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奥捷自驾】有关欧罗巴,有关挑夫和基友的奇妙旅程

Nicole (浙江) LV.7
2016-06-01 20:50 1520/9
  • 出发时间/2016-05-06
  • 人物/其它

2013年夏天开始了半个多月的旅程,一周的泰囧和两周的西行记,让我从此在爱好这一栏里多了一项”旅行“!LV和境外游,我一定毫不犹豫的选择后者。偶然看到一篇文章----《不要约会一个爱旅行的女孩》,庆幸还好,原来爱旅行的女孩那么多,自己还不算走火入魔,于是心安理得的跟自己定下每年至少一趟长途旅行的约定。好开心,我有一个比我更爱旅行,还会让人很省心的靠谱基友。更开心的是,这一年,还有了一个可以一起手牵手环游世界的挑夫大人。我们还年轻,岁月那么好,为什么不一起去看看世界呢?

这一次的长途旅行源于多年前与基友的一个承诺:两年内冲出东南亚,一起游欧洲!目的地从开始的意瑞到土耳其再到最后的德奥捷,旅伴也从开始的姐姐妹妹行到基友加挑夫的四人行,时间选择了春暖花开的五月,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价位好。原来不打算写游记啦,因为攻略主要是基友做的,PS,得此基友走遍天下都不怕!但是今天的大雨让我突然觉得很想停下来,把它写下来,纪念与这个长达10年友情的基友的第一次欧洲行,以及与挑夫的第一次长途自驾旅行。
    开篇看看挑夫和基友  16天的自驾,四五天每天34百公里,辛苦了挑夫 这一趟旅行,挑夫工种尤其多,司机、摄影师、搬运小工、账房先生。预感挑夫这辈子都不想跟一帮女人出去长途自驾了。

05年上大学,到现在,10+的基友情啦,一起旅行3次,合照却不多,除了拍了一次闺蜜写真。这一次抓着挑夫狠狠的给我们拍了几张,平时唧唧歪歪,拍起照来放不开,对了还要号召我们的另一枚基友,希望下一次的长途旅行有你,最好可以六人行,是不是啊

去了德国,怎么能看不到新天鹅堡呢?披荆斩棘也要去拍明信片角度啊

天鹅堡下的湖水

菲森到拉姆绍路上的景色

拉姆绍的住宿,山腰上的民宿,房主是一个德国阿姨,不会讲半点英语,每天早上穿着巴伐利亚民族服装给我们准备丰盛的早餐,挑夫和宾大的小美女每天都吃的欢欢喜喜,挑夫说免费的早餐一定要吃饱

民宿前的雪景

阴天下的国王湖,其实满一般的,也许是因为我们看过了后湖。

路上采的野花,觉得好漂亮啊。PS 挑夫从没送过花,我自己采。。。。呵呵哒 感觉自己超有天赋呢

满山遍野的蒲公英,这里的蒲公英比德国的长得要饱满一点

音乐之声的故乡,真想在这里住上一年半载,太喜欢这里了

布拉格没有布拉格广场,哈哈

来来回回走了6 7遍的查理大桥

100%PURE 干货

写在前面:去之前觉得有八级英语傍身,环球旅游不在话下,但是,事实证明,不是英语为主的国家自由行没有那么那么容易啦。我都在想是不是这三个国家是不是排斥英语了。城市里即使在景区都几乎没有英语标识,高速也一样,除了年轻人很少有人会比较好的英语。所以,坦白说,如果英语也不怎么样的话,这些非主流国家自驾游还是要谨慎,尤其还想去欧洲小镇的,实在要去,攻略要做仔细。
机票:QATAR航空往返慕尼黑多哈中转,含税4343,价格不是最便宜,但是也算低啦,在我在培训期间,基友当机立断下的单,提前半年多,不过在年底的时候还看到过4200多的,所以机票的事情还是看运气。五星级航空到底让人满意,飞机餐到没有特别惊艳,但是服务和舒适度体验很好,回来以后都不想坐国内的航空公司了。当然,一趟18个小时的行程还是让人很捉急,在飞机上吃吃睡睡,导致回来以后一个星期都是睡一会儿就醒了。
签证:5月6号出行,我2下旬就开始准备签证材料了。没有找淘宝,直接在外企德签上搞定,因为要录指纹,所以还要去面签,要求不高但是快递费出奇的高,6块钱的快递收了90块钱,真是丧尽天良。不过时间真是好快,没有电调,三天以内出签,网址https://cn.tlscontact.com/cn。
短期旅游材料清单(在职成人)
I. 基本材料
1旅行护照
因私护照,证件颁发日期不得超过10年。
2申请表(申请表可以在网上申请的时候填写好打印出来,最后签字)
3申根签证申请补充问题表(需要用英文或德文手写)
4两张证件照片
5旅行医疗保险(淘宝什么的都可以搞定)
6户口簿:首页和自己那一页(我都复印了)
7申请人的银行账户对账单
由银行出具并盖章的申请人工资账户和其它常用账户最近三个月的对账单(不接受信用卡账单)存款额度没有明确要求,我们都是5万左右
8行程计划
详实可信的行程计划,明确具体的计划旅游路线(包括地点以及城市间交通方式)。
9往返中国的机票预订单
10住宿证明
覆盖整个申根逗留期的住宿证明,例如:酒店预订单、假日公寓预订确认、或私人住所居住证明。
11曾前往申根区旅行的证明材料
12签证申请/护照领取委托书
13代理人身份证或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II. 支持性材料(请根据申请人的国籍、年龄、职业及家庭状况准备以下支持性材料)
 在职人员还需提供第14,15项材料
14工作单位/自有企业开具的在职证明(模板没有明确要求,内容满足要求即可)
工作单位/自有企业开具的在职证明(中国企业提交中文证明,附德文或英文翻译;外国企业提交德文或英文证明)须满足以下要求:
1. 使用公司正式信头纸
2. 注明公司的现址、电话、传真号、电子邮箱和联系人
3. 加盖公司公章
4. 注明证明的出具日期
5. 由公司负责人亲笔签名(不接受电子签名),注明其姓名和职务
6. 注明申请人姓名、职务、工资和在职时间
7. 派遣或准假确认
8. 明确此次旅行的目的和起止时间
9. 证明申请人回国后将继续任职
10. 明确支付旅行和住宿费用的个人或机构
15工作单位/自有企业营业执照
工作单位/自有企业营业执照的复印件,加盖公司公章。如在大学或政府机构工作则免交此项证明。(后半句不确定,虽然挑夫和我都是公务员,但是我们单位拿组织机构代码证比较容易,所以我还是提供了)
租车租车也是个大头,因为四个人都是头一糟出国自驾,流程全靠看大虾们的攻略get。比较了租租车和惠租车,最后还是选择了租租车,因为优惠套餐选择比较多,以及客服MM真的很认真负责,这点很重要!租车比较麻烦的一点是我们的旅程中有捷克,这个国家吧网传治安不好,各种砸车偷车,所以呢好车都不能进,好车是什么概念呢?就是BBA,呵呵哒了,宝马、奔驰、奥迪!不仅如此,连大众都不怎么让租,虽然租租车上表示EuropcarCaro在这点上要求要松一点,但是事实证明我们最后还是没有拿到原本租的passat旅行版,虽然欧宝旅行版还是很让我们满意。在租租车上一手搞定,16天4130,价格挺划算的,飞机到达后,在机场找到租车公司提车。因为不懂德语,好吧,虽然我学了两年的三脚猫德语,但是时隔十年,早已忘记的一干二净,我们在提车的时候闹了好多笑话,不知道怎么出停车场,在出口处找门卡。。。提车的时候要注意检查整个车,看有没有刮擦,在租车合同上有写明这车原本的破损处,但通常这车会不止这些损伤,出于警戒,我们找来了工作人员把所有我们找到的损伤全部写在了一个单子上,以防还车的时候责任推脱。
货币:去之前欧元大涨,我跟挑夫两个人总共就兑换了500欧,16天也刚刚好,能刷卡的地方全部刷卡。捷克用欧元不划算,我们在华夏卡(境外取现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里存好人民币,在布拉格找ATM机直接去克朗,还挺方便。小费有些餐馆会含在总价里,不含他会直接说明没有包含服务费那我们一般就是凑整给。
导航:全程TOMTOM和手机GOOGLE地图,偶尔用一下欧宝自带的德语导航,PS:TOMTOM如果能输入详细门牌号那导航会很准,不然GOOGLE就够了。但是这两样都不能设置高速优先,这个很头疼。TOMTOM万能淘宝,16天套餐200,很便宜。
驾车:主要以高速和国道为主。高速快,路况好。国道在各种小镇小路间穿梭,风景好,但是难开,挑夫头疼的很。德国高速免费且不限速,但对于我这种司机来说不限速也很恐怖,各种好车、摩托车200码时速在你身边飞过的感觉怕怕的。奥地利捷克高速都要收费,在进边境的加油站或便利店可以买高速票,最少10天起卖。因为我的车技我自己都不放心,所以16天全程都是挑夫一个人开,我们看导航,很辛苦,挑夫现身说法:能开高速就开高速,起码对面不会来车,路况好,国道上山下山穿梭,路小车多,很不好开。至于驾车交通规则,有需要再回答,因为比较杂啦。
加油:奥地利油价最便宜,尽量在奥地利加油。我们的挑夫能文能武,路上一直对比各种加油站油价,表扬一下。
物价:德国的超市物价离奇的便宜,一定要买买买!不要像我们感觉怎么买都不够,回来还觉得买少了!挑夫每次去超市都跟老鼠进了米缸那么高兴,哈哈。捷克吃饭比较便宜。德国交通贵,奥地利的地铁套餐比较划算。我们在几个大城市都是靠地铁、11路和公交因为停车费都很贵。
美食:三个国家的猪肋排都非常非常好吃!啤酒挑夫表示根本没有尽兴。甜品的话,虽然奥地利比较出名,但是我觉得口感比较粗又很甜,捷克的反而更好吃,布拉格有一家百年甜品店Café Louvre,价廉物美,一定要去尝尝,在地铁黄线和绿线的Můstek 站附近!导航就可以找到。还有,酸奶酸奶酸奶,国外的酸奶咋那么好吃呢?
住宿:都在booking上订的,以airbnb为主,我们都很爱这样的住宿,可以自己做饭,一家子生活一样。在此谢过基友一手搞定,特别推荐圣沃尔夫冈布拉格的公寓,共同理由:宜家风、干净、小哥帅英语好!哈哈!具体住宿可以看我们的行程单。

春暖花开的五月,总是兜不住一颗想去看看世界的野野的心

简单的行程单,也是我们去签证时拿去的材料,之后的实际行程跟这个还是有所不一样

D2:中午到达慕尼黑机场,提车,施万高闲逛

机场去施万高的沿途到处都是风景,资本主义的天空着实蓝啊,哈哈

科普:施万高离新天鹅堡更近,在旅馆就能遥看新、高堡,而且,还能徒步去新天鹅堡,一路上风景优美;德国之旅免不了会经历较多的小镇城堡,施万高位于宁静的乡村,周围环绕着优美自然的田园风光。

D3:新天鹅堡开启旅程,午后驱车前往国王湖

科普:“新天鹅堡无是德国名气最响、旅行者最多的城堡。新天鹅堡位于德国的南部边境的阿尔卑斯山间,在一座近千米高的山顶上。这座路德维希二世倾尽国力的杰作,拥有童话般的容颜与风景。新天鹅堡的内饰也极尽雍容,却终究无法掩盖路德维希二世的悲剧命运。相传路德维希二世对骑士传说产生浓厚兴趣,又在图林根的瓦特堡停留之后,决定将骑士传说等场景在自己的城堡中再现。新天鹅堡1869年开始兴建,17年后路德维希二世辞世时,外立面刚刚建成,国王辞世后三个月,政府便将其作为博物馆开放。”

1,关于停车,正如网友所说,p4停车场是位置最好的,这里停一天都是5欧,早上8点开始有人收费,p4停车场就在高天鹅堡的脚下。
2,买票的时候,要预留大概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坐车或者马车上去,一定要坐车!原本我们打算走上去,婉拒了大巴车司机的盛情邀请,后来问了个小哥,说走上去要45分钟以上,非常难走,而且路上没什么风景。新天鹅堡的门票是12欧,我们在网上买好了预约票,到了景点,告诉售票员住在这附近,又有优惠。
3,巴士上山是1.8欧一个人,马车是6欧一个人。巴士上山的停车点就在玛丽安桥附近,下车以后往上走一小段路就到了。PS:玛丽安桥修了那么久还在修,德国人的效率比大中华的低很多啊。不过呢,我在网上看到有勇敢的大侠还是开出了一条血路找到了最佳拍摄点,所以从新天鹅堡出来以后我始终不死心,沿着玛丽安桥的方向去找爬上去的路,居然被我找到了,但是旅伴们都不愿意同行,都觉得我不靠谱,挑夫硬说不安全不让上,我怏怏的往回走,但是基友居然突然看到了从山上下来的一对意大利情侣,我赶紧跑过去问怎么上山,意大利美女好热情,果然就是我找到的口子上山!然后四人一行爬山!很容易,一点不难走,终点就在玛丽安桥边上,几乎正对着新天鹅堡,差不多就是最佳拍摄点,很赞!
4,天鹅堡会提供语音导览,不另外收费。 里面不能拍照,基本上跟着工作人员走,一个房间一个房间走下来就好,前面一直在上楼梯,空间比较闭塞。

P4在最里面,开过高天鹅堡,如果不知道可以问一下售票处的美女们,PS德国都是帅哥美女啊!!! 我就抓了个美女问P4在哪里,结果专八的我冒出了一句:excuse me, could u tell me where is P si?美女一脸懵比,我一下:”噢! P four!” 然后我们俩都傻乐傻乐的,哈哈

天鹅堡,在新天鹅堡的对比下,逊色蛮多

手机拍的新天鹅堡

右下角就是售票处,告诉是住在附近的游客,就有的打折

国王湖去菲森路上,那几天天空真是格外的蓝

下午:菲森转一转,直奔国王湖

天鹅堡在菲森,所以大部分大虾会选择住在菲森,我们住在施万高感觉更近。既然来了当然也要去菲森转一转,于是就去找饭吃啦,绕了一圈不知道车该停哪,看到路边餐厅前有空的车位,赶紧塞进去,然后一车人仔细研究了下车位前的几个德语字,共同认为是客停的意思,于是老老实实决定就在这儿吃了。没想到,随便点了几个套餐,居然还挺好吃,抬头一看,发现有“蓝眼睛”,我马上说这是土耳其餐馆呀!付钱的时候问了下小哥,果然,俩小哥一个是土耳其人,另一个呢----巴基斯坦人,这时候,挑夫突然冲他冒出一句“my friend”,小哥差点懵圈。哈哈,好吧,巴基斯坦中国的好朋友!

原本Konigliche Kristall-Therme温泉,但是想着大太阳的泡温泉不合适,加之新天鹅堡出来之后我们又去菲森吃饭转了转,最要命的是,从新天鹅堡开到国王湖开了一下午!一直在各种村子里绕,找不到高速。最后我们临时起义去了另一个温泉。不过外国的温泉都这样吗?人工盐矿温泉,感觉还没有三亚的好,里面倒是还有泳池,温泉里有很多父母教小孩游泳,室外的温泉可以看到阿尔卑斯雪山,原本打算的泡在盐晶矿里看资本主义星空变成了看阿尔卑斯雪山,哦,还有,两对情侣在池子里拥吻,还是满美的,最后里面还有一些桑拿房很舒服。这些应该都是国外温泉的标配吧。

D4:徒步魔法森林,后湖

完美的一天!!!这个景点是我和基友和挑夫心中的No.1!
拉姆绍--魔法森林--后湖
停车:游客中心旁边即是停车场,车位充足。咪表收费。可以坐公交车前往上湖(Obersee),找酒店问是否有公交卡,有卡的话可以免费坐公车
公交:沿着指路牌,步行约40分钟,进入魔法森林(Zauberwald),之后再走10分钟就到了后湖(Hintersee)。延后湖走半圈到达846路终点站。这里有小船可以划,没有见到有人收费,但估计应该不是免费的,我们就没有划。
自驾:我们停在了魔法森林入口处的路边,看到很多车停着,我们也放心大胆的停了。之后简单问了路之后就开始徒步了,一路都有指路牌虽然都是德语,但是还是看得懂的。这一路美的不像话,这里的湖水比国王湖的干净很多,加上那天天气也好,变成了最完美的一天。徒步一天,看图吧!
      噢!在那里我们还吃到了一致公认的美食,啤酒很甜很爽口非常适合女孩子,牛排很特别。小哥很忙,我们要啤酒,傻兮兮的说要cold beer,然后小哥懵比了,说ice cream? 我们说no,just beer,but cold.小哥再度懵比:“beer? of cource cold”然后扬长而去,留下的尴尬的我们。

挑夫的摄影工种开始上任

好多人都以为这是假的,这是百分之百真景哦,惬意的资本主义people 和汪

D5:闲逛国王湖,上湖--耶拿峰

国王湖有点商业化,加上天气不好,总体给我们的感觉并不好。
科普:(Konigssee)是德国最深的湖泊,位于德国奥地利边境的小城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南方5公里,是一个因冰河侵蚀而成的湖泊,被誉为德国最美的湖泊。位于高1885公尺的Kehlstein山项。1937年时,建了这座招待所作为希特勒生日贺礼,之後鹰堡便成为战时希特勒用来招待盟友玩乐及与盖世太保们开会的地方,现今鹰堡已成为山顶餐厅及展望台。 据说国王湖的名字就是来源于这四围的高山,一个像国王,一个像王后,中间的小山峦则是他们的孩子,远处还有一座躺下的巫婆峰。
国王湖有很大的停车场,咪表收费,我们因为看不懂怎么缴费,最后停车费都没交。。。。停完车之后跟着人群走就是湖区了,一路上有很多餐馆。
坐船到达终点Salet站(约1小时),徒步走到上湖(Obersee)。在上湖延Fischunkelalm方向,是一条徒步约45分钟线路。这条路可以从不同角度拍摄到湖水颜色的变化。
游玩:国王湖的船票是通票,可以在3个码头站之间往返。船上会有一次吹号表演,每人收1欧元小费。这个小号表演其实就是回声表演,不怎样但是一定得给小费。一行都是德语讲解,根本没听懂几个字,看着别人笑。
时间:从游客中心步行,5~10分钟到码头始发站Königsee Weelaende。
      从Königsee Weelaende坐船,35分钟到中转站St. Bartholomä(红顶教堂)。
      从St. Bartholomä坐船,15~20分钟到第3站Salet。
      从Salet步行,5~10分钟至后湖Obersee湖边。
      从Obersee湖边绕湖步行,约40~45分钟到湖对面Fishchunkelam。
      从Fishchunkelam步行,约1小时到瀑布Rothbach Wasserfall。(这一段来自大虾们的贡献)
       吃完饭出来已经3点多了,天气越发不好,眼看要下雨,大家一合计觉得来一次还是上山吧,于是买了4点多的票上了耶拿峰,就在停车场的另一个方向直走就是游客中心缆车售票处。来回只有1个小时的时间,基本上到了山顶就得下来,票价不便宜。估计时间晚了,天气也不好,没什么人,我们匆匆去拍了些照就赶紧下来了,生怕错过最后一班小火车。路上和山顶的风景也就一般吧,雪山,雨蒙蒙的。如果时间不多,天气不好,不是很建议上山啦。

缆车上山时的景色,缆车价格挺贵,挑夫说来回就一小时,这么多钱,相机不要停不然太亏本,账房先生

D6:游览萨尔茨堡,圣沃尔夫冈

科普:萨尔茨堡要塞位于奥地利萨尔茨堡州的萨尔茨堡市,是萨尔茨堡城内的标志性建筑,建于老城区山上,历史悠久,始建于1077年,由历任总主教逐步扩建而成,是欧洲最大的中世纪城堡之一。萨尔茨堡要塞长250米,宽150米,是欧洲现存的最大的中世纪城堡之一,也有“从未被攻破的要塞”之美誉。
       在前一天看天气预报,后面天天下雨,为了保证我们的圣沃尔沃夫冈,决定提早出发。美美的吃了早饭以后就启程了。噢途中的高速路口居然有一家无比大的阿迪工厂店,被眼尖的我瞄到了,但是并没有卵用,车子来不及停下来,这后来再回到慕尼黑的时候就再也没见过阿迪的折扣店。好遗憾。
       拉姆绍萨尔茨堡,一路上看到有城市了就说明奥地利城区要到了,挑夫又开了3or4个小时的车。正对着萨尔茨堡要塞开去,一直到米拉贝尔宫,车子停在了米拉贝尔宫的地下停车场,直接开下去,出来的时候在楼上缴费,停车费还不低,明显感到了物价比德国高。萨尔茨堡很小,所以我们也不看攻略,就是乱走,回想起来这一路我们都比较随意,没有严格按照攻略走。
 米拉贝尔宫,米拉贝尔花园——走去老城区(经过一座桥)——走入老城对面就是莫扎特故居——粮食巷(商业街)——沿着粮食巷一直走,穿过修道院和教堂来到萨尔茨堡城堡的脚下
 登萨尔茨堡城堡有2种方式,一种是徒步,一种是坐小火车。我们问了下,徒步上去只要15分钟,所以果断选择了徒步,登上萨尔茨堡城堡,这是俯瞰萨尔茨堡最好的地方。不过,我跟挑夫相对更喜欢小镇,所以面对这些城市的景色没有太惊喜,这种情绪一直延续到维也纳布拉格
萨尔茨堡城堡出来后,我们就分开走啦。但是很巧的是,汇合的时候,我们异口同声的发现我们被同一家店坑了。就在莫扎特故居边上的一家海鲜快餐店!这家店看着很漂亮,又是快餐形式,压根就没往贵的地方想,加之外面的广告都是10欧左右,所以我跟挑夫毫不犹豫的往里面走了。没有菜单价格!搭配了一份海鲜饭, 半只龙虾加一盘海鲜饭,45欧!300多人民币啊!就一盘饭!又不是青岛!付钱的时候惊呆了,挑夫吓得一下子钱包都找不到了。。。结果,汇合之后,基友也说买了很贵很贵的虾,一问,同一家!后来我在维也纳的闹市区也看到了这家店,还看到了路边的广告牌,估计是一家很有名的店啦,这就是看不懂文字的苦。
     接着付了90多的停车费之后开车转向东南方向,穿越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Salzkammergut,湖区景色用一流来形容已经不够,这一片大大小小的奥地利湖区,每一个都是景色宜人——圣吉尔根,一路向东,最后来到圣沃尔夫冈,美不胜收。第一天到圣沃尔夫冈的时候天气有点转阴,也有点晚了,景色已经让我们很惊喜,没想到第二天会这么美。根本就是我跟挑夫最爱的欧洲小镇的气息。如果不置身其中,真的想象不出五颜六色的砖木建筑点缀漫山遍野的蒲公英花海,静静的沃尔夫冈湖躺在雪山脚下,是怎样的一幅画卷。我们住的酒店面对沃尔夫冈湖,靠着夏夫山,美。

还是喜欢自己插的野花

大清早的,我跟挑夫又出门去晨跑啦,到处再走走,空气特别好,已经好久没有呼吸到那么清新的空气看到那么干净的天空啦。。。。洗肺又洗眼睛啊! 接着我们就往奥地利赶了

据说是跟有名的莫扎特巧克力,味道么,应该是喜欢的人很喜欢

萨尔茨堡

登上

朋友们,这就是很贵很贵的那餐海鲜饭,这个价格如果有西餐厅的配置和服务,我心服口服,但是!它真的就是个快餐店!

到了圣沃尔夫冈,开心啦

一颗颗饱满的蒲公英球球,三个女人在这一篇蒲公英花圃里练了好久的摄影技术

真是个浪漫清新的小镇,被上帝宠爱的小镇,有最美的湖水,会唱歌的群山,还有五颜六色的建筑

这个小镇上的店铺都关的很早,每一家的外观都让人驻足

著名的白马酒店,我们的晚餐。。。。去了。。。。它边上的便宜点的白马。。。味道很不错,坐在湖边,边喝国饮。这一路我们的美食除了靠攻略,就是靠猫头鹰啦,挺靠谱。

认证一张,哈哈

D7:漫步圣沃尔夫冈,哈尔施塔特

科普:夏夫山Schafbergspitze —— 圣沃尔夫冈湖旁边的山。电影音乐之声的外景地——可以乘坐齿轮小火车上山
圣沃尔夫冈湖 ——电影《音乐之声》开场时看到的那个宝石蓝色的湖泊———沃尔夫冈湖
       第二天一大早,挑夫就早早的爬起来说要去跑步,是啊,在这么美的湖区山区,晨跑是多么美的一件事。我拉开窗帘一看,哇!没有下雨,太阳在升起来,阳光洒在湖光山色上,马上也跳起来决定一起去跑。我们往酒店小哥推荐的山上的教堂方向一路小跑,一路的景色美的没法形容。回来以后,在酒店吃早饭,这家圣沃尔夫冈的酒店也是一定要推荐的,干净、风格清新,关键小哥帅、英文还好!早餐还一级赞!除了我落了个背心,这个酒店对我来说简直完美。美美的早餐后,我们舍不得走,又在这个小镇里逛了一上午,中午收拾东西离开,往戈绍方向开,一路上天气开始不好,这一天天气预报是有暴雨的。
       戈绍的酒店又很难找,TOMTOM几次导错,最后问人加上GOOGLE终于找到,戈绍这个地方一共才1000多的人口,天空就雨蒙蒙的,山区的欧洲小镇,四个字----人烟稀少。到了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赶紧往哈尔施塔特赶了。那里也是我们的一个梦啊!戈绍离哈尔施塔特大约35分钟左右,都是山路,远是不远,住在戈绍的原因就是不在景区所以价格实惠。
科普:“哈尔施塔特湖是一个由冰川作用形成的条状湖泊,基本呈南北走向。湖面长5.9公里、宽2.3公里、面积8.55平方公里、海拔高度508米。湖泊最大水深125米,是水肺潜水的热门地点。”
       从萨尔茨堡哈尔施塔特也基本都是山路。事实证明,就像国王湖,哈尔施塔特也是被炒出来的一个景点,景色是不错,但是商业化太严重,已经被韩国人占领,韩国游客占了65%。当天已经夕阳西下,景色拍出来一般,但是我们觉得即使有太阳,那么多人也不会多美了,看过了宁静的后湖和沃尔夫冈湖,这些景点已入不了我们法眼,所以我们放弃了第二天一早再来的想法。在太阳落山的时候,决定往回走回戈绍了。
       这一天后,我们的小镇游也结束了,接下来就是维也纳布拉格的城市游了,原本有考虑捷克的CK的小镇,但是看过哈尔施塔特之后,我们觉得CK也是被炒出来的地方,已经失去了原本的色彩,所以放弃了。

晨起

晨光洒下

怎么拍都不厌

不想离开

哈尔施塔特的天鹅已经成为景点

哈尔施塔特的明信片角度,天气不好,没有想象中的美

哈尔施塔特到处都是韩国人,耳边充斥着哈那,du,san

D8:路遇阿特尔湖,前往维也纳

因为早上没有再去哈尔施塔特,所以有时间,我坚持让挑夫去阿特尔湖绕了绕,其实那一带有很多湖都很美,但是湖区观赏的要点有三句话,那就是:要晴天!要晴天!要晴天!阿特尔湖(Attersee)是分布在阿尔卑斯山两侧11个著名湖泊中的其中一个。阿特尔湖的游人以本国游客为主,湖水清澈见底,相对其他高度商业化景区湖泊来说,来到这里的你可以感受前所未有的静谧。2号停车场旁边有个缆车站,可以上山参观盐矿。当天阴雨绵绵,没有游人,我们下车随便走了走就继续赶车了。湖边停着一些房车,老外真的很会享受。

烟雨蒙蒙的阿特湖,真的是够安静

白天鹅很可爱,可能是饿疯了,这种天气都没有人喂食,好不容易看见我们四个来了,赶紧游过来,先是两只,后来一群,可是我们手上也没有吃的。。。。只好对不住了

到达维也纳,又开了3个多小时的车。到酒店时已近黄昏,不过欧洲这几个国家到晚上8点多,天还是亮的。这是我们此行第一次住motel,体验呵呵哒,连烧水的地方都没有,房间超小。我和挑夫两个人光行李就摆到了门口,房门都很难开。
        酒店边上就是地铁站,好在它交通方便,详细问了酒店前台交通、停车、景点,我们就出门逛夜市啦。买了个48小时的通票,地铁都是查票,没有检票全靠自觉,但是在维也纳两天我们都没碰到查票的。在Stephansdom站下车,我们就开始随便乱走,游客很多,随便跟着绕看看街景,在奢侈品大街,恍惚间有一种在上海南京路的错觉。越晚越发冷,我们路上找了个餐馆吃了点晚饭就回酒店了。
       当天晚上我觉得维也纳的城市街景很快就能逛完,所以晚上我开始网上找周边景色,打算再去一个小镇溜溜,被我找到了著名的多瑙河小镇,后续再说。

维也纳的黄昏

D9-10早上:走马观花维也纳

第二天睡饱了起来,我跟挑夫就准备去走马观花的游览维也纳
 美泉宫 (茜茜公主的居住地,以及莫扎特6岁第一次为皇后演奏的地方)
——美泉宫(德语:Schloss Schönbrunn ,又音译作申布伦宫)是坐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 Vienna 西南部的巴洛克艺术建筑,曾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匈帝国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宫,如今是维也纳最负盛名的旅游景点,美泉宫及其花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地址:Schönbrunner Schloßstraße 47, 1130 Wien(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搭乘地铁U4到美泉宫下,电车60到席津下,电车10、58,以及公交10A到美泉宫下。
因为我跟挑夫比较肤浅,呵呵哒,对宫这种兴致一般,所以我们没有花钱去里面,就在花园参观了一下,看看风景。
美泉宫开放时间:
8:30-17:30(4月1日-6月30日、9月1日-10月31日)
8:30-18:30(7月1日-8月31日)
8:30-17:00(11月1日-3月31日)
门票:
Imperial Tour(可参观22个房间,用时30-40分钟)成人11.5欧,6-18岁8.5欧,19-25岁学生10.5欧,持维也纳卡10.5欧
Grand Tour(可参观40个房间,用时50-60分钟)成人14.5欧,6-18岁9.5欧,19-25岁学生13.2欧,持维也纳卡13.2欧。
另外还可以购买Sisi Ticket,可同时参观美泉宫、霍夫堡和帝王家具展(Imperial Furniture Collection),成人票价25.5欧,6-18岁15欧,19-25岁学生23欧,持维也纳卡23欧。门票费用均包含语音导览。
电话:+43 1 811 13-239
网址:http://www.schoenbrunn.at
从参观宫殿到游览花园再到凯旋门瞭望,差不多要走3个小时。进入美泉宫购票时会有不同线路,登上凯旋门可瞭望美泉宫和维也纳全景(此段来自大虾们贡献)
        溜达一圈,主题就要找大虾们推荐的餐馆Brandauer’s Schloss吃烤肋排啦。这家餐厅非常好找,就在美泉宫西门,出西门对面就是
      一份烤肋排,量足够2-4个人吃,极其好吃,比猪肘强还好吃,本次旅行最喜欢的主菜了!这家餐馆绝对的资本主义良心餐馆,量大味美,环境好,就是小哥实在太忙,没什么空招呼我们。 之后行程我跟基友老是想找猪肋排吃,回来以后都心心念念。
       吃完美食,回酒店拿上挑夫忘带的WiFi,我们就坐地铁转向市中心地带, 金色大厅、国家歌剧院、步行街。黑死病纪念柱和史蒂芬大教堂都在步行街上。顺着步行街走就到霍夫堡了,经过霍夫堡后,是博物馆。接着国会大厦。一路暴走,好在阳光不错,心情棒棒哒。
       走马观花以后,我跟挑夫决定回到奢侈品大街买买买,吃了有名的冰淇淋之后,开始进店,我们都是靠谱的宁,基本上先比较价格,问好退税率,人说5点关门,还有10分钟,呵呵哒,好吧,想着晚上回去比较一下哪国买更划算第二天再来买。经过一晚上的比较,觉得不会差太多,现在买好,之后就可以尽情玩了。于是第二天起早赶去奢侈品大街,到了之后惊呆了,昨晚还车水马龙的大街今天变成一座空城!好吧!原来今天是周六!人家休息!怪不得地铁上都没几个人!欧洲人都不赚钱的。服务业5点就下班,还有双休!好吧,只能去慕尼黑买了。随便逛逛吃了个甜品,只有那么几家不怎么有名的店还开着,吃了sacher,腻的慌。回酒店准备再出发!
       途中,我们又绕到去了刚刚说过的多瑙河畔的小镇---瓦豪河谷最浪漫的小镇----杜恩施泰因!这个小镇真的很有意思,就一点点,但是都是葡萄庄园,是生产白葡萄酒的地方,基友们买了白葡萄酒送给爹爹。从维也纳过去开车1个小时左右,值得去。

牛肉面汤,其实真的想喝点汤汤水水的了。

这就是美泉宫边上的餐馆,好吃的不得了啊,这一排烤肋排,没几块钱,是我心中的美食No.1,太好吃了,这一份四个人吃我们还浪费了,现在想想觉得好亏啊,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

接下来的几张照片是杜恩施泰因---多瑙河上的浪漫小镇。给大家百度来科普一下:杜恩施泰因(Duernstein)毫无疑问是瓦豪地区景色最迷人的城镇,海拔209米,人口近1000人,最鲜明的特征是矗立在多瑙河畔的蓝白色教堂。此地之所以有名,主要是因为山顶上的一座古堡,这座古堡便可引出一段久远的故事。
       历史上,欧洲人曾经十几次出征中东,试图迫使当地的百姓重新皈依天主教。这些所谓的十字军东征每次都声势极为浩大。第三次十字军东征甚至英王, 法王和奥地利公爵一齐出动。在回返途中,英国的狮心王由于触怒了奥地利的公爵,被拘禁在杜恩施泰因的城堡里。后来狮心王理查德被用重金赎回,据说理查德的仆人为了寻找狮心王的下落,沿着多瑙河整日歌唱,直至找到理查德为止。如今仆人依旧在吟唱,却不知英雄魂归何处?当他回首戎马一生时,可曾记得这片峡谷、这段河流、这座古堡甚至这个山洞?也许这是他一生中的耻辱,他一定记得。

说起多瑙河,有著名的蓝色多瑙河,但是多瑙河并没有想象中的美,也许就像我们的黄河长江。名声在外吧。

这个白葡萄酒小镇,原本也打算买一瓶,为了去找挑夫,让基友帮忙买一瓶,结果基友居然没听清楚,后来过了那个劲也就不买了,味道还是不错滴

这家店的老板娘很有趣,我们要她推荐几款白葡萄酒送人,她居然给我们推荐另外一家,还特别热情的给我们指路。。。。真是不要生意到这份上,哈哈

时间不多,吃了个甜品继续驱车前往布拉格,哦在那个甜品店,挑夫开始头疼,估计是一大早在维也纳冻着了,然后我厚着脸皮问忙碌的服务生要了好几杯热开水,要知道在欧洲这种地方,喝水都是要钱的啊!想起后湖那瓶水,金子的价格啊!原本打算在奥地利加个油顺便买好高速票去捷克的,但是在奥地利境内的加油站没有捷克高速票卖,我们只好继续开,在进入捷克后的加油站有卖捷克高速票的,加油站员工告诉我们捷克高速票最少是10天的,11.8欧,购买后就可以安心在捷克开车了。

车子进入捷克境内,风景就截然不同了,我们说毕竟德国奥地利更富裕,捷克的草坪都是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到了布拉格,感觉城市要比前两个脏乱很多,规划也没有很好,也许跟它没有被战争摧毁有关。路很不平,墙上哪哪都是涂鸦。布拉格的住宿很满意,理由也是跟圣沃尔夫冈一致:公寓干净、宜家风、小哥很帅英文很好!小哥还超体贴的帮我们买好了停车票,虽然停车场远是远了点,但是考虑到捷克偷车砸车的治安我们还是非常感谢的摸去停车了。之后找了一家基友朋友推荐的餐馆,就在酒店边上,确实很好吃,价廉物美。

D10:暴走布拉格

布拉格的天气啊,真是瞬息万变,早起的时候有太阳,我们很开心,自己做了早饭准备出门,结果突然它就下冰雹了,吓得我跟基友赶紧去加衣服,也不管上镜好不好看,保暖要紧。下了20分钟的样子,停了,我们勇敢的出门徒步布拉格老城,我们又开始分开旅行了,哈哈,反正都是在乱走。布拉格国家博物馆和瓦茨拉夫广场,火药塔和市民会馆,老市政厅天文钟(天文钟俯瞰老城广场,登天文钟需要购买门票方可进入),泰恩教堂,我跟挑夫没有攻略,结果连同跟基友汇合,导致布拉格的查理大桥前前后后走了6遍,最后挑夫都不用跟导航,人肉就能到处走了。
      第二天我们逛布拉格小城区,买了个公交票,22路公交基本上能看到布拉格的所有景点,推荐!不过在这个车上,我们遇到了小偷,两个很漂亮的女孩子,我还跟她们对视了一眼,完全没想到是小偷。好在基友有警觉性,在包包被拉开的瞬间发现了,小偷没有得逞就坦然的下车了。事后挑夫一直不敢相信他就这么正对着小偷,她俩还有机会下手。穿过查理大桥就是布拉格小城区,布拉格的小城区和城堡区是连接这的,拿着地图,沿着小城区的路一直向上走,走到城堡区,走到城堡区外围俯瞰布拉格,进入城堡区后要买票才能参观。我们刚好赶上了11点半的换岗仪式,虽然没有大中华的气势,但是也不错。
       挑夫和基友很有心的在邮政局给小伙伴们写明信片,挑夫明信片的钱还是原本要给我买面包的钱,牺牲了我的面包钱结果明信片好像还没寄到小伙伴手里。
      参观城堡我们选择了B套餐,因为也没什么历史背景准备,我跟挑夫都是走马观花,黄金巷这些小屋的2层有展览古代兵器防具的,挺好玩的,可以一看。跟黄金巷的卡夫卡故居合了个影就算到此一游了。参观完黄金巷从城堡山上往下走,大概这一趟花费了3个小时,走回小城区
晚上吃好晚饭,把剩下的克朗统统用完就开始整理行李准备回慕尼黑了。行程到这里已经接近尾声。

广场上有吹泡泡

布拉格的天气啊,搞的我们对布拉格的印象完全颠覆,天天向上不是专门有一期介绍捷克介绍布拉格么,镜头里美的不像话,基友也说布拉格欧洲最美的首都,可是。。。也许是我们历史背景不够。。。。挑夫在布拉格天天喊:p拉哈,p拉哈,路不平,路不平。。。不过布拉格的甜品很好吃,烤肋排也不错!

来一组百年甜品店的甜品。。。。图一最好吃!

风中凌乱,挑夫捏的照片,他说很有意境,好吧,是吗?呵呵哒

挑夫不上照,每次给拍照,表情就瞬间严肃,只能用偷拍,但是偷拍呢又总是来不及切换人物模式,所以挑夫的照片基本都在风景模式下拍的,然后我就被喷很不专业

白天的查理大桥真的人满为患,据说要拍到安静的大桥得早上6点前。。。。

暴走途中偶尔遇到的“跳舞的房子”

换岗仪式

没有广角,这种建筑真的是拍摄无能,这张照片是万能的挑夫躺在地上拍的,真是感天动地啊!

此情此景,两个字:专业!哈哈。 噢!看看挑夫身上穿的。出发前,我准备带羽绒,带好多衣服,他一个劲地说衣服不用带很多,重么重的要死,羽绒服不用带的,都五月份了,能冷到哪里去。。。然后,我就啪啪啪从旅行箱扔出了好几件衣服。然鹅,到了布拉格我才发现,这个人自己带了半箱子的衣服裤子,其中!还有这件羽绒背心!。。。下冰雹的天我里里外外穿了6 7件衣服都抵不上他一件羽绒的保暖啊。。。。人心果然。。。居心叵测啊 嘤嘤嘤

D14: Ingolstadt Village购物村买买买

慕尼黑以北80公里的因戈尔施塔特有Ingolstadt Village购物村,集中了一些品牌的打折店。乘坐火车,可在因戈尔施塔特火车站下车后转乘20路公共汽车到达。我们自驾,因为布拉格慕尼黑的途中会经过那里,所以决定改变行程先去outlet买买买。这个小村子真是很偏,估计也就是一个outlet比较有名,不过它不大,特别贵的牌子没有,倒也正好适合我们。哈哈。值得一提的是 HUGO BOSS相当便宜,挑夫在里面买了两套西装、两件衬衫、两个领带、一个皮带,价格真心便宜。
       买买买之后就心满意足的开往慕尼黑了。到慕尼黑的时候已经8点了。由于我们还没买好手表之类的,所以挑夫决定取消了我的罗腾堡,明天一天就在慕尼黑买买买。好吧,一点点小遗憾。
       慕尼黑的住宿还是定在了motel one, no space to stand,哈哈。连地下停车场的转角都是卡的小小的,也是寸土寸金吧。不过地段还是很好。考虑到第二天就去还车,接下来的交通就是地铁所以地段很重要。边上还有DM和另一个大型超市,链接地铁,里面还有好吃的越南美食,我在慕尼黑的中餐晚餐几乎都在越南美食搞定,哈哈,两周没有吃汤汤水水的东西,喝到第一口香菜牛肉米线汤的时候简直要开心的飞了。

D15:慕尼黑市中心买买买

老彼得(圣彼得)教堂位于玛丽安广场东南角,林德市场胡同rindermarkt,是慕尼黑最古老的教堂。教堂的建筑风格是有两座尖塔的哥特式建筑。
       11世纪建成,拥有慕尼黑老城区的最高点——91米高的老彼得钟楼。俯瞰整个慕尼黑,视野相当不错,很美。著名的玛丽安广场马克西米立安大街汇集几乎所有奢侈品牌也在那里。噢!周末不营业。
这一天我和挑夫的重头戏是买买买,所以跟基友们又分开行动了,她们去了酒店附近的德意志博物馆,走几步就到所以我们的酒店地段真的很不错。我和挑夫在玛丽安广场地铁站下车,慕尼黑老城区的景点和购物点很集中,基本上就在玛丽安广场周边。下雨天气糟糕的一天就各种进店吧,运气很好,慕尼黑的卡地亚标价比维也纳的便宜,维也纳的营业员还说全球标价一样只是退税率不一样,打脸。还买到了心仪的手表,帮基友买了万宝龙钢笔,马克西米利安大街蛮多奢侈品店都有中文导购,土豪们可以尽情的买买买。

这几天里,经常看到国外的小宝贝穿着小球衣,还有一家子穿着拜仁球衣,洋气极了,看的挑夫心痒痒,也要给他未来的儿子买球衣,所以,买买买的日子里我们找到Sport Shop,其实是粉丝商店,买了一套拜仁慕尼黑的babyboy球衣,还给他同事带了一套大黄蜂的球衣,大黄蜂便宜,还带小袜子呢!不过我更喜欢拜仁红,哈哈,喜庆  噢!在店里还看到了很多婴儿用品,也是爱不释手,最后买单的时候还捎了个安慰奶嘴,哈哈,我们的眼光有木有很长远

慕尼黑很美,我和挑夫都很喜欢,只是这两天天气都不好,所以镜头里逊色很多

D16: 机场还车+安联球场+玛丽安广场乱走

考虑到还车有很多不定因素,所以我们提前一天就去机场还车了。从布拉格慕尼黑,进慕尼黑的高速上就是安联球场,那天挑夫开车经过瞄到,激动坏了,所以今天去机场的路上他说一定要去看看。所以还车途中我们顺道去了安联球场,球赛刚过,没有人,挑夫有点小遗憾,捏了几张照片就赶车了。满油还车,在机场附近的加油站加满油。还车在T1航站楼地下,还车的时候注意把合同单据告诉小哥,切记!自己的东西检查清楚,挑夫提醒我们拿好东西,结果自己的墨镜留在车里,第二天赶飞机前去问租车公司,人说还车公司没有告知有东西落下,而且车已经又被租走了,所以。。。。。。
       还完车都快中午了,买了市外地铁票我们又去市中心转了转,吃了好吃的HB,旅程就真的结束啦。

挑夫最后一天也不管不顾了,把我们一车人扔在路边口子上,自己奔去了他的安联球场。难为挑夫,5月3号和我们在奥地利的某天,安联球场都有打比赛,然鹅,都华丽丽的错过了。。。。。

挑夫只能自拍,大头跟球场合了个影。。。。遗憾啦

HB皇家啤酒,HB不仅是家饭店,还是个景点了。就在玛丽安广场附近。

传说中的德国猪肘

巴伐利亚民族服装

美美的旅行结束啦,总听人说决定跟一个人在一起前要跟他一起出去旅行一次。没错,旅行中的人总是最真实的笑着,最真实的忧着,最真实的反应着。。。所以。。。我跟基友是真爱,不然怎么能一次一次的出去旅行呢?哈哈 还有。。。旅行中才知道挑夫原来那么万能呢,哈哈,最后大家都累滩了,挑夫还能意气风发的空腹帮大家去排队值机,好评!哈哈!欧洲行结束,但旅程一定才刚刚开始,以后的世界,我们还要一起去看!

2016-06-02 08:4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02 11:26

引用 Nicole 的图片:

这张美,就想画一样

2016-06-02 11:32

引用 tianjichan 发表于 2016-06-02 11:26:10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tianjichan:还没写完 都是流水账

2016-06-02 12:01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06 11:52

写得真好。打算八月到德奥捷两周游,不知楼主能否分享一下行程?攻略里的看不清楚

2016-06-09 19:11

引用 tick 发表于 2016-06-09 19:11:22 的回复:

回复tick:好哒 留个邮箱 空了发给你哈

2016-06-09 19:13

我看你游记说你们   拉绍姆开到萨尔茨堡要3到4个小时?不会吧?我看导航不过1个小时

2016-08-14 01:18

引用 odin____ 发表于 2016-08-14 01:18:16 的回复:

回复odin____:嗯 写错了可能 我们当天是早上出发 中午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