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计划已久的邂逅——lljklk-----藏

2016-06-01 18:34 821/6
  • 出发时间/2016-03-30

藏在这世界的优美

看到头图,我相信大家都知道这是哪里了,是的,我也去西藏了,去看看那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去拉萨也计划很久了,刚过完年我就订好了我们要去拉萨的票,其实四月份并不是拉萨的旺季,选择四月呢,是因为人少,而且门票便宜一倍的价钱,4.9号,我是从西宁坐的火车到了拉萨,因为车票太贵,两个人卧铺需要一千,所以我就定了一个下铺和一个硬座,所以我们两个是在一个铺位上度过的25个小时。不过坐着火车风景是我从没见过的,一望无际,先上张照片吧,在火车上拍的,不是很好
            我要感谢一个网友,因为我们是在百度贴吧上认识的,后加的微信,我以为不会有什么交集,没想到人这么热心,遗憾未能相见。當诗火车到了拉萨之后,我们坐的1路公车到区地面卫星接收站下的车(公交车都是在火车站旁边的,很好找),那里是市区,也很多住宿的青年旅社,我是在一路向西国际青年旅社住的在美团团购的二十多块钱一晚的6人间,我们先是预定了两晚,到了之后我以为会有高原反应,没想到我们什么感觉都没有,办好入住就出去玩了,先去吃的饭,在拉萨吃饭特别贵,吃最普通的一天我们两个也得差不多两百,吃完就去了八廓街,大昭寺,小昭寺,看到各种朝拜的人,念经的人,随便看完之后,就去了布达拉宫,可是我们去的太晚了,已经不能参观了。

从去拉萨的时候就在想一件事,怎么包车出去玩,因为从来都是我们自己坐车去,从来没有过包车,也不知道如何找,又不想跟旅游团,怕被骗,我们还算幸运吧,来拉萨的第一天晚上游完市区回去的时候,和我住在一个房间的一个女的,问我愿不愿意去林芝,她们找好车了,还差三个人,正好我跟他商量的一下就同意,借来就跟司机探讨去哪里,时间,结果定下第二天一早七点半集合出发,为期三天,一切弄下来都已经夜里十一点多了,又去买了些吃的喝的,就回去好好休息,准备出发啦。司机人蛮好的,我们定了两天,还是在网上预订的,不好退,住一晚就得走,最后还是司机搞定的,另一晚从林芝回来再接着住。(我们包的车是一辆越野车,车型不同,牌子不同,价格都不一样,因为是淡季,我们包的车是1000块一天,五个人平分,一人一天200,司机的食宿由我们五个人平分)。

一夜没睡好,大清早准备出发,基本东西都存在青旅了,反正还会回来,就带些洗漱用品就可以了,我们去的第一个地方呢,就是米拉山口了,海拔五千多米,到处都是雪山,风景真的很美,和伙伴们下车拍了几张照片,玩了会就走了,人说最好的风景在路上,确实没错,路上风景超美,

第一天在工布达江县住在了(一个叫做遇见的青年旅社里,老板娘也不错,女生住的是30块一晚的,男生住的是15块一晚的,司机的没收费),因为太晚到,我就没吃饭,洗洗漱漱就睡觉了,第二天我们规划的是去鲁朗林海,去看一下那座被称为害羞山(南迦巴瓦)的一座雪山,为什么被称为害羞山呢?因为它一直在云层里,平常看不到,只能等云雾散开,才能有缘一见,我们走在半路的时候雪花就开始洋洋洒洒的飘落,走在盘山公路的时候,雪花已经覆盖了这里的草和树木,我们大概盘山了四个小时才到山顶,山上的雪更大,车一停就开始披上棉袄,雪白的刺眼睛,眼睛都睁不开,一时兴奋就开始玩起打雪仗,可能我们跟它没有缘,走的时候它也没有出来与我们相见。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为什么西藏的湖不是叫纳木措,就是叫羊卓雍措,或者是拉姆拉措,其实是在西藏的语言里面措就是湖的意思,  下午我们就来到了巴松错,一个绿的像油漆一样的湖,这个景区是收费景区(120一个人),进去之后我觉得不值得,不是因为这个湖不美,而是买票进去看不值得,其实在你去景区的路上就能看到巴松措,因为你是沿着湖走的,景区里面的风景不如在外面停车欣赏
            当时去的有点晚,风景很美,可是太暗,拍不出太美的照片了

下面这张图片上的鱼叫水葬鱼,大家应该都知道,西藏人是不吃天上飞的和水里游的,传说水葬鱼是吃尸体的,在西藏有六种丧葬方式,分别是塔葬,火葬,天葬,水葬,土葬,(其实还有一种叫做树葬)今天说一下天葬和水葬和土葬吧,天葬是西藏最普遍的葬法,是将尸体运到天葬场,让天葬师进行解剖,肢解,喂给鹫鹰,这代表着一种功德,可以赎回前世的罪孽,也有利于灵魂转世。水葬呢 是在水深流急的雅鲁藏布江和藏南深谷区,水葬时,是将尸体背到河边,节节支解,投进急流中,也有的地方图省事,直接裹上白布,扔进水中。西藏的土葬不同于我们的土葬,它的土葬是年纪不满8周岁的孩童夭折之后,因为未成年不能进天葬台,所以要用盐巴和酥油将其手眼和嘴封住,放在一个陶罐中,在密封,挂在通风的山洞或老房子里,以保躯体完整。

逛完了这个巴松措,在它的外面还有一个桃花园,也值得一看,结束了巴松措,之行,准备去拉姆拉措(拉姆拉措只有1000多米,很小的一个湖,也是一个只可远观的湖,传说中可以看到来世和前生的湖),不过最终因为不得不限速,时间不够,而最终放弃,

第三天,吃过早饭就做好心理准备,为什么这么说?那是因为今天我们选择的地方是一个小沙漠,要想到这个地方得走70公里的烂路挺危险的,又颠簸,因为那里一直在修路,到处都是石头,不小心就掉下去了。
         今天是一直沿着雅鲁藏布江走的下面的这个图就是雅鲁藏布江

在赶路的途中没想到还遇到了这些野猴子,突然就觉得这就是幸运的一天

这张图片也是我路过抓拍的,拍完之后,我看着感触很多,在这地方,群山环绕,连路都没有修好的地方,一个应该是爷爷,伸手拉着自己的孙女,我觉得我看到了爱,随然拍的不好,但是这是我最满意最有感情的照片了

经过了四个小时的路程,终于把那70公里的烂路走完了,来到了这边小沙漠

看过沙漠,我们就要启程回拉萨了,一路走过,就要分别啦,晚上六点多回到拉萨,约定好第二天的纳木错之行。

本来想让司机带我们去纳木错的,司机说,他带着我们去,不划算,因为他没有办法免去我们的门票,还得再付一千块钱,如果跟旅行社的旅游专线去的话,就是180到两百之间包括门票,于是司机就帮我们提前联系好了,150一个人,去纳木错的这一天,天气格外不好,下雨,又冷,坐了5个小时的汽车,才到纳木错,进了景区还得开车一个多小时才能到湖边,结果一进景区就开始下大雪,大家有没有觉得上面这两张照片,像水墨画一样

这里就是纳木措了,四月中旬来,真是够冷,很大风,耳朵都嗡嗡响,五月冰就会化了

一趟西藏之行我们两个人吃饭住宿,路费,门票费,加起来大概花了四千多吧,其实包括了从拉萨飞往昆明的一千块钱机票,也不多,幸运的是遇到一个好司机,希望我们再会,有机会在一起走阿里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02 11:26

引用 yamkit 发表于 2016-06-02 11:26:06 的回复:

回复yamkit:我也是文笔不好,犹豫了很久才写,跨出第一步就好了

2016-06-02 11:27

引用 阿珂 的图片:

吃尸体的鱼...

2016-06-02 15:31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06 16:57

引用 newcandice 发表于 2016-06-06 16:57:03 的回复:

回复newcandice:我也是,想待在哪里不回来

2016-06-06 17:00

谁知道几月份去拉萨最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