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23 巴厘岛

Smile丶 LV.3
2016-06-01 19:32 1590/13
  • 出发时间/2016-04-23

前言

选择巴厘岛的原因是为了拍婚纱照,不想去三亚拍,塞班和马代没有分店要额外支付工作人员的机票和住宿,所以选择了巴厘岛。。。
      两个英文都很烂的人选择自由行也是需要勇气的!

关于行程

我们从北京出发,到香港转机,再由香港飞往巴厘岛。游玩的时间是8天。
Day 1 :北京-巴厘岛
Day 2 :拍婚纱照(努沙杜瓦日航酒店-美乐思海岸-苏鲁班悬崖街-苏鲁班日落)
Day 3 :金巴兰AYANA酒店
Day 4 :AYANA姊妹酒店RIMBA
Day 5 :蓝梦岛(moto游岛-梦幻海滩)
Day 6 :蓝梦岛一日游(浮潜-香蕉船-红树林-努沙杜瓦穆丽雅酒店)
Day 7 :乌布(乌布皇宫-乌布市场-梯田-海神庙)
Day 8 :巴厘岛-北京

关于签证

巴厘岛现在是免签,只要带好有效期六个月以上的护照就可以了。
到达机场后,准备好出入境卡,护照,申报表过关就好,之前就听说过关的时候会被要小费,其实不是我不想给,是我真的听不懂他在说什么,所以很无奈的让我过去了。。。王哥那边的直接用中文说的100rmb,然后就真的给了。。。。

关于酒店

都说巴厘岛玩的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所以对于酒店的选择绝对是重中之重的问题。
好的景色一般都在酒店里,都有自己的私人沙滩。
巴厘岛酒店度假村等非常多,不会很难预订,之前找朋友订酒店一直没给确定,自己也没着急,还是到巴厘岛之后才订的。。。订酒店的时候发现携程还是极好的,订了四家酒店都是提前一到两天预定的,居然比agoda便宜特别多。
下面是这次行程的酒店,携程和agoda预订:
4.23-4.25:拍照那家安排的,太一般忽略不计

4.25-4.26:AYANA酒店,在国内非常火,很难预订,agoda和booking一直显示没房,很神奇提前两天在携程居然订上了,前一天告诉我们没房了可以换酒店么,王哥说钱已经付了不换,然后1300多的价格居然住进去了(其他网站加服务费和税要1700+)。。。

4.26-4.27:RIMBA,AYANA的姊妹酒店,在同一个园区,十分钟一趟摆渡车,价格比AYANA便宜一点,可以享受ayana的服务和设施,酒店还有中国服务员,整体性价比超高,可能是房间好一点我们订的价格是1400+,房间设施特别好,应该是四家酒店中房间最好的

4.27-4.28:蓝梦海滩俱乐部度假村 ,蓝梦岛上酒店相对差很多,订了是单卧室的别墅,有泳池,环境一般,有蚂蚁。。。一晚1200+

4.28-4.30:穆丽雅酒店,位于努沙杜瓦,号称是巴厘岛唯一的六星级酒店。住了两天但是没怎么在酒店里面逛,据说很大,两天好像是3300。。。

关于货币兑换

巴厘岛当地人用的钱是印尼盾(Rp),面值很大价值很小!
美元也是通用的,美元对印尼盾的平均汇率是1:13000左右。 兑换成人民币最快的方法就是除以2000。
出国前兑换好美元就好,那边有一些标识银联的ATM机是可以用银联卡直接取印尼盾。
我们最2的就是在走之前没有换美元,打算去机场换的,然后是凌晨航班机场的银行都关门的,T3的货币兑换所汇率要6.8左右,还有手续费,然后又没换,说去香港换吧。。。
香港机场,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是7.9几最后在自动取款机取了两千港币,然后用港币换的美元,汇率6.9几,换了2000港币的210$,在巴厘岛的街边兑换店换了100$的印尼盾,120多w,8天居然还有剩其他消费全部都是刷visa。

TIPS:巴厘岛是个很讲究小费的地方,建议多备一些1元的美金来给服务员小费,但是我们好像全程都没给,不是不想,是没那个意识啊。。。

关于机票

机票是提前一个多月在阿里旅行订的,港龙航空香港转国泰航空,两人往返6000
去的时候故意选的在香港转机3个小时(其实是有1个小时的),选择这个航班是因为想要在香港机场买东西,结果我是什么都没买。

关于网络

走之前在淘宝租了两个wifi,一个是走的时候T3取,一个是到巴厘岛后再机场取,一个一天20多,500押金,结果还是国内租的那个信号比较好。。。但是还是在许多地方都没有信号
建议在在淘宝买印尼的电话卡比较好。。也比较便宜

关于交通

【1】包车包司机,我的包车司机,人特别好,可以说中文的印尼人;
【2】出租车,蓝色的很便宜,起步价7000rp,3.5人民币左右
【3】往返蓝梦岛船票,淘宝预定
【4】此外,还可以当地租小摩托,蓝梦岛到处都是租小moto的,100000rb一天

必备app:google地图,有道翻译(英文好的请忽略)

关于出发前准备

衣服:巴厘岛位于赤道附近,常年平均气温30度左右,每年10月至次年2-3月为雨季,中午比较热,紫外线特别强,一定得做好防晒,防晒霜spf100+才行,遮阳帽也可以防晒的。。防蚊液也要准备,那边蚊子超级多啊。

地图:手机地图一定要用谷歌地图。功能太强大!

电源:巴厘岛酒店一般都会有转换器,如果需要充电的很多,最好带一个插排,不然酒店的电源肯定不够用。。。手机相机随身wifi什么的都需要充电啊。

关于花费

酒店花费:7000 CNY
机票花费:6000 CNY
交通花费:1000 CNY
饮食花费:4000 CNY
其他:1000CNY

总费用  : 其实就算6天(前两天无任何消费)人均 10000 CNY 左右

Day1 北京-香港-巴厘岛

4月23日凌晨3点的航班,12点就到了机场,为了去免税店血拼。。。在机场取了在淘宝租的wifi,然后就开始一顿神买,本打算在机场换美元,太坑我放弃了!
香港的是港龙航空,飞机餐不咋样,但是有哈根达斯啊六点多就到了香港

三个小时在机场闲逛,化妆品并没有T3便宜,各种奢侈品不划算,汇率现在太不好,机场很大,各种品牌都有,就是没有LV,三个小时就只买了个dior的墨镜,还不是我的……

在机场吃了一顿巨难吃的饭,面和烧鹅饭,还没有楼下的烧鸭饭好次。。。二百五港币啊

对了,在香港机场换了美元,汇率比T3还坑,没办法,总不能一分不带,220$回来还有120$就是那么省钱(实际都刷了卡,即使是20块钱的时候能刷卡也绝不用现金)

下午三点多到了巴厘岛机场,特别的破……
拍婚纱照的安排的接机,巴厘岛大多都是这样的车,而且基本都是日本车,很少能看到好车。

到酒店五点多,一下车我就看到了墙上爬的三只大壁虎,巨恶心……酒店也是他们安排的,三晚,其实所谓的酒店就是他们自己在那边租了一栋别墅,有几件房当客房,环境太一般,所以就住了两宿我们就跑了,蚊子太多啊。。。

晚上和另外一对拍照的小伙伴出去吃饭,google地图和大众点评去了一家附近比较火的餐厅,路上换了印尼盾,100美金换了12w多,点餐真的是硬伤,没有图片啊,四个人全都不会

晚上回去选衣服,真想说一句,衣服真是感觉丑死了

Day2 拍照

早上六点起来化妆,八点粗发去拍照,四个地方都很美,热爆了,特别晒,俩小时就涂一遍防晒,spf50+和spf100+的一起用。

美乐思海岸基本没有什么人,背海的悬崖,到处藏着惊艳的风景!

苏鲁班海滩的日落很美,拍照也无心观赏了,苏鲁班是个歪果仁很多的地方,国人很少,很多老外在那儿冲浪,特别的帅。。。
最喜欢的还是街拍这组照片

晚上快九点了才回去,半夜出去找食儿,附近有一家看着很高大上的餐厅,结果是巨便宜的,各种的印尼炒饭感觉特别的好吃呢,两份饭和一大盒的鸡翅还不到100RMB。
听说还有五块钱一份的炒饭。。。我是真没遇到。。。

Day3 AYANA酒店

早上起来就十点多了,选了照片,12点多酒店的大叔帮忙叫了出租车去AYANA,出租车很便宜,起步价7000卢布,人民币3.5吧!

到酒店门口服务员给戴上了一大串的鸡蛋花,CHECK IN时的饮料很好喝

办理完入住后有管家送我们去房间,一路都在说英语,进房间后也在各种英语介绍乱七八糟的,好像大概是听懂了
最坑的是酒店WIFI要收费,而且巨贵,好吧,我放弃了,我有随身wifi
酒店环境真的是极好的

四点多的时候我就催着要去传说中的ROCK BAR,被CNN旅游频道排名世界第一的酒吧。
不到五点就有很多人在排队,住在ayana的可以优先进入,非住客就得排好长的队了。
露天的酒吧,很大,可以看到最美的日落

点了四杯果汁,最后加服务费和税大概花了400多RMB。

八点多去了酒店里的一家意大利餐厅吃饭,那个意面特别的难吃啊,酒店里的每一家餐厅都很贵

吃完饭后去游泳,前台说是七点以后就不能使用泳池的,但是九点多了还是有很多人。。
不会游泳,但是还是可以玩水的。

回房间后,看到有蜜月礼物,蛋糕和鲜花,我就只看看,半夜怎么能吃热量这么高的东西。。。

Day4 AYANA--RIMBA

早上八点多就起了,然后去吃早餐,酒店的自助餐,ayana的早餐是我在巴厘岛吃过最好的早餐了,种类非常多,中式、印尼、西式、日式、泰式各种。
吃完早饭,开始逛园区,园区很大,逛了两个小时回房间收拾东西换酒店。。。
神器拍的照片光线好奇怪!

拍完照之后收拾行李退房去rimba,ayana去rimba有酒店的摆渡车,十分钟一趟,坐车五分钟就到了,就在一个园区里面,rimba的迎接方式和ayana是一样的。
还是觉得这里的房间是住过的最好的。

房间里的水果,看着都不想吃

rimba的景色是这样的

办理入住之后,又坐那个小车车去酒店的私人海滩,园区真的是特别特别的大。
十分钟到了沙滩,人很少,只有几个老外,有几个服务员,有吧台有躺椅,三四点中的紫外线还是那么强,到哪儿都必须随身携带防晒霜啊,就那么一会儿就晒成了两个颜色。
沙滩到五点钟就关闭了,在那儿看日落应该是不错的,五点钟关闭的原因应该是会涨潮吧!
一个多小时都在拍照。。。巴厘岛的海真的是一般。

晚饭本来已经预约了九点海边的BBQ,但是我六点多就饿了,就在酒店里的阿一鲍鱼解决,中国菜,鲍鱼嘛就算了,吃不起数不过来后面有多少个0.
那个水煮肉片,110rmb好嘛,不知道是不是所有餐厅都有服务费和税,反正我们去的都是这样。这样一顿饭也要100w+的印尼盾,只能说在这里吃饭本身就是那么坑。。。
所有的都挺好吃的,不知道那个怎么做的螃蟹比较符合我的口味,根本看不出那是螃蟹

吃完饭又去了屋顶酒吧,点了杯鸡尾酒,真是超大杯,看来我只适合喝饮料了,一点的酒精味道我都受不了。。。

Day 5 蓝梦岛--梦幻海滩

前一天晚上在淘宝上预定了蓝梦岛一日游,380/人。包括往返船票,酒店接送,浮潜,香蕉船,环岛,红树林……
早上起来收拾好东西吃早饭,早餐还是那么丰盛,然后退房,接我们的人12点在大厅等,接到我们直接去了码头。
巴厘岛的路很窄,也会堵车,到码头用了一个多小时,码头很破,两点钟出发去蓝梦岛
半个小时到蓝梦岛蓝梦岛的海比巴厘岛好很多,绿颜色的!

蓝梦岛就是一个小渔村,岛上其实挺破的,路上最多的就是摩托车,还有那种后面拉人的小破车,其他交通工具都没有。
下船后会人会送去酒店。
前一天预定的海滩俱乐部度假村,全都是带一个小泳池的小别墅,环境挺好的,我还是宁愿住高层啊,这种感觉随时都有各种小动物出现在房间里。
岛上到处都是租moto的地方,可以砍价,10w就可以租一天的,我们租了一个去了梦幻海滩。
这一路上各种崎岖,路又窄又破好心酸,google地图特别给力。

上面的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餐厅的pizza很棒,还很便宜
路上遇到了好多骑摩托的老外,我想说怎么都那么的帅啊啊啊

Day 6 蓝梦岛一日游--穆丽雅

最遗憾的就是忘记租水下相机。
这天特别没有状态,也不想拍照。
浮潜的时候因为不会游泳不敢下水,呼吸管也用不习惯,后来导游的大叔带着我在水下玩了好久,看到了好多鱼和珊瑚,大叔是中国人,沟通全程无障碍啊!只想说海水好咸。
已经不想写了,感觉自己一直在碎碎念。

这种一日游真的挺没劲的,水上降落伞和海底漫游都没有,不开森。
那个红树林不知道是什么鬼,很好奇有什么好看的。

又去了梦幻海滩,这次在路上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还有巴厘岛最大的活火山

下午四点的船回巴厘岛,下车后有司机直接接我们去努沙杜瓦的穆丽雅,传说中的六星级酒店。

听说这里的自助餐有七国的美食,就这个也得去试试,又是一百多万,好有钱。性价比还可以。
晚上回房间又有蜜月礼物了,香槟和巧克力,太难喝了巧克力也没吃,看看也好。。。

睡前微信约了拍照那天认识的印尼人,包他的车去乌布,巴厘岛出行一般都是包车,300左右一天,找他的原因是他会中文啊

Day 7 乌布

早上十点粗发,努沙杜瓦去乌布好远,奖金两个小时的车程。
先去了圣猴森林公园,门票好像是3w,很便宜,公园不大,到处都是猴子。。。这里的猴子比较乖,只会抢香蕉,不会像其他地方的抢相机和帽子。看到了好几次猴子在ml我真不是故意看的。。

在我看了这猴子几秒钟后它就对我张牙舞爪的,把我吓跑了。

在里面逛了二十分钟就出来了,然后去了乌布皇宫和乌布传统市场。
乌布皇宫真的是超级小,按王哥的话说,还没有故宫里一个妃子的寝宫大呢。。。皇宫虽小,但古旧,沉稳,建筑很有特色。
这是一个不去会后悔,去了一样会后悔的地方。

乌布市场在乌布皇宫对面,是巴厘岛最著名的购物地点,也几乎是每个游客都必到的景点。
市场里的摊位非常多,皮件、衣服、沙龙布、工艺品、乐器、水果什么都有,东西要价都特别高,使劲砍价就好,
只买了一双拖鞋,要18w,只给了4w就买了,感觉这里跟中国的一些小商品市场差不多。。

逛完市场在等司机的时候去旁边的超市买了水和养乐多,养乐多瓶子比国内小,但是价格便宜了一半,出来的时候把墨镜落在了超市,收银员追出来找了我很久把墨镜还给了我。。

司机带我们去了乌布最有名的脏鸭餐厅,他说在外面等我们,被我们拉进去一起了,真的感觉这里的人都好好。
脏鸭饭觉得一般,那个肋排才是真的好吃,三个人三百多,也不算贵。

德格拉朗梯田,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拍了照

最后去了海神庙,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
在这里遇到了一个特别特别好的拍照老头儿,2w一张的照片,我们拍了三张,然后一直在用我们的相机帮拍照,让我想起了国内的一些地方,花钱买底片都不给。。。
最后我们给了4w的消费,20元而已,一直在感谢我们。

我就想默默的盗个图。。。。

乌布的一天行程结束了,最后给了司机350rmb,再一次表达一下,这里的人特别特别特别好,明天要回家了

Day 8 巴厘岛--香港--北京

今天要回家了,特别的激动呢,一个恋家的人不适合在外面玩太久。
早上在酒店里逛了一圈,住了两天也没有看看这里面长啥样,去了海边玩耍了一下下把我的神器搞进水了,简直郁闷死啊!

来了这么多天也没能拍一下这里的鸡蛋花。。。

酒店的沙滩真不怎么样,特别粗,也不适合下去玩水。让前台帮忙叫了出租车,12点出发去机场,酒店有中文服务真是棒棒的,不然叫车都不会啊!
努沙杜瓦到机场才50多块,一点也不贵。
到机场居然还剩几十万卢比,一共才12w多居然花了8天啊
机场的一顿饭,最后还剩下70000,回家啦!

草草的结束了,写周记真的是太累了,纪念我的第一次游记

引用 Smile丶 的图片:

这张图片拍的好好,大海的颜色真美

2016-06-02 13:5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6-02 14:25

几乎一天换一个酒店,收行李麻烦吗

2016-06-02 17:40

必须要鼓励你~
看过太多游记在美化环境,显的不真实。
你写很不错,该吐槽就要吐槽,这样才给没去过的人有心理准备。
其他游记一味的美化,遇到问题一字不提,就好像收了代言费一样。
你就不同啦,这种游记写出来除了回忆,还可以给别人帮助。真的很棒。

2016-06-02 17:42

蓝梦岛在哪一家订的吖?

2016-06-02 19:43

引用 Aqua樱草 发表于 2016-06-02 19:43:19 的回复:

蓝梦岛在哪一家订的吖?

回复Aqua樱草:蓝梦岛的是在agoda上预定,叫蓝梦岛海滩俱乐部度假村

2016-06-02 20:25

引用 大旧biboo爱旅游 发表于 2016-06-02 17:42:13 的回复:

必须要鼓励你~
看过太多游记在美化环境,显的不真实。
你写很不错,该吐槽就要吐槽,这样才给没去过的人有心理准备。

回复大旧biboo爱旅游:谢谢你~第一次写游记,还是很白痴

2016-06-02 20:25

美女,你旅拍用的哪家,能私信一下吗?

2016-06-05 21:43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06 09:53

白色露肩衣服哪里买的啊

2016-06-12 16:11

引用 Smile丶 的图片:

范冰冰吗 哈哈哈哈

2016-06-25 11:29

100美金是120W 還是12W

2016-08-30 09:51

请问婚纱照找哪家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