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初相见

• 出发时间/2016-05-13

山城,与你的初相遇

并不算是临时起意想去的重庆,一直都很想去体会一下山城的立体空间,很想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就这样漫无目的地四处走走,即使是迷路了,也能发现他的美。
山城,初相见,便乱了眼。

小前提

带了一个26寸的行李箱,乱七八糟的带了很多。
五月份,带的多是短袖及裙子,但是长裤却占了我绝大部分的时间。

器材:宾得K50,狗头
           尼康微单

上图^-^

先上了几张图,拍的不是很好,图之后是行程攻略,具体的可以去看右边的目录

曾经的过往

五龙潭,一路行走篇:http://www.mafengwo.cn/i/5421626.html

喧嚣与寂静——周庄同里http://www.mafengwo.cn/i/5392282.html

行程概要

Day1:宁波重庆
Day2:磁器口古镇——十八梯——湖广会馆——八一路小吃街——洪崖洞
Day3:川美——人民大礼堂——中山四路
Day4: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魂广场——长江索道——南山
Day5:武隆
Day6:重庆宁波

山城,我们来了!

第一天,奔走

提前买了较为便宜且时间不错的飞机票,四人小分队从宁波在经过了2个多小时的时间,终于降落到了重庆江北机场。
同行的朋友刚好有同学在这里,一出机场,便看到了他,或许在重庆呆久了,跟重庆人一样,非常的热情。
从机场出来,可以看到轻轨站,首先就奔向了住的青旅。这几天住的青旅会在酒店篇中详细介绍。
第一天到的也比较晚,去了大扶梯,来回四元,个人觉得一般,但是对于恐高的人来说,还是有点可怕的,值得尝试。
从青旅出来,经过解放碑,洪崖洞,去吃了刘一手火锅,一般吧,就是名气大了点,态度也不好,具体的都会在食物篇中提到。

解放碑,重庆的地标

洪崖洞的标志

第二天,怀旧

早上,找了附近一家小店,吃了重庆小面。
2两的小面足够让一个女生饱了。

很早出门,出发磁器口古镇,或许是自己的心理期待太高,磁器口并没有给我带来太过惊艳的感觉,甚至是有点小失望。
走在它的主街上,全是人,可以说更像是一条商业街,太过商业化的结果使它失去了原本的淳朴。

但是当你走在没有人去的小道上时,却又能感觉到他本身独有的一份宁静。

磁器口有名的应该要数陈麻花和鸡杂了,可惜的是我们这两个都没有吃,中午用一顿叫花鸡解决了,但是味道还是真的是不错的。

从住的青旅往外看去,不远处就是解放碑,高楼林立。

中午返回酒店,在等雨停了之后又开始新的旅程——十八梯。
这也是我很想去感受的一个地方。
上面是现代重庆的繁华,下面便是斑驳了的老重庆
仅仅十八级台阶,便把重庆这几十年的时光都道清了。

一个老大爷烤的大饼,就在十八梯的中间。
味道很好。

老城旧事,诉说着曾经。

虽然外面是繁华的都市,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八级台阶,但是仍然有一代代的人仍坚持在这里,些微的人气让这里不至于看过去太过于破败。

标志着十八梯的牌子已倒下,似乎诉说着老重庆的过去。

结束了十八梯,本来准备去乘长江索道的,但是到了之后却被告诉星期天是10元,工作日才打折,于是我们就又返回,去了湖广会馆。
到了之后,上了山城第一步道,但是一直找不到湖广会馆的所在地,正准备回去,在旁边的路上找到了大门,也算是幸运的吧。

湖广会馆,是全国最大的古会馆建筑群,带有徽式建筑风格。

在旅游的时间过得真的很快,一天都在奔波中,晚饭在八一路好吃街,那里有很多的美食,也让我见识到了重庆人民的热情!在好吃街大排档那里有好多服务员来争抢着去各自的大排档里吃,最终我们还是无法抵挡他们的热情,逃了出来,去了一家锡纸烫饭。

我们在重庆去了好几次洪崖洞,这不,就又朝着那直奔而去。这次我们一层层的逛遍了它,也算是体会了一番出去是大街的场景。

东水门大桥的夜景。

朋友真的是超爱模仿。

第三天,艺术

第三天,我们换了一个青旅,还是在解放碑附近,想换个氛围。
比较奇特的是青旅所在的楼层是在25楼,但是乘着电梯下到13楼时,穿过连在两栋楼之间的空中走廊,就可以到达另外一栋楼,从那栋楼出去,就是大马路了。是的,你没看错,13楼出去是大马路!

因为要去川美,所以乘着2号线,顺便准备体验了一下神奇的李子坝站。

李子坝站设置于重庆轨道公司物业楼的八楼,是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全线唯一的楼中站。是不是很神奇啊。

在中午我们到达了涂鸦一条街,在那里我们吃了很有名的胡记蹄花汤,味道还不错。

吃完饭,直奔川美,涂鸦一条街。
果然是因为川美在旁边的原因么?很有艺术感的一条街。

可能是因为老校区的缘故吧,并没有很多人。

下午,我们来到了重庆的人民大礼堂,与北京故宫相似。

重庆最美的街道,中山四路就在附近。

第四天,纪念

早上,去吃了重庆的抄手,其实也就是馄饨,我吃了老麻抄手,可能一开始看会被吓到,但是其实辣油并不是很辣,而且它很香。

然后去了渣滓洞和白公馆,因为我们是临时想去的,所以如果有提前准备想去的童靴可以和磁器口古镇一起连起来玩。
我们到了之后,才发现原来那里有渣滓洞、白公馆、梅园、红岩魂广场的旅游大巴。具体可以看TIPS篇。

带着小孩的可以成为一个很有教育意义的地方吧。

在三四点左右,我们在八一路的好又来酸辣粉解决了一顿。

乘了一站路到了长江索道,真心认为长江索道是一定要去的,不过人很多,都是游客,本地人已经很少乘了,运气不好的话你很可能救被大家挤在中间,像我一样,人又矮的话,对,就是我,只能踮着脚看,哭死!
可能会有人问,排队排第一个不就好了么?当然,如果你在下面排队排的是第一个的话那么是可以的,但是由于情况特殊,我们上来的时候下面没有人排队,在上面椅子坐了会,一拨人过了检查后,我们就去刷卡处准备等着,这时候,检查的人让我们三个进去,我说我们等下一批一起进去,因为前一批人也是挺多的,好吧,虽然有点小心思在,但是检查人说那你们下去重新排队,噼噼啪啪的,态度不怎么好,又不让我们在上面的椅子坐,一定要让我们下去,好吧,屈服于他,就挤进去了。

晚上,去了有名的南山泉水鸡一条街,味道很赞,点一个泉水鸡,还送了个鸡杂和鸡血汤,我是第一次吃到这么滑的血。
超级推荐。

晚上,就去看了南山一棵树的夜景。去看夜景,大家不用着急,我们8点吃完饭,因为叫车,8点半左右就到了。但是如果是带着三脚架,想要去找有利地形的,建议早点去,不然就没有好的位置了。

晚上,我们没有乘索道回去,而是换了6号线回去,因为6号线是经过长江的,就是在东水门大桥上运营的轻轨。
体验了一番不同的夜景。

第五天,山水

第五天,起了大早,准备去武隆,这一天,我们是跟团的,所以想要在武隆自助游的童靴,我就不能给你们建议了。
但是如果准备去天坑地缝,不准备去仙女山的话,那么行程稍紧,还是可以的,不然都想去的话,还是需要两天的。
另,地缝在下午4点半关门,五点左右最好可以出来。

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地方。

像不像手握青龙偃月刀。

在地缝很凉快,我们是5月份去的,建议像我一样披件防晒衣就好,在热一点的天气就直接短袖,但是如果是再凉一点的建议穿件稍厚的外套。

第六天,回家

最后一天了,可能是没有过这么长时间的自助游吧,又是山城,上坡下坡的,有点累。
中午,我们去吃了洪崖洞附近的朱氏胖子烂火锅,很有名,但是我确实吃不出来和平常的火锅有什么不同,我可能还不是一个合格的吃货吧。
好了,最后的半天,我们自由活动。
我要讲一件路痴的悲催事了。在火锅店分开,本来我准备一个人去朝天门码头看看的,是的,这是我在重庆很遗憾的一件事,因为我们没有找到两江汇聚的地方,所以我准备一个人去看看,已经找好路线了,可是悲催的是那边是单行道,我找不到去对面车站的路。一直在往反方向走,最后还是体力不行,放弃了。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打的,我一个女孩子还是有点小怕的。正准备去和在洪崖洞逛的两位朋友合流,从大马路下去,我到的是9层楼,但是他们在4楼逛,我准备去找他们,但是因为不想等漫长的电梯的我,准备走楼梯,好吧,逛了一圈,又去了大马路,最终还是没有走出9楼,最终还是他们在9楼找到了我。
一个血的教训,千万不要放一个路痴自己去重庆,就算只是一个洪崖洞也不行。!!!

酒店篇

住的两家酒店都是青旅,都是位于解放碑附近,但是各有千秋。
第一家,住的是尚行驿族青旅,离长江索道超近。
我们订的是四人间,有独浴,这是很满意的一个地方,虽然有点小,但是还是可以放两个大的行李箱的,就是上铺没有栏杆,有一点点小危险,很重要的一点是上铺很会碰到头。比较喜欢清净,不受打扰,有一点酒店的感觉。
第二家,住的是37度2青年旅社解放碑店。这家店是由家改造过来的,所以是公共卫浴,但是房间都比较大。这家青旅比较适合爱热闹的人,出去有很多吃的,离临江门站比较近。

食物篇

重庆的六天,我们吃的还是比较多的,一日三餐,又买了很多小零食。
第一天,吃了刘一手火锅,很有名,但我并不是很推荐去,服务很差,味道一般。
第二天,早上吃的是重庆小面,就很平常的一家早餐店,对于不是很爱吃面的我来说只能说是一般吧,有清汤和红汤的,按需选择。
中午吃的是叫花鸡,人生第一次的叫花鸡,献给了磁器口,88元一只,人多点吃还是可以的,我觉得味道不错。
晚上吃的是锡纸烫饭,不怎么样,还是建议大家去吃别的更好吃的东西。还有一个还不错的食物,是串串,但它是凉的。
第三天,中午吃的是胡记蹄花汤,位置很好找,就在银行的旁边,喜欢吃蹄膀的同学建议去吃一下。
晚上,我们吃的是解放碑一家新开业的火锅店,因为打折,我们就进去了。是一家潮汕牛肉火锅店,服务真的是超超级热情。
第四天,早上吃的是老麻抄手,不爱吃这些的,早上一些流动摊点里还有粥、包子等。
下午吃的是酸辣粉,好又来的,我觉得味道很是不错,就是有点辣。
晚上,吃了南山泉水鸡,不可否认的是那是我吃过最满意的一次饭,超级推荐。我们去的是上了两个坡之后的第一家店。
最后一天,我们吃了朱氏胖子烂火锅,是一家很有名的老火锅,中午去的话人很少,但是晚上去的话人很多。但其实他们家的菜并不是很好,如果想吃老火锅的话,还是推荐自己去找一些本地人吃的店。

交通篇

我们在重庆的交通,主要是依靠轻轨和滴滴打车。
首先,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办那里的公交卡,如果打算乘两次及以上的长江索道的话,还是建议办的,因为原价10元,用了卡的话,是2元左右,但是只打算乘一次的话,还是不建议办的。
公交卡,不用任何身份证明,25元办卡费,不退,卡也不能退,除了长江索道是便宜的,公交和轻轨9折,可以在任何的轻轨站办卡冲卡。
具体的交通,大家还是用百度地图啥的吧,不要问一个路痴了。

TIPS篇

1、虽然重庆市内没有很多要门票的景点,但还是建议把学生证带上。
2、关于红色旅游大巴,我们乘车到了白公馆,看到了红色景点之间的来回大巴,20元一个人,因为梅园在修葺,所以只去了三个地方。终点是在红岩魂广场,如果只想去渣滓洞或是白公馆的,可以不买,大概10分钟的路程,一条路通到底,但是白公馆有很多台阶要爬,有一点重要的是大巴半小时一班,有时会等很久。
3、在重庆,可以看到小车,不怎么会描述,但是建议不要乘,有点危险。
4、有特色的轻轨站,是李子坝站,建议站在车头或车尾,这样可以拍到照片。
5、洪崖洞夜景8点开始,10点结束。但是建议7点左右开始逛,逛完9点出去拍夜景,因为8点开始逛的话,有些楼层里的店面已经关门了。
6、重庆夜景,一个是游艇,游艇我们没乘。
      另一个是南山一棵树。在长江索道结束后,建议滴滴打车去那里,如果准备顺便去吃泉水鸡的话,可以乘公交上去,但是公交站一定要找清楚,有点小远离长江索道,15分钟左右。因为泉水鸡和南山在一条山路上,要么走下去,目测15分钟,或是让老板找个车送下去。在南山结束后,可以滴滴打车,还是很方便的,因为那里有很多人。
7、不要在太热的天气去,我们去的时候只有一天天气是很热的,因为那里有很多的上坡,建议穿平底鞋。

引用 吖是阿默哇! 的图片:

哎 看着倒下去的牌子怎么觉得异常的心酸

2016-06-02 16:3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02 18:25

引用 吖是阿默哇! 的图片:

2016-06-03 13:59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