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精彩+非常“新”----我在泰国新加坡的9天欢乐之旅

冷风无情 LV.4
2016-06-01 18:59 927/12
  • 出发时间/2016-05-04

回来已有两周了,心却久久留在了这段美好的旅程中。
每当提起旅程,心情依然保持着当时的激动,好像有着说不完的美景和故事,
只有九天的旅行,却值得我用一生记忆。

出行准备

签证
泰国的签证是办理的落地签,每人交签证费1000泰铢,此外还需带上护照,2寸的照片(4×6),落地签申请表(到机场会发),登机牌,十五天之内的回程行程单。之前听回来的人说中午办落地签的人很多,如果不幸落到旅行团后面能排三个小时。但我们去的时候还不错,不到二十分钟就轮到我们了,然后很顺利的就办完了,里面夹的二十元人民币的小费也没有要。
新加坡是电子签证,找的是淘宝上“佰程旅游”办的,需要提交如下材料
1、护照首尾页和发达国家签证页的复印件
2、2张白底彩色照片原件(35mm*45mm规格)
3、身份证反正面复印件
4、户口本复印件
5、个人信息表原件
6、中文在职证明原件
无业人员或自由职业需提供3W以上的3个月冻结银行存款证明。
退休人员需提供退休证复印件

机票
    机票是在携程上定的,其中两趟国外航空公司需要托运费。
          13:55——16:40  东方航空  银川河东机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13:30——14:35  东方航空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11:40——12:55  泰国亚洲航空  曼谷廊曼机场——普吉国际机场
          09:45——12:40  捷星亚洲航空  普吉国际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
          17:50——22:05  南方航空  新加坡樟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酒店
因为此行是带着父母的所以青旅之类的就都不列入考虑。而对于我这种即想省钱,又不想住的太委屈自己的,择酒店的标准就只有一个了:性价比。好在所选的酒店都还满意,这里贴出来仅供参考,希望能帮助到有同样需求的蜂窝们,毕竟大家对酒店的偏好各有所爱,对于价格,地点,和环境的要求也不一样,很难用统一的标准去衡量到底好不好。
曼谷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这个酒店的前台都会说中文,所以有很多中国人住这里,出门左转有家711,再往前走的一条街上是卖水果和小吃的。酒店离著名景点大皇宫有三四公里。
普吉岛:芭东与我同眠设计酒店(Sleep With Me Hotel Design Hotel @ Patong)
酒店在西江冷的旁边,走酒吧街也就两三分钟的路程,喜欢热闹的可以考虑。酒店是新装修的,隔音效果也很好,虽然外面很吵,但在里面不会影响休息。
新加坡:智选假日新加坡克拉码头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Singapore Clarke Quay)
位于克拉码头,离地铁站有500米的距离。离著名的珍宝海鲜也很近。早餐很丰盛。在新加坡这样一个物价偏高,寸土寸金的地方,能找到这样一个价格,位置和环境都不错的地方

Day1 初到曼谷,感受佛教文化

曼谷,确实有着难以名状的吸引力。走在曼谷的街头,心中会有一种奇妙的感觉,你会不断的告诉自己,这里就是曼谷,这里所拥有的是其他城市所不具有的独特味道。一路上随处可见的泰国寺庙,小店门口供奉的佛像,到处都弥漫着佛教文化的气息。路边各异的热带植物,色彩鲜艳的出租车,带着巨大马达声在街道中疯狂穿梭的摩托和tutu车,热闹红火的街边小摊,走在大街上笑容可掬,态度谦和的曼谷人,这一切都满足了我对泰国的所有想象。

大皇宫
       来到曼谷大概必去的景点就是大皇宫吧。大皇宫也译为大王宫,是泰王室规模最大的宫殿建筑群,汇集了具有泰国传统民族特色的建筑、装饰、雕刻、绘画等。位于湄南河东岸,始建于1782年(拉玛一世时期),曾一直是暹罗王国的皇室居所。我们所指的大皇宫景区是指大皇宫和卧佛寺两部分,卧佛寺是免费进入的,往里走会看到大皇宫的入口,每人500B。
        在这里多说一句,一定要到官网看大皇宫的开放时间表,再来安排你的出行计划。否则就会向我们一样竟然遇到了皇室成员的纪念日,大皇宫全天关闭,只能去玉佛寺了。大皇宫景区是8:30开放的,一定要抓住这个时间往里冲,因为十五分钟之后,这里就会被大批国内旅游团占据,人山人海,恍惚之间,感觉到了五一期间的某个国内旅游景点。

虽然之前看过图片,但是到了现场还是觉得很震撼,奢华?庄严?金碧辉煌?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只让人心怀敬畏。

玉佛寺里到处都是金光灿灿,简直亮瞎了眼。

玉佛寺的神像

看完大皇宫,还是满心的震撼。这里不愧是泰国建筑的精华与典范。非常佩服泰国的建筑师和设计师能够留下如此精美的艺术

卧佛寺
       从玉佛寺出来,直接去卧佛寺。卧佛寺位于大皇宫的南面,相对于喧闹的大皇宫而言,卧佛寺就寂静多了,虽然没有大皇宫有名,但是同样反应了泰国寺庙的独特风格,丝毫不输大皇宫。寺庙里有举行法会的地方,看到有人带着念经,泰国人普遍心眼比较好,估计和当地的宗教信仰有关系,教人向善。来到卧佛寺最大的看点就是那尊大卧佛,第一感觉就是非常地大,让人惊叹不已。我们虔诚的从头到脚绕着这尊大金卧佛走了一圈,静静的感受这份庄严与肃静

数不清的塔林

Day2 追寻历史的足迹,大成一日游

如果想了解泰国古代的文化发源地,游览泰国的历史遗址,无疑必去大成和素可泰了,而最重要的、范围最大的地方,当然是大成。它曾经作为泰国历史上最长久的阿瑜陀耶王朝的首都,有着近五百年的历史,是泰国古文明的重要发源地。

大成有许许多多的历史遗迹,玛哈泰寺是众多遗迹之一,是大城历史最悠久的寺庙,里面有的建筑物虽然只剩下残垣断壁,但是,残留的高大的墙壁,依然可见当年的辉煌。

帕司山碧佛寺是原先大城王宫的所在地。目前残存着三座灰白色的巨塔,并保留着三个国王的骨灰。周围的建筑只剩残垣断壁,见证着曾今的辉煌和战争的残酷。

我们报了大成一日游的团,回程是在湄南河坐大珍珠号回曼谷

考山路
        考山路是曼谷著名的背包客聚集区,也是当地最著名的一条街。这里随处可见的是酒吧,宾馆,饭馆,卖纪各种念品的小贩,做马杀鸡的阿姨,纹纹身的手艺人。这里更是云集了各种肤色各个国家的游客,犹如一个大party,每个人到这儿都会感觉到放松,自由。当然最意外的是一路上遇到了好多来自欧美的美女帅哥。

萨瓦迪卡的M记大叔

椰子冰激凌。。。

Day3 普吉岛,萨瓦迪卡

今天的主要是坐飞机从曼谷普吉岛,然后整顿休息,作为旅行的缓冲,所以没有安排太多的行程。唯一的重点就落到吃上面了。因为酒店离班赞海鲜市场不远,所以就不免俗的小奢侈一把吃一顿海鲜。攻略上都推荐your kitchen!,果然,来这家吃的人很多,致使周围的几家略显落寞。这家加工费加上一个菠萝饭下来总共1000B,略贵,但味道不错。

吃过海鲜,漫步走到芭东海滩,时间正巧,正值夕阳西下,我们在海滩上什么也不做,就这样静静地看看着太阳一点一点的下沉,听着涨潮的海浪一遍又一遍的拍打着海岸。夕阳染红天边,染红大海,忽然间感觉一切都很美好,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只想让时间停到此时此刻。

Day4 纯美安达曼----斯米兰群岛

斯米兰群岛
       万众期待,进入了普吉岛最期待的项目斯米兰和达差的两日游---吼吼。斯米兰群岛是一些世界上最美丽的、未损坏的岛屿,具有丰富的、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以及壮观的珊瑚礁,这些为深海潜水者提供了世界级的水下天堂。世界十大潜点之一,斯米兰一共有十一个岛,其中4号岛是可以住人的,8号岛可以登山远眺整个海滩,第二天我们去的达差岛是斯米兰群岛的最后一个岛。
       为了可以恢复岛上的生态环境,斯米兰岛屿只有每年十一月到五月中旬对外开放,剩下的半年闭岛。同时为了保护岛上的沙滩,上岛是不容许穿鞋的,在登船时导游就会把鞋收起来,直到回到码头才把鞋发给大家。不得不佩服泰国人民,在巨大的经济利益面前依然选择积极保护海洋环境。
       去斯米兰和第二天的达差岛是我在淘宝上预定的两日游,船公司是seastar家的,果然老牌公司服务就是好,一路上给我们又发吃的,又给喝的,丝毫不觉得船上的时间无聊。下了岛导游还主动给我们照相,嗯,就是这么专业。

站到山顶的观景,往下俯瞰整个海面,那一刻整个人都被深深的震撼到了,感觉整个人和这么美的景色融为了一体,坐船的辛苦劳累一下子就跑到九霄云外,绝对不虚此行。

全景view,大海,沙滩,热带雨林,由远及近,层次分明又相互交融。

米兰岛的著名标识-----风帆石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8号岛,进行这一天最后一个项目-----浮潜。穿好救生衣,带好潜水镜和呼吸管就赶紧下水了。会游泳的可以自己浮潜,不会的一个导游带着三四个人游。我们不会水,就由导游带着我们游,带我们的是一个小黑,水性特别好。一会儿潜到水底,一会又钻到鱼群中,真是让人羡慕。小黑不一会儿就把我们带到了离船很远的水域。我们什么也不用担心,只管把头放入这瓦蓝瓦蓝的水里,虽然海水有十米多深,但依然清澈见底。海底是一大簇一大簇的珊瑚,各种色彩斑斓说不上名称的鱼在海中游荡,时而穿梭于珊瑚之中,时而划过指尖,我们也就像这些鱼儿,与大海融为了一体。期间还看到海星,小丑鱼尼莫,和一大波大鱼群,只能默默流泪自己没有防水相机,把这奇妙的海底世界拍下来。

Day5 接近天堂的海岛-----达差岛

达差岛
       第一天的斯米兰岛已经很让人激动了,来到达差才发现原来没有最美,只有更美。踩在细软的白沙滩上,清凉的海浪拍打着双脚,整个感觉是照片无法完全表达出来的,只有唯独在此情此景中才能体会。

Day6 新加坡,我来了

早上六点起床,一路赶往普吉岛机场,去往我们下一个目的地-----新加坡
       新加坡,一个曾经被我误会很多年的国家,最初对新加坡的印象,只是一个连北京大小的一半都没有,一个没有什么自然风光,没有什么历史文化的,用不了一天就能把他转完的南洋国家。然而,当我离开这个国家时,发现自己满满四天的旅程尽然只是对这个国家的浮光掠影,她的美丽是需要细细品味的,渗透在城市的一角一落,一花一木之间。
       在新加坡旅游,不需要刻意驱车赶往某处看景,因为走在新加坡的路上,随处一撇,便是一处风景。这这块小小的土地上,生活着不同肤色的人民,华人,马来西亚人,印度人,阿拉伯人,甚至是欧洲人。因此,你会在一个区域就会看到中国的寺庙,阿拉伯清真寺,印度寺庙和基督教堂,各种肤色的人共同生活,各种信仰相互尊重,这是怎样的胸怀才能如此包容。

牛车水是指新加坡唐人街的意思。牛车水名字的由来是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现在的牛车水是新加坡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拥有中国各地的小吃,是在新加坡的华人非常喜欢的地方。街上是各种卖小玩意,特产,和餐厅有点像中国的庙会。

牛车水的印度寺庙,上面刻画的印度众神,栩栩如生。

从牛车水回酒店的路上看到的一家酒店,看到这样的绿化,还是暗暗佩服新加坡对环境的重视。新加坡真是将绿化做到了极致,路边,天桥上,阳台旁,屋顶上,只要有空间的地方都花草树木,不愧于花园城市的称号。

Day7 环球影城+克拉码头

去新加坡旅行的人基本不会错过环球影城,正如每个孩子都有一个迪斯尼梦,环球影城则是大人世界的迪斯尼,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喜欢刺激的年轻人可以去玩惊险的项目,也有适合小孩和老年人相对平和却很有趣的项目,玩累了还可以和园区里各种好莱坞电影明星合影,或者看一场街头表演。

环球影城分为七个区,以逆时针顺序,分成纽约(有芝麻街,斯皮尔伯格的摄影棚)、科幻城市(红蓝双轨过山车和吐血推荐的变形金刚!)、古埃及(,木乃伊的复仇相当刺激,没敢做)、失落的世界(已侏罗纪世界为主题,有漂流项目,还可以欣赏到未来水世界的表演)、遥远王国(怪物史莱克的城堡)、马达加斯加(适合儿童)、好莱坞(有个看歌舞表演的剧场,和卖各种纪念品的地方)。

一进大门是好莱坞

纽约区,很多好莱坞的角色就在这里出没,看到了一个小丑(不知道是哪个电影的角色)和玛丽莲梦露,在芝麻街对面一个不起眼的角落还有一个摄影棚,是模拟飓风袭击纽约城的场面,声光电火各种技术运用的很好,效果逼真,玩的时候千万别错过了。

不远处有一堆人围观,凑近一看,是街舞表演

最喜欢的项目就是变形金刚3D对决了,这里的变形金刚3D对决将三维高清晰媒体与飞行技术完美结合。让你戴着3D眼镜乘坐过山车上天入地,亲自参与威震天和擎天柱之间的生死搏斗

下面古埃及风格的建筑是木乃伊复仇记项目,在古埃及区,它与科幻城的红蓝双轨过山车并列为影城最刺激的项目,室内过山车在一片黑暗中,快速上升,坠落,急转甚至倒退,当然我没敢玩。

怪物史莱克的城堡

侏罗纪公园,旁边是水世界的表演,就在我们等待入场式之际,说来就来的一场暴雨不期而遇,表演只好取消。

夜晚八点,正是杯筹交错的时分,克拉码头的一家家酒吧和餐厅,灯红酒绿,把这个城市渲染的分外惬意。

Day8 漫步狮城

莱佛士酒店被誉为新加坡殖民史的缩影,以新加坡的创始人莱佛士爵士命名,是6星级酒店,于1887年12月1日正式开业。自那时开始,这家豪华六星级酒店就成为体现远东浪漫风情的象征,令人陶醉地将奢华、历史和殖民风格设计完美融合。 其经典殖民建筑风格被完整保存,与周围的现代摩天大楼相比,形成质朴与繁华的鲜明对照。

安德烈教堂是新加坡规模最大的圣公会教堂,也是新加坡最珍贵的建筑作品之一。第一眼看到这座教堂,就感受到了它的纯白与宁静,像一位高大而圣洁的神的使者,默默伫立在喧嚣的市中心。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

美术馆再往前走就是维多利亚音乐厅和剧院,边上就是新加坡河,前面耸立着莱佛士爵士的雕像。莱佛士爵士是英国殖民时期重要的政治家。新加坡海港城市的创建者,英国远东殖民帝国的奠基人之一。

在众多现代风格的摩天大楼中间,有一座融简朴、舒适和高贵等特质于一身的经典杰作----浮尔顿酒店

不用多说吧,新加坡的标志-----鱼狮尾

著名的金沙酒店是新加坡的新地标,耗资40亿英镑打造,号称世上最昂贵的酒店。最为出名的是酒店55层塔楼顶层的无边泳池。只有住在里面的游客才有资格上去玩耍。

偶遇LV旗舰店,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

穿过高大上的金沙酒店,就来到滨海湾花园,一探花园城市的花园究竟是什么样的。
滨海湾花园可以说是新加坡的新地标,曾赢得了2012年世界最佳建筑奖。它由2个植物温室(花穹和云雾林)、18棵超级树、文化遗产花园、植物世界、蜻蜓湖和翠鸟湖等组成。

超级树
       超级树是即金沙酒店之后的又一新地标。它们的高度从25米到50米不等,有太阳能电板,雨水收集器,悬空花园的功能。上面种满了绿色植被。

才入门就被一座巨大的花山给震撼了,花山从上到下还有条美丽的瀑布。并有环绕步道让游客多面观赏。

各种前所未见的其妙植物

猪笼草一大家人

傍晚的滨海湾,偶遇一对新人拍婚纱照,毫不犹豫的拿起相机,拍下这一幸福时刻

这一天开启了暴走模式,全程都是走下来的,虽然身体很辛苦,但是眼睛很享受,也许旅行就是这样,当你坐在汽车上,相隔车窗看风景时,你会很舒服,但你不会有自己在行走中能看到的美和感受到的快乐。

Day9 名族风----甘榜格南

甘榜格南是马来人和穆斯林聚居区,位于Muscat Street上的苏丹清真寺Sultan Mosque是这里最著名的建筑,也是新加坡最大的清真寺,据说是为彰显苏丹国王功绩,由莱佛士拨款兴建的。

清新的色彩,特色的小店,文艺的气息,很适合文艺青年到此一游

下午就要离开了,很不舍,但是每一次的离开,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
       泰国新加坡,我们还会再见。

祝愿看到这篇游记的蜂窝们能带着我的这份快乐,开启下一段旅程。

END

引用 冷风无情 的图片:

哇 天空真的好赞 喜欢 楼主去的每一天天气都这么好嘛 有机会我也要去呢~

2016-06-02 13:4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02 18:25

Sleep With Me Hotel 交押金了吗?现金还是信用卡阿~服务态度真的很差吗~请问是住的高级房还是豪华房阿~

2016-06-03 12:58

引用 大柒 发表于 2016-06-03 12:58:25 的回复:

回复大柒:嗯,要交3000泰铢的押金,我们交的是现金,不太清楚信用卡可不可以。前台的服务态度只能说一般吧,并且不会中文。当时办理入住的人多,感觉前台不怎么理会你,而且办理完手续等了十多分钟才拿到房卡。不过两日游回来办理入住时,前台换了个人,态度好很多。~我们住的是高级房

2016-06-03 17:43

引用 fzyahao 发表于 2016-06-02 18:25:06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fzyahao:谢谢支持~

2016-06-03 17:4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02 13:45:48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谢谢支持,路上也遇到下雨,不过来的快,去的也快

2016-06-03 17:44

引用 冷风无情 发表于 2016-06-03 17:43:11 的回复:

回复冷风无情:我也是打算交现金~会给收据吧~?上面会写是用现金付的不~

2016-06-03 22:43

引用 大柒 发表于 2016-06-03 22:43:17 的回复:

我也是打算交现金~会给收据吧~?上面会写是用现金付的不~

回复大柒:会给打印的凭证,上面写的没细心看,不太清楚 ( *^_^* )

2016-06-03 23:39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06 09:53

歌曲好听,叫什么名字?

2016-06-09 21:13

引用 西瓜瓜 发表于 2016-06-09 21:13:50 的回复:

回复西瓜瓜:Virginia To Vegas - Colourful

2016-06-30 18:05

引用 冷风无情 发表于 2016-06-30 18:05: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