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挑战New Zealand-九天房车自驾环南岛游

2016-06-01 20:34 2166/7
  • 出发时间/2016-04-27
  • 人均费用/22000RMB

请在WIFI状态下观看!

新西兰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拖延症待治啊!一回来就一堆事情,再不完成我的游记,我怕被某人嘲笑!

多图~~~2014年10月香格里拉稻城亚丁成都十日游,稻城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震撼的吴哥———金边西哈努克暹粒十日自由行,吴哥窟旅游攻略 - 蚂蜂窝
2015年春节雾淞-亚布力哈尔滨五天四晚,哈尔滨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泰清新”~~2015年4月11日-19日清迈拜县曼谷九日游,泰国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穿梭在甘肃四川青海三省之间,甘南旅游攻略 - 蚂蜂窝

游记开头篇---出发前的准备

“世界上100%最纯净的----新西兰,《指环王》《霍比特人》好莱坞电影都是在这里取的景,如诗如画的中士世界新西兰就作为今年的旅行目的地吧!作为行动派的我俩商量好后就着手办理去大纽村的各项准备!(其实这次基本上都是lx一人负责,从做攻略,规划线路、到填申请表、签证、租车都是他一个人搞定。本人就完成了购买机票的任务。在这里说一下题外话~~~~~(我觉得人的潜力是无限的,从当初我俩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麻袋,订哪个岛?水飞还是坐快艇?住几晚沙滩屋还是水上屋等等,都是我一人策划,到之后的柬埔寨泰国、虽说lx也有参与,但大致攻略还是我做。可这次新西兰行我倒成了甩手掌柜,大小事议全是lx一人定的,表扬他的同时也为自己有不断挖掘他人潜力的本事而感到自豪)好了,言归正传。旅行的目的一来是让身体和心灵来个调整和放空,二来还是让身体和心灵来个调整和放空,为了更好地工作、更好地生活。我的宗旨是“人的足迹有多远,你的心就有多大 ”厌烦了繁杂的都市、暄闹的人流、雾霾的空气,尽情享受阳光、蓝天、拥抱大自然!
时间:2016的年4月27日-5月8日    12天(去掉来回班机上的时间, 实际旅行十天)
人物:LX、我
费用:总共4W多(其中包括跳伞和丛林探险看荧火虫 ------- 两人共人民币8700元,购物1w多)不算两项极限运动和购物人均1w多 自由行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明细 :大头是机票:我们定好旅行地点后就一直在XC上关注机票(反正机票价格是越早订越优惠)当看到机票价格一直上升时,在3月4日果断下订单,但还是比前几天要贵了800多(2人)最终选择的是新西兰航空,理由是万一拒签,新西兰航空只要付50元的手续费。上海-奥克兰奥克兰-基督城往返联程。去程NZ286、回程NZ541波音787-9 ,两人往返4飞RMB15616元(以下费用都是两人,人民币)
            签证:工作太忙,还是找的代理,万能的tb---上海恬园假期专卖店,很不错的一家代理,之前去泰国也是找的她家,服务也不错。新西兰是家庭签,只需一个主签。我们提供了护照正本、近期2寸白底彩照2张、户口簿彩色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彩色复印件、结婚证彩色复印件、申请表(网上有格式,问客服人员索取)1年的工资流水、房产证、车产证彩色复印件、在职证明原件 、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盖章、往返机票预订单、租车预订单,还提供了存款证明(其实也不需要存款证明,在签证下来前就已经退还我们了)一周时间,我俩的签证就签下来了,一年多次。(由于我的护照到明年四月到期,也没有电调)一般都是两年多次。其实新西兰是非常欢迎大家去旅游的,只要你提供的资料真实,我们把往返机票预订单和在国内租租车上预订的租车单都复印了,证明我们就是去度假的。签证费用:1350+12元运费共1362元
            租车:在国内租租车网站预订,车子由Mighty公司提供----9天2406元、GPS订单18元、保险订单1082元(安盛超级全车驾乘险225+安盛超级补充全险857),取车租车公司交押金需刷信用卡,收取刷卡手续费100纽币,460元,在新西兰自驾是最舒适也是最方便的旅行方式,在租房车和越野车两者之间纠结了一下。房车的优点:1、不用每天住宾馆(新西兰的宾馆早上十点就要退房,而且价格贵)2、省去每天收拾行李3、美眉们在车上可以随时换衣服凹造型4、自带卫生间,避免在路上找不到方便的地方,那就惨了!缺点:1、房车体积大,没有小车来得灵巧2、没有倒车雷达,停车一般要占用两个车位3、新西兰的山路非常多,而且弯路多而急。但是我们认为房车的优点大于缺点,还是选择了房车。还要提醒一下就是新西兰是右舵左行,keep left、keep left、keep left,重要的事说三遍。这个租什么车还是得看自己的驾驶技术和胆量,因人而宜!仅供参考!
            住宿:这次旅行由于租的房车,4月28日晚上到达基督城租车公司一般4:30就下班了,而且租车不是按24小时计算为一天,当天取车不论早上还是下午都算一天,出发前携程预定了基督城机场附近的苏迪曼酒店入住了一晚,RMB700元,其余8天营地共1747元
            加油:总共加油5次,全程2500公里,柴油   共1247元
            用餐:1500元左右,基本都是在营地自己做饭,因为每天奔波在路上,看美景实在顾不上吃饭,早餐是在营地做的,中午如果实在饿了,就面包夹火腿对付了,虽然每天晚上到营地都是天黑了,等做完晚饭都是七八点钟这样子 ,但我们还是坚持自己在营地做饭,累了一天,总要犒劳自己一下呗!吃的好才玩得好!
            导航:租租车提供了免费中文导航GPS,提前预约,出发前会快递寄过来,回国后再快递回公司即可,押金800元,很好用!
            通讯: XC上订的移动WIFI,12天360元,在浦东机场T2[安检区外]二层国内到达10号柜台"途鸽",出行当天,凭携程短信取设备,现场付押金500元,回国当天,归还设备退押金。我还在tb上购买了新西兰Spark电话卡200元(750MB流量,外加打中国200分钟)这么多天,上网、发微信毫无压力,还每隔两天就和家里通电话报平安,这是在外面这么长时间必须的,移动WIFI可以拖我们两个人的手机,老徐开通了国际漫游,而我就换了电话卡,这样就可以双保险,记得下了飞机换卡后一定要关闭“蜂窝移动数据”。而且在新西兰租车、玩极限运动,最好留有当地的号码,这次旅行就派上用场了,这是后话。
            行李票:在国内就买的回程多一件行李495元
            装备:护照、身份证、驾驶证、GPS、信用卡、华夏银行借记卡、酒店确认单、机票确认单、机票行程单、提车单、帽子、墨镜、防晒霜、充电宝、自拍杆、面膜、烧水壶、相机、三脚架、行李秤、2个拖线板(这个很重要,新西兰的插座都是三眼的,我们的照相、2个手机、充电宝、手电、烧水壶、Wifi、都需要电源,这样就可以一劳永逸了,其实带一个多插口拖线板即可)水杯、茶叶、一次性拖鞋(坐常途飞机很是有用)、靠枕、最后带上美美的衣服凹造型(原以为入秋的南岛会很冷,其实那里温差比较大,但也不是很冷,这次我带的冲锋衣、2件毛衣,一次都没穿,坐车里一点都不冷,出太阳时还晒得出汗,后来基本就是一件短袖,外面加一件簿羽绒服的结奏)
             药品:出门在外,还是备一些常用药,我们带了少许的消炎药、感冒药和肠胃药,这些都是需要申报的。

关于行程

D1:无锡-上海上海-奥克兰奥克兰-基督城新西兰北京时差四小时)
D2: 入住 克赖斯特彻奇机场附近的“苏迪曼酒店”
D3:取车 基督城克赖斯特彻奇- 提马鲁-摩拉基大圆石-达尼丁     入住“Dunedin Holiday Park"营地
D4:鲍德温大街-但尼丁火车站-第一教堂-皇后镇
D10:基督城-天主教堂-大教堂广场
D11:基督城购物-还车-奥克兰-上海
D12:上海-无锡-温馨的家

新西兰环南岛、小段中线游行程图

我们走的逆时针方向,在国内做攻略时还没决定到底是走顺时针还是逆时针,当我们到达基督城时,老公看了南岛一周的天气预报才决定走逆时针路线,这样减少与雨神会面的机率,因为这个季节南岛是个多雨的时期。

新西兰南岛自驾行全程2500公里,一个颜色代表一天行走的路线。时间够了的话也可以和我们一样走一段中线

第一天:基督城但尼丁,两地360多公里,耗时四小时

第二天:但尼丁皇后镇,两地相距280公里,耗时3小时

第三天:皇后镇瓦纳卡皇后镇,两地相距75公里,有段盘山公路,单程1小时20分钟

第四天:皇后镇格林诺奇箭镇→特卡波,全程约420公里

第五天:特卡波→福克斯冰川,全程约480公里

第六天:福克斯冰川格雷茅斯

第七天:格雷茅斯阿卡罗阿

第八天:阿卡罗阿→基督城

换了1000元新西兰纽币(防伪标记是塑料的)这次都用来加油和住营地,还有零星开支等等,足够了,其他可以刷卡

租车公司免费办理了国际驾照公证

正式篇

D1:灰色行李箱里都是我的衣服,黑色行李箱里还装了一个小行李箱,主要是新西兰航空行李规定:普通乘客可以免费托运一件不超过23公斤的行李,老公明智的在国内先买了一件行李票,所以会出现去的时候二个行李箱,回来时变成三个行李箱了当天飞机是晚上22:10,我们坐地铁到火车站,13:39高铁,无锡上海虹桥,再坐地铁到浦东机场,地铁途中在广兰南路换乘。一般我俩出国基本就是这线路,一是省钱,最主要高铁和地铁都不会面临路上塞车的状况,大概17:00多就到达浦东机场,18:00办理值机,托运行李过安检,一套程序下来,已经19:30了,在日上免税店转了一圈买了该买的东西(可以寄在日上,等回国结算)吃过晚饭就开始等待,国际航班都挺准点,21:30登机,22:10准时起飞。

我要带着我的小包包浪迹天涯

在浦东机场吃晚饭,底下那个大灰机就是我们的了。

新西兰航空飞机内都是这种紫幽幽的灯光,让人感受到浪漫和神秘的氛围,乘过他们家飞机的肯定对创意安全提示的宣传片深有感触,有看大片的感脚,新西兰航空小型电子产品是可以在飞机上使用的。虽然说这次飞行总时长要15个小时15分钟,(22:10-13:45+1天)上海奥克兰,停留2小时15分钟,16:00-17:25奥克兰基督城,但是在这漫长的时间里,看了一部电影,玩了会游戏,就睡觉了,期间用了两次餐。时间也就很快过去了。

D2:天亮了,用过早餐后,不大会,就传来飞机广播机长的声音,说马上要到奥克兰机场了,比预计时间早了十五分钟。

到了奥克兰是需要拿行李的,进行安检,新西兰对容易带有动植物寄生虫的植物和食物的检查相当严格,如果查出要交数额比较大的罚款,所以最好在通关时要申报,药品、茶叶最好是未开封的,我们在飞机填入境卡时就认真填报了茶叶、药品和鞋子。奥克兰就机场出口处就看到毛利族图腾。过海关了,官员就简单问了“你们从哪来?来新西兰干嘛?”等的问题,你只要诚实从容的回答就行了,我还和他说下一站是去基督城,帅哥海关官员不断对我们竖起大拇指。

墙上一路贴着“申报或丢弃”的字样,不然就要面临400纽币的罚款 ,相当于将近人民币2000元。

到检查最后一关,还是贴了“申报或丢弃,这是你最后的机会“大大的中文字样,所以大家去新西兰旅游,一定要在入境卡的背面勾出申报的东西,这次我们就带了少量的药品、茶叶、和登山鞋,如实申报了。在行李转盘处就可以看见警犬在认真工作,在最后一关的官员会问你有没有带食物、水果等问题,我就如实和他说了申报的东西,就安全通过了,还是挺顺利的。

我们买的联程票,新西兰国内段的登机牌在上海就打出来了,出了海关在国际航站楼再次托运行李,新西兰人口少,托运行李处的工作人员也就几个,大部分都是托运行李都是自助的,只有1、2个柜台是人工值守。

托完行李后,一身轻松,反正时间够,我们就按照攻略上写的,沿着地面上的绿色标识,步行十几分钟即到达国内航站楼,也可以乘坐绿色的免费摆渡车。

候机,来杯卡布基诺吧!

基督城机场

离机场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苏迪曼”酒店,酒店是可以免费接机,但我俩有点小激动,直接拖着行李就走到酒店,办完入住后,当地时间大概已经18:00多,经过这么久时间的长途飞机,肚子有点饿了,放好行李,简单洗漱后就出去找食 。

旁边就是个“countdown”大超市,新西兰有三大连锁超市“pank save”“countdown”“new world”。new world比较另两家价格较高,在整个旅途中,这三个超市是我最喜欢逛的地方了,晚饭买了面包、火腿、牛奶、酸奶、辣椒酱就解决了。

超多的肉肉啊

这就是新西兰最有名的“青口”,各大超市都容易买到,可以用来烧烤,也可以白水煮熟即食,味道鲜美,口感丰满多汁。

诱人的肉肉

新西兰牛奶、酸奶天天喝,比水都便宜。

这个就是我们入住的"苏迪蔓"酒店,因为第二天预订的房车取车点就要机场附近。由于连续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吃完晚饭洗了澡 ,早早就睡了。

D3:我俩丝毫没受时差的影响,早上六点半准时醒了,吃过早饭,退房。与前台说明我们租车取车点后,回复不用等,马上就安排送我们过去,新西兰是一个不用付小费的国家,服务还是那么好。第一印象就对这个国家产生好感,酒店离租车点也就开车五分钟左右,一会,就把我们带到目的地。和前台报了老公的名字后,查到订单就开始登记表格,因为在国内租车时网上显示只有手动档了,我们就订了手动档的房车,后来当我了解到新西兰山路非常多时,一直很担心。因为一般情况下在国内订好的车是不会换的。我试着和帅哥商量能否给我们一台自动档的,真是RP好 ,帅哥说可以的,终于我心里一块大石头落了地。帅哥知道我们是中国人,拿出IPAD选择中文让我们自学,内容就是房车的结构和操作指南。lx在国内就做了功课,大致已经掌握。接下来就是付押金。办完手续后,来了一个金发妹子拿着钥匙让我们跟她走,当来到28号停车位时,她还调侃号码真好,接下来,她开始热情详细地和我们介绍车内各种设施(排水、接水、供电、排污、加什么油、BBQ等、还附赠有中文GPS的导航)我们也一一表示明白,还提醒我们车钥匙上有她的名字和电话,她24小时可以联系。签单、道完谢和她告别后准备出发,结果车子怎么也打不着,我赶紧跑去找她,妹子查看了一下,就带了一位手里拿着电瓶的大叔过来,搭完电,她让我们等十分钟再出发,估计是车子没电的原因。我心里还打了个哏 ,不会这么倒霉吧,车子一开始就打不着,不会有啥问题吧 ,实事证明,车子虽然已经跑了19万公里,但整个旅程下来,车况非常好,也特别给力。再没出现打不着电的情况。还有租房车一定要注意,晚上千万不能随意停在路边过夜,否则被逮到惩罚不轻。一般房车过夜需要找专门的“营地”,有些地方禁止房车露营,一般都会有标识,条件比较好的营地也就是度假公园(holiday parks),例如TOP10、KIWEI。到最后行程时,我们为了去冰川还特意办了top10的会员卡,本想可以打折,结果由于天气原因,冰川没能玩成,有点遗憾,但没有遗憾的旅行不算旅行!

这就是我们接下来九天移动的家,新西兰按价格、品牌分Kea、Maui、United、Britz、Alpha、Mighty、Jucy,我们选的基督城借,基督城还,车子虽然已经车龄很长、行驶19万公里,但整个行程下来一点没掉链子。

检查完车车后,先来个自拍!

lx在租车点的周围转了一圈,试着了解车况,大概他的左脑特别发达,一上手就很快适应了,重要的事说三遍、靠左行驶、靠左行驶、靠左行驶!GPS定位了在国内搜好的华诚超市(中国人开的)采购补给。酱油、榨菜、色拉油、面条、大米、泡椒、筷子,这些都是洋人超市没有的,采购完这些,对面正好是COUNTDOWN,又买了鸡蛋、牛排、大虾、火腿、三文鱼、牛奶、酸奶、蜂蜜和奶粉。还买了一些SWISSE营养品。

上几张房车里的硬件设施,两个人可以租四人房车,但四人不能租两人房车,新西兰规定驾驶员在开车时其他人不能在后面床铺上休息,绝对不可以,必须系好安全带。我们租的是两人房车,我觉得空间也足够了,有好多储物柜,但是要特别注意,启动车子前,一定一定要把该锁都锁好,特别是厨房用的各种调料,食物油瓶等放到固定的储藏柜中,否则急刹车的时候容易全翻了。好几次忘了锁,一个转弯,东西都跑出来了。这个一定要切记!车里就配了两个人的餐具。鉴于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在交车时也没有让我们签收餐具,还车时更是看都没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卫浴、冰箱、微波炉、煤气灶、BBQ、样样齐全!

我们的车车是不是很高、很长啊!

这是路过一个不知名的小镇,天气阴阴的,树叶色彩完全没体现出来。

纪念碑

lx在认真开车

又路过一个小镇

继续赶下一站----摩拉基大圆石,新西兰南岛,在东海岸有个叫Moeraki的地方,每当海水退潮时 ,就会看见有50多个巨大的圆石头露出海面,象个巨大型石,就像一个个大鸟蛋。我们到那时正好遇到一群中国人,在入口处有一个很小的自助投币箱,之前看到攻略上写到这是自觉买票的,好象是一人2纽币,找了半天没有硬币,自觉地投了5纽币。(这次整个行程中只有这里和迷幻世界是收费的)逗留了大概半小时,看天色已黑,lx决定直接开达尼丁,在路上用百度搜了一家达尼丁“Dunedin Holiday Park”NZ$20一个人,看介绍上写的不错,就决定导航开到目的地.

终于到营地了,办完check in,其实在新西兰沟通也无障碍,我简单地表达了需要一晚带电的泊位,报一下车牌,2个人后,工作人员立即帮你办理了手续,还在营地上仔细的标注你现在的所在点,圈出餐厅、卫生间、排污站等位置。在之后几天入住营地也毫无压力。入住后,第一时间就是给车子通电。

营地的公用厨房,非常干净,整洁。大家都靠自觉。厨房里调料、餐具啥的都有,我们赶紧拿出早上超市购买的食材,准备在新西兰的第一顿晚餐。

lx在整个行程中,担任了司机、厨师、摄影师和挑夫的角色,表扬!表扬!表扬!

我就是摆拍做做样子!

第一顿晚餐大功告成,开瓶红酒庆祝下吧!味道也是杠杠的

累了一天,休息!人生第一次在远离国度这么远的地方,又是第一次在营地房车里入眠,真是极限挑战NO1。睡到半夜被车里暖气热醒,只能开天窗,看星星。

D5:也不知昨晚是啥时入睡的,一早睁开眼睛,拉开窗帘,今天是个多云天气,洗漱完毕,用过早餐,准备出发。

由于昨晚到营地已经天黑,补一张图。

加油:在新西兰这么人口少的国家,加油也肯定是自助的,新西兰油价也不是统一的,一般而言北岛比南岛便宜,大城市比小村庄便宜。在加油站有红、绿、黑三种颜色,只要认准你的车是加几号油?柴油(Diesel)用黑色的油枪。加完油,屏幕上有数字显示,你只要进店里告诉店员你在几号油泵加的什么油,他就会知道具体金额,非常简单,so easy!

鲍德温大街位于达尼丁市,坡度为35%,是世界上最陡峭的街道,位于市中心东北方3.5公里,而且两边还住的居民。

真的很陡,我努力往上爬。

达尼丁火车站,也是达尼丁必去的景点,火车站富丽堂皇,里面有辆火车现在供人拍照。

带着lx的手表假装看时间,火车啥时来呢?

第一教堂,是一座哥德式建筑风格,距离火车站步行10分钟就到了,也是不需要门票的,在门口摆放了各种语言的宣传册,让人更加了解历史,进去后要保持安静。

尖尖的塔尖永远拍不完

一个美女入了镜头

知道这是在干嘛吗?榨苹果汁

美景都是在路上的,停车拍照,一辆卡车开过,象不象变形金刚。

新西兰一基本都是这种弯弯的山路。往皇后镇出发。

路边一路的美景

到达皇后镇的营地,在这里我们订了两晚。第一件事依然先通电。然后去OFFICE预订明天跳伞,在国内就了解到新西兰皇后镇NZONE是一家做跳伞经营很久的公司,双人高空跳伞就是得以这家公司的大胆尝试,到目前已有超过20多万名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在此亲身感受这项 "一生必有一次的刺激体验“,跳伞的条件限制体重不超过100公斤,由于跳伞是一项和天气状况紧密联系的户外运动,如果没有选择网络和电话提前预订,建议到达皇后镇之后根据天气状况选择预订日期和时间。因为我们去时也不是旺季,所以决定到了才定。来到极限运动的国度怎么也要亲身体验了才完美。引用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话”不要因为你年纪大了,就不能做一些有趣的事情,如果你还不想整天做在角落里流着口水,跳伞是很好的释放方式“他在90周岁生日便以跳伞的形式庆祝自己的生日,而且他每隔五年过生日都以跳伞形式庆祝。据了解,目前这种商业跳伞在国内非常贵,一个人一次就要将近人民币6000元。与工作人员预约明天皇后镇跳伞项目,她立马给我们打电话查询,答复是明后天皇后镇的跳伞已经订满了,已经预订到下周一。(在这提醒一下游游们,如果你决心要参加极限运动的最好提前两天预约)由于我们的行程都计划好了,不可能等到下周一,于是工作人员又给我们打电话到瓦纳卡跳伞,好消息是明天瓦纳卡跳伞可以预订,但是要自己开车过去,大概离皇后镇单程70多公里,需要一个小时15分钟。都说跳伞不仅需要勇气,还要运气。我俩商量一下立马决定就定瓦纳卡跳伞。定好后,刷卡,工作人员还特意提醒我们明天上午10点半到OFFICE,再确定一下。

皇后镇必点的”Fergburger“,人气超旺的第一汉堡店,每次经过都是排着长长的队伍,位于镇中心,很好找,只要看见店外好多人就是这家了,他家的汉堡据说比脸都大。

我决定不买那个最大的,就挑了基本款2个,$11.5一个,等了十分钟左右,凭小票到前台拿汉堡

汉堡店隔壁的一家冰激凌店也是生意超好,买了两个球,等了一会儿,汉堡就可以拿了。

营地离镇中心步行也就七八分钟,我们回到营地,吃着汉堡,就着啤酒,那叫一个爽啊!汉堡包是不是真的比脸大呀?

面包新鲜、牛肉汁多、味道极好。两个汉堡被切成四块,我吃了一块就吃不下了,老公消灭了剩下的。

营地的公用厨房一角

D5:一早拉开窗帘,天气阴阴的,云层很厚,心想,完了,今天跳伞估计跳不成了,早餐还可以吧。

由于我们订的是中午12点跳伞,10点整我俩准时来到营地的服务中心,请工作人员帮我们打电话确认后,我们就出发了,路上遇到美景,路边隔一段就会有观景台或者专门停车的地方,看看时间还来得及,油画般的美景不能放过,停车拍照。

12点还差5分钟,我们到达瓦纳卡机场,跳伞就在机场旁边。给工作人员看昨天的订单,与其确认后找到我的名字,他就让我们秤了体重,然后就开始签”生死状“,就是在IPAD上填写人个资料。

这个就是各种的套餐,我们直接选了15000英尺的大礼包,包括教练手持相机、第三方摄影和免费赠送T恤.

LX认真在填资料

然后到旁边的房间观看跳伞注意事项,我只知道人要保持香蕉状 。

想着在空中要做各种动作

接下来就是等待~~~

这是我们前一批跳伞的,全是中国人,一共5个人,四男一女,在做准备。等他们跳下来下一批就轮到我们。

大概等了有半个多小时,终于轮到我们了,交完钱,领完衣服,就开始做准备工作。这下面就是我们的飞机了。颜色是不是很亮啊!

穿戴整齐后,会有教练一一来和你对接,通过简单介始,录完视频后,开始上飞机。

这个就是我的教练,我和他说”我现在很激动,我相信他."

我们的飞机上除了我和老公,还有2个外国男孩和2个外国女孩 ,先跳的一般都在前面,我们被安排在中间跳,随着飞机越飞越高,望着美景,激动大于紧张。我的教练很细心也很温柔,我们身上有四个点紧紧拷牢,安全带越绑越紧,我觉得呼吸开始没有那么舒畅了,但这样我只有感到有安全感,心想绑的越牢越好。当飞机飞到12000英尺的时候,飞机舱门被打开 ,2个男孩随即便跳了下去,飞机再继续爬升老公是第三个跳的,我的摄影师先爬到飞机外,从门外往里拍摄我跳机的情景,我的教练慢慢和我移到舱门口。

他问我“准备好了吗?"我回答他说”准备好了“----4500米,以每小时200公里的终极速度完成45秒的自由落体,当时的感受真的难以用语言表达,只有亲身体会。貌似我全程都是微笑着的。下面就感受一下心跳的感觉吧。

教练和摄影师做了”ok“的手势后,摄影师就和我们分开了,随即,教练就打开主伞,顿时间,身边所有的一切就象静止了一样。

5分钟的滑翔伞非常轻松和浪漫,高空俯瞰如诗如画的美景。真的是一场美得令人窒息。

下降过程中教练和我说要抬腿,因为有俯冲的冲击力。

成功降落,旁边正是老公和他的教练。

非常感谢我的教练,带我完成一次刺激和美妙的极速体验。

等了二十分钟就拿到U盘,工作人员还把我的和同飞机的男孩的U盘搞错了,嘻嘻,第一时间就找电脑观看了照片和视频。最主要是可以发微信。

在返回皇后镇的路上经过”迷幻世界“,由室内幻觉房间和室外大迷宫两部分组成。

这个房间其实是斜的,我当时是直立着的。

这是门票印记

这个房间一边够不着、一边离天花板很远,呈错觉

让我安静的坐一会儿

这个卫生间是3D的,是不是有错觉啊!

我已经晕得站不直了

这个图片可以看到一只白色花瓶,也可以看到两个人的侧脸,你看到啥了呢?

从迷幻世界出来,开车没多久就来到了南岛奥塔哥的”内衣墙“,这里据说原来是几个参加完聚会的女的,随手把内衣挂在这个网上,不知为何,陆陆续续有更多人将内衣挂在铁丝网上,形成了”内衣墙“,曾经,这些挂满了的内衣被清理过,但不久后,这道壮丽的景观又很快恢复,从此,这里便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回皇后镇的路上又遇到来时那段美景

回到营地后,老公做了牛排、色拉和三文鱼,红酒。庆祝我们今天顺利跳伞成功,用过晚餐后,在小镇上逛了一圈后就回营地休息了。

D6:今天由于晚上要赶到特卡波,所以就起了个早,第一个来到厨房做早饭--煮粥,之前在中国人超市买的泰国大米。在异国他乡,能喝到这么美味的粥真的是一种幸福啊!

丰盛的早餐

五月初是新西兰的初秋,一晚上被风吹落的叶子。

”NEW WORLD“的超市,在皇后镇机场,补给好食物,我们继续出发。

一路上一直下雨,当车子一转弯,我看见彩虹,尖叫着对老公说”快看,彩虹“于是,停车。其实小时候的记忆里彩虹是经常能看到的,随着环境的污染,渐渐地蓝天白天都很能见,更别说见到彩虹了。

沿途就象一部风光大作,真是无与伦比的风景画。停车拍照,真是美不胜收。

格林诺奇皇后镇仅45分钟的车程---由于拍摄《魔戒》三部曲和《霍比特人》后名声大噪。当我们到时,雨停了。

雨依然下着,我们开车子在拍摄取景地的原始森林里转悠,幻想着从哪会蹦出了个小矮人来。从格林诺奇一路前行,路不是很好开,直奔箭镇。雨越下越大,但到达箭镇---魔戒中的精灵王国时雨依然不依不饶地下着。箭镇是早期以淘金发迹的小镇,在房车中发愁着下这么大雨都影响心情时,太阳眷顾我们,五分钟后,奇迹般地露脸了。我们赶紧拿着相机下了车,被大雨刚刚洗刷过的小镇格外清新。

这里一 幢幢的小屋就象童话世界里的,梦想着王子和公主就住在这里生活,相爱到老。

箭镇最美的季节就是秋天,这条路及远山整个一遍金黄,真是极致的美丽。

这是箭镇的主街,小镇虽小,有艺术品店、珠宝店、淘金博物馆、电影院、还有邮局,各种小资清调的咖啡店!应有尽有!

今天的营地在特卡波湖的边上,估计这里都是为了来看好牧羊人教堂,是整个行程住的营地人最多的。办入住,老板娘养的加菲猫,一会儿就窜到收银台上,老公说在国内店里摆的都是假的招财猫,新西兰是用真猫当招财猫。

今晚做的洋葱炒牛肉、三文鱼、水果沙拉

这个猕猴桃是新西兰的新品种,里面的果肉是红色的,超甜!

这是用微波炉做的米饭,还不错吧,非常成功,之前在国内出发前,LX还嚷嚷着要带个小电饭锅来,我坚决不肯带,事实证明,我的微波炉做的米饭征服了他!呵呵

这个是我在网上搜的美图----夜晚的”好牧羊人教堂“晚上就在房车旁边仰望星空、漫天繁星、异国他乡、思绪万缕~~~~~~

D7:每天睡到自然醒,早上把昨天剩的米饭煮了稀饭,就着榨菜简单吃完早餐后,就开车到”好牧羊人教堂“,离营地2.3公里。

当我们到时,看见一群的长枪短炮早就在这了,大都是我朝人民。

可爱的小野兔

在赶往下一站---福克斯的路上,遇到的普卡基湖

这是三文鱼养殖场

我们买了半条三文鱼和一盒现吃的

在养殖场的三文鱼,鱼肉紧致发硬,非常新鲜!所以说我们以前吃的软软的三文鱼已经不是最新鲜的。

瓦纳卡的路上遇到一片杨树林,里面的杨树好漂亮,立马停车。自驾游就是这点好,想停就停,支起三角架玩起自拍。

成功的几张自拍照,让我们肩并肩的一直走到老。

飞机尾部的烟划过天空,像在天空写了一个大大的阿拉伯数字的”1“

南岛西海岸,在我们停车休息时,意外发现一个景点。

原始森林,鸟语花香。

奇特的高树,耸立于天!

TOP10营地,预约了明天上午10点的三小时冰川途步。办了张会员卡,本想冰川途步用会员卡可以省一人$30,结果第二天又下起雨来,冰川活动只能取消。

三文鱼、沙拉、西兰花基本天天唱主角,今天改泡椒炒牛肉。

D8:昨天还艳阳高昭照,早上五点就被大雨吵醒,一直到九点多,还是不见停,冰川途步是泡汤了,起来做了蛋炒饭,本着信任原则,我们还是准时来到集合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肯定不能上了(因为冰川途步要坐直升机)我俩也只能死心了。下一站:格雷茅斯,在前往格雷茅斯的路上基本都是山路。一路没信号。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前两天 EJ(在皇后镇营地工作人员)加老公2次微信,老公看不认识的,也没在意,所以到昨天晚上才加他的,后来EJ发来内容是有事找我们,发了两条语音,说是4月30日帮我们在皇后镇预订跳伞的工作人员操作有误,导致刷卡失败,让我们与他联系。由于山路无信号,当时我也没法查信用卡消费明细。当我们到达格雷茅斯时已经是下午13:25了,到了营地,第一时间与EJ联系。对方非常诚恳的抱歉,说是由于他们工作人员的失误,给我们带来不便,老公也表示我换了新西兰的电话卡,刷卡消费信息是发在国内电话卡上的,我们也没有查询银行账单,他的微信基本也不看的。所以也没及时联系他,我们对EJ说消费了本来就是要付钱的,但我们以为那天刷卡也成功了。后来,他要了我信用卡的卡号、有效期和背面三位校验码,直接做无卡消费,扣款成功。EJ在电话那头也表示十分的歉意,还关心了一下我们的行程,祝我们在新西兰旅行愉快,这事就算解决了。据说皇后镇也是一直在下雨,我俩庆幸总算跳到伞的,还算不枉此行!

该标志表示,单行桥,新西兰基本都是单行桥。只能过一辆车,你必须让对方车先行,如果向上箭头比向下的大,则表示你可以先行。

到营地的游客中心预约好明天的看营火虫后,我们就前往簿饼岩,薄饼岩(Pancake Rocks),又称千层石岩,形成于3千万年前。成千上万年以来,小型海洋生物和沙土间交替层压并埋于海底,产生了硬石灰石和软砂岩堆积而成的多层区域。地震活动让海底水平线上升并最后干枯。而那些慢动作的艺术家——雨和风,开始侵蚀软砂岩。最后数以百计的地层沿着悬崖沟壑垂直形成,如同巨大的层层薄饼。

这个地方不需要门票,从入口进入可以选择向左走也可以选择向右走,是一个一整圈的步道,两侧是亚麻丛林。

走进海边,壮观的景象呈现在你眼前,人在大自然面前总归显得那么的渺小。

来到了沿海看到大片岩石,也先看到了这一块的奇特形状。我第一眼看到的这几块石头,左边像是一对情侣,前面是个男人,后面跟着他的女人,好象寓意着再有多大的困难,男人总是站在最前面,为女人挡风遮雨,女人永远躲在男人身后,多有安全感,好有爱的画面。 右边爬着一只海狮张着嘴,靠近还发现了一块牌,上面写着“What do you see?”然后画出了他们认为的样子,你们看象什么呢?

从簿饼岩出发回营地,小雨已经转为瓢泼大雨了,西海岸的天气就是这样,一会太阳高照,一会儿就下起雨来。途径“Countdown"超市,立马拐进去补给,到新西兰我最爱就是逛超市。新西兰的蔬菜少而贵,常见的蔬菜只有洋葱、西红柿、土豆、包菜。相对牛、羊、鸡肉就便宜多了。下面这盒鸡肉$4,还算便宜吧。我们买了牛奶和鸡肉、猕猴桃就回营地了。

今天做的是泡椒鸡腿、蕃茄炒鸡蛋、三文鱼天天见。

D9:早上五点多就醒了,看了一下窗外,天好黑,就迷糊地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只听老公在叫 ”几点了“一看手表,已经快七点了,今天我们去看萤火虫约的是早上八点 。急急忙忙起来洗漱,老公赶紧把车开到排污站,排污、接水(一般二天就要排污和接水)一切弄好已经七点半了,来不及吃早饭,按照昨天导航搜到的地址,我们来到目的地,但怎么看也不象看萤火虫的地,停车问了个正在清理垃圾的老伯,老伯热心的告诉我们”left、left“两个左拐就到了,接着我们按他的二个左拐开到一个小房子后面,但看上去也不象呀。(原来我俩一直以为有个公园什么的,是在公园里看萤火虫的)然后,我又跑到对面的加油站,里面一个大姐模样的看了我手拿的预订单后说”GOOD LUCK"指指对面的房子 ,说那就是,我们又折回原处。这时,从那房子走出来一个高个子老外在门口张望,看见我俩就问我们是不是参加看萤火虫的,对接上后,这时正好八点。他指引我们停好车,领我们进了原先在门口转了二圈的小屋。后来才明白这个小屋只是登记、付钱、换装备的地方。等我们办好手续,签好“生死状”后,进了里屋,一对外国情侣已经在等了,是和我们一起参加这个活动的。(在登记信息时,我心里纳闷,怎么看个荧火虫还要签“生死状”呢,办手续的外国老头还问我有没有带泳衣)稀里湖涂的换好潜水服。跟着高个子出发,原来高个子是个教练,他和另外一个胖胖的老外负责我们四个人此次运动。我们一行六人行驶了大概半小时的车程后,到达了一个草坪。他拿出了六个洗车轮胎的内胎,叽哩咕噜说了一堆,大概意思应该是注意事项吧,把我整的越发紧张。不知道接下来会怎样。但就象人生一样,不知下一步会怎样,你只有迎头面对。

我被厚厚的潜水服包裹着,绑着救身衣,穿着笨重的雨鞋,开始穿越丛林,一开始的泥地还好走,越发走到丛林深处,泥地就越深,一脚抬起时,一个脚被已经到脚脖子的泥土完全陷住,导致我整个人重心不稳,一屁股坐在泥地里,当我爬起来,用沾满泥的手套搽脸时,脸上立马被泥弄脏了。高个子教练赶紧抓拍到我这个照片。好有真实感!

丛林里的蘑菇,这种漂亮的蘑菇都是有毒的。

经过一个小瀑布、还穿越了一线天的很窄的山洞,有的地方要钻过去,来到一个直上直下的天梯,旁边有一根缆绳,我们几个人拉着缆绳一个个爬下去,终于钻出丛林来到一条湍急的河流旁边。教练亲身示范给我们看,怎么坐在内胎上漂流,遇到山体或障碍物时用脚蹬。然后让我们一个个试着做,他们仨做的都不错,轮到我时,我整个人重心都在内胎上,我没反应过来,湍急的河流一下就把我漂到对面,老公在旁边叫 “用手划、用手划”当我不知所措时,高个子教练一把把我拎了起来,后来我被那个胖子教练带着我,让我拉着他,和他一起漂下去,也算丢脸的了。漂过又长又急的河流后,到达一个山洞口,教练又讲了一通注意事项后,我们就往伸手不见五指的山洞里行进。刚开始的水比较浅,洞还比较宽,越往里走洞越窄,水越来越深,后来只觉得腿开始不听使唤,雨鞋里灌满了水,基本没过膝盖,为了不再丢脸,我也豁出去了,老公也一直在我边上鼓励我。当看到洞的那边有一丝亮光时,终于看到希望了。这时,教练让我们停住,从包里拿出暖壶,给我们每人倒了一小杯的热可可。当时深处黑暗恐惧中的我,这杯可可就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就点燃了我的勇气。教练用微弱的手电灯光指给我们看洞顶上的荧火虫,其实它是一种昆虫的幼虫,只存活于新西兰澳大利亚少数地方。幼虫长30-40毫米,尾部会发光,萤光是随着年龄增大和饥饿程度的增加会变得更明亮。从卵中一出来,幼虫就开始结网,并从这个网上吊下无数条长短不一半透明粘液形成的“钓鱼线”,线上是一串粘液小滴,就像晶莹剔透的水晶珠帘,幼虫在网上发出萤光吸引其它昆虫,洞里的昆虫一旦飞来就会黏在钓鱼线上,成为它的一顿美餐。但这些小精灵对生存环境的要求近乎苛刻,遇到光线和声音便无法生存。由于人们无法在影视作品中欣赏到它,连相关旅游宣传照片也屈指可数,小精灵们聚居的震撼景象便分外神秘。我们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住,过了一小会,教练让我们坐在内胎里,准备从洞里漂出去,老公拉着我的轮胎,两人就这么漂了出去。紧接着,胖子教练又让我们爬到一个小山坡,演示了一下,拉着一个象爬犁的塑料板,从这个坡上滑进水里。教练看出我害怕,就让我们一起滑下去,老公让我坐好脚升直,拉好绳子。轻轻一推,等我还没反应过来,我就被滑进河里,好刺激啊!

我从早上的纳闷---惶恐---紧张---到最后全身心投入,当看到美丽精灵---荧火虫时,感到一切是多么值得。这次丛林探险的经历也将永身难忘。

结束了荧火虫之旅,我们又折返来时的小屋,换好衣服,高个子教练已经在放我们的录像和照片了,桌子上准备了蛋糕,我这才反应过来肚子饿了,早上也没吃早饭。我们吃着蛋糕看着录像,录像加照片一共付了$40,这么历险的经历肯定是要留念的。感谢并告别了我们的教练后,我们今天要回基督城了。

今天是个大晴天,往基督城的路上,一路都是美景,开开停停拍拍照。

这个就是跳伞送的情侣T恤

开在我们前面的军车,他在前一个路口特意在旁边靠左让我们先行。

又开来一辆变形金钢

在经过一个小镇,看见一群男孩在玩滑轮,我们把车停好后,发现这里原来是个小公园,小男孩看见老公在拍他,还和我们打招呼。

美丽的晚霞

就这样停停开开,差不多晚上17:00到达基督城市中心,由于老公订的TOP10营地离基督城有50多公里,继续前进,这时天色已黑,走了一段公路后,又开始爬山了,当车子越爬越高时,基督城的夜景也尽收眼底,一个弯接一个弯, 车子只剩两格油 了,前大灯不知什么时候坏了一个,这更加增加老公开车的难度,我在边上一直喊“慢点、慢点”当我们觉得这黑漆漆的山路哪有营地时,TOP10的指示牌就印入眼帘,办好入住后,就赶紧做晚饭。今天一天就吃了块蛋糕,为了赶路自美景,尽忘了饿。到达营地后,二人开始肚子抗仪了,拿了餐具、食物等东西,我们每天把这些东西放在一个大包里,就省得来回到车上取了。来到厨房,有一对外国情侣和两个中国姑娘。老公找电磁炉准备烧菜时,外国女孩说那个电磁炉好象坏了,这时其中一个中国姑娘也过来了,指点我们用其他的炉子。通过和她们攀谈,知道她俩都是重庆人,而且老家离老公在重庆上学的学校很近。一个到新西兰大半年,一个来了五个多月。两人签证签的工作旅行,每天打工工钱是按小时结的,一小时$15,这次出来是旅行的,还买了辆二手三菱车,花了$2000,车子跑了22万公里,我也蛮佩服两个小姑娘的勇气咯。吃完晚饭,我把车上剩了半袋米,鸡蛋、一包面、和剩的一次性筷子都送给了她俩,本来他乡遇故知,碰见就是缘分。她俩连声道谢!回想这一路上,我们遇到北京的一家三口、还有在格林茅斯遇到的香港的夫妻俩,大家都是那么的热心和亲切!

土豆炖牛肉

饭后来上三局,结果是老公三局两胜完胜我

这才是老公拍的星空

D10:清晨---慵懒的喵星人

在厨房又碰到昨晚两个小丫头,我把剩的一大盒黄油和一大袋火腿送给她们。吃过早饭后,与她们道别,祝她俩在新西兰工作旅行顺利。接着,找加油站加油。

这个小镇非常宁静安逸,就象置身在画中!

离开小镇回基督城市中心,路上又遇到昨晚看见的牛羊群,之前也看到了传说中的“草泥马”但是没有拍照。

到了基督城,我们把车停在“NEW WORD"超市门口,停在这里最放心。超市里好多人,估计正好是他们用午餐时间,转了一圈买了二个牛油果 ,花了$10。

出来后,就准备步行到教堂,当我们走到Pank Save的超市门口,老公说 我们进去转转吧,进去后发现这里的东西更便宜,于是我们狂购了一通,拎着东西只能折返车了。这是我们的午饭。

酷吧

新西兰人们过马路时,要按这个按钮。

继续出发,一路上看到震过还没修复的好多建筑物。

跟着手机导航来到天主教堂,结果已经成废墟了,只有旁边宣传栏里放了两张天主教堂的原貌。

经过一个公园,在这个历经地震过后的城市,这个公园丝毫没有灾后的痕迹。

大教堂

大教堂广场,里面好多流动的车子,在卖着各种小吃。

车流涌动,这么多天下来,终于感受到有大城市的氛围。

入住在新西兰最后一晚的五星级TOP10营地

新西兰,每天到营地基本都是天黑,总要到七、八点钟才吃晚饭,中饭基本就在车上面包和火腿解决,我们总觉得时间不够用。因为实在不想放弃看美景的时间。今天老公还特意挑了个五星级营地,营地设施真心不错。一路走来,认为老外真的是挺自觉的,公共厨房、公共厕所都是挺干净的,而且有的厕所里还有地暖呢,每个人在厨房用完灶具都会擦得干干净净。最后一顿晚餐,一定要丰富!

丰盛吧,倒上红酒庆祝一下,圆满的旅行即将结束。

来上几张营地的照片

营地另外一个小餐厅

洗衣房

老公在帮我抓娃娃,结果抓了两粒糖。

这些都是公用的

D11:一觉醒来,想起小伙伴们要求买的东西还需要去采购。洗漱做早饭

最后把剩的佐料、油、洗洁精都留在了最后的营地,方便其他旅客。

老公把车排污和洗车,一切收拾完毕,将近九点了。

马不停蹄的把小伙伴们的东西买齐,在车里整理,我们把东西分在三个箱子里,以免超重。

看时间还充足,买了杯摩卡,小坐了一会儿。

把车加满油准备还车

大概下午13:00多到达租车点,我们预约这个点还车,一个大叔接待我们,他从租车名单里找到LX的名字后就进行例行检查,也就问了“加油了没?排污了没?接水了没?”的问题,老公主动和他说前大灯坏了一个,他说“It's no problem"还车租车手续简单多了。主动问我们航班几点,正好司机要送客人到机场,我们急急忙忙把行李拿下来,导致我放在冰箱中的半瓶牛奶,两盒奶油、一袋巧克力都忘了拿。车子开出没多久,老公想起他的帽子和一包资料袋落在租车公司了,里面有他的驾驶证和我们的行程单,还有租WIFI的单子。到了机场后,我和司机说我要回去拿东西,司机表示公司刚刚已经打电话他了,我一个人又和司机折返租车公司。取完东西后和大叔道完谢,司机师傅又把我单独送到机场,途中我还和他聊天,表示新西兰实在太美了,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来的,还有我和老公去跳伞了、欢迎他来中国玩等等,他竖起大拇指,对我说太棒了。聊着一会就到了机场,和他道别后与老公会合。准备去托运行李。

看着三个箱子通过传输带后,放心进安检。

在机场买了杯水果酸奶,把剩下的零钱花光。

炸鸡条

这个就是国内机场国际机场的免费巴士

又是神秘的紫色光

飞机上的晚餐

飞机上的冰激凌

D12:经过长达12个小时30分钟的飞行,终于马上要到达上海浦东机场了。

满载而归

战利品

结尾篇

2016年的新西兰自驾行到此圆满收官,旅行,是人生最奢华的享受。最近网上流传着这样的话:不旅行的借口可以找一百个理由:比如签证太难啊、英语不好啊、语言不通啊、学业为重啊、水土不服啊、没有旅伴啊、工作太忙啊、家人不放心啊、安全没有保障啊、最近手紧啊 、体力不支啊~~~~~~~但是旅行的借口只有一个字“走”。房子不必大,关键要和你喜欢的人住,车子无需好,只要车上有和你一起旅行的人!和你爱的人一起去旅行吧,一起发现旅途中的美好。便是旅途中最快乐的事 。我一直认为:旅行最重要的不是看风景,而是和你一起看风景的人!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6-02 11:26

引用 图样图森破 发表于 2016-06-02 13:33:10 的回复:

楼主写的好详细啊!!顶一个!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要详细咨询一下呢~

回复图样图森破:qq:810398395

2016-06-02 13:37

引用 行走在途中 的图片:

楼主的路线图真是够详细

2016-06-02 17:18

看不到图吗?

2016-06-02 17:24

我来踩个点,提高点击率,推到蜂首去

2016-06-05 12:2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06 11:52

引用 瞥叟 发表于 2016-06-06 11:52:43 的回复:

回复瞥叟:是的,N年后回忆也是极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