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吴哥情---包车吴哥五天

parania (杭州) LV.4
2016-06-01 18:46 332/5

背景:暹粒,两个人的旅行两个老男人的旅行

出发

行程:DAY 1 杭州-香港-曼谷-暹粒
          DAY 7 暹粒-曼谷-香港-杭州
曼谷留宿一个晚上,因为有个客户要见,所以必须去曼谷,晚上在RED SKY ,花了500刀请客户吃饭,虽然贵了点,但是毕竟是曼谷最高的餐厅之一,环境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而且,这里的葡萄酒也是应有尽有

柬埔寨签证比较简单,只需要网上申请电子签证evisa:http://www.mfaic.gov.kh/evisa/,按照要求把内容填好就行,然后网上付款40刀,不过最近发现很多银行的银行卡用不了,只能用招商,工行的信用卡才行,而且他不像中国,支付宝在手,走遍中国无忧。

暹粒游玩比较简单,一张机票直飞,只要联系好当地司机就行。通过朋友介绍,找了某宝的一个吴哥情包车。

到了机场,就看到穿着绿衣服的司机,憨憨的在那儿笑着等待我们的到来。也许这个就是柬埔寨人民特有的笑容, 寒暄了下,我们知道他叫明华,他帮我们拿了行李,就出发去酒店休息。 因为我们买的是从曼谷起飞,下午到的飞机,所以今天暂时不用买门票。

门票分三种,一天票最便宜,15刀, 三天的就是我们买的这种40刀,再就是7天票,好像90美金。

大约20分钟车程,便到了酒店,暹粒感觉就像80年代的中国,有几个新的建筑,当然大部分都是老建筑,很多新的酒店在造,据明华说这里所有的建筑都不能高于吴哥窟,因为是精神的寄托,当然不能太高。

当时我们在携程订的酒店,不过到了以后发现,,,,好像基本不用定,因为我们到的时候是雨季,所以入住率也不是很高,很多酒店都写着20 刀,ROOM AVAILABLE 进去问了下,真的都有房间,而且都是很精致的酒店

DAY1

第一天,天气晴好,拿着昨天下午去办的门票,我们去了景区,进入第一站。
暹粒景点主要分为小圈、大圈和外圈。基本都是大大小小世纪久远的石窟和石堆。为了避免审美疲劳,建议第一天看小圈,第二天看外圈,第三天看大圈。不过吴哥窟白天的风景,我只想用照片来代替,想写的更多的是夜晚的特色。

首先当然是吃饭的地方,那些被大家玩坏的什么KHMER KITCHEN, RED PIANO这些个人不是特别推荐

我想说的是当地人会去的一些小地方,一些当地的餐厅,比如说什么鹿肉这些,这个都是我们的明华司机带我们去的呵呵,开始点的是牛肉,但是他建议我们吃鹿肉,后来又点了一份红鱼,一份空心菜(发现这个空心菜是东南亚国家最好的搭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容易养殖的原因),再点了24瓶啤酒,注意是大瓶,不是那种小瓶,再加上一个黑啤,因为感觉这个好像酒精度更高,和红酒一样。最后结账的时候才发现,,,只要40美金,想想比起中国来说要便宜的太多了。

再说菜吧,牛肉感觉外面有点老,好像咬不动,但是里面呢又很嫩,感觉好像没有熟,吃了那么多年的牛肉,也是第一次尝到这样的,不是很值得推荐,但是鹿肉,真的出乎意料,感觉用入口即化,是最好的形容词。这酥爽的感觉从未有过。

DAY 2

第二天也是去玩了大圈,先上点风景照片

不过当然了,我还是要讲述下夜晚的生活哈哈,因为晚上的生活真的很特别。我们去KTV唱歌,才30刀,在有个叫PLATIUM的地方,有点像量贩式,但是中国人,,,好像不多,应该说没有吧,5个人酒水加起来估计也就30美金,然后再加上陪唱的小费5美金,一个人大概10美金,,,,感觉是不是真的很便宜,真的很便宜啊

DAY 3

昨晚的酒喝的太多了,今天只能休闲式的放松,司机问我们要不要买药,开始我们一直说要,后来吃完才发现,,,

不过我们还是到酒吧街去寻找不同的体验,0.5美金一扎的啤酒,再加上我最爱的胡椒味的MOJITO,这种感觉也只有在这里才能感受到

未完,待续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02 12:20

未完待续,楼主继续写游记哈

2016-06-02 13:5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02 13:52:00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我们还会继续的努力

2016-06-02 16:00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6-06 18:53

引用 蛋蛋erica 发表于 2016-06-06 18:53:25 的回复:

回复蛋蛋erica:女人比较适合白天玩,男人比较适合夜晚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