全没能量了。为了找攻略中的文记酒家,为此走了足足4公里路,从南门走到了洱海门(东门)。而且这个地方到了晚上还真的有点偏,特别是这个文记酒家并没有想象中大,在那条黑漆嘛漆的巷子里走着,一度以为走错了地方。

乌梅酸辣鱼,喜欢吃酸的有福了。很好吃。

菜名:水性杨花     当地的一种长水里的植物,味道还可以哦。

至于这个大理黄焖鸡,就不推荐了,太干了,不好嚼啊。

Day2 在一次跟团中认识这3逗逼

来说说是怎么认识这3位逗逼的。第二天一早,我俩在客栈收拾好后兴致冲冲的出门,本来的安排是,先去崇圣寺三塔,然后再去环骑洱海。结果就是小敏童鞋不想去崇圣寺三塔,于是在出客栈的时候就有一位跟团的中间人过来,问我们需要去环洱海不,一心软听了她的介绍,然后说这个团去的地方有天龙八部影视城、大油轮环洱海游一圈、南诏风情岛、感通索道,本来就不坚决的心的在一番讨价还价下跟团了。
       结果不用说也知道了,走马观花的过场,然后期间还带去购物的地方(ps:没有强制消费),但是整体感觉就很不爽,因为感觉没看到什么,也没玩到什么,每人还花了150大洋。
       在买玉的地方我们还不认识,然后在第二个消费的买雪花银的地方,我首先认识了姐,因为她买完银后,也没事请了,但是大家又不能上车,只能是在那里等待(ps:不买也要在里面逛40分钟,这是很不爽的地方),于是跟姐一起躲在旁边聊了起来。
       而认识阿华和东宇是在第三个消费点,这2个逗逼因为在来之前,已经在西双版纳那边买了玉、银、茶叶了,所以他俩一直说我们已经买过了,要啥有啥。说到这第三个点,就是大理茶叶的一个推销,泡茶的妹纸一边泡茶,一边跟我们唠嗑,说大理是男人的天堂,于是下面起哄让她给我们介绍下白族的妹纸。
       泡茶的MM这会就说了,要介绍很简单,现场的男的哪个想留下来的,现在就跟她说,只要有一个愿意留下来,现场的其他人,这茶叶任意带,然后还有30W RMB,另加10头奶牛。当时的男的都起哄让对方留下,东宇和阿华这2个逗逼,这会说不要选我们,泡茶的MM说,不要你们2个,O(∩_∩)O哈哈哈~ 你们太黑了,她说最好需要白白胖胖的。
       直到茶品完也没有人留下,但是这个梗却被我们给唠嗑开了,于是在车上的时候,我又跟这2个逗逼因为这个唠嗑开了,聊天中发现接下来都要去丽江,于是互相加了微信,特别是姐,跟我们的行程是同一天离开大理,所以约定好了一起坐火车去丽江

天龙八部影视城

白族三道茶的表演

对面就是双廊了,在大理3天都是阴天,少见,所以没有见到最美丽的洱海,只能是这样雾蒙蒙的。下次来一定要等到天晴~

南诏风情岛

这个大叔是不是很有大哥范!!大哥你好,大哥再见!

自己卖萌下

天龙八部中段誉学会凌波微步的洞~

这种感觉比雾霾还霾

又到了吃饭环节,大理烤肉(ps:真的是到哪都在吃肉)

大理特色:凉拌树皮树花(口感真的跟吃草一样)

Day3 为了某位花痴的花海梦

小花痴童鞋,为了看这个花海,是不折不挠,结果到了环海西路骑着单车找啊找的,踩个单车腿都废了,好不容易看到点花,却没见到花海,最终还是在我的火眼金睛下看到了一处花海所在,算是小小满足了她的愿望。

海西路的洱海

编个柳条帽卖卖萌

这是在环海西路往喜洲镇方向的一个村庄,村前就是洱海,好美的环境,还有这一大群海鸥。

我走了,大理就天晴了!!伤心,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在去丽江的火车上,随手拍洱海。洱海真的好大。

到了丽江,这里有个小插曲。小敏童鞋执意要去花姐(ps:一个群里认识的熟悉的陌生人,好绕口啊)那里住,所以我们到丽江古城南门后,就分别等待客栈的人来接,姐在古城外面住,我俩跟着进了古城里面,左绕右绕的总算到了客栈,我一看客栈还蛮豪华的嘛,结果服务MM说这不是我们住的地方,而是在分店,我想分店在古城内应该不会太坑吧,结果又拖着2个行李箱到了分店后,当时我就知道这环境差的不行(ps:这分店连个前台都没有,还很窄),小敏童鞋当时就想走了,等我们上了2楼看了房间后,服务MM把我们放下走了,我们才发现房间厕所门都是坏的,房间门也不太好用,我说要不将就住这一晚,明天再换,小敏爆发了,说,不行,果断退房。而姐这个时候早到住的地方,还说住的地方环境好,又便宜,58/晚的大床房,而我们这坑爹的分店都要100/晚。
       所以咯,我微信联系姐,我俩屁颠屁颠的跑去跟她一起住了。

这就是58/晚的大床房,怎么样,还不赖吧。这家客栈名字:薇爱相遇客栈,美团可以搜到。

不愉快过去后,我们决定下午去逛丽江古城。听客栈前台MM说早上8点到下午18点,要收古城维护费80元,所以最好下午18点后再进古城,我们也就休息等到了那个时间点才去。

丽江古镇

随处一拍都是景,各位看官随意。

鲜花饼,吃吃吃,蹭吃中

夜色慢慢来临,最美的时候来了。

象形字

官门口这条街,右边这里有嘉华鲜花饼(ps:鲜花饼做的最好的连锁品牌,在云南挺有名气),在边逛街边拍照的途中,姐她是把见到的鲜花饼店都试吃了个遍, 我也在此时蹭吃。不过,的确嘉华的鲜花饼馅足好吃。

丽江古城这暖暖的灯光,让人不由自主的想停留下来,坐下来吃个东西,然后发呆。

晚上的木府早已关门。

小敏童鞋

这2只鹦鹉,说着欢迎观临,好逗。

骚年,约吗,蜀黍,我们不约~
防火防盗,防隔壁老王!!O(∩_∩)O哈哈哈~

每个女人都想要一个包

四方街

两只猫咖啡,好名字!

许愿牌

丽江古城夜景,没拍好。站在山顶,真的好美。

骚年,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美丽的邂逅,在这里。

玉龙雪山一瞥

束河古镇

丽江的第二天早上,我们三来到了束河古镇,早晨的古镇,人少,静谧。美美的阳光下,一切都显得好慵懒。

丽江千古情

到了丽江这个值得一看,真的很震撼。描述的是云南这的历史起源:茶马古道、泸沽湖、木府等。门票200元,另+1元可以玩里面的娱乐设施。(娱乐设施包括:20米跳楼机、30米跳楼机、大摆锤、大风车、旋转秋千、碰碰车等),说到这,一辈子没试过刺激项目的我,被她们2个拉着都尝试了一次。 最后我从大摆锤下来的时候,腿都是软的。

来秀一个剪刀手

千古情开始了。

茶马古道的故事

木府的历史

“狐狸精”,说你呢,瞧哪~

丽江地标:大水车

最美泸沽湖

早上日出,去泸沽湖的路上。

玉龙雪山

泸沽湖,到啦到啦,好漂亮的湖!!

摩梭人的篝火晚会,我来到女儿国了!

阿华,你们俩这样,我总算知道泰坦尼克号是怎么沉的了。你太重了!

里格村

来个千手观音~

快看,那里可以坐着拍照哦~

来,给爷调戏下~

你俩的真爱,我不懂!~

这水太干净了~清澈见底

起飞了~飘逸

一米阳光

5逗逼的疯狂自拍

结束语

这一路,有你们真好~  谨以此纪念我们的那些时光。

支持发帖。

2016-06-01 20:19

2016-06-01 20:26

七彩云南好美啊

2016-06-01 21:1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01 21:26

引用 vasekiss 发表于 2016-06-01 21:26:01 的回复:

回复vasekiss:O(∩_∩)O~  还没写完,所以先把图片上传上来,文字描述还在整理中,还有泸沽湖的图片没有弄上来。

2016-06-01 22:57

我接受不了没有你那张飞跃猪膘肉图…

2016-06-02 02:29

2016-06-02 06:36

2016-06-02 07:03

漂亮~!

2016-06-02 08:02

顶下

2016-06-02 09:34

2016-06-02 09:51

引用 杨勇华 发表于 2016-06-02 02:29:13 的回复:

我接受不了没有你那张飞跃猪膘肉图…

回复杨勇华:怕跟不上你的帅!

2016-06-02 09:56

真美!

2016-06-02 10:04

2016-06-02 10:4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06 01:01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06 14:52

写得挺不错的,我前几天刚从云南旅游回来,也挺留恋的,打算明年再去

2016-07-10 02:22

引用 随风丶随缘 的图片:

这个小狗的占位,我给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