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S~ Love in KIHAAD

SwJ-ing🌟 (苏州) LV.5
2016-06-01 20:57 639/9

麦兜说过:“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马尔代夫是的印度洋上最平坦的群岛国家,由26组自然环礁、1192个珊瑚岛组成,分成19个行政组,分布在9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内,其中199个岛屿有人居住,993个荒岛。不过,关于麻袋、关于选岛、关于麻袋近100个度假岛屿。
     我跟赵先生很早就讨论过该去哪里蜜月旅行,一开始目标放在圣托里尼爱琴海,但是后来又觉得太远又不安全就暂时放弃了。其他的地方又太过于旅游化,最后我俩还是选择适合度假的马尔代夫
     接下来就是选岛的问题,马尔代夫度假的岛屿实在是太多了,目不暇接,不过我没多看因为越多看越不知道选哪一个。于是向我的学姐咨询了一下,于是二话不说就敲定了同样一价全含的吉哈德岛。之所以选择一价全含是因为省心又方便,不用为了花钱去各种算。

准备篇:提前两个月我就联系了旅游社,问我为什么这么早,因为宝宝想住水屋啊,吉哈德岛上的水屋只有10间,所以就得抓紧时间定。索性订的早水屋还有,于是我就马上下单。行程:六天四晚 ,其实第一天跟最后一天就等于花费在路上了。直飞马累的只有美佳航空跟上海航空,美佳虽然时间点很好但是靠谱程度自行百度。。。于是选择了上海航空。
              接下来就看了各种游记,我属于比较心急的人所以基本上临行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东西,因为很多来自万能的淘宝,加上邮寄的时间,该定的就下手。有一个带物品的明细,但是好多觉得不是那么必要,我也是从中选取了一些加上自己想到的,最后装箱的时候就照着单子一件件来。
              1、证件:护照、身份证、酒店入住单、机票行程单、结婚证跟复印件各两份(蜜月服务)。
              2、美金 :一共换了800美金,因为是一价全含的岛所以根本就花费不了太多。岛上都需要给小费,在我家这边的银行基本上都没有零钱,最小面值就只有二十。于是学姐告诉我不用担心 到马累机场或者岛上前台就有兑换零钱的地方。
              3、洗漱用品:我全部自带,因为马尔代夫讲究环保,实际岛上的每个屋里都会有一份。但是只有一份哦,不是每天都会帮你更换的。
              4、装备:水下相机、漫游宝、三脚架。(水下相机一定要带,万能的淘宝可以租。虽然岛上WIFI全覆盖,但是信号经常会不稳定,建议自己租一个漫游宝比较好)、 浮潜三宝,全干式呼吸管、面镜、浮潜袜、水母衣(防止浮潜时被珊瑚划伤)、救生衣(淘宝可租,岛上租不划算一天8美金,一定要穿救生衣,不然码头水深小黑不给你下)泳衣、游泳圈、防晒霜(带了安耐晒跟香蕉船)、充电宝、带拖线板、转接插头。(虽然说转接插头酒店有,但是我也没见到)、驱蚊水、人字拖、墨镜、草帽、各种花裙子漂亮的裙子!只带裙子 !笔也要带,因为是落地签 快到马累机场的时候空姐会给你发入出境单,因为是英文的所以记得自己保存一份模板照着填写。
              5、药品:感冒药、消炎药、黄连素、达喜、创可贴。

Day1:去往马尔代夫

2016.05.25 开始了我们的蜜月之旅~早上八点半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办理值机后日上免税店逛逛逛!顺利登机,航班没有延误很给力!国际航班飞机餐很不错,空乘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好。七个半小时后到达马累机场

粗发!!!

等内陆飞机,上机后空姐发的小湿巾。四十分钟内飞+10分钟快艇终于上岛了。小黑跟中文前台在码头迎接我们,去前台办好了手续之后带我们去了餐厅,马累时间21:30,北京时间00:30。用完餐后带我们去了各自的房间。我订的是两沙两水,头两晚住沙屋是我正好所想的。就是海滩别墅靠近海滩的,不过当时黑漆嘛唔啥都没看清也不知道前面就是海 其实窗帘掀开就是大海了。蜜月送的香槟,整理好行李就睡下了。

酒店前台

Day2:海边漫步+蜜月晚餐

醒来马累时间早上五点多,北京时间八点多。一掀开窗帘映入眼帘的就是海,还早 太阳公公都还没有出来就迫不及待的拍了点照片,全景照片不知道为什么拍出来有个转弯角 实际是直直的一条。在海边逛了一圈,然后回去睡了一会,就起床吃早饭去了。坐在海边,吹着海风,听着海浪的声音很惬意。吃完早饭我们赶紧去了前台预约项目,日落巡航在我们离岛那天才有,于是就选了出海钓鱼还有两次蜜月的点餐,四个套餐各来了一遍(蜜月晚餐吃起来要一个小时,前菜、汤、主餐、甜点一个一个上)。然后去10:00spa馆开门去预约。全部弄好了之后,欧巴迫不及待的要下海游泳,可惜我是个旱鸭子而且又怕水,于是就充起了我的救生圈欧巴推着我在自家的沙屋前面,不甘心的我还是带着装备下水了!

餐厅旁的泳池

我们的沙屋,厕所是露天的所以老没安全感了!窗户外面就是院子,走几步就到海边了

用完餐之后记得给小费哦(早餐、中餐、晚餐都要给小费一美金)

欧巴自由自在的浮潜

旱鸭子的我慢慢学起来~,拍到了一些小鱼儿

浮潜了一会回房间洗个澡,再去餐厅吃个饭。在餐厅前的海边溜达了一圈

因为太热了,受不了了,回房间吹空调去了,但是我不是甘心就这样待在房间里的人啊于是我又去自家前的沙滩边各种拍照,最后欧巴出来看我了被我拉着一起拍照。没照几张还是回房间吹空调吧。。。抓了两只寄居蟹回房间玩。

游记中的照片全部原图!因为根本就不需要调滤镜  就是这么蓝!

蜜月晚餐只拍了一部分

偶遇东北小夫妻,说好大家换好衣服相约泳池,回来正好碰见了酒吧活动,几个小黑表演打鼓唱歌,当地的民族风。在泳池里聊到了凌晨一点的样子回去睡觉了

Day3:spa+浮潜+水屋

同样因为有时差睡不着早早的起床拍了照片,照片感觉永远都拍不完~

早饭虽然说各种各样的都有,但是吃两天就吃腻了。幸好餐厅有备老干妈,看到老干妈的那一刻我都感动了。。。吃完早饭就去spa了~spa馆是早上十点开门,进门前小黑会让你先把脚冲干净,然后把拖鞋放在门口再进去。手法还是可以的,按完很舒服我选择的是按脚部,也可以选择按头部,如果想按全身的话好像要一百多美金。(完了之后我们一人给了两美金小费)

弄完又到了吃饭时间,吃好回房间收拾行李准备等小黑来接换水屋咯 自带泳池、楼梯下海~在这里说一下每个房间都有保险箱,密码是自己设置的。电视机下面的柜子里就是一个小冰箱,里面的饮料都是免费的。除了这些还会帮你准备各种喝的,喝完了小黑每天都会帮你添加

我们的水屋~

下午四点半出海钓鱼~有一个女的钓到了一条小鲨鱼,可惜被它逃掉了 还有另外两对夫妻也钓到了鱼,晚上可以加餐咯~

Day4:相约浮潜日

欧巴还在呼呼大睡,我就支起三角架继续拍照片~出门逛了一下,偶遇了东北小夫妻两然后相约去做潜水艇(两个人十五分钟95美金加税117美金)之后在酒吧小憩,欧巴买了包烟加税竟然要11美金也是醉醉的,还买了两瓶一丢丢的小沙一共18美金。潜水艇拍了视频传不上来出门在外遇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很不容易,永远聊不完的话题~相约一起吃了午餐~然后回去带好装备准备去码头浮潜!海底真的很美丽 水下相机就在这时候发挥它的作用啦~可惜不敢去深海,不然那有更多漂亮的小鱼

Day5:那片蓝印在我深深的脑海里

今天是在岛上的最后一天,回忆一下记忆中只有蓝色。早上十点半去码头喂了魔鬼鱼,拍了点照片留作纪念。

中午十二点退房,忍不住看了酒店大堂里一间斯里兰卡人开的饰品店,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斯里兰卡宝石,忍不住买了一颗,跟他讲完价是85美金就当是留个纪念吧 还有两瓶沙 小的一点点简直贵的可以!完税之后九美金一瓶。最后在机场零零散散的吃吃买买 冰箱贴是5美金一个,明信片是一美金。听说很有名的比利时贝壳巧克力 10美金,GODIVA 7美金一板。马累机场免税店的价格也就soso 没有浦东日上便宜

右边就是珠宝店

冰箱贴是5美金一个,明信片是一美金

THE END:ByeBye MALDIVES

中午一点半离岛到达马累机场,买了一个7美金的热狗 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也是贵的可以。吃了一顿汉堡王(汉堡、薯条、可乐)15美金也是醉醉的

内飞飞机上拍的一个个岛屿,他们说是上帝遗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这真的是一个让人值得回味的地方,那一片蓝色回想起来让我甚是欢喜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02 11:26

引用 SwJ-ing🌟 的图片:

马尔代夫真是太美了

2016-06-02 14:46

引用 vivianring 发表于 2016-06-02 11:26:11 的回复:

回复vivianring:回来写的哦

2016-06-03 06:54

引用 白一 发表于 2016-06-02 14:46:53 的回复:

马尔代夫真是太美了

回复白一:是呀 很美

2016-06-03 06:54

棒棒哒 顺带来一句我就是传说中的学姐 哈哈~  支持支持

2016-06-03 09:31

引用 carina1993 发表于 2016-06-03 09:31:33 的回复:

回复carina1993:么么哒

2016-06-04 09:41

不错的地方

2016-06-05 00:09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6-06 09:53

引用 xiaoxiaomangguo 发表于 2016-06-06 09:53:39 的回复: